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蘿蔔為什麼是被子植物,白菜 蘿蔔在生物分類上都屬於被子植物的主要依據是( )A 能進行光合作用B 種子外面有果皮包被C

2021-10-11 16:51:16 字數 2289 閱讀 5914

1樓:兔子團常城

讓學生觀察新鮮的白菜和蘿蔔植株(帶花和果實的,油菜植株也可以),給學生展示的是年生的植物體,有些同學不認識,可以讓認識的同學或老師指出這兩種分別是植物,並告訴學生這是它們年處在抽 、開花、結果的時期。它們年長得樣呢?學生很容易聯想到所吃的大白菜和蘿蔔了。

這時再讓學生分別觀察年和年生的白菜和蘿蔔的投影片或掛圖,使學生白菜、蘿蔔兩年生的植物,這兩種熟悉的蔬菜屬於哪個科呢?

(2)組織學生分組觀察和解剖白菜、蘿蔔(或油菜、二月蘭)的花和果實、填寫觀察記錄表,教師巡視並學生實驗,兩者的點。

①觀察白菜和蘿蔔花:花的顏色、花冠的形態、萼片和花瓣的數目。雄蕊和雌蕊的位置,數目、形態特徵。

②解剖白菜和蘿蔔花:用鑷幹將萼片和花瓣輕輕取下,分別按原來的形態貼在觀察記錄表上,把雄蕊和雌蕊分開,也貼在記錄表內。

③觀察、解剖白菜和蘿蔔的果實。觀察果實的外形,將果實縱向剖開,露出中間的隔膜,用放大鏡觀察隔膜的位置、形態及種子在隔膜上著生位置。

白菜、蘿蔔在生物分類上都屬於被子植物的主要依據是(  )a.能進行光合作用b.種子外面有果皮包被c.

2樓:小麥丶

裸子植物的胚珠外面無子房壁發育成果皮,種子裸露,僅僅被一鱗片覆蓋起來,因此裸子植物只有種子,無果實.裸子植物也無花,只有孢子葉球,孢子葉球還不能看作真正的花,其形態結構上與被子植物的花是不同的,只是有些裸子植物的孢子葉球(球花)相當於被子植物的花的功能,因此裸子植物具有根、莖、葉、種子四種器官;而被子植物的種子外有果皮包被著,具有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六大器官.可見裸子植物區別於被子植物的主要特點是種子外無果皮包被.

a、只要是綠色植物都能進行光合作用,如綠色的藻類植物、裸子植物等,不符合題意.

b、白菜、蘿蔔的種子外有果皮包被著,屬於被子植物,符合題意.c、只要是綠色植物都能進行光合作用,自己製造有機物,都是自養,不符合題意.

d、蕨類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都有根、莖、葉的分化,不符合題意.故選b.

白菜、蘿蔔在生物分類上都屬於被子植物的主要依據是(  ) a.能進行光合作用 b.種子外面有果皮包

3樓:手機使用者

裸子植物的胚珠外面無子房

壁發育成果皮,種子裸露,僅僅被一鱗片覆蓋起來,因此裸子植物只有種子,無果實.裸子植物也無花,只有孢子葉球,孢子葉球還不能看作真正的花,其形態結構上與被子植物的花是不同的,只是有些裸子植物的孢子葉球(球花)相當於被子植物的花的功能,因此裸子植物具有根、莖、葉、種子四種器官;而被子植物的種子外有果皮包被著,具有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六大器官.可見裸子植物區別於被子植物的主要特點是種子外無果皮包被.

a、只要是綠色植物都能進行光合作用,如綠色的藻類植物、裸子植物等,不符合題意.

b、白菜、蘿蔔的種子外有果皮包被著,屬於被子植物,符合題意.c、只要是綠色植物都能進行光合作用,自己製造有機物,都是自養,不符合題意.

d、蕨類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都有根、莖、葉的分化,不符合題意.故選b.

蘿蔔是被子植物還是裸子植物

4樓:知識青年

蘿蔔是被子植物。

蘿蔔(學名:raphanus sativus l. )十字花科蘿蔔屬二年或一年生草本植物,高20-100釐公尺,直根肉質,長圓形、球形或圓錐形,外皮綠色、白色或紅色,莖有分枝,**,稍具粉霜。

總狀花序頂生及腋生,花白色或粉紅色,果梗長1-1.5釐公尺,花期4-5月,果期5-6月。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被子植物啦 裸子植物均為木本植物,大多數為高大喬木,有強大根系。裸子植物分為五個綱:蘇鐵綱、銀杏綱、松柏綱、銀杏綱、買麻藤綱

白菜屬於什麼類植物?

6樓:易書科技

白菜是我國原產蔬菜,有悠久的栽培歷史。據考證,在我國新石器時期的西安半坡原始村落遺址發現的白菜籽距今約有2023年-2023年。明代李時珍引陸佃《埤雅》說:

「菘,凌冬晚凋,四時常見,有鬆之操,故曰菘,今俗謂之白菜。」

白菜19世紀傳入日本、歐美各國。如今的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東北大矮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南方的白菜是由北方引進的,其品種有烏金白、蠶白菜、雞冠白、雪裡青等,都是優良品種。

白菜為東北及華北冬、春季主要蔬菜。菜葉可供炒食、生食、鹽醃、醬漬,外層脫落的菜葉尚可作飼料。

7樓:車天曼聶亦

植物界種子植物門

雙子葉植物綱

白花菜目

十字花科

蕓薹屬學名brassica

pekinensis

為什麼被子植物比裸子植物更高階

你好!在所有種子植物中還可以再分為兩類,即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這兩類植物的共同特徵是都具有種子這一構造,但這兩類植物又有許多重要區別。其中最主要的區別是被子植物的種子生在果實裡面,除了當果實成熟後裂開時,它的種子是不外露的,如蘋果 大豆即被子植物。裸子植物則不同,它沒有果實這一構造。它的種子僅僅被一...

常見蔬菜如白菜,蘿蔔等植物屬於什麼科

常見蔬菜如白菜,蘿蔔都屬於十字花科植物。白菜,為蕓薹屬,二年生草本。蘿蔔,又名萊菔,十字花科 蘿蔔屬,一 二年生草本植物。蘿蔔主要分為白蘿蔔 青蘿蔔和櫻桃蘿蔔三種。其中胡蘿蔔並不是蘿蔔的一種,胡蘿蔔屬於傘形目,傘形科。白菜 蘿蔔中國大部分地區均有栽培。例如,白菜是十字花科,蕓薹屬,葉用蔬菜,通常指大...

什麼是雙受精什麼是被子植物雙受精

被子植物的受精過程不同於裸子植物。花粉管通過花柱,進入子房直達胚珠,然後穿過珠孔進入珠心,最後到達胚囊。花粉管進入胚囊一旦接觸助細胞,其末端就破裂,管內的內含物,包括營養核和兩個精子一起進入胚囊,接著營養核解體,乙個精核 n 與卵細胞融合為合子 2n 將來發育成胚 另乙個精核與兩個極核融合形成胚乳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