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中機械設計和機械設計基礎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13:21 字數 307 閱讀 1222

1樓:

1、機械設計就是單獨講設計,而機械設計基礎是機械設計加機械原理兩方面的基礎內容。

2、一般重點大學都開始機械設計原理課,這門課是比較簡單的,但是考研考的可不簡單,會考到機械設計和機械原理幾乎所有的知識點。大多數機械專業的重點大學都考機械設計基礎,像機械五虎都考這門。

2樓:

機械設計基礎是機械相關的專業學的,機械設計是機械專業學的,兩個內容上講機械設計更深點,但是機械設計基礎包含機械設計的內容和機械原理的內容,而機械設計這門課則是一門在機械原理基礎之上的機械學科的專業基礎課。

機械設計基礎專業課題求解,機械設計基礎專業課題求解

2018年各省份省考考試時間不一樣,上海 浙江和北京三個省市已經啟動省考了,其他參加422聯考的省份省考時間基本集中在2018年4月份,具體還要看官方公告資訊 三月初就會出公告了 還有其他自己組織考試的省份要看官方公告。具體各省份考試報名時間可參考2018年全國各省公 報名時間。機械設計基礎題目求解...

機械設計基礎齒輪計算題目,機械設計基礎齒輪計算

該計算題不難,看看教材,套公式就能夠做出來。機械設計基礎齒輪計算 我的答案 兩個齒輪模數 m 2.5 大齒輪引數 齒數 z2 52 分度圓直徑 130 齒頂圓直徑 132 齒根圓直徑 123.75 變位係數 0 壓力角 20 上述結論吻合您的測量引數 小齒頂圓直徑 da1 z1 2 ha m 38 ...

機械設計基礎自由度計算,機械設計基礎自由度到底怎麼計算啊?

自由度數 k 3n 2p5 p4 3 6 2 8 1 1 機械設計基礎自由度到底怎麼計算啊?20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指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 製造 執行控制到生產過程的企業管理的綜合技術學科。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