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星星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仿寫句子

2021-10-11 21:59:09 字數 3449 閱讀 7161

1樓:姬覓晴

修改為:我是魚兒,從汪洋大海跳躍到草叢中。

解釋分析:仿句是按照題目已經給出的語句的形式,再另外寫出與之相仿的新句,仿句只是句式仿用,文字內容不能完全一樣。

只要被模仿的是句子的形式,不管是單句或複句,都列入仿句,所以根據這個規則,找出題幹「我是...,從......中」,這樣就可以仿寫為:我是魚兒,從汪洋大海跳躍到草叢中。

2樓:芝麻九將

非常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我自星星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仿寫句子。

一,我就是天空中的一顆小星星。是否會有一天從這兒浩瀚的星空中墜落到綠茵的大地上呢!

二,我是從星空而來,茫茫星空的一顆不知名的小星星。我要從星空中墜落人間綠茵的森林裡。

三,我自星空來自巨蟹座,是否會有那麼一天我從蒼穹墜落到人間的?大地,森林之上。

四,一顆星星飄飄的墜落入綠茵之中。

五,我自星空一片流星之中墜落於綠茵茵的草原之上。

六,看哪一大片的流星雨。我自星空也隨之墜落綠茵草叢之中。

七,我自星星而來,茫然的蒼穹中墜落於綠茵茵的小河邊。

八,看那邊有一顆星星墜落。我自星星而來。最多如滾滾綠悠悠的大海之中。

九,向來自星星的我許個願吧。

十,有一天我是星星而來。一不小心於蒼穹墜落於浩瀚的江水之邊。

十一,是否會有人發現我星星而來?墜落於河草之邊。

十二,在那一片綠悠悠的草原之上。是否有人會發現我來自星星?

十三,我確定自己來自於星星從蒼穹墜落在這江河岸邊。

十四,那綠綠的草茵之中。是否是我這顆來自星星的藏身之所。

十五,我終於知道我是來自星星。不然我怎麼會那麼喜歡綠茵之地!

十六,我來自星星,從蒼穹墜落於綠茵之中。何時才能回到那浩瀚的星空呢?

十七,來自星星的乙個小小的我。墜落在這江水滔滔的黃河岸邊。

3樓:秋日的私語

紀伯倫《花之歌》 我是大自然的話語,大自然說出來,又收回去,把它藏在心間,然後又說一遍 我是星星,從蒼穹附墜落在綠茵中。 我是諸元素之女:冬將我孕育;春使我開放;夏讓

紀伯倫《花之歌》

我是大自然的話語,大自然說出來,又收回去,把它藏在心間,然後又說一遍…… 我是星星,從蒼穹附墜落在綠茵中。

我是諸元素之女:冬將我孕育;春使我開放;夏讓我成長;秋令我昏昏睡去。

我是親友之間交往的禮品;我是婚禮的冠冕;我是生者贈與死者最後的祭獻。

清早,我同晨風一道光明歡迎;傍晚,我又與群馬一起為它送行。

我在原野上搖曳,使原野風光更加旖旎;我在清風中呼吸,使清風芬芳馥郁。我微睡時,黑夜星空的千萬顆亮晶晶的眼睛對我察看;我醒來時,白晝的那只碩大的獨眼向我凝視。

我飲著朝露釀成的瓊漿;聽著小鳥的鳴轉,歌唱;我婆婆起舞,芳草為我鼓掌。我總是仰望高空,對光明心馳神往;我從不顧影自憐,也有孤芳自賞。而這些哲理,人類未完全領悟。

4樓:秀啦撻嘛黑豆

我自星星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俯瞰世間萬物,頓生憐物之情。何曾想大千世界竟有如此美麗之景。寥寥數語,恕不能表達心中之情。

5樓:遊才捷

我是太陽從天上撒下陽光給予大地

6樓:槍岐

我是雨水,讓綠草馥郁

紀伯倫 組歌《浪之歌》 背景,賞析,仿寫 20

7樓:匿名使用者

10. 組歌(節選)紀伯倫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預習 『

1.給下列加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內容你可以在這個**找到。

「我是星星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改為一句話意思不能變

10樓:

改後意思不變的一句話是:我是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的星星。

「我是星星,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這裡是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將我(花兒)比作星星,沒有出現比喻詞,屬於暗喻。

出自紀伯倫的《花之歌》。

擴充套件資料

《花之歌》是紀伯倫的散文詩集《組歌》中的一首,詩人用花的語言來敘述大自然的話語,文中盡顯「紀伯倫風格」中的輕柔、凝練、雋秀與清新。

詩人通過花語的清新流露,構建了一幅大自然活生生的圖畫,圖畫中有詩意的浪漫,也有現實的真實,如「我是諸元素之女:冬將我孕育;春使我開放;夏讓我成長;秋令我昏昏睡去。」寫出了花的成長與芬芳。

而「我是親友之間交往的禮品;我是婚禮的冠冕;我是生者贈與死者最後的祭獻。」就袒露出了花的凋謝命運。詩人是用詩意的敘述和思考的敏銳來書寫人生的。

11樓:水果莢心糖

我是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的星星。

我是星星,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 (仿寫句子)

12樓:因為實在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所以改名了

我是魚兒,從汪洋大海跳躍到草叢中。

我是月亮,從漆黑的夜幕倒影在路邊的水窪中。

13樓:星辰

我是大海,能給你無窮的樂趣。

我是書本,能給你豐富的知識。

我是草原,能給你玩耍嬉戲的地方。

我是太陽,能照亮整個世界。

我是星空,能給你美麗的夜晚。

我是土地,能給你帶來豐富的礦質物。

14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我是雨水,從九天上跌落凡間,滋潤世間萬物。

我是春風,從遙遠的地方走來,喚醒冰封的土地。

15樓:橘貓碎碎念

我是流星,從星河滑落到人世間

16樓:嬲蠱

我是草地,從大地醒來

17樓:晉光赫

我是樹木,從地理里長出來。

18樓:墨微雨二狗子

我是太陽給人類輸送陽光。

19樓:少歐

我是溪水,從高山流入大海浬。

請從修辭手法的角度賞析下列語句:我是星星,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運用復了比喻的修製辭手法,將我(花兒)比作星bai星,沒有出現比喻du詞,屬於暗喻

zhi。

朱自清先生在《dao春》一文中也把花比作星星:野花遍地是......,散在花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通過比喻,表達出詩人對自由、光明的讚美與嚮往,對人生充滿了希望。

出自紀伯倫的《花之歌》:「我是大自然的話語,大自然說出來,又收回去,把它藏在心間,然後又說一遍…… 我是星星,從蒼穹附墜落在綠茵中。 我是諸元素之女......」

21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把自己比喻成星辰,表達出對自由的嚮往,從蒼穹墜落到綠蔭中,表達人生的無奈但是又充滿了希望.

我數星星擴句,我數星星的怎麼擴句

晚上,我在院子裡不停地數天上的星星。希望能幫到你!我數星星的怎麼擴句 晚上了,我拿出凳子,仰著頭,手指 點 著 觸手可及 的星星,乙個兩個的數著。夜晚降臨了,我天真的仰著頭,數著一閃一閃的星星。請問你要幾個?夜晚,我一顆一顆地數著天上的星星。我數星星擴句 原句 我數星星 擴句 我在院子裡認真的數星星...

我突然看到天上有一顆星星從西往東移動。不快不慢,到了東邊就停止不動了,太陽出來就沒有了

樓主你好,從前半句就能推斷出,肯定不存在這樣的星星。天上所有的星星由於地球自轉都必須東昇西落 準確來說是沿著赤緯線繞著北天極運動 只要地球不像金星一樣自東向西自轉,天上的一切永遠都要東昇西落。所以不可能有星星自西向東移動,這只有在金星上才有可能發生。而且如果能看出明顯的移動,一定不是星星。天上的星星...

我看到過星座,是幾顆比較亮的星星,星星之間還有亮的線把他們連

不一定是星座 北斗七星最容易辯識 那不是線,是星星與星星間光與光的視覺差。形成的影象有時候會和人體的大腦聯想起來,所以也有個別人看到的不一定是點對點的星座 我.好想笑。要麼是眼花要麼是幻覺,還線都出現了。夜空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星座,那不是漫天都是線了。夜空中的星座怎麼看 以參宿四為基準,往獵戶左側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