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院和設計公司到底有什麼區別,設計院和工程設計諮詢公司有什麼不同

2021-10-13 19:13:40 字數 1409 閱讀 2838

1樓:du知道君

關鍵看資質等級,一般設計院和設計公司差不多,一般都有甲級或乙級資質(甲級最好),一般原來的各部委下屬的設計單位都叫做計院。再往下就是設計所了,一般是丙級。資質等級越高的表示可以設計建築物的難度等級越大,設計單位的設計實力越強、人員配備越完整。

一般企業裡的設計部門是為企業自身服務的,如果企業需要進行基建專案,由企業裡的設計部門提出意向書甚至佈置草圖,委託計院或設計公司進行設計,並檢查設計是否符合自己企業要求並進行相應協調,在設計完成後,要檢查設計圖紙中的遺漏和錯誤,協調設計單位解決。

2樓:珈藍利珠

設計院和設計公司到底有什麼區別?關鍵看資質等級,一般設計院和設計公司差不多,一般都有甲級或乙級資質(甲級最好),一般原來的各部委下屬的設計單位都叫做計院。再往下就是設計所了,一般是丙級。

資質等級越高的表示可以設計建築物的難度等級越大,設計單位的設計實力越強、人員配備越完整。

一般企業裡的設計部門是為企業自身服務的,如果企業需要進行基建專案,由企業裡的設計部門提出意向書甚至佈置草圖,委託計院或設計公司進行設計,並檢查設計是否符合自己企業要求並進行相應協調,在設計完成後,要檢查設計圖紙中的遺漏和錯誤,協調設計單位解決。

設計院和工程設計諮詢公司有什麼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院包括設計和諮詢,工程設計諮詢公司一般資質低只能諮詢而不能搞設計,諮詢公司的諮詢範圍更大些,有的可以幫助證照、手續不全的辦好,而設計院的諮詢一般只限專案、工程上的技術及流程上的問題。不管什麼樣的諮詢大多都是以收費為前提的。個人認為,去設計院踏實點而且能學到很多技術東西,以後再到工程設計諮詢公司也會受到重視。

設計院一般還是好進的,一般面試時不要過多說話,也不要不愛說話,問道技術上的依據什麼規範要講清楚,具體到規範設定的來龍去脈就別講了,要簡潔有效,如果人家問你很多東西,你的錄取機會就很大,所以要節省時間,但該說的一定要說。

選設計院甲級的不行乙級的也可以,乙級的調到甲級還是可以的,再低的就不行了。

實習期如果有多人同時實習,不要老拔尖,會遭到暗算,拿到任務要又好又快的完成,但不過分主動要新任務,有的單位是其他設計人員做不完了抓新的去做,跟帶你的人說一下就做,有問題集中一起問帶你的人。

應聘諮詢時問清設計單位轉正後首個合同期限多長,合適與否自己定。只要合同到期手裡沒專案就可調動工作。注意極個別的合同上有:

離開本單位3年內不得從事相關行業工作。籤合同如果見到有這個東西立馬走人換新的設計院,當初我的合同上就有這一條,而且我也知道,離開單位後做了程式設計師沒把老東家氣死。

4樓:點將臺地圖

設計院,重工程專案設計。工程設計諮詢公司,重對接客戶需求再分包

5樓:晉海波

設計院,較正規些,有自己的設計資質,諮詢公司,主要做方案,構思,一般私營企業,不大,無設計資質。

規劃設計院和建築設計院有何區別,建築設計院跟規劃設計院有什麼區別?都是屬於什麼編制的,學的室內的專業適合去哪個?以後的前景好麼?

前者的主要工作範圍是 為城市規劃繪製規劃用地圖,也從事小區規劃設計和普通民用住宅設計 後者主要從事小區規劃設計及工業與民用建築設計 從名稱上看經營範圍較廣,但實際上大多數建築設計院都極少承擔專業性較強的工業及特種行業的設計 順便說一下,綜合性的即意味著廣而淺 專業性的即意味著專而深。建築設計院跟規劃...

從事結構設計,剛畢業請問進設計院和設計公司好,還是進房地產開發公司做結構設計好?在設計公司和在房

房地產更偏向於推bai進整個專案的前du進,zhi比如圖紙某些內容的敲定以dao及跟設計院的對接,崔版圖紙等等相關的權一些事件的處理與應對,設計院偏向於技術層面多點,就是在遵守國家設計規範的前提下達到最優解的設計過程 當然具體過程是慢慢積累的 各位前輩結構工程碩士畢業後進設計院好還是進地產公司好?主...

室內設計和家具設計和創意設計到底有啥區別

室內設計偏向於室內裝修 空間設計,和建築 建材 裝修打交道比較多 家具設計側重於產品設計,屬於工業設計領域,和工廠 家具產業打交道比較多 創意設計偏重於平面 廣告 傳播等,與傳媒的接觸可能更多。定製家具設計與家裝設計,室內設計的區別有哪 定製家具設計,其實是家裝設計和室內設計的乙個下屬分支項。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