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15節電池串聯的鋰電池為什麼有108VF 98VF128VF的

2021-10-12 23:07:27 字數 5592 閱讀 9821

1樓:

沒有這樣高的電壓。

常見鋰電池有三元鋰電池(聚合物鋰電池也是其中一種),單節標稱電壓3.6/3.7v,充滿電電壓4.2v,15串電池組標稱電壓54v,充滿電電壓63v。

還有一種常見的就是磷酸鐵鋰電池,標稱電壓3.2v,充滿電電壓3.65v,15串標稱電壓48v,充滿電電壓54.75v。

電池結構

鋰電池通常有兩種外型:圓柱型和方型。電池內部採用螺旋繞制結構,用一種非常精細而滲透性很強的聚乙烯薄膜隔離材料在正、負極間間隔而成。

正極包括由鈷酸鋰(或鎳鈷錳酸鋰、錳酸鋰、磷酸亞鐵鋰等)及鋁箔組成的電流收集極。

負極由石墨化碳材料和銅箔組成的電流收集極組成。電池內充有有機電解質溶液。另外還裝有安全閥和ptc元件(部分圓柱式使用),以便電池在不正常狀態及輸出短路時保護電池不受損壞。

單節鋰電池的電壓為3.7v(磷酸亞鐵鋰正極的為3.2v),電池容量也不可能無限大,因此,常常將單節鋰電池進行串、併聯處理,以滿足不同場合的要求。

2樓:潔淨萬家

你說的這個是不是電動工具電池,這個15節應該不是全串聯,是5串3並,電壓18-21伏,vf這個好像是標容量的,數字越大容量越大,但是這容量標的不一定真實。

讀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好找工作嗎?

3樓:椰果奶茶超好喝

是,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很樂觀的

一方面,當今社會資訊化

的發展使得各行各業均大量需要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人才,而且薪金不菲。【相對來說創業型人才就比較少見,有一定難度】

另一方面,該專業綜合性比較強,雷達、電磁波、計算機、訊號、電路等方面的知識都有涉及,學好了的話自然就技多不壓身了唄。

如果是從985、211院校裡的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出來的學生,其就業的職業選擇更具優勢,既可以進入一些大型的國企,比如移動、聯通等網際網路公司,也可以選擇繼續進入國家科研機構深造。

下面說一下大致的職業選擇

軟體工程師:從事軟體開發,**編寫,就是我們口中常說的程式設計師。

工程技術人員:會到各種電子技術類的公司裡從事引進、開發、執行、維修等工作。

【即使是本科畢業生,學術求精的也能從事電子裝置、資訊和訊號系統的設計、製造與開發,不精湛者也可以繼續考研深造。】

總結一下,電子資訊工程的就業前景很廣闊,不必消極看待,努力就對了。

4樓:我是乙隻貓

作為中國農業大學考研上岸老學姐,我覺得自己有必要給學弟學妹們答疑解惑!

(1)好不好找工作是得分具體情況的。首先北上廣或者像省會城市這樣比較發達的城市提供就業崗位更多。

(2)具體也得分學歷情況。如果你是國內名校本科學歷,一般而言應屆生薪水大概在9k左右(北京地區),別的其他地區會適當降低。工作是很好找的,很多單位都會來學校招聘,到時候多多投簡歷多多注意就好,電子資訊工程比其他資環材化生這些專業還是要好找工作的多,屬於熱門專業,又緊跟時代發展潮流和趨勢。

但是隨著近幾年網際網路行業的逐漸疲軟,很多大公司採取了裁員政策,很多實習生轉正也很困難。所以即便是找到了心儀的工作,也不代表可以一直高枕無憂。

(3)如果你是國內名校碩士畢業找工作的話,應該很好找到乙份待遇還不錯的工作,但是後期職業生涯如果發展就是無法**的。

以下是國內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大學排名

(4)如果是國內名校或者一般高校博士生畢業的話,看你的研究方向和個人能力了。如果研究方向是熱點,個人技術水平和科研能力又在上游的話,年薪幾十萬還是可以達到的。實在不行考慮讀個國外大學的博士後,出站後也可以回國到大學當講師嘛,這也是乙份雖然辛苦壓力大但是體面的工作呀。

(5)所以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不是資環材化生這些專業出來,都基本不用擔心找工作的問題。

最後祝你找到心儀的工作,生活工作越來越美好。

5樓:2黑猴子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專業,隨著如今互網路的興起,也算是次熱門專業了。畢業生就業範圍很廣,可以從事硬體方面和軟體方面的工作,當然軟硬結合也是可以的,這種人才現在是非常吃香的,下面給大家叨叨幾個。

首先是電信運營商,這些單位技術都比較成熟,真正需要你做研發的地方並不多,所以一般都是做著工程實施、運維等工作,就是建設基站,運維機房等這樣的工作。

其次是去華為、中興、小公尺、聯想這樣的裝置製造商,對於技術要求還是很高,一般要求是研究生學歷,工作強度較大,同樣的,薪資水平也比較高。

還有一些去銀行、金融機構等企業做一些資訊系統等技術類工作,比如運維。薪資待遇不錯,工作較輕鬆,但是技術氛圍會差一些,不適合提公升技能,更適合那些從網際網路行業做開發出來後,年齡三四十歲的朋友,不想再那麼累,來這些單位,輕輕鬆鬆養老。

再來談談薪資方面,一般傳統行業在6-8k,而進入網際網路行業則會更高一些。本科在10-20k左右,研究生更高一些,大約在15-30k之間。

6樓:小步快跑

首先,這個取決於畢業院校、個人能力以及學歷,真的,其實仔細想想,任何專業都是如此。答主本科普通院校畢業,工作後回來讀研。

從專業上來講:這個是當下工科類專業中很熱門的專業就業面廣,薪資待遇高,專業適應性強等特點深受追捧。

目前屬於乙個紅利行業,本科畢業工作都很好找,更不用說研究生博士了。近幾年來,這個專業的學生在市場供求關係上普遍還是保持穩定狀態,社會需求相對樂觀。

這個專業的就業,主要集中在北上深等一線城市。其中北京和深圳兩個地區佔據了超過60%的比例。

從就業行業上講,主要集中在it網際網路和新能源領域。電氣和半導體領域中,知名企業就很多了,網際網路行業的bat,***等,機械人行業的abb、新松、大疆,通訊行業的華為、中興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物件。

從薪酬上講,本科畢業的薪酬就很有競爭力,更不用提研究生博士生了

基本上越難的東西,要的人越少,工資越高; 越簡單、普及的東西,要的人越多,工資就少。

在可預見的未來10年,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仍然有巨大的崗位需求,而且已然在增長。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就業,也大多數集中在年輕人喜歡的一線城市,相對公平的城市,相對公平的行業,面對的是相對公平的工作。

7樓:鹽酥呆毛雞

籠統來說,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就業情況還是很好的,無論是做專業相關的工作還是轉行做其他,都能找到不錯的選擇。

首先從就業方向來說。電子資訊工程的畢業生就業按照大的方向分可以分為技術類和非技術類。非技術類的話基本上就是和自己的所學專業沒什麼太大的關係了。

技術類的就業方向主要是三類:企業、研究所、創業。而從就業行業來看的話,電信的畢業生所在領域也十分廣泛:

網際網路,通訊行業,電子技術行業,其他(金融行業等)。

其次從就業收入來看,與其他理工科專業相比較而言,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工資水平不低,且成長空間較大。保守來看,本科畢業生月薪一般在10k左右,而碩士畢業生起始月薪在15k左右。

就業**對學位的要求方面,個人建議還是拿了碩士學位再去就業。一般來說,碩士的平均起薪必然是高於本科畢業生的平均起薪的。然後,在企業中會存在工資倒掛的情況,即老員工工作多年後,工資不如剛入職的新人工資高,這也是網際網路行業的普遍現象,畢竟經濟發展好了,水漲船高。

然而,重點來了,別看電子資訊工程的畢業生就業前景不錯,但是,請好好學好自己的專業課,多學理論多實踐。如果對軟體感興趣,學好程式設計;如果對硬體感興趣,學好相關的硬體課程。畢竟再好的就業前景,可不是混四年就能拿到offer的,good luck。

8樓:一塊百潔布

電子資訊工程是寬口徑專業。所謂寬口徑,意思是本科期間會學習各方面的內容,涉獵相當廣泛。涉獵廣便意味著畢業後的就業範圍也很廣,因此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至少找工作沒有壓力。

按照傳統的來說,就是運營商三巨頭了,進國企在一些父母眼裡是最好的選擇。

在這些地方一般做些工程實施、運維等工作,就是建設基站,運維機房等。他們的技術都是非常成熟的,裝置也都是採購自中興華為ibm等,所以真真正正需要研發的地方並不是特別多。

最近智慧型穿戴裝置、智慧型家居能理念越來越火,這也帶起了電子人就業的另乙個方向,嵌入式系統。現在智慧型裝置很火啊,物聯網等等,這些硬體上的東西基本上都可以看作是一台嵌入式裝置,好好學習arm技術和電子技術,在這些方面還是可以有一些作為的。

此外,也可以選擇一些大型的銀行、礦業等企業,從事資訊科技方面的工作。在這些並不是專門的技術型公司中,雖說不會有太多的技術氛圍,但工作也相對輕鬆,收入也說得過去,對於專業技術普通的同學而言是個不錯的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9樓:紀融雪貴鑠

好就業,因為現在中國是電子和資訊的大市場,中國以後的發展需要這樣的人才,而且這個專業不會落伍,學電子資訊工程主要有兩個大的就業:1、從事電子產品工作;2、從事計算機方面。

10樓:明夜

北工大老學長,考研上岸來回答一下。

找工作基本沒問題,當然還是要區分一下城市的。

像北京,杭州,南京,上海,西安,深圳等等城市,這個專業找工作基本問題不大。能從事的行業也很多

不過,小一些的城市,比如二三線城市,能做這個專業的公司就少很多了。這點還是要區分清楚的。

這個行業未來可以轉的方向不少,軟硬體,產品,管

理什麼的都可以。

就業面很廣,而且人才缺口也不小。

放張我們工大電信畢業生平均薪酬吧,這是五年後薪水。基本在北京地區能到一萬二以上,還是不差的。

做程式設計師沒問題,做晶元沒問題,做電路沒問題,做產品沒問題,做運維沒問題,做自動控制沒問題,做人工智慧ai更沒問題。做資料分析,或者甚至你轉去做金融也ok.

這個行業,目前還是技術經驗說話吧。有技術有經驗,就很好找工作,畢竟遍地都是需求,各種和人相關的事情,都離不開電信專業。不過技術尚需要沉澱,不是你去幾個培訓班,幾個月就能大成的。

當然這個專業,你最好能讀個研究生然後出來工作,前途會更好一些,畢竟電信還是主要看技術的東西,還是學歷越高越好的,放張該專業全國大學排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就業了,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晶元設計與製造的基礎專業,目前國內人才緊缺,尤其是近幾年國外的卡脖子,促使民族工業必須崛起,人才短缺成為制約因素之一,當然了,積體電路設計、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安全也是高階人才緊缺的。兩電一郵,哈工大,華科等院校畢業生更為搶手。

鋰電池芯串聯或併聯是怎麼接的手機鋰電池怎麼串聯併聯

第一電池 負極bai接第二 du正極,第二電池負極接第三電zhi池正極,這dao是串聯。然後,第專一電池正極和最後電屬池負極引出。所有電池正極接到一起,負極接到一起,然後從這兩點引出電源正負線輸出。這是併聯。串聯輸出電壓提高電流不變。併聯電流提高電壓不變。如圖,上圖為電池併聯,即正極與正極聯接,負極...

4節18650 3 7v鋰電池串聯能給室外攝像頭供電麼室外攝像頭額定電壓12伏

4節18650 3.7v鋰電池 串聯能給室外攝像頭供電,雖然室外攝像頭額定電壓12伏超過2.8v但考慮到負載後的壓降是可以的。18650鋰電池怎麼做成12v電池 18650鋰電有兩種電壓,磷酸鐵鋰的標稱電壓為3.2v 其他材料的比如三元等標稱電壓為3.7v 要組裝12v的鋰電,如果是磷酸鐵鋰材料的需...

18650鋰電池的並連和串聯分別會發生什麼變化

樓主您好,這個問題由品尚通鋰電池為您解答 18650鋰電池單節電壓3.7v,如果併聯的話電壓 3.7v 1 1 1,也就是電壓不變,串聯的話電壓是3.7v 3.7v 3.7v 11.1v 18650鋰電池併聯的話容量會發生變化,容量 xmah xmah xmah,也就是單節電池的容量乘以3的容量,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