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曰 打架用磚乎,不易輸呼!是什麼意思

2021-10-14 14:47:16 字數 1641 閱讀 8375

1樓:淚墨青痕

「孔子曰:打架用磚乎,不易輸呼!」這句話也是就是說利用工具來爭鬥,往往利用磚頭的一方不容易輸。其次孔子並沒有說過這句話,這句話與孔子提倡的儒家文化相背離。

一般來說在鬥爭中,會利用工具一方會擁有更大的勝率,也就是說利用磚頭來進行爭鬥的人往往會佔據一定的優勢,不容易在對陣中處於下方,也就是在爭鬥中的勝率更大。

綜上所述,這句話的意思是利用工具來爭鬥,往往利用磚頭的一方不容易輸,也就是說利用磚頭來進行爭鬥的人往往會佔據一定的優勢。

2樓:匿名使用者

子曰,打架用磚乎,不亦亂乎,照臉乎,使勁乎乎不著,在乎左手乎完右手乎,板磚乎,斷用鞋乎。既然乎,豈可一人獨乎有朋一起乎,不亦樂乎。乎死者英雄也,乎不死拉倒也。

已明乎不明乎不明乎則照已臉乎一乎則明。

3樓:馬蛋騰

打架用磚乎不亦樂乎,不亦乎乎,兆頭評委,往死裡打。

4樓:

子曰,打架用磚乎,不亦亂乎,照臉乎,使勁乎,左手乎完,右手乎,既然乎豈可一人獨乎,有朋一起乎,不亦樂乎,乎著,往死裡乎,乎不死,還乎,乎死者,英雄也,乎不死,拉倒也,你明乎,不明乎,明乎則已,不明乎!

5樓:

孔子曰:打架用磚乎,照臉乎,不宜亂乎;乎不著再乎,乎著往死裡乎;乎死拉倒也,爾懂乎,明乎,不明乎?明乎則也,不明則拿磚照己臉乎,一乎則明,既然己乎,豈可一人獨乎,邀朋友一起乎

6樓:玩偶的回憶

孔子說:跟人打架的時候,最好拿磚頭照對方頭上猛砸,這樣不容易輸.

7樓:經風雨遭雷霆

《論語-磚呼》

孔子孔子曰:打架用磚乎,不宜亂乎,照臉乎,使勁乎,呼不著再呼,右手乎完左手乎,板磚乎斷用鞋乎,往死裡乎,乎不死再乎,既然乎,豈可一人獨乎,有朋一齊乎,不亦樂乎。乎死者,英雄也,乎不死者,狗熊也。

不明者則照己臉乎,使勁乎,一乎則明。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意思就是

打架的時候,往臉上打,不能亂打;打不著再打,打著了往死裡打,你知道怎麼打麼?不知道就拿磚乎自己,一乎就明白了,既然打別人了,怎能自己乙個人打,叫上朋友一起打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意思是:孔子說,打架用磚頭,不容易敗陣。

10樓:缺氧核糖核酸

其實全文是這樣的:

孔子曰:打架用磚乎,照臉乎,不宜亂乎;乎不著再乎,乎著往死裡乎;乎死拉倒也,爾懂乎,明乎,不明乎?明乎則也,不明則拿磚照己臉乎,一乎則明。

over

11樓:無名的人

子曰:打架用磚乎,不宜亂乎,照頭乎,乎不死再乎,乎死也。佛曰:我佛慈悲,不宜多乎,一磚乎死。

12樓:

孔子他老人家還曰過這個,什麼都教,全面發展啊。

可能就是手裡有傢伙,就不沒有傢伙厲害。

13樓:女兒國駙馬

打架用磚的話,不容易輸 就這意思,太明顯了,不過建議你用菜刀,更不容易輸

14樓:願你開心_朋友

草 什麼問題都有呀``

自己琢磨去吧

這簡單的問題還問 暈`

孔子曰小子識之,苛政猛於虎也反映了孔子什麼思想

其翻譯是 孔子說 你們 子路等 都知道了吧,苛刻殘酷的政治比老虎對人民還厲害呢 很顯而易見的啊。反映了他對統治者苛政的不滿,也反映了他仁慈,疼惜天下黎明百姓的心聲啊。孔子說 你們 眾學生或子路等 都知道了吧,殘酷壓迫剝削人民的政策比老虎還要兇惡暴虐呢 有愛,追求和平 平等,仁義 儒家思想中的 仁 說...

老子孔子打架你幫誰

哇,我看到孔子老子打架,證明事情大條了。1 我穿越到了乙個沒有沖水馬桶的年代,沒有電的年代,曹,我的專業全跟電有關,我還活什麼,讓他們打 死我算了。2 他們穿越過來了乙個沒有馬車,周圍全是電器的現代世界,更可悲的是,學生沒乙個像樣的!全都頂嘴,全都不 尊師重道!而且孔子還被人改成bangzi 國籍,...

孔子曰 唯有女人與小人難養也。具體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女子和小人是非常難以教養的。實際上的孔子並沒有歧視女性的看法,他說的女子和小人是一種泛指,說的就是那些卑鄙無恥,陰暗狡詐之人。出自 春秋 孔子 論語 陽貨篇 原文節選 惟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譯文 只有女子和小人是難以教養的,親近他們,他們就會無禮,疏遠他們,他們就會報怨。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