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裡熱把風扇對著窗戶吹換氣會起涼快作用麼

2021-10-14 20:19:22 字數 3299 閱讀 7846

1樓:之何勿思

會的。前提是如同說的屋裡比屋外熱。

風扇對著窗戶吹,加快空氣排出,窗戶相對位置高,熱空氣也相對位置高,加快位置高度熱空氣排出,開啟門,低位置的溫度相對低點空氣可以快速進來。

很快就會涼快。如門不開,大量溫度相對高熱空氣被吹出,也會有稍冷一點點空氣由於負壓,會補充進來,也會起加強換氣,能夠涼快。

除了空調只有風扇了:不屋裡晾一塊溼棉布,風扇對著吹。晚上外面的氣溫低時,風扇向室外吹,同時要開其它窗戶保證室內外空氣能形成通路。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上午十點多就要把門窗關好,那樣屋裡會涼快點。你把風扇放在窗戶那吸進來的也是熱風,一點不會涼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前提是如同您說的屋裡比屋外熱。

風扇對著窗戶吹,加快空氣排出,窗戶相對位置高,熱空氣也相對位置高,加快位置高度熱空氣排出,開啟門,低位置的溫度相對低點空氣可以快速進來。很快就會涼快。如門不開,大量溫度相對高熱空氣被吹出,也會有稍冷一點點空氣由於負壓,會補充進來,也會起加強換氣,能夠涼快。

4樓:

會的。電風扇會加速空氣流通,使水分子蒸發速度變快

5樓:威禧

比較理想的是對著屋頂吹哈。

室內電風扇對窗外吹能起到換氣作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排氣扇向外排出空氣的過程中會造成室內氣壓下降,室內空氣變稀薄,形成一個負壓區,空氣由於氣壓差補償流入室內。

在工業廠房實際應用中,排氣扇通常都是集中安裝於廠房一側,進氣口於廠房房另外一側,空氣由進氣口到排氣扇形成對流吹風。在這個過程中,靠近排氣扇附近的門窗保持關閉,強迫空氣由進氣口一側門窗補償流入車間。空氣排著隊、有秩序的由進氣口流入車間,從車間流過,由排氣扇排出車間。

換氣徹底、高效,換氣率可高達99%。

通過具體的工程設計、根據需要設計換氣速度和風速,任何高熱、有害氣體、粉塵煙霧均能迅速排出車間,任何通風不良問題均能一次性徹底解決。從開啟風機的幾秒鐘內即可達到通風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1丶通風時間的選擇

在通風時間的選擇上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例如夏季空氣比較溼潤,早晨和傍晚空氣中的水分含量相對來說會多一點,所以開窗時要儘量避開這兩個時間段,一是室內剛裝完的牆面需要一定的時間來風乾,其次就是為了保護室內的傢俱和剛鋪貼完的木地板等。所以夏季儘量選擇早上9點——下午5點來開窗通風。

如果是在冬季完成的裝修,對於開窗的時間也同樣要多注意,冬季氣溫相對較低,早晨和夜晚都比較寒冷,溫度低容易讓還在風乾的牆面出現裂縫等,所以要儘量選擇午後氣溫升高的時間段來通風。當然無論是夏季還是冬季,選擇晴天通風雨天關窗都是毋庸置疑的。

2丶通風方式的選擇

除了通風時間,在通風方式的選擇上也需要多加註意。例如室內新家剛裝完時不能全開窗來通風,而是要選擇半開窗的方式,不然靠近窗戶的牆面和剛做好的櫃子等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嚴重的還可能會出現裂紋。裝修完一個月後就可以全開窗通風了,但通風的部位最好是不要對著牆吹,儘量選擇中間的部位開窗。

3丶通風位置的選擇

關於通風位置的選擇就很簡單了,通風時選擇能形成對流的部位開窗通風,例如入戶門和客廳陽臺能夠形成對流,開窗通風的效果會更好。但如果室內對流風很小,利用電風扇對著窗外吹對於排放甲醛的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你那樣用就是換氣扇的道理.只是風扇是有間隙的,你得密封整面牆壁效果才會好. 換氣的辦法是由北向南的方向2邊開啟門窗,這樣通風更科學,還是要看你家的結構.

8樓:閱由心生

理論上來說是可以的。

因為把室內的空氣往外排的同時,有窗外的空氣進入室內。

可以使用大功率點的風扇,效果會更加。或者室內裝一個排氣扇什麼的。

家用排風扇,屋裡熱外面涼快,應該往外排還是往屋裡吹呢?

9樓:挖坑活埋柒姑娘

排風扇一般都是往外吹的,屋裡熱的話,往外吹也會帶動空氣流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風扇,肯定往 外排啊,開啟對應的窗戶,實現對流就涼快了哈

房間熱,外面涼快,有把風扇,把冷氣往房間吹效果好,還是把熱氣往外面吹效果好?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房屋bai結構了,和風向問du題了。

如果是兩邊都有zhi窗戶且外面有微dao風。建專議將風扇放

在順屬風的一面往外抽房間的熱空氣,這樣能加快房屋空氣流通。

如果只有一個窗戶,且此窗能進微風,建議開啟房門,把風扇放窗戶旁,往裡吸冷空氣。因為只有一扇窗,空氣無法流通,只有通過門開門來排除屋內熱氣。

不過一般的情況還是將風扇放在窗前,往裡抽冷空氣效果比較好。這樣不管是順風還是逆風,都能吸進來冷空氣。降溫效果比較好。

還有,白天最好關窗關窗簾,這樣晚上不至於太熱,因為這樣熱空氣進來的比較少,且太陽也晒不到屋內。反而不至於晚上回家後更熱了。一般開窗最好,是在天徹底黑了下來,感覺室外溫度比市內低再開啟。

如果白天外面風很大,那白天開窗也未嘗不可。如果沒風,最好管好窗戶,那樣比較涼快。

補充:明白了,你的意思是外面房間裡有空調,裡面那個房間是封閉的沒有空調,這樣只有將風扇放到門口處,風往屋內吹了,這樣能吸進來冷空氣,不用擔心熱空氣出不去,冷空氣在下方,熱氣往上走,這樣空氣就能迴圈起來,冷氣從風扇送出,熱氣從風扇上方排除屋外進入外面的房間。

12樓:可以叫我表哥

最好一臺電風扇吹進來,另一臺抽風機(或電風扇)在對角處抽出去,實現較均勻的對流,使冷熱得到快速置換。

如果是一臺電風扇的話,選擇將室內熱空氣抽排出去,但要在對角處開啟風口引入外面冷空氣。

13樓:毛毛

肯定是把熱氣往外面吹 房間比外面熱主要原因就是不通風 在裡面吹 加快空氣流動 就可以達到降溫的效果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坐在通風的地方,如窗戶 像外吹。空氣對流。但是角度一定要除錯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吹都是熱風,我bai家就是,du外面風大的很,可是不zhi進來。風dao

扇怎麼擺也是一樣的熱

版風。我了,到了睡前衝個涼水權,用手巾包著**,開著風扇,不要擦乾水,一個晚上不怎麼動,會覺得沒有以前熱,要不就把浴巾打溼了放床上,熱了就把手腳在上面放一下,也比沒有的要好睡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往外吹,促進空氣流動,能使空氣保持潔淨

17樓:神術復世

我一般是坐在窗前,往外面吹。

吹風扇吹感冒了是風寒還是風熱,吹風扇或吹空調引起的感冒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啊

看情況,發熱為主伴咽痛就可斷風熱,用銀翹散加減,不怎麼發熱,流清涕,咳,斷風寒。項背痛為主用荊防敗毒散加減,咳為主用三拗加些荊防宣肺散寒,浙貝紫菀等化痰。也可用桑菊化裁,反正加減是很靈活的,風寒風熱有時候鑑定也模糊的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

吹風扇感冒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你的情況屬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症狀比較可靠,一般會導致咳嗽 流涕和發熱等症狀 指導意見 你的情況我建議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先服藥 比如服用三九沖劑和清開靈顆粒和阿莫西林膠囊 多飲水是關鍵,祝你早日 天熱吹風扇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不能因為簡單的吹風扇就斷定是什...

開車吹風扇好嗎,經常吹風扇對身體好嗎

你好,開車吹風扇不好的,用空調就可以耗不了幾個油。這個當然,空調的製冷效果比較好,可以把車裡面的溫度降下來。如果是風扇的話,降溫是比較慢的 你好,空調為的就是製冷,耗點油是正常的,車載風扇沒法比 效果肯定是不如空調的,真沒有必要,也不差那點油錢。風扇肯定沒有空調效果好了,其實也差不了多少油的。你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