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設計和裝飾設計有什麼區別,裝潢和室內設計的區別有什麼?

2021-04-27 15:18:55 字數 5144 閱讀 5691

1樓:匿名使用者

裝潢設來計:主要是針對裝修的施自工工藝、結構、尺寸、材質的合理規範的設計,用於施工過程。主要以施工圖,工藝做法為主。

特點:專業技術性強、須嚴格按照國家規範設計,比較理性,注重內質。

裝飾設計:主要對室內表面進行的包裝處理,以提高生活環境的質量和突出各個家庭的個性。主要以效果圖為主。

特點:利用家具、布藝、色彩、燈光、藝術品的不同搭配來渲染、烘托家的溫馨氣氛,滿足客戶對居住環境的高品位的要求。個性化較強 ,注重外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國人的叫法不同而已,並沒有真正的區別,要學的內容有

1。您要學習的基礎內容有,汙染學,工程力學,光學,人體工程學,色彩配置表,基礎土建工程學,植物學等

這裡的內容就已經太多了

a裝修中的汙染對於業主來說只是指氣味,但是您要學習如聲音汙染,色彩汙染,光線汙染等內容。

b工程力學您要知道房屋的主力點、支撐部位,這些內容將決定如何可以改變一面承重牆的使用,而不影響結構,抗震等。

c不同的光線,和光線的角度,照射寬度,光量都會決定室內的效果。

d人體工程學裡要了解人的基本行走空間,坐立空間等各種符合人體的尺寸。

e色彩的配置說實話我學的最不好,各種色彩的使用地區,適用人群都是很關健的。

f基礎工程土建要了解房屋的建議結構,預埋件的使用等

g植物學原來我認為是最沒有用的,可是後來發現乙個問題,一些高檔住宅很多的人會訂做家具,就是打家具,您要了解什麼樣的木材是可以用於家具的,什麼是不可以的。

2,學習裝修的基本工序,小型機械的使用,各種施工工藝。

這一點不要只放在嘴上,有時候會很受工人看不起的,雖然當面不說,可是工人知道您只會動嘴皮子,就不什麼好事,所以最好的辦法是自己直接參與一次裝修,親手做一些內容,不怕壞,只要您會,就知道工人做的是什麼了,再給業主講合理性也會好很多。

3,學習製圖

現在很多的學校教出的設計根本就不會,比如兩點檢視,三點檢視,結構圖,馬克筆制效果圖。您會用的工具有,比例尺,丁字尺,硫酸紙,繪畫筆,圓規等,這些工具可不便宜呢。不過如果您的目標只是乙個電腦繪圖員那麼就沒有必要了。

4。學習裝修預算,材料

這些內容是直接關係到您與業主之間的口頭**是否正確。

5。電腦繪圖

如cad,3dmax,加上個photoshop,cad大多是電腦裡已經有的圖了,3dmax也是建好的模了。而2023年的設計師論壇裡解釋 了設計師的概念,一些可以稱之為設計師的人現在使用的基本都是手繪、sketchup、artlantis、piranesi ,更有利害的可以用windows的圖畫程式在十五分種的時間畫乙個室內效果圖。

6,不知道是不是有學校會去教這些內容了,就是一些所謂的玄學,有人稱之為風建迷信,呵呵呵

不過有些還是有道理的,所以您也應該去學一些,防止在裝修的時候出現這種問題,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吧,對於家裝來說,可以做月亮門的啞口,但不能有門,因為只有在十三陵的地下皇宮中才會有人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裝潢設計

專業的復叫"視覺傳達",上面人說制的裝潢是"裝璜",不是乙個專業,它屬於環藝設計的範疇.

裝潢設計所學的是平面設計,如包裝\海報\企業標誌vi\網頁\書籍\畫冊排版等平面廣告宣傳之類,比較廣泛!

裝飾設計分為壁畫、纖維、漆藝,金屬、玻璃、民間、裝置等藝術工作室,學習繪畫基礎、圖案臨摹、裝飾基礎,裝飾材料,中外民間裝飾藝術技法,手工印染與製作,纖維藝術設計與製作,絲網技術與製作,大型壁畫設計與製作,漆畫設計與製作,裝飾雕塑設計與製作,陶藝設計與製作和電腦藝術設計等.在學習中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選擇學習的方向系統的學習.

裝潢和室內設計的區別有什麼?

4樓:搜狐焦點

室內裝飾或

復裝潢、室內裝修制、室內設計,是幾bai個通常為人們所du認同的,但內在含義實際上zhi是有所區別的詞dao義。室內裝飾或裝潢:裝飾和裝潢原義是指「器物或商品外表」的「修飾」,是著重從外表的、視覺藝術的角度來**和研究問題。

例如對室內地面、牆面、頂棚等各界面的處理,裝飾材料的選用,也可能包括對家具、燈具、陳設和小品的選用、配置和設計。

室內設計與裝飾設計的區別是什麼?

5樓:無雅詩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原則1、功能性原則:包括滿足與保證使用的要求,保護主體結構不受損害和對建築的立面、室內空間等進行裝飾這三個方面;

2、安全性原則:無論是牆面、地面或頂棚,其構造都要求具有一定強度和剛度,符合計算要求,特別是各部分之間的連線的節點,更要安全可靠。

3、可行性原則:之所以進行設計,是 要通過施工把設計變成現實,因此,室內設計一定要具有可行性,力求施工方便,易於操作。

裝修設計是設計師為了滿足使用者對生活居住與工作環境及其它的各種物質要求和精神要求,經過周密、科學的構想和計畫,創造出來的符合人們理想的功能空間環境的乙個創作過程。

裝修設計的流程大概是,

一、設計準備

在準備裝修的階段,主要的就是設計裝修委託書以及簽訂合同,根據裝修的合同,準備裝修的施工材料等等。

二、方案設計

在方案設計階段主要的就是裝修風格構思,方案深化,以及設計師繪圖紙,修改,等等設計。在設計方面設計師和戶主都要多對比、多比較。從平面布置、空間設計個和處理上這些都需要細節化的考慮。

三、風格設計

在裝修過程當中會設計到施工方面,施工方面一般都是由三個部分組成,一是完善設計方案,二是要與各部門協調,三是完成風格設計,三個部分每一樣都是不可遺失的。

四、裝修實施

設計人員必須按照圖紙交接給施工人員,根據合同按時交工。在施工過程中,施工人員要按照圖紙對整個空間進行施工,可進行適當的填充和修改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整體,乙個是區域性吧

裝潢設計和室內設計有什麼區別麼?

7樓:無辜的孩子

區別點:兩個詞從理論上來說是一樣的。

1、裝潢設計:主要指的是裝修,裝修的好壞,裝修的材料,裝修的風格。裝潢設計還包括室外的裝修。裝潢設計的內容很廣泛而且室內設計是裝潢設計裡面的一種。

2、室內設計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既包羅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羅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合文化內涵等內容。裝潢設計是指二維的設計,是相對於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室內環境設計以及工業造型設計等三維設計而言的。

3、室內裝潢簡單裝修,社會上都叫裝潢,從牆到地到頂有點大動干戈意味。室內裝飾強調的是裝飾字面理解就是裝飾品的布置擺放營造家居氛圍。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詞從理論上來說是一樣的。但從更嚴格上來說是有些區別的。

裝潢:主要指的是裝修,裝修的好壞,裝修的材料,風格等。裝潢也包括了室外的裝修。

室內設計:主要是指室內環境設計,更多的表現了設計風格上的嚴格要求,和人體工程學的嚴格要求,就是說住著不但要好看,而且要舒服。看的感覺要舒服,身體的感覺也要舒服,內心的感受也要舒服。

不知道這樣說明白點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interior design)含義:現代室內設計時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既包括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括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合文化內涵等內容。現代室內設計更為重視與環境、生態、人文等方面的關係,綜合考慮內涵理念與可見分,空間與介面、物理因素與心理因素等,室內設計更為全面,包括裝飾、裝潢與裝修的內容。

室內裝飾或裝潢(interior ornament or decoration):裝飾或裝潢原意是指「器物或商品外表」的「修飾」(《辭海》第4387頁)是著重從外表的視覺藝術的角度來**和研究問題。例如對室內地面、牆面、頂棚等各界面的處理,裝飾材料的選用,色彩的配置,也可能包括對家具、燈具、陳設和小品的選用,配置和設計。

10樓:知匯居家

室內設計的面窄,只說的室內設計;裝潢設計技術包含的更多,可以包括室外的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裝潢設計:主要是針對裝修的施工工藝、結構、尺寸、材質的合理規範的設計,用於施工過程。主要以施工圖,工藝做法為主。

特點:專業技術性強、須嚴格按照國家規範設計,比較理性,注重內質。

裝飾設計:主要對室內表面進行的包裝處理,以提高生活環境的質量和突出各個家庭的個性。主要以效果圖為主。

特點:利用家具、布藝、色彩、燈光、藝術品的不同搭配來渲染、烘托家的溫馨氣氛,滿足客戶對居住環境的高品位的要求。個性化較強 ,注重外觀。

12樓:宅地世界

裝潢設計是室內設計的分支!

13樓:神經刀大強盎

怎麼那麼多不懂的人在胡說,美院裡的裝潢設計專業教的是平面設計、也叫裝飾藝術,包括產品的包裝設計等等都屬於裝潢設計,和室內設計不搭界的;室內設計是針對房屋空間的設計,更側重三維立體設計以及會涉及一些裝修知識。

14樓:晉凡邗人

室內設計和裝修設計的區別:

裝修設計:主要是針對裝修的施工工藝、結構、尺寸、材質的合理規範的設計,用於施工過程。主要以施工圖,工藝做法為主。

特點:專業技術性強、須嚴格按照國家規範設計,比較理性,注重內質。

室內設計:現代室內設計是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包括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括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和文化內涵等內容。

特點:通過材料的質感、顏色的搭配、飾物的布置,使裝修與裝飾產生超值的效果。利用家具、布藝、色彩、燈光、藝術品的不同搭配來渲染、烘托家的溫馨氣氛,滿足客戶對居住環境的高品位的要求。

個性化較強

,注重外觀。

15樓:真貝潮聽南

室內設計

含義:現代室內設計時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既包羅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羅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合文化內涵等內容。現代室內設計更為重視與環境、生態、人文等方面的關係,綜合考慮內涵理念與可見分,空間與介面、物理因素與心理因素等,室內設計更為全面,包羅裝飾、裝潢與裝修的內容。

裝潢設計(裝飾設計)是指二維的設計,是相對於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室內環境設計以及工業造型設計等三維設計而言的。在建築設計、室內設計中也涉及到對不同平面的設計,但它不是就平面而平面,而是在立體的空間環境中,與立體空間劃分、立體空間布局以及立體的物件緊密結合的設計。屬於較為特殊的平面設計。

裝潢設計和環境藝術設計有什麼區別??哪個好啊

環境藝術設計簡稱環藝,也是我現在就讀的專業。環藝分景觀設計,園林設計。建築設計。建築設計分室內室外。你說的裝潢是室內的。它的主要任務就是裝飾。說得通俗一點就是裝修,給房子打扮。比如用什麼吊頂,用門邊什麼用花邊。你要說哪個好嘞,還真不知道從哪說起,因為裝潢是被環藝包含的。不過裝潢還比較吃香,因為現在的...

UI設計和網頁設計有什麼區別,UI設計和網頁設計的區別是什麼?

如果是在前幾年,很多人對ui這名詞還非常陌生,隨著時代的變換和網際網路的發展,企業營銷戰略從4ps變成了4cs,導致使用者地位的轉變,企業對使用者體驗的越來越重視,ui設計師隨之供不應求起來。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也叫使用者介面設計。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與ui設計...

客廳軟裝怎麼設計,客廳軟裝飾設計,客廳軟裝潢怎麼做

u 形擺法 是客廳軟裝飾設計中最常見的客廳沙發擺放形式,適合任何客廳。這種客廳沙發擺放形式能夠充分的去利用空間,u 形沙發布局基本上是三人位 二人位 2個一人位,這種沙發擺放形式既使家人能夠坐在一起開心的聊天談心,也方便看電視。l 形擺法 這種沙發的組合形擺放式豐富多彩 變化多端,三人沙發 單人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