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級戰列艦的主炮是多少公釐,戰列艦的部分著名戰列艦

2021-10-14 21:58:11 字數 1543 閱讀 5201

1樓:子欣子軒

愛荷華號戰列艦(英文:uss iowa,舷號:bb-61),是一艘隸屬於美國海軍的戰列艦,為愛荷華級戰列艦的首艦。

國內通用譯名:依阿華級戰列艦(英文:iowa class battleship,中文:依阿華級戰列艦)是美國海軍排水量最大的一級戰列艦。

主炮3座3聯裝406mm

2樓:匿名使用者

愛荷華級戰列艦。(依阿華級戰列艦)(英文:iowa class battleship [1] )是美國海軍排水量最大的一級戰列艦。

依阿華級戰列艦共完成建造4艘,是世界上艦體最長、主機功率最大、航速最高(達到33節)、最晚退役(2023年退役封存)的戰列艦,4艘同型艦仍儲存。由於依阿華級的繼承艦——蒙大拿級的取消建造,使得這一級戰列艦成為美國海軍的最後一級戰列艦。

20世紀30年代中期限制建造新戰列艦的華盛頓海軍條約期滿。2023年美、英、法三國簽訂了第二次倫敦海軍條約,規定戰列艦標準排水量不得超過35000噸,主炮口徑不得超過356公釐。由於日本、義大利未簽訂該條約,2023年6月美、英、法三國將對戰列艦的限制條款修改為標準排水量增加到45000噸,火炮口徑增大到406公釐。

主炮採用了輕量化的mk7型406公釐50倍口徑主炮,由於應用了當時最先進的冶金技術,成功地將身管結構從mk2型的7層減少到2層,身管重量也降低了22噸,減至108噸。mk7型主炮內身管長度20.2公尺,有96條膛線,每25倍口徑距離旋轉一圈。

該炮可發射mk8型穿甲彈,mk13、14型榴彈,mk19型人員殺傷彈。其中mk8型穿甲彈彈丸重1225公斤,內裝炸藥18公斤,初速762公尺/秒,射程(30度仰角)33.558千公尺,最大射程42千公尺,射速2發/分鐘,俯仰範圍為負2度到正45度。

穿甲能力(對垂直均質鋼裝甲),炮口處為828公釐,18288公尺處為508公釐,27432公尺處為381公釐,在14.5海浬的距離上可穿透381公釐的垂直裝甲。發射藥包為6個絹製藥包,通常裝藥349公斤,火炮內身管壽命為300發。

裝備3座三聯裝主炮塔,每座炮塔旋轉部分重1730噸,艦艏方向呈揹負式布置兩座,艦艉方向布置一座。每座炮塔由77名官兵操縱,炮塔全部結構可以分成六層,分別是炮塔戰鬥室,旋轉盤,動力室,上供彈室,下供彈室,供藥包室。炮塔旋轉時,六層一起轉動。

炮塔戰鬥室配備炮塔長和21名艦員。每個炮塔裝備有一台基線長13.5公尺的光學測距儀,還有計算裝置和裝填機電機,裝填機為鏈式結構,電機功率60馬力,超負荷功率108馬力,裝填炮彈時,火炮仰角為5度。

動力室有4名艦員,安裝有1臺功率為300馬力(超負荷時可達到540馬力)的電動機,使炮塔最大旋轉速度達到4度/秒,俯仰電機為60馬力,最大俯仰速度為12度/秒。上,下供彈室由旋轉儲彈盤,輸彈機,固定儲彈室三部分組成,每層由1名供彈室長和15名艦員負責,旋轉儲彈盤上可裝載76發炮彈,固定儲彈室有140發。兩層供彈室共有3台輸彈機,輸彈速度可達3發/分鐘,動作有三行程(從上供彈室)和四行程(從下供彈室)兩種。

供藥包室共有18名艦員和1名室長,藥包輸送機由100馬力電動機和油壓裝置提供動力,只須乙個行程即可提公升到炮塔(6個藥包需分兩組,且實戰中為了延長火炮壽命,很少用最大射速和最大裝藥射擊)。

戰列艦的部分著名戰列艦

二寸焊接鋼管的直徑是多少毫米

二寸焊接鋼管直徑50毫米。這裡的寸指的是英寸,1英寸 8分 25.4mm。鋼管直徑dn是指管道的公稱直徑nominal diameter,它既不是外徑也不是內徑。它與英制單位的對應關係如下 4分管 4 8英寸 dn15 6分管 6 8英寸 dn20 1寸管 1英寸 dn25 寸二管 1又1 4英寸 ...

4螺紋是多少公釐的絲攻,G3 4螺紋是多少公釐的絲攻?

g3 4螺紋是19.05公釐的絲攻。1英吋 25.4公釐,3 4表示4分之3英吋 3 4 25.4 19.05 公釐 g3 4本身是尺寸大小了,你是問g3 4英製螺紋用多大鑽頭嗎?我們鑽的是用24.1鑽頭。希望能幫到你。g3 4 內孔的通徑公稱尺寸是3 4英吋,19.05公釐,螺紋外徑26.441公...

直徑12公釐的漆包線是多少平方

3.14 1.2 2 2 1.13平方公釐,應為1平方的。市面上有1平方和1.5平方規格的。你的測量可能有誤差。兩根1平漆包線等於多少平方 你好 兩根1平漆包線意思是 2根截面積是1平方公釐的漆包線 這樣兩根1平漆包線面積 2x1平方公釐 2平方公釐 兩根1平漆包線面積等於2平方公釐 1.0平方的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