副駕駛不繫安全帶被電子眼拍,會不會扣分

2021-10-15 11:36:34 字數 1787 閱讀 1254

1樓:聖誕老東東

副駕駛不繫安全帶被電子眼拍不會扣分,但會被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電單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陝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中規定:

第八十二條  乘車人違反道路通行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以警告或者五十元罰款:

(一)在機動車道上從機動車左側上下的;

(二)在機動車行駛中向車外拋撒物品的;

(三)在機動車行駛中將身體任何部分伸出車外或者跳車的;

(四)乘坐機動車前排座椅不繫安全帶的,在高速公路、一級公路、城市快速路上乘坐機動車未繫安全帶的;

(五)乘坐電單車時不戴安全頭盔的;

(六)背向、側向乘坐兩輪電單車的。

乘車人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乘車的,依照有關法律規定進行處理。

2樓:啊往事知多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電單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

1、(城市快速路是指--城市道路中設有**分隔帶,具有四條以上的車道,全部或部分採用立體交叉與控制出入,供車輛以較高的速度行駛的道路);機動車行駛時,乘坐人員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罰款5元;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罰款50元,扣2分;

2、車輛通行高速公路時,乘車人不按規定系安全帶的,罰款20元;在城市市區限速50公里以下路段駕駛機動車,乘坐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經指出後立即改正的,口頭警告;

3、副駕駛必須佩戴安全帶的規定早在舊交規中已經有明確規定。凡是在副駕駛上不佩戴安全帶的,執勤交警均可以對乘坐人處以罰款20元的處罰。

我坐在副駕駛沒繫安全帶,會電子眼拍到,會扣我駕駛證的分嗎?乘坐的是別人的車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加大多數城市還沒有開始查副駕駛的安全帶,只查駕駛員的及時被拍到進行處回罰答

,也是處罰車主或者駕駛員,因為沒辦法辨識副駕駛人員,只能通過車牌辨識出車輛,找到車主或駕駛員

所以你不要擔心,沒事的

不過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以後還是要使用安全帶希望能夠幫到你了

4樓:

如果道路上有監控電子眼拍到副駕駛沒有系安全帶

,是有可能被交警處罰的,但因為不繫安全專帶本身是不會像闖屬紅燈行為那樣觸發電子眼進行拍攝的,因此最終會不會罰款扣分就要視乎交警是否取得這個拍攝證據。處罰的依據可以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電單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最新2023年4月1日將實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3.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四、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2分:駕駛和乘坐二輪電單車,不戴安全頭盔的;機動車行駛時,機動車駕駛人、乘坐人員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5樓:老法大

如果拍到你坐在副駕駛上未繫安全帶,也是扣駕駛人的分,不會扣乘坐人的分的。

6樓:各種新人類

會扣分,所以別掉以輕心

主駕駛沒帶安全帶扣幾分,副駕駛沒繫安全帶要扣分嗎?扣幾分?罰款多少?

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駛,駕駛人沒有按規定系安全帶的扣2分,罰款20元 200元。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四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2分 一 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二 駕駛機動車有撥打 接聽手持 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的 三 駕駛二輪電單車,不...

未繫安全帶扣幾分罰多少,副駕駛沒繫安全帶要扣分嗎?扣幾分?罰款多少?

1 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處罰100元,記2分 2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處罰100元,記2分 3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處罰50元。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

50分懸賞 副駕駛駛一天沒繫安全帶,經過無數個紅綠燈和違章拍照,是按一次算,還是按抓拍的次數算

呵呵copy,這個如果是不同攝像頭拍到的,而且當地交警隊是嚴格判讀的話,是按照拍到的次數處罰的,這就比如闖紅燈,闖多少次就扣幾次的。但一般來說,副駕駛沒繫安全帶,交警隊處罰的很少的。你也不要太著急,過幾天上網查查吧。對於車輛不確定的違章行為,目前比較準確的機動車違章和駕照計分最好是登入機動車註冊地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