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質地比較硬的布料面料 做服裝用的 一定要硬 謝

2021-10-12 05:13:21 字數 4349 閱讀 2193

1樓:聶士恩芮午

如果要塑性效果好的,一般棉/麻質地都比較硬挺,褲裝的面料都比較硬挺。

2樓:匿名使用者

帆布或者高磅數(13oz以上)的牛仔布住你新年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帆布或者高磅數(13oz以上)的牛仔布。

4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高的帆布高磅數的牛仔布特化纖維布 非常硬!!

5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白溝東昇皮革銷售部是國內專業從事無紡布、牛津布的開發、生產、銷售的科技型企業,產品主要包括:牛津布、pu、pe、pa、pvc、壓延、發泡、圖層、印花、箱包、面料、裡料等等,產品遠銷美、日、韓等國。 公司是重合同守信用單位,並經iso9001:

2000質量體系認證。 公司擁有一流的生產裝置、雄厚的技術力量、先進的生產工藝、完善的檢測手段、嚴格的質量管理。公司視質量為生命,視誠信為根本,把滿足客戶的要求作為永恆的追求。

我們熱忱歡迎各地客戶來我廠考察指導必展友好的合作關係,共創輝煌的明天。[檢視詳細]

請問服裝面料的種類和知名品牌!謝謝

服裝面料種類有哪些?最好完整點的!謝謝

6樓:rong榕榕

1,棉布

棉布即是一種以棉紗線為原料的機織物;由於組織規格的不同及後加工處理的方法不同而 衍生出不同的品種。棉布具有穿著柔軟舒適、保暖、吸濕、透氣性強、易於染整加工等特點,由於它的這些天 然特性,早已被人們所喜愛,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基本布料。

2,麻布

麻布是指以各種麻類植物纖維製成的布,具有柔軟舒適、透氣清爽、耐洗、耐曬、防腐、抑菌等特點。麻布是以亞麻、苧麻、黃麻、劍麻、蕉麻等各種麻類植物纖維製成的一種布料。一般用來製作休閒裝、工作裝,也可用來製作環保包裝,時尚手袋,工藝禮...

3,絲綢

絲綢一種紡織品,用蠶絲或合成纖維、人造纖維、長絲織成;用蠶絲或人造絲純織或交織而成的織品的總稱,也特指桑蠶絲所織造的紡織品。將生絲作為經絲、緯絲,交織製成絲織品的過程,就是絲織工藝。各類絲織品的生產過程不盡相同。

4,呢絨

呢絨又叫毛料,它是對用各類羊毛、羊絨織成的織物的泛稱。它通常適用以製作禮服、西裝、大衣等正規、高檔的服裝。它的優點是防皺耐磨,手感柔軟,高雅挺括,富有彈性,保暖性強。

它的缺點主要是洗滌較為困難,不大適用於製作夏裝。

5,皮革

皮革是經脫毛和鞣製等物理、化學加工所得到的已經變性不易腐爛的動物皮。革是由天然蛋白質纖維在三維空間緊密編織構成的,其表面有一種特殊的粒面層,具有自然的粒紋和光澤,手感舒適。經鞣製、硝制或用別的處理方法而具有抵抗腐敗作用。

7樓:暴走少女

1、呢料。

這是聯合織制的面料,一般光澤柔和手感柔軟。

我們經常穿的呢大衣、毛呢短裙就是呢料的。

2、棉料。

棉料也是我們最常穿的,有純棉和混棉。手感也比較舒適,吸濕性好、透氣。貼身的衣服最好選擇純棉啦。

3、麻料。

麻料也有純麻和混麻。很多時候和棉一起,因為棉可以中和一下麻的硬度,使衣服更舒適。夏天衣服用麻料較多,因為外形挺括、而且透氣、涼爽。但是麻料的很容易變形啊!

4、絲料。

各種天然絲和人造絲。絲料一般很光滑、柔軟,而且有光澤、看著很優雅。

但像蠶絲這種就不能直接日曬啦,會使纖維斷裂。

5、毛料。

各種兔毛、羊毛,普遍較貴。保暖性能好,柔軟,而且很輕哦!毛料也經常和呢料一起混製。

6、化纖料。

這是由化學面料製作成的,可以仿成各種樣子的料。但是透氣性差,容易有靜電。比如很多雪紡就是化纖料的。

拓展資料:

一、服裝面料:

服裝以面料製作而成,面料就是用來製作服裝的材料。作為服裝三要素之一,面料不僅可以詮釋服裝的風格和特性,而且直接左右著服裝的色彩、造型的表現效果。呈現出自身的高貴完美, 手感柔軟。

二、常用服裝面料:

一)棉型織物:是指以棉紗線或棉與棉型化纖混紡紗線織成的織品。其透氣性好,吸濕性好,穿著舒適,是實用性強的大眾化面料。可分為純棉製品、棉的混紡兩大類。

二)麻型織物:由麻纖維紡織而成的純麻織物及麻與其它纖維混紡或交織的織物統稱為麻型織物。麻型織物的共同特點是質地堅硬韌、粗獷硬挺、涼爽舒適、吸濕性好,是理想的夏季服裝面料,麻型織物可分為純紡和混紡兩類。

三)絲型織物:是紡織品中的高檔品種。主要指由桑蠶絲、柞蠶絲、人造絲、合成纖維長絲為主要原料的織品。它具有薄輕、柔軟、滑爽、高雅、華麗、舒適的優點。

四)毛型織物:是以羊毛、兔毛、駱駝毛、毛型化纖為主要原料製成的織品,一般以羊毛為主,它是一年四季的高檔服裝面料,具有彈性好、抗皺、挺括、耐穿耐磨、保暖性強、舒適美觀、色澤純正等優點,深受消費者的歡迎。

五)純化纖織物:化纖面料以其牢度大、彈性好、挺括、耐磨耐洗、易保管收藏而受到人們的喜愛。純化纖織物是由純化學纖維紡織而成的面料。

其特性由其化學纖維本身的特性來決定。化學纖維可根據不同的需要,加工成一定的長度,並按不同的工藝織成仿絲、仿棉、仿麻、彈力仿毛、中長仿毛等織物。

六)其它服裝面料

1、針織服裝面料:是由一根或若干根紗線連續地沿著緯向或經向彎曲成圈,並相互串套而成的。

2、裘皮:英文pelliccia,帶有毛的皮革,一般用於冬季防寒靴、鞋的鞋裡或鞋口裝飾。

3、皮革:各種經過鞣製加工的動物皮。鞣製的目的是為了防止皮變質,一些小牲畜、爬行動物、魚類和鳥類的皮在英語裡被稱為(skin)而在義大利或一些其他國家往往用「pelle」及其同意詞來表示這一類的皮革。

4、新型面料及特種面料:太空棉等。

8樓:笑在雨後

按照取材分得話,分為天然的和化纖的。

1·天然的:

c:cotton 棉,這個我想你應該知道的,柔軟、保溫。適合休閒的衣服,以及棉服等。

w:wool 羊毛 ,一般粗紡多,毛呢等。

s:silk真絲 ,夏天的連衣裙。

l:linen 亞麻 ,夏天的褲子上衣。

ram:ramine 苧麻 ,夏天的褲子上衣。

ms:mulberry silk 桑蠶絲

2、化纖的:

t:polyester 滌綸 ,用途廣泛,t400用於風衣,褲子。

n:nylon 錦綸(尼龍) ,纖維細膩,可以用於很薄的面料,透氣不好。

a:acrylic 腈綸,接近於羊毛。

tel:tencel 天絲,是lyocell萊賽爾纖維的商品名。

md:model 莫代爾

cvc:chief value of cotton滌棉倒比(滌含量低於60%以下)

r:rayon 粘膠

按照生產分類:針織與梭織

按照紋路分類:斜紋 豎紋 平紋等

以下是常用面料的詳細特性:

1、棉布

棉布,是各類棉紡織品的總稱。它多用來製作時裝、休閒裝、內衣和襯衫。它的優點是輕鬆保暖,柔和貼身、吸濕性、透氣性甚佳。

它的缺點則是易縮、易皺,外觀上不大挺括美觀,在穿著時必須時常熨燙。

2、麻布

麻布,是以**、亞麻、苧麻、黃麻、劍麻、蕉麻等各種麻類植物纖維製成的一種布料。一般被用來製作休閒裝、工作裝,目前也多以其製作普通的夏裝。它的優點是強度極高、吸濕、導熱、透氣性甚佳。

它的缺點則是穿著不甚舒適,外觀較為粗糙,生硬。

3、絲綢

絲綢,是以蠶絲為原料紡織而成的各種絲織物的統稱。與棉布一樣,它的品種很多,個性各異。它可被用來製作各種服裝,尤其適合用來製作女士服裝。

它的長處是輕薄、合身、柔軟、滑爽、透氣、色彩絢麗,富有光澤,高貴典雅,穿著舒適。它的不足則是易生摺皺,容易吸身、不夠結實、褪色較快。

4、呢絨

呢絨,又叫毛料,它是對用各類羊毛、羊絨織成的織物的泛稱。它通常適用以製作禮服、西裝、大衣等正規、高檔的服裝。它的優點是防皺耐磨,手感柔軟,高雅挺括,富有彈性,保暖性強。

它的缺點主要是洗滌較為困難,不大適用於製作夏裝。

5、皮革

皮革,是經過鞣製而成的動物毛皮面料。它多用以製作時裝、冬裝。又可以分為兩類:

一是革皮,即經過去毛處理的皮革。二是裘皮,即處理過的連皮帶毛的皮革。它的優點是輕盈保暖,雍容華貴。

它的缺點則是**昂貴,貯藏、護理方面要求較高,故不宜普及。

6、化纖

化纖,是化學纖維的簡稱。它是利用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料製作而成的纖維的紡織品。通常它分為人工纖維與合成纖維兩大門類。

它們共同的優點是色彩鮮豔、質地柔軟、懸垂挺括、滑爽舒適。它們的缺點則是耐磨性、耐熱性、吸濕性、透氣性較差,遇熱容易變形,容易產生靜電。它雖可用以製作各類服裝,但總體檔次不高,難登大雅之堂。

7、混紡

混紡,是將天然纖維與化學纖維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紡織而成的織物,可用來製作各種服裝。它的長處,是既吸收了棉、麻、絲、毛和化纖各自的優點,又盡可能地避免了它們各自的缺點,而且在價值上相對較為低廉,所以大受歡迎。

山東有沒有服裝面料批發市場,全國最大的服裝面料批發市場有哪些?

要批發拿貨不一定在市場,網上也可以嗎,現在市場批發 也高的很,你說的那些很便宜的肯定款式不咋地。稍微上點檔次的批發價絕對不低的,不過也是,現在租金什麼的費用都蠻高的。網上拿貨的話看你會不會挑了,看 找感覺。一般 設計的比較有風格的,衣服質量也可以的,我在 梵嵐朵 那裡拿過貨,是個新品牌,自主設計的,...

請問現在有沒有做家政保潔做的比較好的公司啊

現在家政都比較普遍了,好一點的就貴一點 要我說啊,盛祥家政就很好 朋友介紹來的,做過後感覺挺好的,如果您需要可以嘗試一把!目前在家政清潔這塊,有做的比較靠譜的公司不?家政公司有很多,判斷一家家政公司靠不靠譜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察 1 檢視資質 檢視該公司是否有工商部門頗發的營業執照,是否有註冊資...

PVC管做圍牆護欄,做圍牆用的有沒有比pvc護欄,鐵藝護欄更好的護欄

想法倒是挺另類的,不過沒見過這種做法的的圍牆啊。還是用鐵藝或是方管等材料做吧。現在有種噴塑工藝的圍欄防腐效能比較不錯。做圍牆用的有沒有比pvc護欄,鐵藝護欄更好的護欄 叫法上有一些差別,一般陽台上的叫護欄。院子裡作圍牆類的叫圍欄。欄杆和柵欄就沒有特別指定。在做法上,陽台護欄跟圍牆類圍欄,有藝術性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