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草發霉長毛,我種的小麥草上黴了怎麼解決?

2021-10-14 14:37:04 字數 2518 閱讀 149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稈銹病

小麥稈銹病是小麥的常見疾病,主要發生在華東沿海、長江流域、南方冬麥區及春麥區。主要發生在葉鞘和莖稈上,也為害葉片和穗部。 是由禾柄鏽鏽菌引發的疾病。

防治該疾病需選用抗病品種作種子,合理規劃麥田布局,可用化學農藥**該病。

防治方法

(1)選用抗病品種,如東北麥區的克豐系列、克旱系列、新曙光系列、龍麥、遼麥系列,內蒙古的蒙雜系列,黃淮地區的泰山1號等。大多抗21號小種,要注意新小種34c#3和34c#3。種植時要兼顧抗源的多樣化和合理布局。

新育出的抗稈鏽的春小麥品種有蒙麥30號、龍麥23號、龍輻麥7號、隴春15號、寧春24號、隴春8139、定豐3號等。抗稈鏽冬麥品種有京411,皖麥26、27,豫麥18號,新寶豐(7228),早麥5號,貴豐1號,滇麥18、19號。

(2)藥劑防治 參見小麥條銹病、葉銹病。

種植方法

(l)把種子催芽,方法與培育芽菜步驟一至三同。

(2)把泥土平鋪在淺盆上約一寸厚。(用普通花盆亦可)

(3)澆水至溫潤為止,勿多至水浸程度。

(4)種子在瓶中 15至36小時應開始發芽,這時除去沙網,均勻地鋪在泥土上面,挑出腐爛或不妥的種子。

(5)用報紙、膠布或另乙個覆轉的膠盆蓋住,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如泥土太乾(天氣炎熱或濕度較低),每日澆水,如不覺得乾燥則不用澆水。

(6)約兩日後,種子發芽有半寸高時揭開蓋子讓青苗**。

(7)大約第七天收割。小麥草約5一8寸時收割最好。收割時用種剪盡量切近泥面。(收割時間要看環境,水質、氣候及種植的品種而定,由5-12天不等。)

2樓:九九盤種菜

在家種植小麥草容易長毛長霉,九九教你怎樣不長黴方法。

我種的小麥草上黴了怎麼解決?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麥都是

去了殼的,麥殼相當於保護層,避免麥粒被空氣中的黴菌孢子感染。而專收麥都是機器收,屬收割過程中就去殼了,去殼的同時難免傷到種皮,損傷種皮的麥粒在發芽過程中更容易感染黴菌。

建議用帶殼麥粒來發麥苗,但是帶殼麥粒不太好找,**上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比正常店家貴四倍。希望將來賣帶殼麥粒的店家 會多起來

4樓:勤奮的半夏輕淺

有可能是溫度過高了 具體要了解它的生長習性才可以的

5樓:

那扇牆的另一面是沖涼房之類的吧,本來,衛生間的牆壁要做放水處理的。內另外,在衣容櫃和牆壁之間其實也應該有放水層的,如果都沒有,那就麻煩一點啦。如果你家有兩個衛生間的話,就盡量用另乙個吧。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只能放衣服時不要放得太滿,也不要貼近櫃壁,還有就是平時盡量使衣櫃門處於開啟狀態。

水培小麥草的根部發霉 小麥草發霉什麼原因

6樓:

將小麥種子用冷水浸泡約6 至10 小時,以促進小麥快速萌芽。

夏季浸泡時間可酌減,以免久泡腐胚芽,冬季浸泡時間可加長。

將浸泡約6 至10 小時後沖水洗淨後瀝乾,取乙個平底透孔的盤子,盤子內最底部先平鋪一塊布(任何布都可以,準備淘汰的舊衣舊布也可以,此為一次性使用,只用作種子補水的作用)

室溫20攝氏度左右為最適發芽的溫度,室溫過低則緩慢。

夏季溫度超過29 攝氏度時,應擺放於陰涼處,以防溫度過高,使麥種腐爛在布上再平鋪一層白皺紙或廉價紙巾

(紙的質量要求不高,好吸水就可以,但一定不能用報紙或經過油印的紙)然後把催出芽的小麥苗均勻的灑在平鋪好紙上,再平鋪一塊薄薄的紙巾,用噴壺均勻噴濕直至滲透至底部的布不漏水為宜放於避風防哂的地方,以後一天用噴壺噴灑數次。

第三天掀最面上的紙,不宜置強烈陽光下直接曝曬過久,需移到有間接陽光照射之處,雨季可用普通日光燈照射代替陽光,每天灑水數次,保持麥苗和根部適度濕潤。

呵呵,兩天以後,芽芽又長高了咯

長到這麼高就可以收割了,經沖洗後立即榨汁。

榨汁後需盡快飲用,如不能立即飲用時,

則可放在冰箱中冷藏大約12 個小時,超過12 個小時就會變質,應該倒掉了。

餘下的不可沖洗,用塑料盒放電冰箱 中可貯存7 天

7樓:

水培的草口感好,乾淨.清新.生長週期短,胚芽酵素含量高.

超氧化物岐化酶sod含量高.這兩種物質是我們喝小麥草青汁的主要目的. 而土培的小麥草,因為土壤容易被汙染,生長週期也較慢,小麥草纖維化程度高.

口感不好,出汁率也低.榨汁時難清洗,細菌總數,大腸桿菌,黴菌含量不可避免.

無土栽培小麥草為什麼會發霉

8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乙個是溫度乙個是濕度,可能最近太熱了,長時間處於高溫會發霉。還有種植時注意不要將根莖連線的部位長時間泡在水中,會爛掉的。要保持通風,這樣才有利於小麥草的生長。

小麥草就是生吃的,葉綠素 維生素 一加熱就沒多少了,肯定是生吃的。 不過割下來的草,用那個筲箕去洗一下草,如果還嫌棄不乾淨,衝10秒內熱水(千萬不能浸熱水太久,不然一下子熟透了沒營養)。

水培小麥草發霉了怎麼辦?

小麥草是貓草嗎,貓草是小麥苗嗎?

基本上說得是禾本科植物,禾本科植物葉狹長 葉尾尖的 顏色清翠,淺綠到深綠都有。味道有青草香,如把貓放到野外,貓自己會辨別。我比較知道的有稻子 小麥 燕麥等種子可以買到。貓草怎麼種?去寵物店買全套的一盒,有培養土 盒子 種子 和栽種說明書,請照說明書栽種,約兩三個星期會發芽,成長到能吃一個月半大概少不...

小麥草做成饅頭後營養會不會丟失

不會的用水果箱裝土種植小麥,比水植長得快也長得好,小麥草長得鬱鬱蔥蔥煞是可愛,當長到手指的長度就收割了,新鮮嫩綠可以吃啊。傳說中各種保健功效神馬的,我無所謂,就是好玩兒。食材食譜熱量 1830 大卡 主料小麥草 適量 麵粉 適量 方法 步驟 小麥草有多種吃法,傳說中各種保健功效神馬的,我無所謂,就是...

黑麥草需要的除草劑對小麥有影響嗎

黑麥草需要的除草劑對小麥有影響,除草劑使用不當均會對小麥有害。因此在使用除草劑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嚴格掌握使用劑量。如果使用劑量過大,就會產生藥害。2 嚴格掌握使用時期。不適時施藥,除草劑與作物敏感期吻合,就會造成藥害。例如,2.4 d丁脂 百草敵等除草劑在小麥3葉期前及拔節後至開花期噴施,就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