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零後的現狀,90後的普遍現狀是怎麼樣的?

2021-10-15 03:49:07 字數 5012 閱讀 8345

1樓:

九零後目前是新生代職場的主力軍,有知識,有幹勁。平均學歷遠高於九零前,享受到了改革開放的紅利。

2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都挺好的,享受生活。

3樓:

雖然只有20多歲,卻充當著很多角色,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角色,要時刻考慮哪個角色更重要,先做重要的,漸漸的那些不重要的就忘記做了。

4樓:山高人為峰

90後現狀的分析

由於大部分90後在家都是獨生子女,所以從小到大承受了更多的父母的愛,當然當他們長大後,這份愛的責任也就越來越重,舉個簡單的例子,我的母親是60後,她的兄弟姐妹有四人,就在去年,我的姥姥心臟病重,需要到北京進行做搭橋手術,我的大姨,舅舅,老姨還有我母親一起去把我的姥姥送到北京,由於我家是外地人,到北京還需要租房,我母親四人隨即商量好分工日期。

看到這裡大家差不多也讀懂了什麼意思,當時我就在想,如果當我的父母老了,遇到這種情況,就輪到我頂在前面,然而,我並沒有兄弟姐妹,我還要工作還要請假……各種事情……

然而我的妻子也是獨生子女,和我面臨的事情也是一樣的,所以這就是所謂的4+2+1(2)吧!

前些日子,黃景瑜也上了熱搜,哭訴著自己沒有火的時候沒錢買車票回家,當自己火了的時候卻沒時間回家。這和職場中乙個道理吧,沒錢的時候拼命想著賺錢,有錢了吧又沒時間陪陪家人。

90後的普遍現狀是怎麼樣的?

5樓:blackpink_羅捷

1、90後不願意討好別人,包括老闆

在父母問你工作怎麼樣時,我們不管過得好不好都不可能把最糟糕的情況跟父母說,我總是說還行,不管是真的還行還是敷衍我都不會把我的煩惱變成父母的擔憂。對於我來說,我是來工作的,領導是請我來工作的,工作上的事情我做好了問心無愧,如果是因為我的個人原因我沒做好的需要加班還是扣工資我也不會有怨言。

2、更注重對自己投資,不管是否盲目

90後相對70後,80後來說比較不好留住。70後,80後能夠接受自己打雜的開始,而對於很多90後來說,打雜就是在浪費生命,浪費時間,也許打雜乙個月,兩個月,三個月我可以忍,但是我要看到前方的路。

現在很多90後有的去開公司,做直播,自**,開**,因為現在的企業給的工資跟房價,聘禮,車比起來根本看不到未來,所以現在的90後很多都在找出路,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有很多培訓機構會興起,找不到出路的90後更容易聽從培訓機構的蠱惑,也容易出現對自己的盲目投資。

3、日常負債,得過且過

70後,80後在他們最需要錢的時候(二三十歲娶妻,蓋房時),借錢的途徑是親朋好友,借的每一分錢都是低頭去借的。對於90後來說,從大學開始,借唄,信用卡,借錢速度那個快啊,借了錢就跟花自己錢似的

個人體驗:

90後確實是很任性的一代人,不服輸不服老,充滿活力與人友善;但我們同樣也是壓力最大的一代人,我們沒有80後他們那麼多的兄弟姐妹來一起養老,家裡有事需要一人扛;我們面對著暴漲到瘋狂的房價,拿著微薄的薪水還要飽受各種自**賬號的嘲諷,你買不起房子你活該。

6樓:溜達的專用

現在的90後的狀況多數都是這要的。工作幾年了,還是一無所有,沒房沒車沒物件,工資的一大半交給了房租,貧窮限制著他們的一切。在出租房裡,用盡全力過著平凡的一生,努力的速度,趕不上房價的速度,趕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90年出生的人現在已經29歲了,正所謂三十而立,但現在卻很難立起來。而99年出生的人現在也已經20歲了,成為了一名成年人,開始走入了社會。一些人說90後是毀掉的一代,覺得90後叛逆,不服管教,如何扶不起來,但是當責任來到面前,90後也是會義不容辭的挺上前去,他們沒有抱怨什麼,也是一直默默的奮鬥著。

前一陣子經常看見各種推文,說90後禿頭了,90後油膩了,90後肥胖了,90後腎虛了,90後開始養生了,身邊也有很多90後的朋友開始發起了,人到中年不得以,保溫杯裡泡枸杞的感慨。如果誰硬要說它們是"垮掉的一代",那也是被現實壓垮的。然而,即使是跪著,前方的路,他們也會一起走完。

現在的90後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卻有著相似的辛酸。現在的90後很慫,怂到不敢生病,更害怕父母生病。肉體和靈魂很難得到統一,為生活和夢想而奮進的年輕人,哪個不是內心充滿焦灼,隨著年齡的增長,失去和得到的根本不成正比。

如今的90後很堅強,堅強到一邊把所以淚水往肚子裡咽。一邊咬著牙拼命向前奔跑。

7樓:胡楊小豹子

90後生存現狀:八**月收入不足1.2萬,錢包「月光」成常態。

在一次調查中,超過八成月薪在1.2萬以下,並且月薪為3000元至5000元的人數佔比最高 ,為27.73%;其次是5000元至8000元,佔23.

53%;8000至12000元的佔比為18.49%,居於收入分布調查的第三位。調查顯示,吃飯、美妝服飾、社交應酬為90後花錢的三大巨頭,其中68.

91%的受訪者表示吃飯在日常花銷中佔比最高。

誠然,民以食為天,但90後的財貌圖譜中的"恩格爾系數"似乎過高,或許90後在吃飯這件事上更偏向於吃得好,吃得好自然也花費相對更高。54.62%的受訪者認同美妝服飾花錢,通常而言,女生會在美妝服飾方面"一擲千金",買買買更是主旋律;至於男生群體,討女朋歡心也往往離不開美妝服飾的送禮。

另外,認為社交應酬(包括送禮、聚餐、交份子錢)花錢大的受訪者佔比也超過41.1%。對於初入社會不久的90後來說,禮輕情意重似乎不太適合社交應酬的場合,因而,送禮、份子錢這些一去就是一大筆,隨份子錢更是成了不少90後的痛。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項調查當中,社會普遍抱怨的房租、房貸卻沒有排在前三位,而是居於第四,僅有36.13%的受訪者認為房租、房貸花銷大。這一比例遠小於吃飯、美妝服飾、社交應酬這三項。

房租真的就花銷不大嗎?並不見得。超過8成的受訪者表示每月薪資在1.2萬元以下,一線城市作為眾多年輕人的聚集地,其房租收入比更是佔到了30%,甚至更高,成為不少年輕人的吐槽物件。

因而,"錢都去**了"也折射出90後的消費觀,他們吐槽房租、房貸過高,在生活中也更多地追求住房之外的事物,而吃穿用度就是其中的重要內容。

8樓:sb劉涵

當今世界90後的普遍現狀主要是:苦、窮、喪、憂。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最真實的寫照就是:頭髮快掉光了,被人說得快要出家了,熬夜熬到眼睛快瞎了,房東快把工資拿光了,油膩了,肥胖了……

90年代後成長起來的青少年出現了很多心理問題:缺少理想和信仰、功利慾望心強烈、過分自我和追求個性也導致少年犯、追星族、網癮、暴力叛逆等刺激反應現象的出現這些已經成為了乙個越來越嚴重的社會問題。

既沒有形成正確的現代價值觀又沒有把優秀的傳統價值繼承下來導致「90後」一代中的很多青少年處於一種精神匱乏的「懸空狀態」他們迫切需要孝心、愛心和感恩心的教育學會平等、尊重和承擔責任。

隨著物質生活的豐富,孩子的自控能力越來越差,學習成績令人擔憂,與孩子的溝通存在很大的問題。而另一方面,孩子在巨大的競爭壓力下,已經喪失了很多本應該擁有的快樂。還被冠以問題少年,覺得十分委屈,以至於矛盾雙方很難找到乙個平衡點,與父母之間有代溝。

90後終將有一天成為中國的主人翁,同樣是獨生子女,但90後和70後、80後一代卻顯出非常的不同。關於90後,有的開始關注他們這個群體,有的可能還沒有注意到,他們已經開始展露出他們這一代人特有的行為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90後的普遍現狀是嘴裡喊窮,實際也沒有存錢,但是消費水平卻不肯下降,總想著反正都存不到錢,幹嘛不及時享樂,活在當下。

10樓:wait某個人

90後普遍現狀是窮,據說90後人均負債12萬呢,想想簡直太可怕了。

11樓:寸芒夙

90後的生活現狀是沒錢、沒性生活、還禿了。

前段時間,看到某新聞報道,說90後年輕一代人的性生活越來越少了。曾經被貼上開放超前標籤的90後,性生活居然會越來越少,重新整理了大眾對90後的認知。

報道中的資料強調:在日本,年輕人性生活越來越少。2023年的統計中,18到34歲的日本青年有43%沒有過性經驗。十年以前,這個比例只佔三分之一。

而35歲至39歲的年齡段中,還有26%的女性,和28%的男性從未有過性經驗。同時上公升的,還有不婚族的比例。

更關鍵的是,這種現象不只是在日本出現,如今中國的年輕人性生活佔比,和日本不相上下。

「無性症候群」一詞,是日本**發明的詞。本意是形容,當下日本年輕人對於親密關係和性生活的冷淡。

但事實上,不僅是在日本,就連中國的年輕人,也漸漸加入「無性症候群」。想起之前爆火網路《中國90後已經沒有性生活了》的文章,文中資料顯示:

中國72%的上班族對性生活不滿,沒有性生活且單身5年以上的比例高達30%,單身10年以上的有12%。

接受調查的18-34歲的年輕人中,有43%從未有過性生活,未滿30歲的更有50%的人未試過約會。而在那些曾經有過性生活的人中,也有約48%的人性生活的頻率低於每月1次。

多數參與者們表示:他們「無性」的原因是「工作太辛苦」或者性生活本身「並不享受」。

如今的中國,年輕人對性與愛的親密關係越發淡然。他們為生活愁禿了頭,為工作耗費了精氣神,在通向暴富的道路上摸爬滾打。

12樓:求好的

90後的普遍現狀是還在奮鬥,處於迷茫之中。

13樓:孤九i小童鞋

90後的普遍現狀是一邊喪一邊拼命。

喪文化,指一些90後的年輕人,在現實生活中,失去目標和希望,陷入頹廢和絕望的泥沼而難以自拔的活著,他們喪失心智,漫無目的,蹣跚而行,沒有情感,沒有意識,沒有約束,只能像行屍走肉一樣麻木地生存下去。

"喪文化"是指流行於青年群體當中的帶有頹廢、絕望、悲觀等情緒和色彩的語言、文字或圖畫,它是青年亞文化的一種新形式。以"廢柴"、"葛優躺」等為代表的"喪文化"的產生和流行,是青年亞文化在新**時代的乙個縮影,它反映出當前青年的精神特質和集體焦慮,在一種程度上是新時期青年社會心態和社會心理的乙個表徵。

據社會學家分析,每一次社會大動盪結束之初的和平年代,年輕人中容易產生一種迷惘、對前路感到未知的普遍情緒。出生於和平年代,又遇上了網際網路第一次騰飛,他們從小就知道世界上有「1萬種活法」,而自己完全沒必要被**成整齊劃一的樣子,尊重個性,放飛自我成了這個時代主要的話題。

但選擇變多了,反而更容易找不到方向。學業有成的年輕一代面臨生活、事業、家庭的多方壓力,社會階層流動趨於固化後,其割裂程度也遠超想象。   向上的階梯遙不可及,三觀隨時被重新整理,感到迷惘的同時又不知如何放縱自己。

一邊喪,一邊拼命。喪,更多的是自嘲而已,實際一直在努力。

現在的90後普遍是選擇創業,這是為什麼?

因為現在90後的人都是敢想敢做的人,而且並不喜歡給別人打工,想要自己創業。90後創業很難嗎?創業非常難,需要乙個自己熟悉的行業,而且需要很多的資金支援。創業的話一定要做好前期規劃,對市場進行考察。現在的市場競爭壓力非常大,房租貴,利潤低,人工成本高。創業需要乙個好的思路,最好有好的人脈。矽谷最牛的天...

60後是如何看待90後,00後的

我們永遠阻擋不了 時間的前行 我們也阻擋不了 每一代人變得成熟和走向衰老 你怎麼評價現在的90後和00後?每一代人都會在某個時間點以一些特殊的抓眼的標題 如00後小學生又做出了什麼誇張的事 揹負著各種毀掉的一代的罵名走進人們的視野。但無論 怎麼報道,無論新聞怎麼換著台詞抓眼球,這類極端的人群終究是少...

如何區別00後90後,00後和90後的區別

00後是嚴格意義上第一代從小就在網路數碼時代中成長起來的。而90後中,93以下的實際和80後很相像。而90後的特點是第一代從小就在中國比較發達的市場經濟環境下成長。接觸新事物多,所以當年說到非主流就提到90後。而00後現在最大的才初中,還不好說以後的發展。但00後從8,9歲往往就開始有網上,有手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