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級傷殘軍人的每年補助標準是多少

2021-08-02 20:11:49 字數 1363 閱讀 3778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九級傷殘軍人的補助標準,請參考

從2023年10月1日起調整部分優撫物件等人員撫卹和生活補助標準,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1.各地要按照《軍人撫卹優待條例》規定,加大資金投入,大力提高在鄉老復員軍人的生活補助標準,切實保障其生活水平。**財政在現行補助標準的基礎上,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各地要按照每人每月不低於450元、不高於十級殘疾軍人撫卹金標準的原則,調整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生活補助標準,每人每月提高標準不低於40元。

2.對在農村的和城鎮無工作單位且家庭生活困難的參戰退役人員提高生活補助標準,每人每月提高40元,達到每人每月500元。對不符合評殘和享受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生活補助條件,但患病或生活困難的農村和城鎮無工作單位的原8023部隊退役人員,以及其他參加核試驗軍隊退役人員(含參與鈾礦開採軍隊退役人員)提高生活補助標準,每人每月提高40元,達到每人每月500元。

3.對居住在農村和城鎮無工作單位、18周歲之前沒有享受過定期撫卹金待遇且年滿60周歲的烈士子女(含建國前錯殺後被平反人員的子女)提高生活補助標準。**財政在現行補助標準的基礎上,每人每月增加40元。

4.九級傷殘軍人的標準為:因戰10480,因公8420。

參考資料

九級傷殘軍人的每年補助標準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九級傷殘軍人的補助標準,請參考:

從2023年10月1日起調整部分優撫物件等人員撫卹和生活補助標準,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各地要按照《軍人撫卹優待條例》規定,加大資金投入,大力提高在鄉老復員軍人的生活補助標準,切實保障其生活水平。

**財政在現行補助標準的基礎上,每人每月增加100元。各地要按照每人每月不低於450元、不高於十級殘疾軍人撫卹金標準的原則,調整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生活補助標準,每人每月提高標準不低於40元。

對在農村的和城鎮無工作單位且家庭生活困難的參戰退役人員提高生活補助標準,每人每月提高40元,達到每人每月500元。

對不符合評殘和享受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生活補助條件,但患病或生活困難的農村和城鎮無工作單位的原8023部隊退役人員,以及其他參加核試驗軍隊退役人員(含參與鈾礦開採軍隊退役人員)提高生活補助標準,每人每月提高40元,達到每人每月500元。

對居住在農村和城鎮無工作單位、18周歲之前沒有享受過定期撫卹金待遇且年滿60周歲的烈士子女(含建國前錯殺後被平反人員的子女)提高生活補助標準。**財政在現行補助標準的基礎上,每人每月增加40元。

九級傷殘軍人,只有因戰或者因公致殘的,才每月享有撫卹金,每年10月1日起調整,現行標準為:因戰11530元/年;因公9260元/年。

民政部、財政部《關於調整部分優撫物件等人員撫卹和生活補助標準的通知》民發〔2017〕154號

我濟南的,我十級工傷,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拿了16000元,我

1 工傷職工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以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2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 十級4個月 3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 十級8個月 4...

交通事故八級傷殘的陪償標準是多少

60周歲及其以下 城鎮 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 20 傷殘係數 農村 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 20 傷殘係數 61 75周歲城鎮 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 年限 係數增加一歲減少一年 農村 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 年限 係數 75周歲以上城鎮 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 5 係數農村 農村居民人均純收...

100元的意外險,傷殘鑑定九級能賠多少錢

9級傷殘的殘疾賠償金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 農村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 20 賠償年限 計算概述 1 醫療費 診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2 誤工費 誤工月收入 誤工時間 3 護理費 交通事故發生地護工同等級別護理勞務報酬標準 護理天數 4 營養費 依據傷情確定營養費標準 天數 5 住院伙食補助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