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戶口能不能上學,學生上學沒有戶口能不能辦學籍?

2021-09-18 05:12:32 字數 1225 閱讀 9695

1樓:尹樂芸束遠

沒戶口在農村可上小學,但在城鎮就上不了學,當然也就沒學籍了。你可在老家為小孩上個戶口就行了,大不了花點錢。

2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不能,必須要有戶口。

一些私立幼兒園可以上,這裡要求不嚴。但是假如想上公立幼兒園或者小學的話就必須要有戶口。

3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小孩子上學必須要有戶口簿

教育法中並無相關規定,但各地教育局基本上都是規定要戶口簿的還是想辦法怎麼上戶口吧

以後上學、公升學、結婚、生子都是需要戶口本的,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開戶吧,即使暫時小學幼兒園可以上,以後也會有很多麻煩的。

5樓:

當然不可以啊,學校在了解學生情況以及資料都要用到戶口的,趕緊去開吧。

6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並非不能上學,而是因為沒有戶口無法註冊學籍,所以學校會要求有戶口才能入學。

學籍註冊流程如下:

1、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

2、初中新生入學時,要將原小學的學生檔案、戶口及住房證上交本校審查,合格後學生憑蓋有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學籍管理章和學校章的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學校報到。

小學新生入學時,要將戶口和住房證上交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合格後憑轄區教育行政部門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學校報道。

3、新生在規定時間報到後,即取得相應學校學籍。

4、非本學區的學生本校一律不予建立相應學校學籍。

5、新生自報到之日起,兩周之內未到本校報到,學校可取消入學資格(特殊情況除外)。

6、學籍內容包括:加蓋轄區教育局學籍章和相應中學學籍章的錄取通知書,小學生畢業登記表,教育局統一制定的素質手冊。

學生上學沒有戶口能不能辦學籍?

7樓:匿名使用者

1、全國學籍管理系統正式啟用了。要求一人一學籍,在讀書之間轉進轉出,不再變化。從小學一年級就要給學生辦理學籍。也就是說只要讀書,就要有學籍。

2、如果沒有戶口,也就是沒有學生的身份證,其他資訊由學校採集,將學生資訊和證明材料交到區或縣教育局,由區或縣教育局審核後,給學生辦理乙個問題學籍。

3、但學生沒有戶口,小學一年級報名的時候,不能提供學生的戶口本,學生資訊材料,小學報名會有困難和麻煩。‍

三年不上學了還能不能上學?三年不上學還有學籍嗎

如果你是工作或者其他原因必須要全日制的學歷,就可以再參加高考,去上學,但要滿足這些條件。社會考生報名條件 1 符合下列條件且戶籍在報考省 市 自治區 的人員,可以報名。2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3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4 身體健康。社會考生參加高考流程 1 親自到縣區高招辦報...

女兒被前妻偷偷帶走,沒有戶口,女兒能上學嗎?揪心

完合可以。你們現在是合法夫妻,當然是可以的 再婚後老公只管前妻孩子不管現在孩子,前妻的女兒因為上學的原因戶口住宿都在他姑姑家,我們和婚後生的 如果不想離婚 那麼未來兒子就是你的指望 你要把兒子從小教育好 讓兒子從小養成獨立 吃苦耐勞的習慣 讓兒子懂得體貼關心人 有困難的時候,多哄著老公,讓他幫忙 想...

上海孩子上學問題,沒有上海戶口,孩子上學怎麼辦

1 現在初中是附近學bai區分配來du的,必須是學區內滿三年zhi戶口才可以的。別的 dao學區 的不回能申請,要想解決此問答題,必須是給小孩提前買學區房,沒有別的辦法 2 如果是戶口所在街道的對口學校都不好,又不想孩子上學太遠去其他區上學,只有乙個辦法 去國際學校住校讀書 3 讀國際學校是有錢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