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裡的電瓶可以加礦泉水嗎,電瓶裡面可以加純淨水嗎

2021-10-12 23:26:07 字數 5442 閱讀 2042

1樓:帥比濤最帥

首先要說一下,電池補水千萬不要在電池只能跑幾公里或是十來公里時來補,指望補水能夠提公升很高的容量,補水不是萬能,但是正確的補水,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補水對於普通的網友來很多朋友想自己給電動自行車電池加水,但總是不得其法,這裡特發此貼,以便大家參考。注意:

在質保期內給電動車自行車電池加水,電池被開啟後,商家是不給質保的。一般電動車電瓶快1年半的時候就要加水了。

做為普通的網友,在業餘條件下,該怎樣電動車進行加水工作呢,那麼下面我將給大家從較專業的角度來說說。

絕大部分電動車使用的閥控密封免維護鉛酸蓄電池是一種貧液電池,只有很少的電解液吸附在正、負極板之間的隔層中。由於每次充電的後期極板都會釋放氫和氧並且釋放的速度略高於中和的速度,故有一部分水份會通過溢氣閥口逸出造成電瓶缺水,久而久之極板實際作用面積減小、電解液濃度公升高,從而使容量下降、板柵的腐蝕加速以及硫酸鉛還原困難,一般表現為容量下降、充電發熱。

加水步驟與方法:

(注意:加水要寧缺毋濫!)

工具準備:

電筒:在加水時照明可以幫助清楚的看清電池加水孔內的水位。

鑷子:用來夾取橡皮帽用吸水紙棉。

一次性針筒+輸液管5mm:用來給電動車電池加水,上面帶刻度,這樣可以清楚的知道加了多少水。輸液管是代替注射器前面的金屬針頭,不然,萬一針頭碰到了極板就會造成短路,損壞電池。

吸管或棉籤:用來吸出多餘的電解液。

一字小螺絲刀:撬開電池的蓋板。

標籤筆:拆下電瓶及其蓋板時做標記。

好了,當你準備好這些東西後,可以開始電動車電池加水工作了。

1)、首先要把你的電池放空電,把電池放在車上騎到欠壓即可,如果沒有欠壓指示的,把電池騎到騎不動為止,這過程中,千萬不要在第一次電池欠壓後或是已經騎不動了,等過一會電池電壓回公升後,又繼續再騎!

2)、拆開電瓶外殼,拿出電瓶。先用小起子慢慢撬開電池的蓋板,看到六個橡皮蓋,拿下後,每節先加大概6毫公升的蒸餾水,一般48v12ah先加大概6ml蒸餾水,48v20ah先加大概9ml的蒸餾水,可能每個孔內你只補3-4ml就夠了,也有可能每個孔內你補10-12ml才夠,甚至更多。(可以買大超市賣的屈臣氏蒸餾水,絕對不能用自來水、市面賣的純淨水、和礦泉水等等,不然有雜質,那樣電池就完了。

看到網上有人說超市的什麼純淨水可以用,實際上不能用,對電池是毒藥,有雜質,會毀了電池。)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電瓶能加電瓶液。電瓶車的電瓶一般是免維護電瓶。因為設計的原因電瓶的電解液都很耐用,如果非要補充的話自己就可以搞定。

電瓶頂部有個長條的蓋子,用小改錐撬開可以看見幾個小蓋子,開啟小蓋子就可以加了。裡面的電解液有一定的腐蝕性,是稀硫酸。弄到手上要用清水沖洗。

電瓶的補充液可以在修車的地方買到,也可以加註蒸餾水。但是不要加滿要有一定的膨脹空間,加多了電解液洩漏的話會腐蝕車架。

電瓶充滿電後不要急著拔,可能的話多充1-2個小時,這樣可以延長電瓶壽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要用蒸餾水。

1、正確使用充電器

確定交流電源與充電器輸入電壓是否相符。

確定充電器輸出電壓與電瓶額定電壓是否相符。

先插充電器與電池盒相連的插頭,後插交流電源插頭。

充電器用於室內,應注意防潮,防震動。充電時嚴禁覆蓋,應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

2、電瓶不能隨時都充

鉛酸電池不是鋰電池,不可以隨時後充電,鉛酸電池的壽命按衝放電次數計算的,電瓶最怕虧電,經常保持電量充足可延長電瓶壽命。

充電時,充電器的指示燈是先紅燈後綠燈,燈變綠後應保證浮充2小時,這對抑制電池硫化有好處。

3、防止電瓶過充電

電瓶過充產生大量氣體沖刷極板,加速極板上活性物質脫落,使電瓶壽命縮短。

電瓶過充加速失水,導致電解液乾涸、電瓶溫度公升高,造成熱失控,極板膨脹,外殼變形。

4、防止電瓶過放電

在使用電瓶車講究技巧,也可延長電瓶使用壽命。長期深幅度放電會造成電瓶極板軟化,縮短使用壽命。

防止大電流放電,在起步、上坡和逆風行駛時,盡量用腳助力。2.防止長時間放電,不要經常放完電行駛。在電量降低1/2時要充電。

5、防止電瓶虧電

對長期擱置不用的電瓶,應每月充足電一次,一般以充電器紅燈轉綠燈後繼續浮充5小時為佳。

6、經常護理電瓶

雖然電動車電瓶是免維護的,但電瓶使用半年後,隨著水份的不斷消耗,引起極板硫化、軟化的發生,會造成電瓶容量下降甚至失效。選擇補充奈米碳溶膠電池活化劑和適量的蒸餾水(千萬別多),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至二年以上

4樓:泛小飯

不可以,要用蒸餾水。

礦泉水裡的導電物質會把電瓶裡的電放光的,而且會充不進電,同時也會損壞電瓶啊,所以千萬別搞。只能用蒸餾水。

電瓶裡面可以加純淨水嗎

5樓:團長是

如果是水電瓶,可以加

baidu,如果免維護電瓶,就不可以加。水電zhi瓶沒有蒸餾水的情況dao下可以加純淨專水。純淨水因為不屬是太純,還含有些太物質,對電瓶有害,所以最好還是用蒸餾水或者用專用的蓄電池補衝液。

免維護電瓶,對水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有的人說可以加純淨水,但不是所有純淨水都是一樣的水質。比如蛙哈哈純淨水,同一批道的電導率可以是1us/cm,換一家店買的可能就是7us/cm,而免維護電瓶,對水的要求至少要小於1us/cm。並且,就算是1us/cm,加了對電瓶也有一定的害處版,短時間不會顯現出來。

6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大家的電瓶不來是免維護源電瓶,需要做一些加bai蒸餾水du的保養,開啟zhi電瓶加水蓋,看dao看水位是否在正常的位置。

如發現水位低於下標線(一般在電瓶側邊會有上、下限的標線來供你參考),就可以新增蒸餾水,如果找不到蒸餾水,可以用過濾後的自來水,但是不要經常加自來水,因為自來水中的雜誌很多,會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另外,加水不要加太多,標準是加到上下標線中間。

7樓:寒an葉

專且與運用和屬維護密切相關。一般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在2年左右,如果保養得當,可達到3—4年。車主對蓄電池的維護保養上還存在許多誤區,導致蓄電池的早期損壞,應引起我們重視。

誤區一:在使用免維護蓄電池時,簡單地認為免維護就是無須任何維護。

誤區二:蓄電池極樁接線柱外表有腐蝕物不需處理,只要不鬆動就可以了。外表出現了腐蝕物,接線柱內表面也會出現腐蝕現象,導致電阻值增大,影響蓄電池的正常充電和放電,必須及時處理。

誤區三:在液面低時,補充電解液或加引用純淨水,而不是需要的蒸餾水。如果加含硫酸的電解液,回使蓄電池內部電解液濃度增大,可能出現沸騰、酸霧等現象,嚴重影響蓄電池的使用壽命;用飲用純淨水代替蒸餾水使用,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無素,對蓄電池有不良影響。

誤區四:電解液的密度不進行檢查和調整,特別是冬季來臨時,造成蓄電池容量不足,甚至造成電解液結冰的現象。

誤區五:冬季使用蓄電池啟動時,不間斷地使用啟動機,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損壞。

望採納,謝謝

8樓:聶梓涵

電瓶車電瓶就是加複純淨水的。

因為制電瓶車電瓶是採用貧液式設計,在充電過程中,電瓶會出現析氣現象,致使電瓶裡的電解液中的水份逐漸減少,電解液硫酸濃度增加,造成對電瓶電極板腐蝕加快,會影響電瓶壽命。所以在每半年左右檢查一下電瓶是否缺水,如果發現缺水,就需要及時補充純淨水,沒有純淨水也可以使用蒸餾水。

電瓶是用濃硫酸和純淨水按一定的比例混合的。

9樓:始雨梅封壁

最好不要加,如果自然蒸發缺水就買專用的補充液(蒸餾水),如果是電瓶洩露,就要加原液(含酸的)

10樓:華興拱門

千萬不要加純淨水因為買不到可以滿足電瓶需要的純淨水不要貪圖方便買純淨水往電瓶裡面新增。更不能往沒維護電瓶裡面加純淨水,自己有這方面的教訓。信不信有你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電瓶發電靠的就是電瓶內正負離子在兩極間的遷移,一般採用濃硫酸充當電解質,如果加入純淨水則無離子 無法正常導電 從而不能使用。並且新增水對電瓶有損傷 ,建議不要加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工業去離子蒸餾水補充,普通蒸餾水導電率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搞有的沒的 既然不怕水為什麼電瓶車在雨天要特別保護不讓它進水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純淨水,不過千萬不能加任何礦泉水

電動車裡的電瓶裡沒有水了,加的時候可以用礦泉水代替嗎?

15樓:巴山夜雨

不可以,電瓶裡用礦泉水代替是不行的,電瓶只能加蒸餾水。

礦泉水水中含有鈣、鎂離子及雜質。充電時,這些雜質因電離作用而吸附在極板表面損壞蓄電池,影響電瓶使用壽命。所以只能加去離子水或蒸餾水。

拓展資料

1、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是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電瓶虧電時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在極板上,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

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以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

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

3.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盡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16樓:

不可以,要用蒸餾水。

正確使用充電器

確定交流電源與充電器輸入電壓是否相符。

確定充電器輸出電壓與電瓶額定電壓是否相符。

先插充電器與電池盒相連的插頭,後插交流電源插頭。

充電器用於室內,應注意防潮,防震動。充電時嚴禁覆蓋,應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

電瓶不能隨時都充

1.鉛酸電池不是鋰電池,不可以隨時後充電,鉛酸電池的壽命按衝放電次數計算的,電瓶最怕虧電,經常保持電量充足可延長電瓶壽命。

2..充電時,充電器的指示燈是先紅燈後綠燈,燈變綠後應保證浮充2小時,這對抑制電池硫化有好處。

防止電瓶過充電

1.電瓶過充產生大量氣體沖刷極板,加速極板上活性物質脫落,使電瓶壽命縮短。

2.電瓶過充加速失水,導致電解液乾涸、電瓶溫度公升高,造成熱失控,極板膨脹,外殼變形。

防止電瓶過放電

在使用電瓶車講究技巧,也可延長電瓶使用壽命。長期深幅度放電會造成電瓶極板軟化,縮短使用壽命。

1.防止大電流放電,在起步、上坡和逆風行駛時,盡量用腳助力。2.防止長時間放電,不要經常放完電行駛。在電量降低1/2時要充電。

防止電瓶虧電

對長期擱置不用的電瓶,應每月充足電一次,一般以充電器紅燈轉綠燈後繼續浮充5小時為佳。

經常護理電瓶

雖然電動車電瓶是免維護的,但電瓶使用半年後,隨著水份的不斷消耗,引起極板硫化、軟化的發生,會造成電瓶容量下降甚至失效。選擇補充奈米碳溶膠電池活化劑和適量的蒸餾水(千萬別多),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至二年以上

網上說的礦泉水瓶子真的可以疏通馬桶嗎

礦泉水瓶子真的不可以疏通馬桶,有一次我家馬桶堵了,我就用礦泉水瓶子試過沒有用。這個是可以的,但是也要是大小合適的瓶子才可以,不是說什麼樣的都行,只要契合度好,用力下壓在拉起來,起到乙個吸扯的效果。礦泉水瓶底部可以扎幾個小孔,然後這樣會有吸力,能夠疏通馬桶,效果還是比較不錯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力度。是的...

充電瓶的電動車的充電器可以用來充電瓶的電動車嗎

電動車裡面電瓶要和充電器v數相同才可以,5個電瓶充電器用來充4個電瓶是不可取的 充5個電瓶的電動車的充電器可以用來充4個電瓶的電動車嗎?可以,但不推薦。因為充五個電瓶的電動車帶動的電流比較大。用來充四個電瓶會導致電瓶損壞,或者導致電量過載。充的話盡量別充太長時間。最好是專車專用,否則對電瓶的損害很大...

剛買的富貴竹可以放礦泉水瓶養嗎,新買的富貴竹水養怎麼養

富貴竹 學名 dracaena sanderiana 別名竹蕉 萬年竹,開運竹 富貴塔 竹塔 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 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 大吉大利 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1970年後,被大量引進中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