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每天做高考閱讀理解,做完對答案,再重做一遍,在半年內能提高語文成績嗎,要怎樣做

2021-10-14 21:58:11 字數 5971 閱讀 6800

1樓:

主觀題嗎?題目的答案幾乎都在原文中 以原文為主 再加上自己的一些對文章較深的理解(就是文章隱含的含義) 分數不會太低 這只是答題技巧

但我認為 語文是我們的母語 大家都會說 真正的差別在於你是否享受其中 陶冶其中 有些閱讀的文章很美 你在看的時候身歷其境 文章的註解也不要忽視 那是給你提供作者生活背景的資訊 然後去揣摩模仿作者想表達什麼

注意 當你不能確定作者是何感受時 把文章中的句子摘抄過來後不要再加上自己的錯誤觀點了

還有個小建議 是多看《讀者》,我所說的「看」,是認真的讀那些文筆優美的文章 仔細品味好句子的用法 然後自己也造乙個句子 這樣看的話 一本讀者 得好幾天才能看完 才能學到東西 ,不建議看青年文摘什麼的 故事太多 美文太少 作用不如讀者

呵呵 加油吧 不知道你是文科還是理科 但語文都很重要

我是理科生 語文成績110左右 很穩定 就是因為主觀題和作文很穩定 當然我學理因為不喜歡背東西 所以基礎像字音字形病句都不太好 如果基礎好肯定能到120

現在畢業快兩年了 大學是工科學校根本沒語文課了 但還是很想學 因為當你把語文學活了 就發現他並不是那麼的難 加油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方法太累!哈哈!還是要看技巧!

我太有心得了!閱讀材料再怎麼變,它的問題幾乎都是一樣的(問的方式可能不一樣,但是本質一樣),無非就是這句(段)在文中有什麼作用(或者問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寫)?表達了作者的時候思想感情?

等等。所以你要做得就是套答案,找幾篇閱讀理解放在面前,好好研究他們的標註答案,找到那些常考題型的答案套路;舉個例子,對於「這段話有什麼作用(假設它是寫景的)」這個問題,這段話通過…的手法,描寫了一幅…的畫面,渲染出…的意境,(從側面什麼的)深刻表達出(烘托出)…的感情,讓讀者…。ok了啊!

以後寫閱讀就直接網上套就行了,熟練之後得高分絕對沒問題,最起碼分數不會低、不會拖後退,而且速度快。預祝你高考成功!語文上面還有什麼問題我很樂意為你解答,哈哈!

3樓:嘎嘎嘎嗎

我是語文高手數學白痴!就是靠做咯!做得多就有感覺了!

有時叫你寫作者的意境,不外乎來來去去也是那些答案,如果說中心思想就在段中找,你覺得哪句貼切,沒了會影響全文的,就是那句了,叫你概括大意,好說,誰在哪幹什麼,主謂賓不缺再滲點中心思想想表達的元素,ok!竅門是讀多幾次文章,會有其他感覺的,除非真是語痴!我現在大三了,也是這樣挨過來的!

怎樣學好語文,快速提高成績,高考考到130分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的提高 沒有快速的方法 乙個假期能提高幾十分 誰還上學呀

5樓:瀛洲煙雨

作為一門語言學科,語文要想快速提高幾乎是不可能的。而且130分對於語文來說其實已經是乙個比較理想的分數,要想考到一百三十分以上,僅靠突擊是不夠的,更多的是平時的一點一滴的積累,下面我以高考山東捲為例,簡要闡述一下比較有針對性的提分方法。

山東卷語文學科一共分為七個大題。第乙個大題有五個小題,主要是基礎知識的考查。其中一到三小題的形式一般是給乙個文段,從中考查字音、字形、選詞填空、上下句的銜接、標點等,4、5小題分別考查成語使用、病句辨析,要想得分高,基礎部分必須牢靠,也就是必須要保證第一大題的得分。

而這其實是最簡單的,日常學習中注意積累即是得分法寶。

第二大題是小現代文閱讀,包括6-8題,這其中會考查到原文對照、文章主題、理解分析等,攻克這一部分主要需要讀懂文段,不要死板的一一對照原文,注意長難句的理解。文段有的偏理有的偏文,且經常出現大量專業詞彙,考試過程中遇到大量讀不懂的專業詞彙一定要調整好心態,要捨得花時間去閱讀,靜下心來思考,不要慌,日常學習中則要注意增大閱讀量,提高閱讀能力。

第三大題是文言文閱讀。文言文閱讀還包括第四大題的翻譯文句,在這一併講解。要讀懂、譯對文言文,最好的辦法就是讀透課內文言文,只要掌握課內文言知識,再加上平常練習的積累,拿下文言文綽綽有餘。

第四大題的剩餘部分是對古詩詞的考查。其中比較有難度的是第14題,賞析古詩文。這對考生的文學素養要求較高,在日常學習中,要做到的是熟練掌握寫作古詩詞的藝術手法,隱含情感的詩詞意象,學會從巨集觀上把握詩詞。

而古詩文默寫相對來說難度較小,考生只需要背過寫會、掌握詩文意思即可輕鬆過關。

第五大題考查的是語言運用,同樣對考生的文學素養有較高要求,考生在這一部分容易忽略的是對時間的把握,在思考過程中往往控制不好時間,導致考試後半部分時間緊張,這是需要注意的一點。另外,在日常學習中要注意小片段寫作的練習。

第六大題考查的是課外閱讀。考生在日常學習中要加大閱讀量,而且不能淺薄的閱讀,要在欣賞故事情節的同時深入挖掘作者的情感表達和人文關懷,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

第七大題是寫作,這也是令很多考生頭疼的地方。其實作文只要立意準確,得分就不會令人大跌眼鏡。因此,在考試過程中一定要捨得花時間來準確立意,不要急於動筆,導致越寫越糊塗,寫不下去的情況。

在立意準確的前提下提高作文分數,則需要考生的平日積累。對名言、素材的背誦積累要學會分類整理、融會貫通,行文追求流暢,避免佶屈聱牙、晦澀難懂即可。

以上是我對山東省高考語文學科學習的一點心得,對其他省份考生也同樣適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課本知識。 課本知識是語文的基礎,打好基礎才能更好的學習它。有不少學生認為只要上課時專心聽講,勤記筆記,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再加上自覺複習,就能使成績提高。

7樓:123456780個

你好!清華大學的博士

8樓:吃虧等於討便宜

1.首先想要學好語文,要做到:多複習,抓緊時間,認真仔細,持之以恆!

2.複習語文要有計畫!

比如說,我今天計畫要看完多少多少課,但目標不能定的太高,還要記得去完成預定的計畫。如果提前完成預定計畫,但也不要心急,應該再多看一遍你看過的課文,或者拿一些練習題來鞏固(當然,做完了練習題也要多看一兩遍才能記得牢!只有平時養成良好習慣,才能在學習上有大收穫,否則就多走了比別人還要長的彎路!

)3.在複習的時候要認真,才能達到較高的效率!

複習的時候,遇到不懂的地方,就用鉛筆做上記號,找時間問問老師或同學(上課或自習課最好別去問同學!因為可能影響到別人的學習,而且課堂上一般紀律比較好,在這段時間學習也是很好的,不要浪費時間哦~~~);

有些記不住的地方可以用一張紙抄下來,放在口袋裡,想看就看,想記就記(几上個三五十遍,就不信記不住它)!

早晚讀也不要浪費時間,念出來總比不出聲地記好多了!一般我早晚讀都是用來念生字、文言文及其翻譯(兩者結合著一起背,雖然文言文不易學,但 勤能補拙 呀!)、古詩詞、課文小字處一些重要的 詞語註釋 。

4.上課時,老師的講課是最關鍵的,老師一般都能抓住重點來教大家複習,做好筆記(尤其是你不懂的地方更要認真聽)

5.抽一點點時間看一下課外書(宣告必須是與學習有關的!),有什麼好的詞語、句子積累下來,但我一般都只是一週看幾篇很好的作文(爛作文看了白搭),也不用太多時間!

要合理分配時間!因為不只一科要複習哦~~~~~~~

6、多積累文學方面的知識。

我只是小學生,所以我是根據我平時的經驗寫的,有些地方可能不妥,請原諒。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和同學們共同**一下你的目標:你的大的人生目標是什麼?適合不適合你?高低是否合適?然後,為了實現大的目標,我們短期的目標是什麼?

如果你的目標是要當企業家,要當設計師,那可能是五年、十年以後的事情,那麼,我三年之內如何努力?一年之內如何努力?乙個學期之內如何努力?

當下如何努力、如何爭取?都要有大、中、小不同的目標。

善於把這個目標確定好是特別重要的。當目標真正具體化、又明確化時,你們會發現,你的積極性就有了具體的體現。

當你給自己確定了乙個目標,並向這個目標努力時,表現出乙個完整的、貫穿整個人生的、貫穿一天二十四小時的、貫穿課內課外所有時間空間的積極性,生活就有興趣,就充實,就興奮,就樂觀,就美好,就能夠調動你方方面面的才能。這樣,我們就能夠實實在在地進入具體的積極狀態。

現在,讓我們在一種積極的、興奮的狀態中回顧一下我們剛剛講過的內容。

首先,我們講到積極的意義,給了積極很多格言。

又講到積極源於什麼。

還講到什麼因素使得我們不積極和消極。

然後,我們講到培養積極的諸種方法。

講到這全部方法的乙個核心是要戰勝、排除、批判、否定消極的影響,給自己積極的因素、積極的能力。

我們又講到積極最終要和我們的目標結合在一起。

要有乙個方向和高低都合適的目標,這個目標能夠使我們興奮起來,積極起來。

目標和積極互生互長,相輔相成。

我一定能成為乙個最積極的人

以上講的這些,歸納起來,最終有乙個非常簡單的問題,就是我們要想人生成功,第一法則是積極。要從積極開始,從現在積極開始。一切給自己消極影響的因素,不管它來自什麼環境,什麼條件,什麼影響,都排除它。

閱讀這個文字的同學,如果你們中間有人因為疾病或者因為自己的殘疾而有所消極,希望你排除掉。也可能有的同學由於種種的生活經歷和家庭環境,造成自己心中的某些抑鬱和消極的陰影,我們同樣排除它。經過這種鍛鍊,我們應當使自己變得更為積極。

天下有兩種積極:一種是從小有乙個比較好的成長環境,將他造成了乙個積極的人;還有一種是從小缺少乙個比較好的環境,心中已經有了一些消極的因素,或者曾經是積極的,但因為生活的變故產生了一些消極的因素,但是,他排除和戰勝了這些消極,成為乙個更積極的人。

積極體現在每一件事情和每乙個行為上那種向上的思維,向上的努力,積極是乙個向上爭取陽光和空氣的小草的行為。每個同學在進行積極法則的訓練時,心中首先要建立乙個明確的積極心理,積極狀態。

在我們的訓練原則中,強調行為訓練,要用語言來肯定。北京外語大學的學生經過三個課時的訓練,為什麼有很多人發生變化?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現在要發問,請同學們發自內心地大聲回答我的問題。

同學們有沒有建立自己積極人生狀態的願望?

(學員:有!)

好,我聽出來其中很多同學的聲音是發自內心的。就在這個過程中,積極的狀態會在心中生長。

我們在學習中要特別訓練大聲講話,往下我還要專門講到這裡的奧妙。如果你平常還不敢大聲講話,要求你現在膽子大一點。

請同學們用最大的聲音回答我:同學們有沒有信心使自己成為乙個最積極的人?

(學員:有!)

很好。現在請同學們感覺一下自己的狀態。你在喊這一聲的時候,起碼你的心態是不消極的。那麼我再發乙個問:我們每乙個同學從今天開始一定能夠成為積極的人,大家說是不是?

(學員:是!)

(往下,抽查同學們現場聽課的效果,要求被抽查的同學大聲講出聽完這一課的感受。並要求部分同學口述自己前一天完成作業的過程。

訓練結束後,總結。)

七現在就舉手

剛才四個同學的發言,最後乙個同學難度最大。第乙個同學因為沒有思想準備,站起來就講了。而最後乙個同學卻可能一直在想,再有乙個就輪到我了,心理上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支出很大。

同學們,戰勝自己的行為障礙,有一點很關鍵,就是不要人為地給自己造成長時間的自我折磨。

比如說發言,前邊有幾個人,要排到你,所以你老在那兒等啊等啊,挺付出的。

如果你現在要做一件事,由你自己決定,比如說要去找老師講一件事,自己猶豫不決,不敢去;要去找同學商量一件事,又不好意思開口;或者課堂上要發言,想發言又不敢舉手。

千萬不要在那兒苦苦折磨自己!

正確的做法是:你有事,現在就去找老師;你打算參加聚會,拔腳就去找同學;你想發言,現在就舉手。不要拖延這個自我折磨的時間,這是戰勝自己懦弱之處的乙個特別重要的方法。

當你反覆猶豫舉不舉手,反覆猶豫發不發言,反覆猶豫找不找老師,反覆猶豫找不找同學,想啊想啊,想的時間很長,折磨很大,最後又沒有行動,這次失敗就留下乙個非常強的消極影響。屢次這樣,就會形成懦弱的性格了。

我曾經用"行動的法則"訓練過乙個學生,他就是什麼事要想半天卻不敢去做,這個毛病多少年改不了。想去找乙個人,經常是到了門口,站了半天又回去了。他問我怎麼辦?

我說:很簡單,你最怕找的人、最怕做的事、最怕去的地方都是什麼?他舉了幾個。

我說:咱們現在就去。先去了乙個地方,到那兒以後我告訴他:

現在就敲門。他肯定要猶豫,但是我督促他敲門。

他敲開門,我就走了。

當他走進到這個場面之後發現,想要見乙個人其實很簡單。

同學們要注意,上台發言前感到緊張,你一開始講話就不緊張了。體育比賽前緊張,可是跑開以後就顧不上緊張了,光知道累了。一定要縮短敲門前的猶豫,比賽前的緊張。

高考語文閱讀答題技巧,高考語文閱讀理解有什麼答題技巧?

閱讀的大部分答案都在原文裡,只要細心的尋找就行了。他的問題通常都是有針對性的,多集中在一段或上下段之間。做題也有方法,通常先把總結性的問題放在前面做,總結性的解決了文章的思路就清晰了,做起來也容易了。1.你可以看一下你們省今年的高考語文試卷 2.看文章比較有深層含義的話,注意開頭和結尾作者抒發的感情...

高考語文閱讀理解怎麼做啊,感覺答案選項都是對的,現在大概90分,我沒做過多少語文,是做題少的原因嗎

要提高語文成績還是要回歸課本,先把重點的詞彙,句子,古詩詞整理記憶,在夯實基礎的情況下,可以買語文資料來練習,將重要知識點一一突破。高考語文儒家經典怎麼回答啊,我對這些頭暈 孔子思想總結 仁 的思想 孝 的思想 高考還剩40多天,我語文一般就比90分多點,幾乎沒上過100,另外我的基礎非常差。現在尋...

語文閱讀理解《半邊山塘》語文閱讀題怎麼做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原發布者 qiaoxianhe 如何做語文閱讀理解題下表是根據 閱讀試題方法詳解 一書彙總出的解題技巧 1 說明文的型別 事物 事理說明文 從內容角度,根據說明的物件和目的 事物說明文一般標題就是說明的物件 事理說明文找準開頭結尾的總結句。因為說明物件是一篇文章所要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