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名家名篇的有關愛的小故事,摘抄一篇名家名篇的有關愛的小故事

2021-10-14 16:07:00 字數 4478 閱讀 9387

1樓:晴空茉色

執著蓉是大院裡最漂亮的乙個女孩,走到**都是一抹婉約的風景。眾多的男孩子拜倒在她的裙下。只是,蓉對所有人的追求都是淡淡的。沒有特別反感,也沒有特別喜歡。

這樣過了很久,突然有一天,所有的男孩子都放棄了。原因很簡單,據乙個可靠的人透露,蓉從小就有先天性心臟病,雖然不影響正常生活,但是,卻永遠不能負擔起生兒育女的責任。

蓉最後也聽到了這個傳言,但是,她也沒有任何解釋。沒有解釋,就是預設。男孩子們終於明白蓉始終不溫不火的原因,開始後悔為蓉遺落掉的青春。

這一天,乙個男孩子走進了她家的門,求愛。蓉只問了一句話:你不知道我有心臟病的麼?你若是娶了我,不怕斷了香火?

男孩子說,我考慮了很久,也想放棄。但是,我覺得我愛的是你。我不想為不可知的將來放棄我對你的愛。就算沒有孩子,但是,我至少還有你。

蓉嫁了。讓別人大跌眼鏡的是,結婚一年半後,蓉為他生了乙個男孩。當初的謠言也不攻自破。

得到乙個人的心有多難?或者執著,是最好的帆。

摘抄一篇友善的經典故事

2樓:瘋狂的王老闆

友善,在現代漢語詞典中解釋為:友愛和睦,相與友善。有的人說,現在的社會,友善的人很少,是真的嗎?

我曾經聽說這樣一則有趣的故事,它形象的告訴我們友善的力量:

一天,太陽和風爭論究竟誰比誰更有力量。風說:「你看下面那個穿著外套的老人,我打賭可以比你更快地讓他把外套脫下來!

」說完後,便使勁兒向老人吹去,想把老人的外套吹下來,但它越吹,老人將外套裹得越緊。後來,風累了,沒力氣再吹了。這時,太陽從雲的背後走出來,將溫暖的陽光撒在老人身上,沒多久,老人就開始擦汗了,並把外套脫了下來。

於是,太陽笑著對風說:「其實,友善所釋放的溫暖比強硬更有力量。」

是的,友善所釋放的溫暖比強硬更有力量。俗話說:知識就是力量,那麼,友善何不是一種全新的力量?

關於名家名篇摘抄

3樓:風中霧林

現在非常優美含蓄 不愧是作家寫的

4樓:手機使用者

詩詞,鑑賞,美術,文學泰斗陳金言老先生

摘抄《名人的故事》

5樓:謝滿月

古今中外,有很多著名的人,我們不僅要看到他們光鮮亮麗的一面,更要看到他們背後的故事。

名人小故事篇一:孔子吃飯孔子被圍困在陳國與蔡國之間,整整10天沒有飯吃。有時連野菜湯也吃不上,真是餓極了。

學生子路偷來了乙隻煮熟的小豬,孔子不問肉的來路,拿起來就吃;子路又搶了別人的衣服來換了酒。

孔子也不問酒的來路,端起來就喝。可是,等到魯哀公迎接他時,孔子卻顯出正人君子的風度,席子擺不正不坐,肉類割不正不吃。 於路便問:

「先生為啥現在與在陳、蔡受困時不一樣了呀?」孔子答道:「以前我那樣做是為了偷生,今天我這樣做是為了講義呀!

」名人小故事篇二:王羲之練書法王羲之自幼酷愛書法,幾十年來契而不捨地刻苦練習,終於使他的書法藝術達到了超逸絕倫的高峰,被人們譽為"書聖"。 王羲之13歲那年,偶然發現他父親藏有一本《說筆》的書法書,便偷來閱讀。

他父親擔心他年幼不能保密家傳,答應待他長大之後再傳授。沒料到,王羲之竟跪下請求父親允許他現在閱讀,他父親很受感動,終於答應了他的要求。 王羲之練習書法很刻苦,甚至連吃飯、走路都不放過,真是到了無時無刻不在練習的地步。

沒有紙筆,他就在身上劃寫,久而久之,衣服都被劃破了。有時練習書法達到忘情的程度。一次,他練字竟忘了吃飯,家人把飯送到書房,他竟不加思索地用摸摸蘸著墨吃起來,還覺得很有味。

當家人發現時,已是滿嘴墨黑了。 王羲之常臨池書寫,就池洗硯,時間長了,池水盡墨,人稱"墨池"。

現在紹興蘭亭、浙江永嘉西谷山、廬山歸宗寺等地都有被稱為"墨池"的名勝。 王羲之的書法藝術和刻苦精神很受世人讚許。傳說,王羲之的婚事就是由此而定的。

王羲之的叔父王導是東晉的宰相,與當朝太傅稀鑑是好朋友,稀鑑有一位如花似玉、才貌出眾的女兒。一日,稀鑑對王導說,他想在他的兒子和侄兒中為女兒選一位滿意的女婿。

王導當即表示同意,並同意由他挑選。王導回到家中將此事告訴了諸位兒侄,兒侄們久聞稀家小姐德賢貌美,都想得到她。稀家來人選婿時,諸侄兒都忙著更冠易服精心打扮。

惟王襄之不問此事,仍躺在東廂房床上專心琢磨書法藝術。

名家名篇摘抄關於生命感悟

6樓:匿名使用者

風之舞風,正在吹過樹梢。該做出乙個決定了:是繼續前行,還是繞開預定的軌跡去尋找另一片天地?

最淒美的景,是「留得殘荷聽雨聲」,若還可邀得一蝶共舞,卻是再好不過了。可是一想,另要帶上枷鎖,以博眾彩,卻又是另一番心境。世人愚昧,以「三寸金蓮」為美,以自損自由為美。

這二者,到底也也是伯仲之間,前者美悲中泛有寂苦,後者於喧囂中又難耐淒涼。正如黑白本為一體,哪有什麼可以畫的出,寫的盡的太極八卦呢?老子那老頭不也只說「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嗎?(其實人生如此,有些東西真的不必過於執著。你多少年後回過來看今天,心裡也不過是一絲遺憾或可笑。

)如果你足夠優雅,就試試在微風細雨中獨舞吧。當冷側的雨滴順著樹葉滑滴到脖頸上,你又會有怎樣的傷感?有一天,那只蝶,會飛過高高的紅城牆,找到那個曾經的歌舞場,又落在一片孤苦的殘荷上,適逢洋洋灑灑的秋風秋雨……果真有那麼一天,我甘願做天地間一浮游,即便它是晚到的呢。

風中肆意的舞步,為何總是有所約制?我們為何不隨心而起,隨欲而逝?一舉手,一投足之間,走過千山萬水,看盡世態炎涼。

可無論乙個人,乙隻蝶,還是一片殘荷,本就只是世間一物,何來長久?今日,你可能在窗外渡步,可明日呢?一切或也只是未知數。

山水雖久遠,可亦有壽盡之時。乙個滄海桑田之後,這世間,又會另乙個新面目。而我們的過去,似乎真的沒有誰能見證。

(朋友,於宇宙來說,人或是乙隻浮游:於我們來說,卻是全部。你或也該為了愛你的人苦守這全部吧)我一直都希望,自己是只永恆的蝶。

任意的遨遊人間,穿越時空的羈絆。可我明白:那一天永遠不會來臨。

一切都未嘗屬於過我。更知道:戴上枷鎖的只是此刻的自己。

我不可能做莊子的蝶,所有的人都不能。因為我們有太多的牽掛。如果一味地執著著,只會陷於淤泥中,可這又怎能不染?

當你發現,你的堅持,你的執著,都化為虛無。你是否決定:一去不回頭?

雪片飄飄,卻道天地;歲月紛紛,何時遇我心?詩者不食嗟來食,安貧道富,何哉?渺渺大地,無我容身之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林清玄的那篇寫在水上的字(部分)生命的歷程就像寫在水上的字,順流而下,想回頭尋找的時候總是失去了痕跡,因為寫在水上的字,無論多麼費力,其字都不能永恆,甚至是不能形成的。如果我們企圖駐在過去的快樂裡,那真是自尋煩惱,而我們不時從記憶裡想起痛苦,反而使苦難加倍。生命歷程中的快樂與痛苦,歡欣與悲嘆只是寫在水上的字,一定會在時光裡流走。

身如流水,日夜不停流去,使人在閃滅中老去。

心如流水,沒有片刻靜止,使人在散亂中活著。

身心俱幻,正如在水上寫字,第二筆未完,第一筆已在遠方。

愛,也是在流水上寫字,當我們說愛的時候,愛之念已流到遠方。

美麗的愛是水上的詩,平凡的愛是寫在水上的公文,愛的誓言是流水上偶然飄過的枯葉,落下時,總是無聲流走。

既然是生活在水上,且讓我們順著水的姻緣自然的流下去。看到花開知道是水的因緣到了,樹葉才會落下。在一群陌生人面前,我們總是會遇見那些有緣的人,等到緣分盡了,我們就會如夢一樣忘記他們的面孔與名字,他也如水上的字,在姻緣中湮滅。

生活中為什麼會有恐懼、驚恐、憂傷與苦惱?那時我們只注視寫下的字,卻忘記了字是寫在一條源源不斷的水上。水上的草木一一排列,它們互相並不顧望,順勢而去。

人的痛苦在於前面的稻草思念著後面的浮木。只要認清字是寫在水上的,就能心無掛礙,沒有恐懼,遠離不切實際的幻想。在洶湧的波濤和急速的漩渦中,順流而下的人,是不是偶爾抬起頭來,發現自己原來是乙個寫在水上的字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誰虛度年華,青春就會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雨果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旺盛。

內容充實的生命就是長久的生命。我們要以行為而不是以時間來衡量生命。小塞涅卡

生命是單程路,不論你怎樣轉變抹用,都不會走回頭,一旦明白和接受這一點。人生就簡單得多了。

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地延長了人的生命------魯迅

如果沒有寬恕之心,生命會被無休止的仇恨和報復所支配。------阿薩吉奧利

生命,如果跟時代的崇高的責任聯絡在一起,你就會感到它永垂不朽。 車爾尼雪夫斯基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

生命是美麗的,對人來說,美麗不可能與人體的正常發育和人體的健康分開。 車爾尼雪夫斯基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鬱,也不要憤慨!不順心的時候暫且容忍: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就會到來。 普希金

把人的價值降低為消費的實惠,無疑是創造性價值的泯滅;把生命變為待價而沽的商品,無疑是人的本質的滄喪。佚名

能將自己的生命寄託在他人的記憶中,生命彷彿就加長了一些;光榮是我們獲得的新生命其可珍可貴,實不下於天賦的生命。 --------孟德斯鳩

摘抄的小故事有題目,摘抄156字的小故事有題目

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 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裡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 雲雀 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裡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 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梁,便會拍的...

有關愛國的名篇佳句 散文 詩歌,愛國經典美文 詩詞或名著名篇

曹植 白馬篇 配古典傷感的樂曲。詩句太長了,我就不寫了。朱自清的 荷塘月色 配上著名的背景 印度之花 意境高遠,抒情之至。愛國名人名篇原文現代散文100字左右 急需 少年中國說 梁啟超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

有關孝道的英文小故事,有關孝道的英文小故事,5個

1.they are not going to clean the classroom at halfpast four.2.he is not writing a letter to jim.3.the ducks don t eat the picnic.4.he doesn t work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