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牡丹鸚鵡怎麼辦能吹電風扇嗎

2021-03-04 01:25:31 字數 4263 閱讀 58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吹風扇啊

。牡丹鸚鵡來自非洲,本身體質就不怕熱。

吹多了反而不適應環境了。

冬天冷夏天熱,讓它們自己適應。

你要是有時間的話,弄個淺的小水盆,放些乾淨水,在中午天氣比較熱時,把水盆放進去,它會自己洗澡的。

2樓:蠅木花大盜

牡丹不要暴曬,天熱的話放到陰涼的地方,然後風扇可以吹時間不要長最多30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的降溫方法是洗澡。洗澡的話必須把水弄幹,不然很容易感冒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吹風扇,鸚鵡的熱帶地區的鳥,不怕熱的

牡丹鸚鵡能夠承受多低的溫度。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牡丹鸚bai鵡能夠承受多低du的溫度

zhi10攝氏度的溫度,低於這個dao溫度,鸚鵡的健康版將會受權到危險,所以冬季時要保證環境溫度在28度以上,可用暖氣或者空調來控制鸚鵡室溫。若是幼鳥的話,室溫可保持28℃以上。

牡丹鸚鵡屬的鳥類體長13-17釐公尺,體重40-60克。喙紅色,眼及蠟膜白色。頭部黑褐色,頸部有赤黃色的環帶。

上胸淺綠色,背部和翼為綠色,翼端呈黑色,尾綠色,腳灰色。另有棕頭牡丹鸚鵡,頭部棕褐色,俗稱棕頭牡丹。

身型矮胖且有一條短尾,喙部相對較大,大部份牡丹鸚鵡都是綠色的,而且人工配種及變種使很多的顏色出現。該屬物種體形較壯,羽色非常美麗,以綠色、紅色居多,這類鸚鵡是鸚鵡中體形最小的一種,甚至比虎皮鸚鵡的體形更小,卻習慣歸類於中型鸚鵡。

6樓:文子

襲的溫度10攝氏度的溫度,低於這個溫度,鸚鵡的健康將會受到危險,所以冬季時要保證環境溫度在28度以上,可用暖氣或者空調來控制鸚鵡室溫。若是幼鳥的話,室溫可保持28℃以上。

可增加一些蔬菜和油料作物比較大的飼料來增加鸚鵡自身保暖能力,飲水最好用溫水代替冰冷的涼水。

要選擇向陽的溫室,也可以採用照明設施來保暖,特別注意通風,不要讓冷風直接吹到鸚鵡身體。或者採用陶瓷燈照明保溫,晚上在燈處套上黑布可以利於鸚鵡休息。

7樓:day忘不掉的痛

牡丹鸚鵡適宜結群飼養,其籠舍面積可依飼養展覽需要適當安排,並需有適宜的露天場專地供屬

其運動。春、夏、秋三季,宜有適度的光照。北方冬季應保持在15~22℃。其籠舍可圍以細鉛絲網,或用厚玻璃加以圍隔。

牡丹鸚鵡體長一般在15釐公尺左右,體重40-50克。喙紅色,眼及蠟膜白色。頭部黑褐色,頸部有赤黃色的環帶。

上胸淺綠色,背部和翼為綠色,翼端呈黑色,尾綠色,腳灰色。另有棕頭牡丹鸚鵡,頭部為棕褐色,俗稱棕頭牡丹。

這種鸚鵡鳥體為綠色,額頭、鳥喙和眼睛之間、臉頰、喉嚨為橘紅色;頭頂和頭部後方為橄欖綠色;胸部上方和頸部為橙黃色;身體兩側、腹部、尾巴內側覆羽黃綠色,尾部上方為藍色;翅膀內側覆羽藍綠色;眼睛外有一圈粗寬的白眼圈,鳥喙紅色,虹膜棕色。幼鳥體色較暗,鳥喙帶有黑色。

8樓:阿呼

如果牡丹鸚鵡bai的體質強,0°也是可du以zhi承受的。

飼養牡丹鸚鵡dao

溫度最好在15~22℃。回

低於或高於這答個溫度牡丹鸚鵡也是可以存活的,只不過由於牡丹鸚鵡的體質不同,所以能承受的最低也不同,低於這個溫度範圍,牡丹鸚鵡生病的機率很大,導致存活率降低。

9樓:n已

承受最抄低溫度根據體質襲的情況而定。

牡丹鸚鵡繁殖溫度適bai宜在15~du22℃。

牡丹鸚鵡一年中除zhi炎熱的夏季外,其他季節dao都可以繁殖。一般雌鳥每窩產蛋6-8枚 ,孵化期約19天。孵化過程中,雄鳥堅守在巢外看護並飼餵雌鳥,而雌鳥除取食、飲水和排糞時外出外,始終堅持孵化。

雛鳥出殼後由親鳥飼餵,35-40天方能離巢,50天左右才獨立生活,6個半月達到性成熟。

牡丹鸚鵡洗完澡能用吹風機開熱風幫它們吹幹嗎?我看他們很喜歡被熱風吹啊...

10樓:斷翼o的愛

不用吹的! 我家的牡丹洗過澡我把放放在太陽下面等曬乾了放到陰涼處就可以了

1星期1次~每次在下午的 2-3點 當中!這時候是氣溫最高的時候~不容易感冒

11樓:蘿蔔秧子沾大醬

不用吹啦~這麼熱的天,人家洗澡就是想避避乾熱風的啊……

牡丹鸚鵡夏天怎麼辦?

12樓:隋賢相自明

我家也有牡丹,它們好像不怕蚊子,主要是勤給它們換水,天熱了洗澡要勤了

牡丹鸚鵡怎麼養才是最好最正確的

13樓:原來是青寶

1、餵食換水。我們隔天給鸚鵡餵食換水;天氣炎熱需要換水好幾次;每天的飼料以吃完為止 ;夏季需要天天換水,以保證飲水清潔。

2、 青菜和水果 。牡丹鸚鵡每天得喂些蔬菜和水果來補充體內營養。在換羽期和繁殖期都要多喂些。

最好每天或者隔天喂些油菜1此。青菜要新鮮,洗乾淨瀝乾後再喂(最好把青菜浸泡5到10分鐘)。其實,小白菜、大白菜、生菜也可以,鸚鵡比較愛吃。

3、觀察 。我們可以每天觀察牡丹鸚鵡的活動情況,健康狀況。

14樓:錢煙竺俏

通過我自己養的經驗

總結一下就是1

飼養空間要稍微大一點,牡丹鸚鵡很好動,2

飼養環境要乾淨,經常清理籠舍,避免細菌

病毒等,3

食物多樣化(糧食類)

多喂蘋果

油菜等蘋果不能有核,墨魚骨補鈣,

剩下的常見病及症狀是網上找的,太多了,就不自己細說了

幾種病應注意預防:

一是呼吸器官疾病。最常見的是感冒。其症狀是打噴嚏、流鼻水、呼吸急促,見到這種情況應將病鳥隔離,單獨飼養,並把鳥放置在溫暖無風處,夜間溫度最好也在20℃左右,在飲食中放點抗生素或磺胺嘧啶粉末,飲用水中滴葡萄酒或果酒2—5滴。

二是消化器官疾病。這也是鳥兒冬季的常見病。症狀是下腹部沾有糞便,病情加重時,鳥兒羽毛豎起,全身縮成一團,不久會倒下死亡,白文鳥、灰文鳥出現此症狀後,發展迅速,須及早採取措施;五彩文鳥發現此症以後醫治困難。

因此這種病貴在預防,增加鳥兒的抵抗能力。平時可以加喂蜂王漿,每天2滴,食料中放些抗生素,不要僅僅喂素小公尺或素大公尺,還應喂些蛋公尺。冬季喂的油菜、白菜不可缺少,這樣可以滿足鳥兒對維生素的需求。

三是寄生蟲病。冬季鳥兒最容易長吸血蟲及羽蝨。鳴禽類有了吸血蟲就會停止產卵、孵卵,坐立不安,急躁不進巢;有羽蝨,鳥兒則消瘦、呆滯、不愛吃食。

所以一定要注意冬季衛生,水缸要及時清洗、及時換水,食缸也要注意清潔。鳥兒得了羽蝨病要及時清除,翅上放除蟲菊即可,做好器具消毒。

四是產卵難症。母鳥產卵困難會羽毛豎起,身體縮成一團,不愛吃喝。飼主發現後,應馬上用滴管吸蓖麻油2—3滴注入母鳥洩殖腔中,不一會兒鳥就會產下卵,並恢復正常。

冬季還應注意飲食科學,最有營養的飼料要定量供給,喂太多會造成鳥兒「肥胖」。

15樓:匿名使用者

歡迎來52cpb,或者淘氣小鳥論壇學習詳細的置頂帖。

牡丹鸚鵡怕熱嗎?昨天下午我家兩隻鸚鵡都張著嘴類似人類喘氣的動作,我就怕他們熱就接了點水讓他們洗澡

16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30度熱不死,牡丹鸚鵡的祖籍可是非洲,但是鳥都是怕暴曬,它們被曬了嗎?被曬可能是中暑了,這時候如果強行洗澡是必死的,你給水放鳥籠裡,沒往它們身上撒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洗了澡用吹風機吹了嗎?

牡丹鸚鵡天氣熱怎麼也喜歡進巢裡面的睡覺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非繁複育期一般不會進巢箱過夜,白制天倒是bai有躲進去躲避陽光直射的du可能性,zhi另外如果是小草窩dao之類的,雛鳥會有概率因為好玩和趨利避害的天性進去,站杆不舒適也有可能導致趴在巢箱上或者鑽入過夜,這倒不是什麼不良現象,是習性使然,不過如果是雛鳥非繁育期鑽巢箱,記得要保持好籠舍衛生,以免沾染糞便導致疥蘚症感染。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那是他的床吧,我家從小就進巢,玄鳳就不進,習性不同吧

牡丹鸚鵡張嘴熱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熱屬於正常現象,保持通風透氣和籠舍中有清潔的飲水,如果環境溫度超過40度,可以給牡丹用噴霧壺裝清水或者1比300高錳酸鉀噴霧降溫。

牡丹鸚鵡天氣熱會生病嗎?

21樓:鏄熷疂瀹濃樄鋦

有可能會哦 親 只要照顧好就不會啦 望採納

天氣熱失眠怎麼辦?天氣熱就失眠怎麼辦

最重要的,不要著急,慢慢來。一般如果人的需要的時候自然會覺得困,睡不著就說明身體不是真正的需要。白天可以嘗試著做點運動,看看書,東東腦子,這樣晚上可能會容易入睡一點。正好現在是夏天,可以在睡前喝一點紅酒,不僅有助於睡眠,還能防曬。最終的,慢慢改變,不要勉強自己。心理分析 您好,您的情況是因為最近天氣...

電風扇反轉怎麼辦,電風扇反轉是怎麼一回事

是風扇電機啟動繞組的線接反了,把啟動繞組的兩個接頭對調一下就好了。電風扇的主要部件是 交流電動機。其工作原理是 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而轉動。電能轉化為機械能,同時由於線圈電阻,因此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電能要轉化為熱能。擴充套件資料 種類按電動機結構可分為 有單相電容式 單相罩極式 三相感應式 直流及交...

天氣太熱怎麼辦,天氣熱怎麼辦啊

夏天如何避暑 1 氣溫公升高,對人們的各種生理機能影響非常大,即使是身體強健的人也要做好心理調控。坐在家裡看看電視也是一種很好的心理調適。2 在飲食方面,一方面體弱人群要適量飲用淡鹽水 另一方面,少吃油膩食品。3 在家中,大家可以利用空調 冰塊等為室內降溫,但在使用空調時一定要注意適時開窗通風。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