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碗可以放在消毒櫃消毒嗎,不鏽鋼餐具可以放到消毒櫃消毒嗎?

2021-10-11 23:56:24 字數 3097 閱讀 3191

1樓:泰飛科技

可以的拓展資料

一般消毒碗櫃分兩種消毒方法:紅(紫)外線消毒, 和臭氧消毒。

紅(紫)外線消毒的,能看到櫃子裡面有一根或者幾根石英發射管,臭氧消毒都就是利用臭氧發生器產生臭氧(o3),利用臭氧的強氧化性來殺滅細菌。

由於一般消毒櫃都是兩種並用,所以通常會在下面的隔間放石英管,上面放臭氧發生器。

由於石英管是放熱的,所以下層就不要放容易燒焦的東西,比如塑料碗盤,竹木筷子什麼的——我曾經沒注意有一根筷子掉到下面,幾天後拿出來的時候已經黑乎乎 的了。恩,還沒到碳化的地步。

另外,餐具要滴淨水再放進去,不僅是避免消毒櫃生鏽,消毒效果也會更好。

2樓:地雷娘娘丶

不鏽鋼碗可以放在消毒櫃消毒的。消毒櫃,是通過紫外線、遠紅外線、高溫、臭氧等方式。對餐具等物品進行烘乾、殺菌消毒、保溫除溼等。

拓展資料

不鏽鋼是由鐵鉻合金再摻入其他一些微量元素而製成的。由於其金屬效能良好,並且比其他金屬耐鏽蝕,製成的器皿美觀耐用。因此,越來越多的被用來製造餐具,並逐漸進入廣大家庭。

不鏽鋼按內部原子結構排列方式,可分為:體心立方晶格結構(馬氏體)、面心立方晶格結構(奧氏體)和密排六方晶格結構(鐵素體)。奧氏體本身不帶磁,不過機械加工的輕重是導致磁性大小的根本,但不影響不鏽鋼的抗腐蝕性及其它質量。

不鏽鋼以其漂亮的外觀、耐腐蝕的特性、不易損壞的優點,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鍋碗瓢盆、城市雕塑、建築、裝修居室等使用不鏽鋼的越來越多。

不鏽鋼餐具具有耐酸、耐鹼、防腐蝕、易洗滌和質地堅韌、外表光潔,使用壽命長等特點。使用起來安全、衛生,對人體健康很有好處,頗受人們的歡迎。但在使用過程中,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才能安全的使用。

否則也會危害人體健康。

不鏽鋼餐具的使用注意事項:

平時不要用不鏽鋼餐具盛放菜餚過夜,因為長久接觸鹽分和水,會引起餐具生鏽變質。

2.不鏽鋼餐具清洗過後,不要讓餐具自行晾乾,要用毛巾擦乾,存放過程中也儘量不要讓餐具受潮。

3.於不鏽鋼餐具導熱係數低,所以燒煮食物時不能幹燒,不能讓鍋底發紅,只鍋內水一一烘乾,即可加油、加水。因為不鏽鋼餐具材料較薄,驟冷驟熱,容易出現龜裂。

4.不宜用不鏽鋼餐具過久盛放酸、醬、鹽、酒、麵粉等酸鹼性食物,以防腐蝕。

5.不鏽鋼餐具宜經常使用,不宜久放不用。

3樓:在黃岐灣思索的廖化

不鏽鋼碗可以放在消毒櫃裡消毒,經過消毒櫃的紫外線消毒可以殺氣大部分細菌,使用不鏽鋼碗時可以更放心,更安全。

資料拓展:

消毒櫃是指通過紫外線、遠紅外線、高溫、臭氧等方式,給食具、餐具、毛巾、衣物、美容美髮用具、醫療器械等物品進行烘乾、殺菌消毒、保溫除溼的工具,外形一般為櫃箱狀,櫃身大部分材質為不鏽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消毒櫃是哪種消毒方式.一般高溫消毒的話,不鏽鋼可以放入,就是不耐高溫的物品無法消毒,比如塑料(會變形)

而如果要消毒塑料製品(耐溫度也要達到70度左右)或者木製品,推薦使用臭氧消毒,這個是低溫消毒

5樓:

一點問題都沒有!消毒無非就是個高溫、殺菌之類的。一點問題都沒有。不會產生什麼反應的,要你真的追究發生什麼反應的話,那不好意思了,反應多了去了!不過無毒無害!吃不死人的……

比較推薦陶瓷碗,用著舒服,掉到地上就直接換新的,不用考慮它癟了一塊的時候到底換還是不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的和陶瓷的都可以放消毒櫃裡消毒啊

消毒櫃放碗可以長期放嗎

7樓:fotile方太

可以的。

消毒櫃除了消毒殺菌之外就是起到收納餐具碗碟的功能,但是消毒櫃一定要定期消毒,起碼一個星期要使用兩次消毒功能,把裡面的水分蒸發掉,保持內部環境的乾燥,防止細菌滋生,如果長期不消毒的話,裡面的水分得不到揮發,餐具就很不衛生,潮溼的環境也會損壞內部的電器元件。

消毒櫃可不可以放不鏽鐵的碗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但是放入消毒櫃的餐具的材質是有要求的,如塑料,帶彩的陶瓷等是不適合放入高溫消毒櫃消毒的。

1、注意消毒櫃並非是能消滅“千毒萬毒”的“神櫃”,並不是所有的東西放進去都能夠消毒,包括部分餐具在內的東西,都是不適合用消毒櫃消毒的。

2、一般來說,塑料等不耐高溫的餐具不能放在下層高溫消毒櫃內,而應放在上層臭氧消毒的低溫消毒櫃內消毒,以免損壞餐具。

3、一些花花綠綠的盤子不宜放入消毒櫃中消毒。因為這些陶瓷碗碟的釉子、顏料含有鉛、鎘等重金屬,若遇到高溫就容易溢位。經常在這些消毒過的彩色瓷器裡放置食品,容易使食品受到汙染,危害健康。

碗、碟、杯等餐具應豎直放在層架上,最好不要疊放,以便通氣和儘快消毒。

9樓:

我只見過放塑料的,就是那種在學校食堂吃飯的那種。不鏽鐵的碗就是塑料的那種嗎,反正鐵的不能

不鏽鋼餐具可以放到消毒櫃消毒嗎?

10樓:亂紅齋

不鏽鋼餐具不可長時間盛放鹽、醬油、醋、菜湯等,因為這些食品中含有很多電解 質,如果長時間盛放,則不鏽鋼同樣會像其他金屬一樣,與這些電解質起電化學反應,使有害的金屬元素被溶解出來。

不可以放入消毒櫃的餐具:

1、塑料餐具:不耐高溫,在高溫的環境下容易融化,而高溫消毒櫃使用時,櫃內溫度可達到120度,所以,不適宜放塑料餐具。

2、彩瓷餐具:表面有釉彩,遇高溫容易稀釋出有害物質,危害人的健康,所以,儘量別放進高溫消毒櫃,更不能消毒後用來裝食物,會直接汙染食物。

3、密胺餐具:也不耐高溫,應放在消毒櫃上層,用臭氧消毒,不然,在高溫下,容易損壞。此外,密胺餐具需要清洗乾淨再放進消毒櫃,等消毒結束後才取出。

11樓:利翼金寰

不知道你的消毒櫃是哪種消毒方式.一般高溫消毒的話,不鏽鋼可以放入,就是不耐高溫的物品無法消毒,比如塑料(會變形)

而如果要消毒塑料製品(耐溫度也要達到70度左右)或者木製品,推薦使用臭氧消毒,這個是低溫消毒

吃剩的飯菜能放在不鏽鋼碗過夜嗎,不鏽鋼盆裝剩菜過夜對人有什麼危害

吃剩的飯菜不copy能放不鏽鋼bai碗裡過夜。綠葉菜隔夜最危險。通常莖du葉zhi類蔬菜 的硝酸鹽含量dao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大量蔬菜,應該先吃葉菜類的,比如大白菜 菠菜等。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應盡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隔夜海鮮損肝腎...

不鏽鋼盆熬中藥可以嗎 不鏽鋼盆可以熬中藥嗎

可以。最佳煎煮器當然還是傳統的瓦罐 沙鍋,搪瓷 不鏽鋼亦可,但忌用鋁鍋 鐵鍋和銅鍋,以防止這些活躍性強的金屬器皿與藥物發生反應,影響藥物療效甚至對人體產生危害。傳統的沙鍋 瓦罐以及陶瓷,不會與各種中藥成分發生化學反應,而且傳熱均勻緩慢,煎出的湯劑 不鏽鋼屬於鈍性元素,也不會容易產生化學反應,現在許多...

不鏽鋼圓管與方管焊接可以打磨嗎,不鏽鋼鏡面方管焊接後怎麼打磨焊縫,使之看不出焊接的痕跡

可以打磨拋光。不鏽鋼圓管與方管 能打磨,看它焊口是否用焊絲了還是自熔 就是不用焊絲用氬弧焊機熔化兩個介面處焊接 自熔沒辦法打磨,一磨就開焊了,要是用焊絲了可以用80百葉片打磨完在用320的百葉片,最後用拋光輪打蠟就ok了。問這個問題,首先考慮為什麼不能打磨?是怕開焊還是怕什麼別的?做活,方法是萬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