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收的麥子可以當麥種嗎?現在還可以種小麥嗎?

2023-05-28 13:20:03 字數 3161 閱讀 4977

1樓:惠華小知識

肯定不可以。因為剛收上來的麥,種子不能作為麥種來使用,而且產量會很低。

現在還可以種小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請您稍等一會兒,在查詢資料中,在準備為您解答中,謝謝…您好,立冬前後,只要土地不上凍,小麥沒有播種的只管抓緊時間播種。

而據**氣象台10月22日釋出的農業氣象資訊來看,未來20天內,北方地區大部氣溫正常或偏高1~2℃,北方冬麥區多晴少雨、氣溫接近常年,利於過濕農田排澇、翻耕散墒和未播麥區加快播種進度及已播區查苗補種。

3樓:悍馬長風

早晚了!不能發芽了!

4樓:農業生活助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今年按照季節說正是寒露後期種植冬小麥,可以說是適時麥。今年由於雨水多土壤濕度大,給秋收玉公尺帶來困難,但是由於機械化收割玉公尺進度也很快,在加上老天爺給了十多天的好天氣,秋種小麥沒有晚,以後氣溫會走高的話,麥子出苗時間會縮短,冬前麥苗長勢會很好越冬。

這要看你處於什麼位置,什麼品種。如果是北方冬小麥地區,選用的是冬性小麥品種,那裡的適播期是九月中下旬,十月上旬播種,顯得有點遲了。現在已經是十月下旬的霜降節氣,如果因為災情原因延誤了播期,現在播種得增加播種量,或者改種半冬性小麥,但必須在農技推廣部門指導下進行。

如果是南方閩南兩廣的春小麥地區,離播種還有乙個月多,那裡的播種適期在十二月上中旬,過早播種會造成年內撥節,遇到開年的倒春寒年份易成為空殼麥而減收!

5樓:一散的散

國慶種小麥?你是哪個村的?

大田地種麥,需要用多少種子?

6樓:飛藍熬拉你

小麥冬前畝莖數宜控制在80萬左右,依此推算,理論播量在7-10公斤,考慮到種子出苗率達不到100%及孽缺位,可在此基礎上增加播量10-15%,若秸稈還田柴草大,可再增加10-15%。這個階段播種量應控制在每畝25斤一30斤左右為宜,10月i5日以後至10月20日應加大至32斤至35斤左右,再晚更要加量。為防止小麥病蟲害,播種前一定要藥劑拌種,足墒播種,播種後鎮壓,以防透氣,發生凍害!

7樓:小從聊劇情

這要看田地有多少畝地,如果畝數比較大用的小麥種子自然就比較多,還有是要根據你種植的方式來選擇種子的數量,有的人不分溝子用的種子就比較多一點。

8樓:教育知識之家

播種量的確定應根據播期和墒情而決定,一般適宜的播種期為10月1日至10月15日,播量應掌握在25至30斤,如推後播種,根據推遲的日期,可適當增加播量,最多不得超過40斤,播量太大,容易形成分頭少,出現虛旺苗,弱苗,容易倒伏。

9樓:韓諾諾

這主要看你打算投入多少,一般正常用量在每畝地50公斤麥種最好。

什麼時候種麥子

10樓:付老師農業技術

河南小麥播種,啥時間最合適?這今年,很多農戶種早了。

11樓:

以播種期分為冬小麥和春小麥兩種。我國以冬小麥為主。我國冬小麥的播種回。

時間大概在9月的中下旬到10月上旬播答種,春小麥播種時間在春節後。

春小麥是冬季很冷的地方種的,因為冬季太冷,不能播種,所以在開春後才種,稱為春小麥;冬小麥是稍暖的地方種的,冬季播種夏季收,比如我國東北就是春小麥,華北及其以南是冬小麥。

麥子,單子葉植物,禾本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莖稈中空,有節。

葉長披針形。穗狀花序稱「麥穗」,小穗兩側扁平,有芒或無芒。穎果即麥粒。

按播種期分冬小麥和春小麥。

麥子,世界各地都有栽培。子粒主要制麵粉,皮可作飼料,麥稈可用於編織等。麥子,單子葉植物,禾本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按播種期分冬小麥和春小麥。

麥子,世界各地都有栽培。子粒主要制麵粉,皮可作飼料,麥稈可用於編織等。

小麥屬於禾本科的小麥屬,是世界上最早栽培的農作物之一,經過長期的發展,已經成為世界上分布最廣、面積最大、總產最高、**額最多、營養價值最高的糧食作物之一。

12樓:笑看boss掃大街

按照今年的大部分天氣。今年的十月中旬是可以種麥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份,要根據地方的氣候來定。

14樓:pse認證電源

一般是九月到十月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理你好?是不是真的有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10月份前後就可以了。

什麼時間種麥子

17樓:o熱心網友

確定小麥播種期應考慮許多因素。首先是溫度,播期早晚是能否培育冬前壯苗的關鍵。播種過早,苗期溫度太高,麥苗易徒長,冬前群體過大,土壤養分早期消耗過度,易形成先旺後弱的「老弱苗」,春性較強的品種還易遭凍害;播種過晚,冬前生長積溫不夠,苗齡太小,分布不足,根系不。

麥子發達,抗逆性差而成為晚弱苗。冬前壯苗的要求,半冬性品種冬前主莖葉齡以5—7片,單株4—8個以上分蘖,櫱根比為1:1—2為宜,根據溫度與麥苗生長關係的研究,形成壯苗的適宜播種日期為日平均氣溫在15—18℃之間,冬前0℃以上積溫500—600℃。

其次是品種型別。在同一型別區內,冬性品種抗凍性好,冬前主莖葉可達8片,偏春性品種抗凍能力差,主莖葉不超過6片,播期按此要求適當提前或延後。第三,要考慮地力條件及栽培管理技術,高肥水地可延長3—5天,低肥水地宜提前3—5天,同樣條件管理水平差的宜早幾天,管理精細的宜晚幾天。

獨稈麥、地膜麥可推遲10天以上。第四,不同地形、地貌及土質的適宜播期也不同。山丘地,陰坡宜先種,向陽地溫度高宜後種,平原薄地、鹽鹼澇窪地宜適當早種。

各品種最適播期為10—12天,最佳播期為5—7天,就魯南地區而言,冬性品種的適宜播種溫度為20—16℃,在9月25日至10月10日左右,最佳播期溫度為16—18℃,在9月27日至10月5日左右;半冬性品種適宜播期溫度為18--16℃,在9月27日至10月12日,最佳播期溫度為16--17℃,偏春性品種適宜播期溫度為16--14℃,在10月8日至20日,最佳播期溫度為16--15℃,在10月10日至15日左右。需注意的是,由於半冬性品種的推廣應用和土肥條件的改善及栽培上要求嚴格控制冬前群體,播期較傳統有所推遲,「白露早,寒露遲,秋分種麥正當時」僅適於山區陰坡地、部分鹽鹼地和魯西北麥區。

買了個翡翠手鐲,剛買的時候感覺還可以,現在感覺好多棉絮啊!五

親愛的,你是在燈光下看到肯定是好看的,可是這個價真的有點高了,我在翡翠店做過,這種成色頂多一兩千估計 你好,我有個朋友是專門賣玉的,我把你這個 發給他看了一下,他說頂多值2000,在黑市上1000左右就能買到了 我也買來乙個和你差不多的 棉很多,太陽光下特別醜。如果可以劃玻璃,就有玉的硬度,用紫光照...

現在還可以取字的名字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可以,沒有人禁止,不過兩個字容易重名,那可能會惹出許多麻煩來。用哪些字取名字更好?拜託了各位 謝謝 羽 御 語 宇 璃 軒 萱 少 紹 霖 敏 銘 帆 晨 梓 為什麼爸爸是兩個字名字,到我這就三個字了?拜託了各位 謝謝 這會讓你感到不適嗎?為什麼會在意這個 是有這樣的說法,爸爸是兩個字的名,小孩就不...

玫瑰種子放了很久的花種,現在還可以種嗎

玫瑰花種子放久後會失去種子中的水分,將不能正常發芽,也就是成為了壞種子。花種的儲存方法 1 暖水瓶儲存法 將花卉種子裝進新買回的暖水瓶中,然後用白蠟封口並裹以膠布,此法適用於家庭儲藏花種。2 冷藏儲存法 將花卉種子裝進容器內9玻璃瓶子或其他能密封的瓶子都可以 容器口用膠布密封好,外面再裹上塑料薄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