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生參加教師公招需要考幾科?參加教師公招必須要專業對口嗎

2021-10-14 12:04:11 字數 5558 閱讀 5703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生參加教師公招需要考三個方面的內容,一是綜合公共知識,二是教育教學知識,三是專業學科基本知識。參加教師公招一般要求專業對口,至少要教師資格證的學科對口。

2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的公告的考試內容主要是根據具體的公告檢視的,事業單位統考考的是《職測》+《綜合》,專業不一定需要對口,具體看公告。

3樓:閩試教師

考試的內容是以當地的實際情況定的。一般會有教育綜合知識、學科專業知識。

教師招聘考試不是全國統一考試,是由各個省份自行組織的,目前還有省份沒有統考。

關於專業對口這個問題,會有所學專業符合崗位學科要求。具有所報學科相對應的教師資格證。(但是具體的還是要以當地教育部門釋出的考試公告為準)

4樓:中公教育

教師公招考試科目由招考單位自行決定,師範生、非師範生考試內容都一樣。

以四川教師公招考試科目為例:

必考科目為《教育公共基礎知識》,有的地市還會考察《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或是《專業學科知識》、《心理素質測評》。

關於專業是否對口的問題:

招考單位在釋出筆試公告時會明確標註,如語文老師需要漢語言文學等專業。也有的招考單位不限制專業。具體還需要關注自己想要報考單位釋出的筆試公告。

5樓:

教師資格證主要考試科目:

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 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中、普通高階中學教師

《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實習指導教師

《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

《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主要結合面試進行考查,必要時進行筆試。

參加教師公招不一定要專業對口,但一般要求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具體以實際公告為準

非師範類學生畢業三年後還可以參加老師教師公招考試嗎?

6樓:清華紅牛

非師範類學生畢業三年後只要有教師資格證可以參加教師公招考試。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7樓:買溥心

一般說來 公招的只招收師範類畢業生 應屆往屆都有 當然 有的職業教育上的如會計什麼的 它可能招收非師範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流程如下:首先應該參加市教育學院舉辦的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取得合格證書。

其次,參加普通話等級考試,取得二級乙等以上證書,並有教委指定醫院體檢合格證書。大約每年10月份左右,持這些證書,以及本科畢業證、身份證等相關證件到市教委教育綜合服務中心辦理教師資格證即可。具體情況,可以關注市教委**。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了

一般的公招考試都招兩種人 如2023年芙蓉區的教師招聘招聘範圍

(一)應屆畢業生:全國普通高等學校國家計劃內統招的2023年全日制畢業生。

(二)在職人員:有一年及以上與報考崗位相同工作經歷的在職教師(如報考初中語文教師崗位則必須有一年中學語文教學經歷;報考小學科學教師崗位則必須有一年小學科學教學經歷)。

抓緊時間你還可以報名特崗:2023年特崗教師招聘條件普通高等師範院校和其他普通高校全日制應屆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或具有一定教育教學實踐經驗、2023年元月1日以後獲得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至報名起始日未滿30週歲的往屆畢業生。

明年你還沒報, 你就失去機會了!

非師範生能參加教師招聘考試麼?

10樓:中公教育

可以,教師招聘一般沒有非師範生或師範生區別以最近湖北各地區事業單位教師d類為例,報考要求為:

1、學歷要求為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部分不要求全日制學歷2、年齡要求:30歲或35歲以下,研究生學歷年齡放寬到2023年1月1日及以後出生。3.

聘用後在本單位最低服務滿5年才能流動。

3、與報考崗位相符專業

4、持有相對應學科教師資格證

具體以各地公告為主!

11樓:李不言說旅遊

同為拿到教師資格證的非師範生,且已經不是應屆生。你說怎麼當初是應屆生的時候就不想著去當老師,等到錯過機會還執拗地不辦暫緩,現在終於想明白也是醉醉噠~

我是廣東戶口,發現廣州市和周邊城市公開招聘基本要求①應屆畢業生;②具有教師資格證的社會人員(必須有職稱);③優秀的拿過很多獎的在職教師。三四線城市的公開招聘就必須師範生或者211、985非師範或者碩士研究生畢業。看到這些就醒悟過來,想半路出家當老師不是那麼容易的。

於是就只能曲線救國!

因為我還看到廣州市和周邊城市有專門從臨聘教師隊伍裡招的。所以暫時想到3條路可以走走看:

①考研:這樣可以變成應屆生,就算又一次應屆沒考上,還符合碩士研究生的身份;②考臨聘教師:臨聘教師要求沒那麼多,完成已籤的一年合同,看有沒機會碰到該地區的專供臨聘教師報考的招聘;③想辦法拿到職稱:

民辦學校的老師可以申請評定職稱,所以先進民辦學校也是可以的,等拿到職稱了再考。

我在廣東是這樣,給你一個參考,不知道蘇州具體怎樣,建議詳細看看往年的這些公告。

12樓:中公教育

非師範生是可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的,前提你需要考取一個教師資格證才可以。有了教師資格證進行報考,報考的時候,需要根據教師招聘的職位條件進行報名。大部分教師招聘對於專業是有要求的。

更多教師招聘考試資訊,可以訪問山東教師招聘考試網。

13樓:小雨牽著海

有的地方教師招聘並不會將是否為師範生作為限制條件。

這類的教師招聘考試,只要有教師資格證,並且滿足相應條件可以參加。

具體以招聘公告為準。

14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非師範生也是可以報考教師編制的,只要非師範生拿到教師資格證就可以報考教師編制了,若是應屆生的會有優先的權利,可以提前考教師編制,之後才會考教師資格證,但考生一定要在規定的時間內考到教師資格證才可以。

非師範生考教師編制的要求:

1、年齡要求,教師編制對報考人員有一定的年齡要求,而大部分地區報考教師編制的年齡要求都在30歲以下,有些省份在35歲以下,而少部分的地區規定是40歲以下的。但還有一個特殊的列子就是,如果考生是研究生或者是以上學歷的話,報考的年齡要求會適當的放寬。

2、學歷的要求,報考教師編制也是需要一定的學歷要求,一般都是要求全日制本科以上,有的崗位全日制大專學歷也可以報考,部分崗位自考生也能報考,但還是要看各個地區的招聘要求。

3、專業要求,報考教師編制還是需要一定的專業要求,這裡的專業相近並不是說考生必須是師範生,而是考生大學所學的專業與報考崗位的專業要求相近或者是相同,一般專業相同的考上的機率最大。

教師編制的優勢

第一,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實際操作中,因各地區經濟水平發展不同,有些地方教育系統在繳交社保方面只繳交部分,不繳交生育保險和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並軌,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第二,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升高而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無編制人員工資固定,在職稱晉升和工齡方面,一般無法保證。

近幾年雖然在改革,但實際操作中仍然與在編老師存在很大差異。

第三,有編制的教師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但是具體的考試情況建議直接看考試的招聘崗位要求。

大部分是可以的,暫時對師範生還沒有要求那麼嚴格的。

來自說教師的回答

非師範類學生畢業三年後還可以參加老師教師公招考試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了

一般的公招考試都招兩種人 如2023年芙蓉區的教師招聘招聘範圍

(一)應屆畢業生:全國普通高等學校國家計劃內統招的2023年全日制畢業生。

(二)在職人員:有一年及以上與報考崗位相同工作經歷的在職教師(如報考初中語文教師崗位則必須有一年中學語文教學經歷;報考小學科學教師崗位則必須有一年小學科學教學經歷)。

抓緊時間你還可以報名特崗:2023年特崗教師招聘條件普通高等師範院校和其他普通高校全日制應屆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或具有一定教育教學實踐經驗、2023年元月1日以後獲得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至報名起始日未滿30週歲的往屆畢業生。

明年你還沒報, 你就失去機會了!

四川省教師公招考試 沒有教師資格證可以考嗎? 我是非師範專業的學生

17樓:中公教育

不可以。

四川省教師招聘考試報考,需要具有教師資格證。且資格複審時需提交該證書。

2023年12月四川省教育廳直屬事業單位招聘,四川省成都**中學,教師崗位要求應具備高中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生可以參加四川省教師資格考試,筆、面試合格後獲得教師資格合格證明,在其3年有效期內可申請教師資格認定,認定通過,即可獲得教師資格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明年再考就可以,現在你都沒畢業呢,教師招聘一般是在6月份左右或者8月份左右

一般都是要有畢業證和教師資格證的,進面試前都要稽核證件的

確認鍵教師考試網

非師範能進教育編嗎?看現在的教師公開招聘考試都是要求是各個師範大學的學生,本人瀋陽。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進教育編制,

bai這取du決於你參加教師zhi招聘考試有沒有通過?你能不dao能參加教版師招聘考試呢?你首先需要有權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並不要求一定是師範類畢業的。

你不是師範類的學生,也可以考。而且現在據說已經師範類的學生也不直接發教師資格證了,也需要考了,但是說是這麼說,有的學校還是發的。至於招聘的時候有的學校招聘,他會嚴格要求,必須是師範類專業畢業的,但是有的學校並不要求。

至於編制的問題,現在整個教育界都編制都非常少,很多師範院校畢業的大學生都是沒有編制的,編制人人都想要,但是還是很多人沒有很多人都等著呢,如果你運氣好能力強,或許能得到一個祝你好運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老師一大群沒有編制。很多人等著編制呢!

21樓:小玉

我是去年剛考上瀋陽的編制。近幾年瀋陽教育局的招聘公告基本都針對幾個師範大學的師範應屆生,也要求專業對口,本碩一致。具體可以看招聘公告,如果沒有專業限制就可以。

22樓:鑫鑫無心

每年都有一群傻了吧唧的人回答,瀋陽不接受非師範的學生報考面向六大所應屆生的教師編制招聘考試。

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要考那幾門,有哪些流程

考試科目如下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 2 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 綜 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2 科 初級中學 普通高 級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 為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3 科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

非師範生國考需要補修「教育學心理學」嗎

國來考教師資格證筆試的源意義更是如此,不僅包含了教育學 心理學知識,還考察了教師的基本文化素質 道德素質 綜合素質等等,還考察了學生的專業知識的掌握,可以說國考教師資 的筆試難度更大,考察知識面更廣,所以說,堂友們考過了國考教師資 也就說明了,堂友們符合國家要求的教師的基本素質,證書自然全國通用。也...

非師範類畢業,考了教師資格證可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嗎

是可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的。基本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藉。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法律 法規。遵守紀律 品行端正。身體健康。年齡一般在18周歲以上。初級35周歲以下 1977年7月23曰至1995年7月23曰期間出生 中級40周歲以下 1972年7月23曰至1995年7月23曰期間出生 高階45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