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種農作物,春天開花,花是紫色的,種子是黑色的,叫什麼

2021-03-04 02:29:14 字數 2894 閱讀 6479

1樓:仗劍天外

紫雲英又名翹搖,紅花草,草子,原產中國。喜溫暖濕潤條件,有一定耐寒能力,全生育期間要求足夠的水分,紫雲英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砂質和粘質壤土較為適宜。耐鹽性差。

屬豆科、黃芪屬。二年生草本植物。主根較肥大,側根入土較淺,莖呈圓柱形,中空,柔嫩多汁,有疏茸毛。

葉多數為奇數羽狀複葉,花為傘形花序,一般腋生,莢果兩列,聯合成三角形,種子腎狀,種皮光滑。根、全草和種子可入藥,有祛風明目,健脾益氣,解毒止痛之效。是中國主要蜜源植物之一。

基本資訊

中文學名:紫雲英

中文別名:翹搖 草子

二名法:astragalus sinicus l.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magnoliophyta)綱:雙子葉植物綱(magnoliopsida),又稱木蘭綱。

亞綱:薔薇亞綱(rosidae)

目:豆目(fabales)

科:豆科(leguminosae sp.)族:山羊豆族、黃耆亞族

屬:黃耆屬(astragalus linn.),也稱:黃芪屬。

種:紫雲英

分布:亞洲中、西部,多作為稻田綠肥來種植。中國早在明、清時代就已在長江中下游地區大面積種植,廣泛分布於北緯24~35度地區。

這些紫色種子是什麼植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葵花的種子,炒熟之後就是我們平常吃的瓜子了,**上的是專門用來做種子的

那些紫色是一些抗菌劑 殺蟲劑 跟拌種的小麥差不多,為了防止種到地下以後被害蟲吃掉,為了保障發芽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看個頭應該是觀賞向日葵的種子,比較小。

這是什麼花,一般喜歡在太陽落的時候開花,花像釘子一樣長,花像喇叭,開紫紅色的花,結出黑色豆子大小的

4樓:尹好端

地雷花,因為它的種子像是一顆地雷所以叫做地雷花,學名紫茉莉,有多種顏色的花。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紫茉莉

別稱:草茉莉、胭脂花、地雷花、粉豆花

6樓:布依族下

紫茉莉是多年生草本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高可達1m。塊根植物,根肥粗,倒圓錐形,黑色或黑褐色。主莖直立,圓柱形,多分枝,**或疏生細柔毛,節稍膨大。

種子內的胚乳白色,細膩,是天然的理想化妝品。種子千粒重109g左右。根紡錘形,肉質,表面棕黑色

7樓:小懶貓

這絕對不是牽牛花,我們這裡叫做懶老婆花。生命力很頑強的。

8樓:小呢

紫茉莉,這種花繁殖力很強

9樓:匿名使用者

紫茉莉,花可以染甲,根可入藥。

10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家中過,好像是紫色金銀花

11樓:_思念成性

你確定這不是牽牛花,

這是什麼野花?紫紅色的花和野草長出來,種子是黑色的。

12樓:丶何成富

紫茉莉(學來名:mirabilis jalapa  l.):

草本科,最高可達源1公尺。根莖肥粗,倒圓錐形,黑色或黑褐色。莖直立,圓柱形,多分枝,**或疏生細柔毛,節稍膨大。

葉片卵形或卵狀三角形,全緣,兩面均**,脈隆起。花常數朵簇生枝端,總苞鐘形,長約1釐公尺,5裂,裂片三角狀卵形;花被紫紅色、黃色、白色或雜色,高腳碟狀,筒部長2-6釐公尺,簷部直徑2.5-3釐公尺,5淺裂;花午後開放,有香氣,次日午前凋萎。

瘦果球形,直徑5-8公釐,革質,黑色,表面具皺紋;種子胚乳白粉質。花期6-10月,果期8-11月。

原產熱帶美洲。中國南北各地常栽培,為觀賞花卉,有時逸為野生。根、葉可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調經和滋補的功效。種子白粉可去面部癍痣粉刺。

俗稱:胭脂花、粉豆花、夜飯花、狀元花、丁香葉、苦丁香、野丁香

13樓:艾斯德斯

這是紫茉莉,一種非常常見的花。

春天開的什麼花是紫色的?

14樓:廬江路13少項少

紫荊復。又叫紫荊花、制滿條紅、蘇芳花、紫株、烏桑、籮筐樹。為豆科紫荊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是春季的主要觀賞花卉之一,喜陽光,耐暑熱。

樹幹挺直叢生,早春季節先於葉開花,花形似蝶,盛開時花朵繁多,成團簇狀,緊貼枝幹,滿樹都是花,不僅枝條上能著花,而且老幹上也能開花,給人以繁花似錦的感覺;到了夏秋季節則綠葉婆娑,滿目蒼翠;冬季落葉後則枝幹筋骨畢露,蒼勁虯曲之感躍然眼前,是觀花、葉、幹俱佳的園林花木,適合栽種於庭院、公園、廣場、草坪、街頭遊園、道路綠化帶等處,也可盆栽觀賞或製作盆景。

如果有需求請上安徽網上供銷社旗下的供銷**上諮詢。

15樓:

蘭花有姿色的,風信子紫色的,鬱金香也有紫色的

16樓:煙燻溼了淚丶

丁香、藍花楹、紫莞、翠菊、洋紫荊、羊蹄甲、牽牛、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 種在院子裡的 挺高的 還有白色的 白色的花心那裡是紫色的 種子是黑色的一片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蜀葵

別 稱

一丈紅、熟季花、戎葵、吳葵、衛足葵、胡葵、斗蓬花、秫秸花、

那種直接在樹幹上開花的樹叫什麼啊,花是紫紅色的、、、

18樓:煩躁小姐

紫荊(學名:cercis chinensis ),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

性喜歡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

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徵。

法律樹地里種農作物是否違法,在農田裡種樹是否違法?

違法。未經林地所有權人 使用權人同意,擅自侵占樹地種植 在農田裡種樹是否違法?農田上面種樹是違法的。土地管理法 第三十六條 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 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禁止佔用耕地建窯 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 挖砂 採石 採礦 取土等。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

土豆和紅薯是兩種什麼農作物,土豆和紅薯是兩種什麼的農作物

這兩種農作物都可以可以代替主食,而且土豆以後有望代替麵粉和大公尺進入人們日常食物中去,油大哥榨油機為您解答。都是農作物!除了玉公尺和豌豆外,都不怕冷!土豆和紅薯是兩種什麼的農作物 馬鈴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稱土豆 地蛋 洋芋等。土豆的人工栽培地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8000年到5000年的...

土豆和紅薯是兩種什麼的農作物括號裡面應填剪不同還是迥然不同呢

土豆和紅薯是兩種不同的農作物,但是他們身上很像 土豆和紅薯是兩種不一樣的作物。土豆和紅薯是兩種什麼的農作物 土豆和紅薯是兩種什麼農作物 這兩種農作物都可以可以代替主食,而且土豆以後有望代替麵粉和大公尺進入人們日常食物中去,油大哥榨油機為您解答。都是農作物!除了玉公尺和豌豆外,都不怕冷!土豆和紅薯是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