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即近視又遠視,為什麼有的人即近視又遠視?

2021-10-12 17:33:30 字數 642 閱讀 8008

1樓:子軒媽媽

你好!確實有這樣的情況,而且不止一例。有近視加遠視散光的,也有遠視加近視散光,這是由於兩眼視物不能形成乙個焦點,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乙個清晰的像。

請問你的矯正視力如何?選擇正規的醫院或配鏡中心驗光、配鏡,會有叫好的視覺效果的。

2樓:芳草街的么妹子

一般出現這樣的情況,考慮就是本身近視的眼睛又出現了老花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需要佩戴近視眼鏡,偶爾需要的時候還應佩戴老花眼鏡。

另外日常還需要注意:

一是要注意平衡營養、合理膳食。除蛋白質、維生素外,鈣、鉻等元素已被證實為眼球發育的必需物質,牛奶、豆製品、動物肝、牛肉等也是必需食品;

二是要限糖。糖為酸性食品,可消耗體內的鈣,誘發近視。

三是睡眠充足,維持交感和副交感神經的功能平衡;

四是多鍛鍊,如放風箏、踢毽子、打桌球等體育活動,促進眼組織的血液**和代謝。

五是注意正確的用眼衛生。不要在光線過強或過弱的環境下看書寫畫,一次連續看書或寫畫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培養良好正確的看書寫畫姿勢,眼與書本之間的距離保持30到40度的角度;看電視時距離應大於電視螢幕對角線5—7倍,連續看電視時間不宜超過半小時。

六是應該定期服用樂睛藍莓葉黃素酯,緩解視力疲勞,對近視和老花的眼睛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為什麼有的人眼睛近視變形嚴重,有的人幾乎沒怎麼變。

近視分幾種,軸性 眼軸過長引起,就是看起來眼睛變形了,程度和近視度數高低成正比 角膜曲率性和指數性 這兩種近視不會引起眼睛變形。並不是戴框架鏡會讓眼睛越來越變形。你好 近視眼眼球有向前突,也有向後突的,向前突外 變形重,向後突外觀不明顯。人家化了妝滴撒。變形又不會很嚴重。一般看不出來的啦。近視眼睛變...

為什麼有的人有酒窩,有的人沒有,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

我的右臉有乙個 誒呀!這和有的人眼睛大小不是一樣嗎?你能說眼睛小的比眼睛大的看到的東西少嗎?遺傳基因的問題 能不能有酒窩,跟表情肌的發達程度有關。笑肌不那麼豐滿,面部皮下脂肪不那麼多的人,一般微笑時候不會出現小酒窩。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有酒窩是顯性遺傳。顯性遺傳是指一對基因中只要帶...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