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最好,大學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合適

2021-10-11 14:51:22 字數 5437 閱讀 6945

1樓:考研學長拖鞋哥

對於要學數學的寶寶,當然從寒假開始是最好了,越早越好,數學這種東西感覺要一直在那。

著重說下新傳文科類,這種背誦內容巨大的科目,也請你越早越好吧,開始準備考研時間最遲不能超過三月份。

三月至暑假英語單詞一到兩遍,真題的閱讀簡單過一過。

注意這期間英語和政治千萬不能丟。

每個階段要有輕重緩急也要有重點,但不能顧此失彼。

(回答人:拖鞋哥團隊lefly-univs)

2樓:念舊

現在,面對巨大的就業壓力,大部分大學畢業生會選擇考研繼續深造,對自己未來的就業多一份保障。

每天最難的就是起床,看見舍友都還在睡覺,我卻要離開溫暖的被窩。第一個月對我來說是特別艱難的,因為大學裡沒有這麼集中的每天都看書學習,但還是堅持下來了,因為我們都是在自習室裡面複習,看到大家都在奮筆疾書,自己也彷彿又多了一份動力。

等到大四上學期的時候,複習資料已經差不多過了一遍,就是要深化知識點和構建知識結構的時候了,把複習過的知識系統的梳理一遍,看自己哪個方面還存在欠缺,在集中複習那一塊。現在回過頭看看,我其實把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了政治和英語上,因為這兩方面我比較差,尤其英語對我來說是一個難點,我都會在早上或晚上抽一個小時的時間來背誦英語單詞和句子。其實,考研貴在堅持吧!

只要你能熬過那段時間,都會取得不錯的成績。

3樓:今天一直學習

大二準備考研是有點早,我跟你的學姐想法是一樣的,我的原因是:首先,大二的時候並沒有學到和專業特別相關的東西,都是專業基礎課和一些有的沒的,所以對自己的專業也沒有特別深刻的瞭解,以至於你不明白自己適合哪個方向,應該向哪個方向努力,所以這是我認為考研準備過早不好的原因 。

有人會說,只要我選擇了考研,然後高數英語這些基礎的我就可以複習了啊,為啥非要等,這就是我要說的第二個原因,你會懈怠,畢竟周圍很多同學都是要工作的,他們不會花大把的時間學這些已經通過的科目,你只有一個人,很容易堅持不下去。

還有一個原因,很多學校都有保研名額,只要你的平均績點在專業前幾名,就可以免去考試直接報送,所以才剛剛大二,有時間不如好好把課程學好,考高分,然後爭取考研機會,別人在考研的時候,你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考證之類的,是個很好的選擇,所以我不建議大二準備考研。

我認為大三開始準備考研是最好的,這個時候有緊迫感,並且有很多人一起考研,選一個適合自己的學校,然後就泡圖書館努力,祝每個考研狗都能成功。

4樓:善良守望者

考研是一個漫長而艱辛的過程,只有努力的堅持的人才可以成功。一般大學都是三月份結束寒假進入開學階段,小夥伴們不要覺得三月份到12月份考研還有那麼久的時間。你可以不用著急,慢慢準備。

這個想法是錯誤的想考研的小夥伴從三月份就要開始慢慢著手準備了。因為考研不只是一個看書的過程,它需要你前期很多的準備,選擇學校,選擇專業,選擇地區。還有查閱很多的資料,你的參考書目你的輔導資料等等。

所以從三月份開始準備一點都不早。

大家可以先根據自己的情況和自己的意向。選擇一下自己想去的城市和學校。並在這個學校的官方**上對這個學校先做一番簡單的瞭解。

查一查這個學校你所要報考的專業每年的報錄比業以及它的參考書目,以及它每年的招生情況。等到這些都確定好以後,你就需要開始著手準備需要買複習資料或者是參考書目了。

下一步就是踏實複習啦。考研不是一個浮躁的過程,她和我們平時的考試其實是很不相同的。他在考驗一個人的學習能力的同時也考驗了一個人的堅持。自律努力以及自我分配能力。

因為我們在準備考研的同時我們還有自己的大學課程需要學習,所以在不耽誤自己的課程的同時,還要認真準備好自己的考研這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小夥伴們在準備複習同時也不要忘記是關注考研的任何資訊。因為每一年的各個時間段有考研的相關事項需要自己去完成所以建議大家多找幾個研友,這樣我們大家之間可以提醒一點。

總之,考研的路程漫漫。大家還是早點下手準備,踏實複習才好。

5樓:高頓教育

考研通常是大三開始備考。

6樓:繁華若夢

大三結束,快大四的時候在準備考研。大三結束大學的課程基本算是結束了,正好趁著這個時間備考。

大學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合適

7樓:是微光吖

考研通常是大三開始備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講,複習的時間應該因人而異、因時而異。如果自己的基礎好,天子聰明,一點就透,過目不忘,提前一年時間就足夠了。

反之,必須提前複試。通常從大一就開始打基礎,把數學、政治和外語學好,為以後的考研點奠定好基礎,例如:大二上半年把英語四級過了,起碼達到450分以上,最好大三上半年把六級過了,最好過450分。

大三開學時,就應著手開始紮實高效的複習數學和政治了,大三下半年開始全面複習數學、政治和英語,此時,必須把專業課切實學好學紮實,未來好減少專業課複習所佔用的時間,等到大四開學時,必須進入全面的複試,此時,距離參加初試的時間已經不遠了,時間特別的緊,越是臨近畢業的時候,事情越多,越影響複習,所以一定要提早複習的。說實話,應屆考研是非常辛苦的事,四年本期間是不能鬆懈的,必須充分利用好寒暑假的寶貴時間,否則,不是應屆失利就是要二戰的。祝你成功!

9樓:學府考研

考研個人建議,如果是理工類考生可以適當早點準備,因為理工類的數學和專業課難度還是比較大的。本人考研是提前一年半開始準備的,後期還是覺得欠缺的知識量比較大,很多數學題還是比較陌生,不夠熟練。文史類的考生可以稍微晚一點。

10樓:中公教育

1、需要至少半年的準備時間

2、12月份考試,9月份是來不及的,或者說時間很緊

3、因此,一般的人都會從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考研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大三下學期開始複習準備考研,大四上學期12月底考研,時間短了複習不夠充分,甚至可能複習不完,時間長了人容易感到疲倦,喪失鬥志。最好還是大三開學就開始複習。

12樓:文都教育

1、按理說學習這事,越早準備越好,否則會一直拖延。

2、考研的時間線還是很長的,具體的開始時間還是要看自身實際情況,如果跨專業的,現在就要開始看專業課了,畢竟是新的一門專業,前期是要把基礎紮實的,英語比較難,也要從前期開始背單詞,練習長難句等。

3、大多數的同學是在暑期開始準備的,準備早的,那時候也開始做真題了。

4、進度還是自己做好規劃最好,有的同學9、10月份開始,但有個好的規劃以及好的執行力,考上的也不少,同學,如果下定決心考研了,就不要拖,考研很艱辛,但也很鍛鍊人,會改掉很多自身壞的習慣。

13樓:單秋英字水

首先對於樓主未雨綢繆的精神應該給予嘉獎,現在有這樣的計劃是好事,不過作為過來人我個人認為考研的戰線不宜拉得太長哦

,不然人會很疲勞的。

而且,如果整個大學都在準備考研,

你會失去很多更珍貴的東西,大一大二的時候可以多參加些學校的活動,多認識一些人,學會做人做事,這對於你將來的工作和學習都是很重要。

目前,你可以多關注一下什麼專業好就業,有時間不如出去到公司實習,這樣能更明確未來考什麼專業。儘管目前你的目標似乎比較明確,但是也許到時候你又有了其他的想法也說不準的,因為這個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本身。

至於談到學習,好好學英語和專業課,多拿獎學金才是關鍵,這些都是以後找工作的硬體,而且導師一般會更加偏愛那些各方面都很出色而不是隻會死讀書的人才。

如果你一定要把目前的學習和考研掛鉤的話,那麼我的建議是英語最好每天都要堅持看

,因為很多人都是因為英語沒過線而考研失利。你目前可以在大一大二把四級六級都過了,如果還有餘力的話再去考考bet或者中級口譯,這些對於你將來考研都是會有幫助的。

專業課一般可以到大三再強化學習的

,當然大一大二也要打基礎。如果你目前選定的未來考研的專業和你目前的專業無關的話,你也可以選擇去旁聽相關課程的。或者,多旁聽其他一些有助於提高你的個人綜合素質修養的課程,這對你也是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所以,真正的備考階段我個人感覺最多用一年的時間會比較合適。考研是一個需要長期堅持的過程,所以不能把時間定得太長,要不會在最後最關鍵的時候堅持不住,考研備考要複習的內容也很多,複習時間太短了,就會複習不全面,所以一年是比較合適的。但是,如果你前期把專業基礎學得很紮實了的話,也許到你大四準備考研那年只需要幾個月的時間複習也就夠了,不過最關鍵的就是看自己的學習狀態和努力程度了~

多看看考研相關資訊,你可以上考研教育網、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看看,對你複習和報考都會有幫助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點幫助!

14樓:bingliusu時代

這個需要考慮很多因素,比如你本科的院校和你考研院校的差距,你自身的基礎等。一般謹慎點提前一年或以上準備是比較合適且有把握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準備就可以,每個人情況不同。像我今年是跟著一航學的 一月份開始上的基礎班。一切都按著一航進度來 規劃的還是不錯的~

16樓:中博教育

針對大學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好,如果是在校學生,建議如下:

1.大三上學期至下學期3月:

決定是否考研;考哪所學校;從考試年3月份正式進入基礎複習階段,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全身心投入複習了,3-6月份基本保證每天3-5個小時的考研學習。後期強化階段強度就比較大了,一般在8-12個小時左右。

1-2月份:利用寒假的時間最好把報考學校定下來,把考研資料儘可能得準備好。

3-4月份:把報考學校的參考書看一遍,不要求太細,因為很多東西在之前的本科學習之中已經學了,只不過是側重不一樣。

2.大三下學期~暑期:基礎複習、暑假複習和考研班聽課,並關注大綱、招簡

5-6月份:在上一基礎上,加深對書上內容的理解,在這個階段就要做筆記了,同時要儘量記住那些該記的內容。遇到不會的一定要做好標記,可以通過詢問老師,詢問學姐或學長,查閱相關資料(圖書館、網路)來解決。

7-8月份:這正是暑假,天氣炎熱,不過一定要沉下心來,認真學習。因為在前四個月已經對考研內容進行了兩輪學習,所不管效果怎麼樣,在這個階段都要嘗試著做一套考研真題。

其目的是:檢驗一四個月的學校效果;更加有針對性的學習。同時還要做些輔助性的練習來鞏固自己的學習效果。

3.大四上學期9~10月:考研網上預報名和網上報名,提高複習。

9月份:繼續做題,包括練習題和考研真題。可以說是對7-8月份的繼續,但側重點是向下一個階段過渡。

10-11月份:這個時候因為參考書已經看的差不多了,考研真題也做了,所以就要繼續回顧參考書,這次是更加有針對性地來看,查漏補缺的階段。

4.大四上學期11月:衝刺複習、現場確認

5.大四上學期12月:衝刺複習、列印准考證、考試。

12月份:這個月其實對考研的最後結果已經沒有實質性的影響了。在這個階段就要系統的總結前邊學過的東西,使其系統化,條理化。

順便可以自己壓壓題。考試的前一個多星期。這一階段要做的工作就是要調整好心態,查閱考研期間應該吃什麼,注意什麼。

6.大四上學期2月:考試成績公佈

7.大四下學期3月:複試分數線公佈

8.大四上學期4月:研究生複試、調劑

9.大四下學期5月:調檔、政審

10.大四下學期6月:本科畢業,獲得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什麼時候開始考研複習最好,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研是比較好的?

你先了解下考研時間表吧,看看跨考網上的這個時間表,是2010年的,你更換個年份就好了。準備階段 2009年1月 2009年2月 1 蒐集考研資料,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講座。2 選擇專業,全面了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3 可參加寒假基礎班系統學習數學 英語等科目 2009年 2月 3月 聽最新...

考研大幾開始準備,大學生考研,從大幾開始準備最好啊?

考研通常是大三開始備考。大四考。只要大四才可以考研的,大三無法報名考研考試。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的報名條件為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二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三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

大學生考研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大學生一般什麼時候可以考研

每年 月份進行網上報名,11月份進行現場確認,1月份進行全國統一考試。麻煩採納,謝謝 2017年12月23日 8 30 11 30 思想政治理論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2017年12月23日 14 00 17 00 外國語 2017年12月24日 8 30 11 30 業務課一 2017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