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五區五市縣現轄哪些街道和鎮

2021-10-14 16:29:42 字數 3301 閱讀 4387

1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2023年,轄區區劃調整,撤銷東、南、西、北、郊5區,設立芙蓉、天心、嶽麓、開福、雨花5區。

2023年,望城縣坪塘、含浦、蓮花、雨敞坪四鎮劃歸嶽麓區,雷鋒鎮由望城縣委託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同年八月長沙縣榔梨鎮韶光社群居委會正式劃歸芙蓉區東岸鄉管轄。至此長沙市城區面積由573平方千米變為975平方千米。

2023年7月,望城撤縣改區,成為長沙市城區,長沙市城區由975平方千米增至1938平方千米。

2023年1月14日,長沙縣暮雲街道、南託街道劃入天心區,長沙縣跳馬鎮劃入雨花區。至此,長沙市城區面積增加至2185平方千米。

長沙,古稱潭州,別名星城,是湖南省省會,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1]全國“兩型社會”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3][4]截止2023年,下轄9個區(市)縣和5個國家級開發區、1個國家級新區——湘江新區,面積1.1819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91.

81萬,地區生產總值10535.51億元。

長沙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湘瀏盆地西緣,氣候屬**帶季風性溼潤氣候,氣候溫和、降水充沛。[6]長沙是中國重要的高鐵、航空樞紐,京廣高鐵、滬昆高鐵、長益常高鐵在此交匯,2023年黃花機場吞吐量位居中部機場第二。

2樓:淺藍豆丁

截至2023年,長沙市共轄六區二縣,代管一縣級市: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及長沙縣、寧鄉縣、瀏陽市;總共轄82個街道、95個鎮、14個鄉。

長沙,簡稱長,湖南省省會,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之一,國家級兩化融合試驗區之一,國家十二五規劃確定的重點開發區域,南中國綜合**通樞紐。長沙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長瀏盆地西緣。東西長約230公里,南北寬約88公里。

全市土地面積1.1819萬平方公里,其中城區面積1909.86平方公里。

全市轄6區、2縣,代管1市。

參考

3樓:醍醐b灌頂

長沙市的五個區

芙蓉區:東面以東岸鄉與長沙縣星沙鎮、朗梨鎮鄉界為界;南面以原東區與南區界沿人民路至花橋,與雨花區接壤;西面以黃興路為界;北面以中山路、迎賓路、湘湖漁場、馬王堆鄉、東岸鄉與綜合農場鄉(場)界為界,與開福區毗鄰。

天心區:東面以芙蓉路(識字嶺起)至新中路、韶山路、中意路至洞井鄉與大託鄉鄉界為界,與雨花區接壤;南面以大託鄉與長沙縣暮雲鎮鄉界為界;西面以湘江主河道中心線為界;北面以人民路(識字嶺起)原東區與南區界至黃興路、五一廣場至沿江大道為界,與芙蓉區、開福區毗鄰。

嶽麓區:東面以湘江主河道中心線為界;南面以望城縣坪塘鎮、九江鄉與市區縣界為界;西面以望城縣雷鋒鎮、**鄉與市區縣界為界;北面以望城縣星城鎮與市區縣界為界。

開福區:東面以綜合農場、撈刀河鎮與長沙縣星沙鎮、安沙鎮鄉界為界;南面以五一西路至黃興路、綜合農場與湘湖漁場、馬王堆鄉、東岸鄉鄉界為界,與芙蓉區、天心區接壤;西面以湘江主河道中心線為界;北面以霞凝鄉與望城縣撈刀河鎮與長沙縣北山鄉鄉界為界。

雨花區:東面以黎託鄉與長沙縣聚梨鎮、鄉界為界;南面以洞井鄉與長沙縣跳馬鄉、暮雲鎮鄉界為界,西面以芙蓉路(識字嶺起)至新中路、至洞井鄉與大託鄉鄉界為界,與天心區接壤;北面以人民路(識字嶺起)至花橋及瀏陽河為界,與芙蓉區毗鄰。

長沙市有哪些區

4樓:不乖的

截至2023年,長沙轄6個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及瀏陽市、寧鄉市、長沙縣。

長沙,湖南省省會,古稱潭州,別名星城,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湘瀏盆地西緣,是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轄6個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及瀏陽市、寧鄉市、長沙縣。

6樓:薄荷

長沙市現轄6個市轄

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

市轄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縣級市:瀏陽市、寧鄉市

縣:長沙縣

補充閱讀:

2023年以前,湖南省治、長沙府治、長沙及善化兩縣縣治同在長沙。2023年裁長沙、善化兩首縣入長沙府,2023年再裁府留縣。2023年(**22年)設“長沙市”,市、縣分治,市設區;2023年望城縣併入長沙縣,同年長沙縣劃歸長沙市管轄;2023年長沙縣拆分為長沙和望城二縣,長沙轄二縣;2023年寧鄉和瀏陽劃歸長沙管轄。

2023年,市轄區調整,撤銷東南西北與郊區五區,重新設立芙蓉、天心、嶽麓、開福和雨花五區。2023年,撤銷望城縣設立望城區,原望城縣所轄行政區域為長沙市望城區行政區域。2023年4月,撤銷寧鄉縣,設立寧鄉市,以原寧鄉縣的行政區域為寧鄉市的行政區域,寧鄉市由湖南省直轄,長沙市代管。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市共有轄區9個:

天心區 嶽麓區 開福區 雨花區 長沙縣 望城區 寧鄉縣 瀏陽市 芙蓉區

8樓:杯具的小票子

6個區。芙蓉區、雨花區、嶽麓區、望城區、開福區、天心區

9樓:逗號

天心區 芙蓉區 嶽麓區 開福區 雨花區

①芙蓉區:東面以東岸鄉與長沙縣星沙鎮、朗梨鎮鄉界為界;南面以原東區與南區界沿人民路至花橋及瀏陽河為界,與雨花區接壤;西面以黃興路為界;北面以中山路、八一路、迎賓路、湘湖漁場、馬王堆鄉、東岸鄉與綜合農場鄉(場)界為界,與開福區毗鄰。

②天心區:東面以芙蓉路(識字嶺起)至新中路、韶山路、中意路至洞井鄉與大託鄉鄉界為界,與雨花區接壤;南面以大託鄉與長沙縣暮雲鎮鄉界為界;西面以湘江主河道中心線為界;北面以人民路(識字嶺起)原東區與南區界至黃興路、五一廣場至沿江大道為界,與芙蓉區、開福區毗鄰。

③嶽麓區:東面以湘江主河道中心線為界;南面以望城縣坪塘鎮、九江鄉與市區縣界為界;西面以望城縣雷鋒鎮、**鄉與市區縣界為界;北面以望城縣星城鎮與市區縣界為界。

④開福區:東面以綜合農場、撈刀河鎮與長沙縣星沙鎮、安沙鎮鄉界為界;南面以五一西路至黃興路、中山路、八一路、迎賓路、綜合農場與湘湖漁場、馬王堆鄉、東岸鄉鄉界為界,與芙蓉區、天心區接壤;西面以湘江主河道中心線為界;北面以霞凝鄉與望城縣丁字鎮、撈刀河鎮與長沙縣北山鄉鄉界為界。

⑤雨花區:東面以黎託鄉與長沙縣聚梨鎮、黃興鎮、跳馬鄉鄉界為界;南面以洞井鄉與長沙縣跳馬鄉、暮雲鎮鄉界為界,西面以芙蓉路(識字嶺起)至新中路、韶山路、中意路至洞井鄉與大託鄉鄉界為界,與天心區接壤;北面以人民路(識字嶺起)至花橋及瀏陽河為界,與芙蓉區毗鄰。

10樓:匿名使用者

芙蓉區 天心區 開福區 雨花區 嶽麓區

好象還有個朝陽區?

江蘇省徐州市沛縣屬於徐州的哪個區

江蘇省徐州市沛縣不屬於徐州的哪個區,直隸屬於徐州市。沛縣是蘇北重要門戶,與山東省微山縣 魚台縣接壤。37年 1948年 11月全境解放,正式組建沛縣民主 劃歸山東省。1953年1月,沛縣劃歸於江蘇省,隸屬徐州專員公署。1983年1月,實行市管縣新體制,沛縣隸屬徐州市至今。擴充套件資料 沛縣的歷史沿革...

昆明市五區教師招聘考試有哪些題型

育萃教育為你解答 昆明市教師招招聘考試差不多都是這些 一 客觀題 專 屬1 選擇題 2 填空題 3 判斷題。二 主觀題 1 解答題 2 論述題。每年都會不一樣,而且變化的曲度都比較大的,但是考試範圍變化也不會大,另外要注意的是有些年份考學科專業知識,有的年份又僅僅只是考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規劃綱要 ...

餘杭區的五常中學如何,杭州市餘杭五常中學位於哪裡?

我在五常中學就讀,九年級了,教學還可以,有小賣部,報告廳,體育館,等等,操場太大了,體育中考跑個半死,嗯,五常好點吧,就是老師都太老了,只有我們班主任20多歲。畢業過來的,五中現在建了新學校,外人看著咋好咋好的,其實校風還是有點差,不過慢慢在變好了,教學質量真的不咋地,現在學校在引進年輕的老師,就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