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1200以上種什麼農作物好啊

2021-10-11 16:49:14 字數 4985 閱讀 8641

1樓:更深的藍海龍王

很簡單啊

小麥啊 玉公尺啊 水稻啊都很適合的 大把的

只有青稞要求的海拔比較高

2樓:使用者名稱士多啤梨

青稞比較好

它的適應能力很強

一般的藏族居民都會種植

它可以製成青稞酒'青稞餅'青稞麵等,用途很廣青稞,英文名hullessbarley,是禾本科大麥屬的一種禾穀類作物,因其內外穎殼分離,籽粒裸露,故又稱裸大麥、元麥、公尺大麥。青稞在青藏高原具有悠久的栽培歷史,距今已有2023年。青稞主要分布在我國**、青海、四川的甘孜州和阿壩州、雲南的迪慶、甘肅的甘南等地海拔4200—4500公尺的青藏高寒地區。

青稞是**四寶之首糌粑的主要原料。

青稞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突出的醫藥保健作用。在高寒缺氧的青藏高原,為何不乏百歲老人,這與常食青稞,與青稞突出的醫療保健功能作用是分不開的。據《本草拾遺》記載:

青稞,下氣寬中、壯精益力、除濕發汗、止瀉。藏醫典籍《晶珠本草》更把青稞作為一種重要藥物,用於**多種疾病。

另外綠絨蒿也不錯

它是著名的孑遺植物

更是藏藥中不可缺少的一位

在山區海拔800--1200公尺種植什麼水果適合?

3樓:穿越火線準元帥

山區海拔800--1200公尺可以種一些柰李,湖南已經種植並推廣了 又叫桃李。滿好吃的,效益也高。海拔低了不好,高了也不適合。

就這個海拔最好了。**7套 農業欄目曾報道過。建議查詢下

4樓:潘正之

目前還沒有什麼常規水果品種適種於800公尺以上高海拔,茶葉可以.

什麼藥材可以在高海拔高度1200種植

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海拔1200公尺沙土地可以種植桔梗、丹參、玄參、何首烏、白芍、油用牡丹、知母、射干等,部分習性如下。

桔梗喜涼爽氣候,耐寒、喜陽光。宜栽培在海拔1100m以下的丘陵地帶,半服半陽的砂質壤土中,以富含磷鉀肥的中性夾沙土生長較好,種子壽命為1年,在低溫下貯藏,能延長種子壽命。0~4℃乾貯種子18個月,其發芽率比常溫貯藏提高3.

5~4倍。種子發芽率70%,在溫度18~25℃,有足夠溫度,播種後15d出苗。

白芍(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也稱白花芍藥,是毛茛科芍藥屬植物。

在中國已有悠久的栽培歷史,馳名中外,其稱白花芍藥。其根可入藥。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生於山坡、山谷的灌木叢或草叢中。

我國大部分地區均有栽植。

6樓:匿名使用者

海拔1200公尺適應種植的藥材品種比較多,主要是根據氣候、土質、在哪個地區種植,

才能真正的去規劃品種,海拔1200公尺沙土地可以種植桔梗、丹參、玄參、何首烏、白

芍、油用牡丹、知母、射干等,黏土適應種植急性子、夏枯球、蛇床子、決明子、黑

豆、香草子、半枝蓮等,這些品種全國均可種植。

海拔1500公尺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糧食作物分布``經濟作物分布`

水稻(1)南方稻穀集中產區 秦嶺—淮河以南,青藏高原以東的廣大地區,水稻面積佔全國的95%左右。按地區差異,又可分為三個區。 ①華南雙季秈稻區。

包括南嶺以南的廣東、廣西、福建、海南和台灣等五省區。該區屬於熱帶和**帶濕潤區,水、熱資源豐富,生長期長,複種指數大,是我國以秈稻為主的雙季稻產區。海南等低緯度地區有三季稻的栽培。

②長江流域單、雙季稻區。包括南嶺以北、秦嶺—淮河以南的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慶、四川、上海等省市和豫南、陝南等地區。該區地處**帶,熱量比較豐富,土壤肥沃,降水豐沛,河網湖泊密布,灌溉方便,歷年來水稻種植面積和產量分別佔全國2/3左右,是我國最大的水稻產區。

該區以長江三角洲、里下河平原、皖中平原、鄱陽湖平原、贛中丘陵、洞庭湖平原、湘中丘陵、江漢平原以及成都平原等最為集中。長江以南地區大多種植雙季稻,長江以北地區大多實行單季稻與其他農作物輪作。秈稻和粳稻均有分布。

③雲貴高原水稻區。本區地形複雜,氣候垂直變化顯著,水稻品種也有垂直分布的特點,海拔2000公尺左右地區多種植秈稻,1500公尺左右地區是粳、秈稻交錯區,1200公尺以下種植秈稻。本區以單季為主。

(2)北方稻穀分散區秦嶺—淮河以北的廣大地區是屬單季粳稻分散區。稻穀播種面積佔全國稻穀總播種面積的5%左右。具有大分散、小集中的特點。

主要分布在以下三個水源較充足的地區:東北地區水稻主要集中在吉林的延吉、松花江和遼河沿岸;華北主要集中於河北、山東、河南三省及安徽北部的河流兩岸及低窪地區;西北主要分布在汾渭平原、河套平原、銀川平原和河西走廊、新疆的一些綠洲地區。 北方分散產區的水稻以一季粳稻為主,稻公尺質量較好。

小麥(1)春小麥區 我國春小麥佔全國小麥總產量的10%以上,主要分布於長城以北,岷山、大雪山以西氣候寒冷、無霜期短的地區,小麥只能在春天播種,當年收割,是一年一熟製作物。其中黑龍江、內蒙古、甘肅和新疆為主要產區。 (2)北方冬麥區分布在長城以南,六盤山以東,秦嶺—淮河以北的各省區,包括山東、河南、河北、山西、陝西等省。

是我國最大的小麥生產區和消費區,該區小麥的播種面積和產量均佔全國的2/3以上,有我國的「麥倉」之稱。(3)南方冬麥區 分布在秦嶺—淮河以南、橫斷山以東地區。安徽、江蘇、四川和湖北等省為集中產區,大部分為棉麥和稻麥兩熟制。

本區居民以稻公尺為主食,故小麥商品率較高。 3.玉公尺 玉公尺屬高產作物,經濟價值較高,是我國最主要的雜糧,在糧食作物中僅次於水稻、小麥,居第三位。

產量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二位。玉公尺對自然條件要求不嚴格,在我國分布很廣,各地都有分布,其中以吉林、山東、河北、遼寧、四川產量最多。 4.

其他作物 (1)高粱 高粱具有抗旱、耐澇、耐鹽鹼、適應性強的特性,所以在我國北方乾旱地區、澇窪及鹽鹼地區多有種植。高粱在我國分布很廣,以東北平原最為集中,其次為黃河中下游和淮北平原一帶。 (2)穀子穀子是我國傳統糧食作物。

穀子具有較強的抗旱能力,需水量少,比小麥低1.5倍左右,對土壤要求不嚴格,生長期較短。穀子容易儲藏,適宜作儲備糧,營養價值較高,主要分布在淮河以北直至黑龍江的克山地區。

(3)薯類 我國以甘薯為主,其次是馬鈴薯。甘薯主要分布在北緯42°以南地區,以黃河中下游地區、長江中下游地區、四川盆地和珠江流域為主要產區,其中以四川和山東產量最大。 馬鈴薯主要集中在東北北部、內蒙古西部、山西和河北北部,以及四川北部地勢較高,氣候較涼地區,以東北、內蒙古產量最多。

油料作物 油料作物品種繁多,主要有花生、油菜籽、芝麻、胡麻、大豆、向日葵等。我國油料作物的種植面積在經濟作物中居首位,是世界上油料作物種植最多的國家。 1.

花生 在各種油料作物中,花生的單產高,含油率高,是喜溫耐瘠作物,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為最好。花生生產分布廣泛,除**、青海外全國各地都有種植,主要集中在山東、廣東、河南、河北、江蘇、安徽、廣西、遼寧、四川、福建等省區,其中山東的產量居全國首位,其次是廣東。目前,全國花生要集中在兩個地區:

一是渤海灣周圍的丘陵地及沿河沙土地區,是我國最大的花生生產基地和出口基地;二是華南福建、廣東、廣西、台灣等地的丘陵及沿海地區。 2.油菜 油菜是我國播種面積最大,地區分布最廣的油料作物。

是世界上生產油菜籽最多的國家。油菜是喜涼作物,對熱量要求不高,對土壤要求不嚴。根據播種期的不同,可分為春、冬油菜,春、冬油菜分布的界限,相當於春、冬小麥的分界線而略偏南。

我國以種植冬油菜為主。長江流域是全國冬油菜最大產區,其中四川省的播種面積和產量均居全國之首。其次為安徽、江蘇、浙江、湖北、湖南、貴州等省。

春油菜主要集中於東北、西北北部地區。 3.芝麻 我國是世界上生產芝麻最多的國家之一。

芝麻是一種含油率很高的優質油料作物,我國芝麻分布廣泛,主要分布在河南、湖北、安徽、山東等省,其中河南省產量居全國首位。 4.大豆 我國是大豆的故鄉,早在2023年前,大豆就扎根於華夏沃土,中世紀以後,大豆經阿拉伯傳入西方。

美國大面積種植大豆只有70年餘的歷史,卻一躍成為世界頭號大豆生產國,2023年產量達7500萬噸,佔全球大豆總產量的50%。而中國卻成為世界第一大豆進口國,年進口量達1400萬噸。年產量目前在世界排在美國、巴西之後,居第三位。

大豆既是糧食作物,又是油料作物,同時也是副食品的重要原料,營養價值高,因而大豆在農業中具有特殊的地位。 大豆是喜溫作物,生長旺季需要高溫,收穫季節以乾燥為宜,很適宜在我國北方溫帶地區栽培。我國大豆分布廣泛,而以東北松遼平原和華北的黃淮平原最為集中。

松遼平原是我國最主要的大豆生產基地,主要集中於松花江、遼河沿岸和哈大線沿線。其中,哈爾濱、遼源、長春被稱作我國大豆的「三大倉庫」

糖料作物 糖料作物主要包括甘蔗和甜菜,其中以甘蔗為主。甘蔗主要分布在南方沿海各省區,甜菜分布在北方各省區,所以有「南蔗北菜」的特點。 1.

甘蔗 甘蔗是熱帶和南**帶經濟作物,具有喜高溫、喜溼、喜肥的特性,生長期長。我國甘蔗主要分布在北緯24°以南的地區。其中以廣東、廣西、台灣、福建、海南、雲南、四川等省區種植面積最大,廣東是大陸上種植甘蔗最多的省份。

2.甜菜 甜菜喜溫涼氣候,有耐寒、耐旱、耐鹼等特性。我國甜菜主要分布在北緯40°以北各省區。

黑龍江、內蒙古、新疆、吉林、甘肅、寧夏為主要產地。黑龍江是我國甜菜的最大產區。甜菜生產基地有:

黑龍江松嫩平原西部、吉林西部、內蒙古河套地區和新疆瑪納斯地區。

其他作物 其他經濟作物種類繁多,這裡僅介紹菸草和茶葉。 1.菸草 菸草原產於南美洲,按初加工的方法不同,分為烤煙和曬菸兩種,我國以烤煙為主。

菸草具有喜溫、喜光、好肥、怕旱、怕澇等特點,生長期間對熱量、水分、土壤、肥料等條件要求高。我國菸草分布很廣,河南、山東、雲南、甘肅、湖南五省是我國重要的烤煙產地。其中河南是我國最大的烤煙產區,其產量佔全國的1/3,主要分布在許昌、南陽、周口和駐馬店等地。

山東烤煙主要分布在濰縣到淄博的膠濟鐵路沿線,以昌濰地區的益都、臨朐兩地最為集中。雲南的烤煙質量最好,分布在曲靖、玉溪、昭通等地。 2.

茶葉 我國是茶葉原產地,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明清時期,就成為我國重要的出口物資,曾長期獨佔世界市場。後來生產遭到嚴重破壞,2023年年產僅4.

1萬噸。建國後,我國茶葉生產恢復和發展很快,2023年茶葉產量達59萬噸,僅次於印度,居世界第二位。 我國茶區遼闊,廣泛分布在秦嶺—淮河以南的廣大山地和丘陵地帶,以浙江、湖南、安徽、四川、福建五省產量最多,是我國著名的五大產茶省,其次是雲南、廣東、湖北等省。

8月適合種植什麼農作物,八月份種什麼農作物

葉菜類 包括莧菜 木耳菜 空心菜 金葉甜菜 根達這些蔬菜都適合在南方七月種植,長得會非常好。芹菜 七月可以種植,但是要在蔭涼 低溫 濕潤處催芽後再播種,直接播種。豆類 七月是種夏豇豆的好時節,它的產量也非常高,易成活,好管理。茄果類 例如西紅柿 茄子 秋葵 辣椒可以再次播種。北方7 8月份適合種植的...

春天下雪對農作物有什麼影響,下雪對農作物有什麼好處

俗語說的三月下雪,收成如鐵。三月下雪,小麥正在發芽,低溫可以殺死麥苗上的細菌和害蟲,是小麥生長迅速,健康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瑞雪兆豐年 春季正是農作物甦醒的時候,突遇低溫很多農作物經受不住凍害出現死亡現象,可以在低溫來臨前噴施新高脂膜,保溫防凍,防病菌侵染。下雪對農作物有什麼好處 下雪對農作物的好處 ...

貴州紫雲火花氣候適合種什麼農作物或養殖

紫雲屬 帶季風濕潤型氣候 帶季風和季風性濕潤氣候 帶季風氣候適宜種的經濟作物是 甘蔗 橡膠 水果 荔枝,龍眼,柑橘,柚子,楊桃,橄欖,芒果,油奈等等,望採納。貴州省安順市紫雲縣的郵編是多少?編碼為550800。550899 紫雲縣城牆路郵政支局 550899 紫雲縣松山郵政支局 550801 紫雲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