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什麼降溫的好辦法,夏天有哪些防暑降溫的好方法?

2021-10-12 05:42:02 字數 5094 閱讀 1180

1樓:示桂蘭首淑

1.除了注意防晒以外,儘量開啟時間差進行戶外活動。比如說中午十一點到十二點這一個小時,還有下午的一點到兩點,這段時間最好貓在屋裡不要進行與陽光的親密接觸哦,因為這段時間中,是每一天紫外線放射的最強時期,所以如果你想避暑或是防晒,這段時間你就要注意嘍!

~2.儘可能關注自己的小嘴巴,不要貪吃一些過油過膩很辛辣的東西,這樣才不會讓你在這樣炎炎夏日裡熱得暈頭轉向。3.

綠豆是很好的降暑美味,它能迅速讓你從迷糊中清醒~閒暇的時候熬些綠豆水,綠豆粥。關心家人、愛惜自己。4.

多喝水,常吃vc水果,攝取蔬菜營養以補充水分。有的足夠的水分你才能抵擋住炎炎夏日啊~比如西瓜,桃子,蘋果,西紅柿等常見的水果蔬菜等,不僅避暑一流還可以美化你的膚質哦!5.

遮陽傘出門必備,麻煩也沒有辦法呀~6.總扇扇子可不是好習慣哦,只會越扇越熱的,俗話說:扇扇不如自來風~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深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你會發現夏天真的很美好,自然也就涼爽了許多。

其實避暑方法有很多種,不過是因人而異,不管怎樣,希望你能夠開開心心的度過這個快樂的夏季!

2樓:郟春季小珍

吃西瓜,喝綠豆湯啦,儘量不要再在最熱的中午出門,但千萬不能直接對著空調吹。

3樓:召奕蕭運凡

可以裝空調效果最好,要想不花錢就去圖書館既能防暑降溫又能學知識太棒了

4樓:飛笛堯琳晨

吃冰綠豆,開空調,開電扇,有錢的話去找個有雪的地方呆會玩。

5樓:力鑠邊靈鬆

洗澡喝綠豆湯

吃西瓜吃冰糕或喝冷飲

吹電扇、空調

心靜自然涼!

6樓:漆穰逢夏寒

有條件的可以衝個溫水澡來降溫

7樓:保湛霞蕢醉

一、合理啟閉門窗。許多人以為炎夏要門窗大開才涼快,其實不然。白天室外氣溫高,門窗大開,陽光和熱輻射伴著陣陣熱空氣向室內襲來,會使室內外變得一般熱。

如果在早晚涼爽之時開啟門窗通風,讓空氣流通,而在白天尤其中午將門窗關閉,以隔絕室外熱空氣的侵襲,並拉上淺色窗簾,阻擋陽光,反射熱幅射,就能使居室變得較為涼快。經實際觀察,筆者在成都地區居住雖然午後室外氣溫達30多度,採用上述方法室內仍可保持在28℃左右。

二、陽臺綠化、庭院綠化。陽臺庭院綠化,栽樹種花,不僅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而且有調節小氣候的作用,會使空氣清新、涼爽宜人。因為綠色植物既能遮陽,

又通過葉面蒸發水分達到降溫作用。有資料表明,在庭院陽臺栽種葡萄、牽牛花、爬牆虎及一些花草,可使附著牆面降溫5℃~14℃,使室內降溫2℃~4℃。

三、室內利用風扇和水蒸發降溫。例如室內用溼拖布擦地後開啟吊扇使地面水分蒸發吸熱;也可在風扇前置一盆涼水,開啟風扇使水分蒸發出涼風,這樣均可起到降低室溫的作用。

夏天有哪些防暑降溫的好方法?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夏季氣候炎熱,同時自然風又少。雞由於周身覆蓋羽毛又無汗腺,所以對高溫適應能力差。相對來講雛雞對高溫尚可忍受,中雞特別是大雞對高溫忍受能力很低。

舍內溫度達到32℃時,要引起注意;超過35℃就可能發生問題。夏季稍有不慎,就會造成損失,所以要認真搞好防暑降溫工作,具體可參考以下措施:

(1)減少雞舍受到的輻射熱與反射熱:可在屋頂外塗刷白塗料,增加熱反射,一般可降溫1~2℃;也可在酷熱時向屋頂噴水,使舍溫下降3℃左右。應在雞舍周圍種草,防止地面裸露以減少熱反射;同時草地蒸發出大量水氣,使空氣溼潤,起到防塵降溫作用。

(2)加大舍內換氣量與氣流速度:開放式雞舍應將全部門窗開啟,如無自然風時可按裝電扇,以加快舍內空氣流動。密閉式雞舍最好改為縱向通風,採用低轉速、低靜壓、大流量軸流風機。

在有條件地方,可採用溼簾降溫技術,進一步降低舍內溫度。

(3)在雞舍建築上採用隔熱效能好的材料:在屋頂表層要選用日射熱吸收率低的材料,一般講黑色材料日射熱吸收率高。要設計好屋頂坡度,屋頂坡度與日射熱受熱量有密切關係,一般坡度為3∶10,而在設計塑料大棚時,其坡度要最大限度吸收日射熱,兩者正相反。

(4)調整飼養管理:夏季要適當降低飼養密度。將日糧中蛋白質水平提高,多采用一些優質原料,如進口魚粉、氨基酸等。

在夜間與早上多飼餵。供給清涼飲水,清涼飲水對雞隻降低體溫很有作用。必要時可在飲水中加維生素c與其他電解質,以減低熱應激的影響。

9樓:群主你是豬嗎

一、及時補充水分但應少喝飲料。果汁、可樂、雪碧、汽水等飲料中,含有較多的糖精和電解質,喝多了會對胃腸產生不良刺激,影響消化和食慾。因此,夏季應多喝白開水或淡鹽(糖)開水。

二、口渴後不宜狂飲。勞動和運動大量出汗後,不宜大量飲用白水,應適當補充些淡鹽(糖)水,因為大量出汗後使人體內鹽分丟失過多,約佔汗液的0.5%左右,不及時補充鹽分,則使體內水、鹽比例嚴重失調,導致代謝紊亂。

三、太陽短波輻射最強烈的時間是10時-15時左右,應儘量避開這段時間外出,非出去不可,應在**上塗些防晒護膚品,夏季衣著以淺色為好。

四、不宜過量飲酒。人體在夏季受氣溫影響極易積蘊溼熱,而溼熱過盛又是誘發**發生瘡癰腫毒的**,若大量飲白酒,更會助熱生溼,無異於火上澆油。

五、飲食不宜過於清淡。夏天人的活動時間長,出汗多,消耗大,應適當多吃雞、鴨、瘦肉、魚類、蛋類等營養食品,以滿足人體的代謝需要。

六、午睡時間不宜過長。午睡時間過長,中樞神經會加深抑制,腦內血流量相對減少會減慢代謝過程,導致醒來後周身不舒服而更加睏倦。

七、忌受熱後“快速冷卻”。炎夏,人們外出或勞動歸來,喜歡不是開足電扇,就是立即去洗冷水澡,這樣會使全身毛孔快速閉合,體內熱量反而難以散發,還會因腦部血管迅速收縮而引起大腦供血不足,使人頭暈目眩。

八、空調室內外溫差不宜太大。使用空調室內外溫差不超過5度為宜,即使天氣再熱,空調室內溫度也不宜到24度以下。

九、不宜佩戴金屬首飾。金屬裝飾品中的某些金屬沾上汗水,佩戴時,所接觸到的**可能會出現微紅或瘙癢等症狀,容易引發接觸性皮炎

要預防中暑的發生,除了儘量避免在日照最強烈的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外出,還應該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①保持室內通風,降低室溫,室內起碼要有電扇通風、降溫;②高溫下工作時間不宜過久,每天儘量不要超過8小時;③降低勞動強度,備好防暑降溫飲料,儘量多補充淡鹽開水或含鹽飲料;④保證充足睡眠,多吃些營養豐富的水果和蔬菜。⑤儘量穿透氣、散熱的棉質衣服。

10樓:明月鬆間照時代

1、充足的睡眠。合理安排休息時間,保證足夠的睡眠以保持充沛的體能,並達到防暑目的。

42、科學合理的飲食。吃大量的蔬菜、水果及適量的動物蛋白質和脂肪,補充體能消耗。切忌節食。

53、做好防晒措施。室外活動要避免陽光直射頭部,避免**直接吸收輻射熱,帶好帽子、衣著寬鬆。

4、合理飲水。每日飲水3升至6升,以含氯化鈉0.3%-0.5%為宜。飯前飯後以及大運動量前後避免大量飲水。

出現中暑症狀的處理

1、立即將病人轉移至陰涼、通風處休息,有利於散熱。

2、補充水及電介質。

3、用風油精或清涼油塗於病人的頭部太陽穴;口服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氣丸等藥物。

4、重度中暑病人除以上3點處理外,應立即轉送醫院救治。

四、夏日防暑降溫水果來幫忙

夏日炎炎,如何才能防中暑?高溫襲來,怎樣才能解暑氣?專家說,多吃些瓜果有助於緩解夏日的中暑情況,當然也要吃對了才管用:

1、防暑水果綠豆:有清熱解毒、明目降壓、安神等功效。綠豆湯是常用的清暑解毒劑,常吃綠豆湯還可消暑養胃。

2、防暑水果西瓜:性味甘寒。西瓜可緩解中暑、發熱、心煩、口渴等狀況。但胃寒、腹瀉的人不可多吃。

3、防暑水果黃瓜:含維生素a、c及鈣、磷、鐵等成分,而且含鉀特別豐富。

4、防暑水果絲瓜:絲瓜做湯喝,有消暑解熱、利尿、消腫的功效。

5、防暑水果苦瓜:有清熱解毒、清心消暑、明目降壓的作用。據研究,苦瓜含有一種叫“多肽-p”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降糖功效。

6、防暑水果木瓜:含蛋白質、維生素b、c、g及蛋白酶、脂肪酶等,有清熱、解暑、助消化、健脾胃的效果。

7、防暑水果草莓: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8、防暑水果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炎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五、中暑後的飲食大禁忌

夏季,天氣炎熱,特別是進入盛夏後,溼度明顯增大,空氣流通性差,更加顯得悶熱異常,常在室外勞作的人們或抵抗力低的人,很容易中暑。中暑後除及時採取**外,在飲食上也有四忌需要引起人們的重視。

1.忌大量飲水

中暑的人應該採取少量、多次飲水的方法,每次以不超過300毫升為宜。切忌狂飲不止。因為,大量飲水不但會沖淡胃液,進而影響消化功能,還會引起反射排汗亢進。

結果會造成體內的水分和鹽分大量流失,嚴重者可以促使熱痙攣的發生。

2.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

中暑的人大多屬於脾胃虛弱,如果大量吃進生冷瓜果、寒性食物,會損傷脾胃陽氣,使脾胃運動無力,寒溼內滯,嚴重者則會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

3.忌吃大量油膩食物

中暑後應該少吃油膩食物,以適應夏季胃腸的消化功能。如果吃了大量的油膩食物會加重胃腸的負擔,使大量血液滯留於胃腸道,輸送到大腦的血液相對減少,人體就會感到疲憊加重,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4.忌單純進補

人們中暑後,暑氣未消,雖有虛症,卻不能單純進補。如果認為身體虛弱急需進補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進補過早的話,則會使暑熱不易消退,或者是本來已經逐漸消退的暑熱會再捲土重來,那時就更得不償失了。

夏季防暑小妙招,讓你的夏天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夏天屋子太熱,有什麼降溫的好方法?

11樓:along菲子

1、夏天的中午室外溫度很高,所以儘量在早上和晚上多開窗透氣,讓空氣進來,如果一直不透氣,會感覺房間很悶,而且白天把窗都關上之後很多熱氣會在房間裡出不去,早晚空氣比較涼的時候開窗,可以讓房間裡的物體都涼下來。

2、出門的時候在房間裡放一盆水可以起到降溫的作用,下班回來可以增加拖地的次數。另外,還可以搽桌子或者灑水到牆壁降溫。

3、家居用品儘量簡化,把不需要的東西都放到儲藏室裡。因為東西都會吸熱,東西太多會很容易熱。家裡最好多用冷色調的東西,可以起到心理作用。

4、白天出門的時候把門窗關好,並且拉上遮陽窗簾,太陽不能直射到屋內,可以起到很好的降溫作用。

5、家裡多放一下綠色植物。綠色植物會光合作用散發氧氣,也可以起到降溫的作用。

6、下班回家之後可以用溼毛巾多擦幾遍涼蓆,白天溫度高,席子會很熱,而且夏天容易出汗,席子黏黏的睡著會很不舒服,多擦幾遍席子這樣睡覺的時候也會涼爽很多。

夏天可以給孩子斷奶嗎?有什麼好辦法?

可以 一周歲以後母乳的營養已經不能滿足寶寶的需要,斷奶後寶寶才能吃更多的食物!對寶寶的 發育有好處,建議去朋友家住幾天 3 5天 我的同事 都是 這樣 做的,效果很好。現在可以斷奶的,離開bb5天左右就好啦。可以,母子分開最省事。夏天可以斷奶嗎寶寶 夏天不可以給寶寶斷奶。1 一般建議不要選擇在最熱的...

夏天化妝總是很容易脫妝,有什麼好辦法嗎

化妝半個鐘,脫妝30秒!好吧,很容易脫妝是廣大小仙女夏天共同的煩惱啊!我提幾個建議 第一 選擇質地輕薄的粉底液 粉底液最好還是選擇輕薄透氣款,這樣妝容才不會厚重。粉底液質地要柔滑,最好像水乳般延展性極佳,均勻抹開,自然貼合,這樣塗出來才會輕薄。第二 強力定妝 強力定妝是指借助粉底以外的產品,達到更好...

夏天穿的白衣服洗洗就發黃了,有什麼好辦法讓衣服變白嗎

放漂白水啊,浪奇,立白這些品牌的,按說明書說的放,然後加點洗衣劑,如果你們家實在不用洗衣劑的話就用洗衣粉咯,但我覺得洗衣劑的效果更好,濃縮型的,兩樣放入一起泡衣服,泡到什麼時候呢?一般就3 4小時就好,按照經驗啊,你不時地去看看,看到衣服有變白了就好 然後過水洗乾淨!至於牛仔褲,如果褲子本身會掉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