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水珠,放水裡會變大,那是什麼

2021-10-11 23:19:36 字數 2755 閱讀 8017

1樓:

主要成分為丙烯腈、丙烯酸酯,兩者均有一定毒性,對兒童的**和呼吸道有害。

中科院上海有機化學研究所分析測試中心對「海洋寶寶」的檢測報告:

對其進行元素分析後發現,「海洋寶寶」含鎂、鋅、鈦、錳、硼、鋇、氯、硫等元素,這些化學元素及其化合物均含有毒性,對人體有害。同時,對「海洋寶寶」的氯仿萃取液測試後發現,其含有苯環或雜芳環的芳香類化合物。(注:

苯環或雜芳環的芳香類化合物常用於製作化工染料、顏料以及新增劑。)根據彩球吸水膨脹,且據有一定彈性的特點,經檢驗判定其主要成分為親水性樹脂。無論是**接觸(滲透)還是吸入其揮發性物質,都有可能會對兒童健康造成危害。

這些水晶寶寶和海洋寶寶實際上是一種聚丙烯酸的化學物質,最早是用在水族箱裡的,現在也用做盆栽養殖土。福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工作人員還告訴我們,部分不良商家為使水晶寶寶有彈性、耐熱,可能新增有致癌危險的苯乙烯聚合物。孩子們接觸到這些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百害而無一利。

這種丙烯酸、苯乙烯若不小心吃進肚子,經過胃酸溶解,會釋放出毒素,可能會導致癌症,因此小孩子如果觸控了這些化學物質,一定要洗手,要不很容易引起化學反應。

海洋寶寶的成分是凍膠,是一種高分子的親水材料,本身對人體無害,但散發出來的香味可能對孩子產生影響。如果兒童誤食「海洋寶寶」,它很可能會在消化系統中吸收水分而膨脹,對人體造成傷害。

2樓:關慶恩

神奇水槍彈,自水沖稀4-5倍裝入水槍即射擊,擊衣服先呈現鮮豔顏色(紅、藍等),片刻(約2-3鐘),即完全褪色,"彈負傷"效,毒刺激性,傷害**眼睛

一種彩色的放在水裡會變大珠子叫什麼名?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防潮劑、除臭劑 說明書註明「須擺在幼童不能觸及的地方,以免專

誤食」等

中屬國消費者協會28日發出消費警示:「海洋寶寶」含重金屬及有害物,提醒廣大兒童遠離「海洋寶寶」,健康過「六一」。「海洋寶寶」含鎂、鋅、鈦、錳、硼、鋇、氯、硫等元素,這些化學元素及其化合物均含有毒性,對人體有害。

其主要成分為親水性樹脂。無論是**接觸(滲透)還是吸入其揮發性物質,都有可能會對兒童健康造成危害;如果兒童誤食「海洋寶寶」,它很可能會在消化系統中吸收水分而膨脹,對人體造成傷害。中國消費者協會發出消費警示,提醒廣大兒童遠離「海洋寶寶」。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寶寶麼?貌似是放魚缸底的,

那種用水一泡就變大的珠子是什麼東西?

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海洋寶寶。

海洋寶寶是一粒粒顏色絢麗的小珠子,在水中浸泡五六個小時後,居然「長大」百倍,捏起來軟軟的還有彈性。這種被稱為「海洋寶寶」的「玩具」,主要成分為丙烯腈、丙烯酸酯,兩者均有一定毒性,對兒童的**和呼吸道有害。

擴充套件資料

兒童不要使用

海洋寶寶」含重金屬及有害物 ,「海洋寶寶」含鎂、鋅、鈦、錳、硼、鋇、氯、硫等元素,這些化學元素及其化合物均含有毒性,對人體有害。其主要成分為親水性樹脂。

無論是**接觸(滲透)還是吸入其揮發性物質,都有可能會對兒童健康造成危害;如果兒童誤食「海洋寶寶」,它很可能會在消化系統中吸收水分而膨脹,對人體造成傷害。

這種丙烯酸、苯乙烯若不小心吃進肚子,經過胃酸溶解,會釋放出毒素,可能會導致癌症,因此小孩子如果觸控了這些化學物質,一定要洗手,要不很容易引起化學反應。

6樓:只為蝶戀香

這叫海綿寶寶、水晶泥、水晶珠、泡大珠或是生物球。它是一種叫基丙烯酸的聚合物,因為吸水性良好,通常用來放在花瓶裡做裝飾的,是不能誤食的。

7樓:糖糖蟲

千萬別聽他們騙,那種珠子我知道,很有趣,看上去挺舒服的,它是根據珠子中的某種成分吸水膨脹形成的,就和珍珠奶茶裡的珍珠一樣,拿來觀賞是很不錯的,但是別拿來養魚,我同學就買來放魚缸,本來也是想拿來看看的,但是才幾天他的魚全長毛了...養花我就不知道了,反正謹慎為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一定是泡大豆,因為我買過,你放到水裡,過幾天就長毛了,再鹽水裡泡一下,然後在放到魚缸裡,之後怎樣我就不確定了。採納我吧,thank you!

9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名字叫《海洋寶寶》,把它泡在水,它會慢慢的長大!蠻神奇的!實際上它是根據水的吸漲作用而產生的!

乙個很小的珠子是原型,但是在水裡,泡了會就會變大,還有顏色。 這個叫什麼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遇水膨脹的小膠丸可能是一種吸水性樹脂,遇水後會發生

膨脹,膨脹到一定程度後會發生分離。吸水性樹脂一般用澱粉混合丙烯腈或丙烯酸酯製成,有一定的毒性,色彩斑斕的顏色是新增了工業色素所致,對人體有害。作為家長要留心,切忌讓年齡小的兒童玩耍,以免誤食。

生物球的介紹

海洋生物球也叫生長豆,七彩水晶球,外形類似於玻璃珠,顏色有紅的、黃的、黑的等多種顏色。放進水中能迅速生長,身體十分柔軟,拿在手裡的感覺像牛皮糖.起初只有綠豆那麼大甚至更小,然而它的成長速度特別快,有的還能」生孩子」,長出乙個又乙個小生長豆來.生長豆在「生孩子」前身體上會出現乙個小洞,孩子就是從小洞裡生出來的。這是因為生長豆的種子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能支撐它的生長和」發育」.有的生長豆從小到大都是圓形,有的卻是五角星,三角形等等各種各樣的好看圖形.

把七色水晶球放入瓶裡,放入適量的水,可以在裡邊加入香水或者空氣清新劑,它會在1個小時內慢慢生長,裡邊的香氣會一直持續。市面上很多這樣的像果凍一樣的東西,用於裝飾,培育植物和乾燥,還有女性衛生用品的內芯中也有用到它,源於其超強的吸水性。生物球的外觀介紹和作用

下雨會聞到一種味道,那是什麼,下雨後那種清新的味道是什麼

普及一下知識吧,雨水之所以會落下來,是因為裡面有灰塵或雜質,讓雲裡的水滴凝聚到一起,然後到達一定的重量就落下來了。我們時常能在下雨的時候聞到一種氣味,那種味道其實就是包裹在雨水水滴中的灰塵的味道,並且下的越大味道越重,因為雨滴要大灰塵的顆粒必定會大,那樣味道就會變重。而且雨滴落地後打到泥土上或者地上...

民間有一種說法叫生飛蛇,那是什麼病症啊

帶狀皰疹系由水痘 帶狀皰疹病毒引起,此病毒一般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元中.但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勞累,感染,感冒發燒,生氣上火等,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 使受侵犯的神經和 產生激烈的炎症。具體如下 1 簡介 水痘 帶狀皰疹病毒 varicella zoster virus,vzv 在兒童初次感...

有一種樹,果實成熟後會炸開。那是什麼樹

炸彈樹bai 在非洲的北部地區,生長著du一種名副其 zhi實的 dao炸彈樹 它的果實有柚子那專樣大,果皮外殼呈屬金黃色,非常堅硬。到成熟時,它會突然爆開,的威力像小型手榴彈一樣,殺傷力很大,外殼碎片能飛出20多公尺遠。有很多鳥類因啄食這種樹的果子被炸死。因此,在 後,往往在樹的周圍能撿到被炸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