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悠然自得寫一段話,用悠然自得寫一段話50字

2021-10-14 16:11:08 字數 4574 閱讀 3592

1樓:老巫婆你送後

一、雲水禪心,盡在雲水中,禪之意境,亦盡在雲水中,這種悠然自得的心境,觀窗外溪水潺潺,惜漫漫生活,賞庭前花開,你也可以修心了……

二、其實很難:習慣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會覺得理所當然;做一個悠然自得的人!沒有人去想如果失去是什麼模樣……因為習慣!

三、現在的狀態有點奇妙,有種被周圍的人和事催促著的緊迫感,但在這之中,又有種老孃的節奏自己掌握的悠然自得。

四、南岸公園是遊覽布里斯本的首選之地,是享受布里斯本**帶氣候的最佳去處,從水質清澈的柯達人造海灘到青蔥庭院中的林蔭草地,移步換景,美不勝收。公園裡多的是樹,賞心悅目的是綠,心曠神怡的是靜,心領神會的是悠然自得。

五、心境簡單了,就有心思經營生活;不與別人盲目攀比,自己就會悠然自得;不把人生目標定得太高,自己就會歡樂常在;不刻意追求完美,自己就會遠離痛苦;不是時時苛求自己,自己就會的自在;不每每吹毛求疵,自己就會輕輕鬆鬆。早安!

悠然自得

【解釋】:悠然:閒適的樣子;自得:內心得意舒適。形容悠閒而舒適。

【出自】:唐·房玄齡等《晉書·苻堅載記·附王猛》:“自不參其神契,略不與交通,是以浮華之士鹹輕而笑之。猛悠然自得,不以屑懷。”

【譯文】:(其他人)自然不能夠了解透徹他的精神所向,都不和他交流溝通,因為這樣浮誇的人都輕視並且嘲笑他。王猛自己(一個人)自由清閒內心閒適,不把(別人的看法)放在心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凱說我們常去玩的南山坡陷下去一個大坑,坑底出現了一條龍。我急忙趕去,哪有什麼坑?只有幾隻牛在山坡上悠然自得地吃草

3樓:韋傲之

我腳力很好,喜歡一個人爬山。秋高氣爽,風和日麗,正是登高賞景的美好季節。我一邊向上爬,一邊不停地用相機拍照,記錄著各種奇花異草,和小動物。

一路上我遊哉,悠哉,悠然自得,自得其樂。

4樓:馬曉辰

作業寫完了,我到了奶茶店,我翹著二郎腿,悠然自得的喝著茶。

5樓:

韓國虛幻各方都各有各的高峰低谷好好的溝通過

6樓:儒雅的向東

今天媽媽不在家。放學回家後,我把書包一丟,從櫃子裡拿出零食,開啟電視,嘎吱嘎吱的吃了起來。

悠然自得造句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悠然自得 [yōu rán zì dé]

釋 義悠然:閒適的樣子;自得:內心得意舒適。形容悠閒而舒適。

出 處明·袁巨集道《滿井遊記》:“凡曝沙之鳥;呷浪之鱗;悠然自得;毛羽鱗鬢之間;皆有喜色。”

造 句1. 春是悠然自得嗎?“春水碧於天,隔船聽雨眠。

”春水粼粼煙雨濛濛的江波之上,人兒悠哉遊哉地在畫舫裡聽雨而眠,雨也怡然,風也繾綣,是何等的愜意,而“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旗子落燈花”,又是何等的悠閒。

2. 選一條悠然自得詩意飄灑的幽徑,放飛心靈的翅膀,細細品味人生的美好,細細地享受美麗的人生。

3. 寧在事前心力交瘁的努力,事後悠然自得;不要在事前悠然自得,而在臨事時無法適從。

4. 確切點兒說,我更喜歡小草的顏色,她綠得悠然自得,綠得輕鬆自在,綠得不摻一丁點兒雜質。那才是最最可愛的啊!那才是最最迷人的啊!多麼誘人的綠色……

5. 畫上的老者手捻鬍鬚,目視江對岸,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

6. 幾位老人在公園的座椅上晒著太陽,悠然自得。

7. 他們正悠然自得地在玩撲克。

8. 整個下午,我們只是聽聽**,悠悠然自得其樂。

9. 這個表演者躺在馬的頭尾之間就象在家裡那樣悠然自得.

10. 聖極為悠然自得嘔心瀝血傾情打造的仙俠**!17k**網第一時間提供聖極最新章節以及聖極全文閱讀。

11. 就在眾人憂慮之時,一旁的白一日倒是顯得平靜至極,悠然自得。

12. 一杯清茶,兩盤水果,三盆鮮花,言談話語倒也悠然自得。

13. 蘇老頭悠然自得的吹了吹茶杯中的茶葉末子,說道:“製造大型星際飛船的預案,已經通過了。

14. 歐哲晰看著傑森的這份著急勁,在悠然自得的微笑。

15. 重生之悠然自得為五月雙子嘔心瀝血傾情打造的都市**!**網第一時間提供重生之悠然自得最新章節以及重生之悠然自得全文閱讀。

16. 陳同則是又點燃了一支菸,翹著二郎腿悠然自得地抽了起來。

17. 李莫愁神態變為悠然自得地對黃藥師說道:“黃島主果然神功蓋世,令貧道晚輩著實佩服萬分。

18. 回到家後,見父親正坐在沙發上悠然自得的看著電視,打過招呼後,離他更近些看看,他的樣子還好好的,沒有變成妖魔,心中一塊石頭落了地。

19. 隨著鈴聲響起,人人都奮筆疾書,唯獨劉鳴悠然自得。

20. 萬先生還是那副悠然自得的樣子,不過大家知道他身份之後,都覺得他身上升起了一種不怒自威的感覺。

21. 正當龍雲他們悠然自得的時候,在密林的另端正了一場生死角逐。

22. 李雲坐在樹杈上,耷拉著兩條腿,晃過來,晃過去,悠然自得。

23. 星罹呼了口氣,悠然自得地感慨道。

24. 它不大,在山上的樹的上方。它只是張開雙翼,沒有拍打過;只是在半空中緩慢地,悠然自得地盤旋,卻沒離開那個範圍。它看上去沒什麼事做,還是說不知道要幹什麼。

25. 樹的枝頭,不時傳來幾聲“知了知了”的叫聲,那聲音清脆而又動聽,又時不時讓你感到厭煩,而有時,老人們拿著扇子一邊扇著,一邊說著,一邊聽著知了動聽的歌聲,真是悠然自得。

8樓:哈咪嘁

看那個做,那不你,嗯,不會提高速度(=゚д゚=)

9樓:哈堅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_一一一一_一對應①一組一一一

用悠然自得寫段(不少於100字)

10樓:blackpink_羅捷

1、成群的牛羊吃著青草,那悠然自得的神情彷彿是英國人喝下午茶。

2、老翁在河邊一邊垂釣一邊欣賞景色,真是悠然自得。

3、悠然自得的田園生活讓陶淵明忘記了官場的煩惱和羈絆。

4、從容的人,能夠在任何時候都悠然自得地面對一切。

5、草原上點綴著野花,魚兒在水中悠然自得的游來游去。

6、在那群山之間,有個無比睏意的叔,在悠然自得的睡著了。

7、小日子過得悠然自得,沒有爭吵沒有懷疑只有彼此。

8、我想到那一天,能悠然自得地與時光說你好。

9、看他所謂的生活,荒唐迷亂,卻悠然自得。

10、他天天坐在辦公室裡,喝大茶,看報紙,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

11樓:老巫婆你送後

1、草坪上,小草探出頭來,呼吸著新鮮空氣。花兒也開了,有芍藥,有鳳仙,有雞冠花,有大麗菊,它們衣著時令,順序開放,樸素中帶有幾分華麗,顯出一派獨特的農家風光。看那白色的綿羊,悠然自得。

2、瞧,街道上,各類車輛川流不息,把道路堵得水洩不通。有風馳電掣的小轎車,有急速飛奔的摩托車,有輕捷方便的電動車,還有悠然自得的自行車。

3、不辛苦,不忙碌,悠然自得常知足;無煩惱,無喧囂,浮生偷閒睡大覺;莫怨天,莫怨地,美麗心情無可替。國慶到,送祝福,願你幸福開心笑,好運永在身邊繞!

4、只要我們跳出了鄙視晚唐詩風的評價模式,那麼刪去此詩的末二句,全詩在餘音嫋嫋的柔櫓聲中戛然而止,而末二句所表達的悠然自得之意趣也已化作言外之意融入一片青綠山水之中,可謂極含蓄蘊藉之能事。

5、風馳電掣的小轎車,有急速飛奔的摩托車,有輕捷方便的電動車,還有悠然自得的自行車……我們猶如置身於車海之中。車輛還排起了隊伍,組成了一幅長龍似的圖案。

6、閒適和散漫都是從俗務中抽身出來的狀態,心境卻迥異。閒適者回到了自我,在自己的天地裡流連徜徉,悠然自得,內心是寧靜而澄澈的。散漫者找不到自我,只好依然在外物的世界裡東抓摸,無所適從,內心是煩亂而渾濁的。

悠然自得

【解釋】:悠然:閒適的樣子;自得:內心得意舒適。形容悠閒而舒適。

【出自】:唐·房玄齡等《晉書·苻堅載記·附王猛》:“自不參其神契,略不與交通,是以浮華之士鹹輕而笑之。猛悠然自得,不以屑懷。”

【釋義】:(其他人)自然不能夠了解透徹他的精神所向,都不和他交流溝通,因為這樣浮誇的人都輕視並且嘲笑他。王猛自己(一個人)自由清閒內心閒適,不把(別人的看法)放在心上。

12樓:藍色水瓶的主人

爺爺家的小院兒可真美。鮮花擠滿了院落,葡萄架下有一張小桌子,桌子上面的茶香與花香瀰漫在院中。爺爺正在乘涼,大蒲扇扇來扇去,但來陣陣清風

13樓:漆雕琴

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在家裡活蹦亂跳,悠然自得。

14樓:薰格

將進酒杯莫停,但願長醉不復行。

力拔山兮氣蓋世,有個苦逼的身世。

明媚如風,彪悍人生不需要解釋。

深刻而不深沉。

寧叫我負天下人。

平淡而不平庸。

心有靈犀一點通。

摩擦摩擦是魔鬼的步伐。

尤長是我家老爹最偉大。

哦,去歌迷,我確認們沒有read去吧,我說巴里奧肉肉肉後就跟沒我覺得沒有read to8028誒歐洲,歐洲,歐洲,歐洲拜拜後week drew。

15樓:匿名使用者

沐浴著和煦的春風,我們來到了一望無垠的蒙古大草原。高遠的天空下,成群的牛羊悠然自得地在翠色慾流的草叢中,時隱時現;多情好客的草原少女圍著你翩翩起舞,讓你心曠神怡,讓你終生難忘。

16樓:

佐佐木圖monk為我哭t恤

悠然自得寫一段話?用悠然自得寫一段話50字

語文迷語文基礎造句。用悠然自得造句。2019 01 12 造句。1 爺爺在那裡,悠然自得的看著報紙。2 常食粗飲水,衣褐縕袍,人不堪其憂,而柯悠然自得。3 老翁在河邊一邊垂釣一邊欣賞景色,真是悠然自得。4 在明月下,爺爺悠然自得地喝著茶。5 在那群山之間,有個無比睏意的叔,在悠然自得的睡著。6 他頭...

用陽光明媚花花綠綠悠然自得急急忙忙氣喘吁吁寫一段話

今天抄陽光明媚 我出來玩。襲 外面花花 綠綠 很美bai 我就在大樹du下悠然自得的觀察螞 zhi蟻。突然小dao明急急忙忙的跑過來 氣喘吁吁的告訴我,小李和小強打起來了,你去勸勸他們吧,我勸不了。我過去終於把他們勸停了。望採納 學習語文需要什麼?語文主要考查的還是文學素養 像詩詞解析 閱讀 作文還...

用成語寫一段話,用五個成語寫一段話

1 成群結隊 的小朋友們 興高采烈 地走在 熙熙攘攘 的大街上,看著打扮得 花枝招展 的漂亮姑娘們,乙個個都樂的 眉開眼笑 了.隨便編幾句吧.希望能給你提供個思路.2項羽焦躁不安地自言自語 真是難以置信,我浩浩蕩蕩的大軍,竟然全軍覆沒了。是那五個?隨便嗎 第一組。割臂之交 下里巴人 陽春白雪 杯弓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