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如果大學一二年級沒認真學的,大三開始努力有希望嗎

2021-08-18 05:12:37 字數 5728 閱讀 7068

1樓:為女兒操勞

首先明確自己將來打算學什麼東西,嚴格來說,時間不是太大問題沒基礎是個關鍵!最好早做準備!大三沒開始,一個還來得及的!

2樓:

一般情況是從大三下半年開始準備,基礎不是太好的話,可以大三就開始,先把數學課本學好了,也可以先下手學英語,完全來的及,至於到底是考研還是工作,應該是根據自己情況而定吧,因為對你的情況不瞭解,不敢妄下結論,但是大三開始準備考的話是絕對來的及的

3樓:禾燈寶寶

考研一般都在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我們宿舍有考研的,就是這樣。大一大二沒認真學沒關係,因為大一大二學得很寬泛,而你要考研的話首先得確定一個考研方向,也就是說你要考哪方面的研究生,確定了方向之後再好好抓緊,報個考研班什麼的,所以大三開始努力並不晚。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希望,大一大二沒好好學會困難一點,但還是有可能,我身邊有不少這樣的,至少你願意吃苦,靜下心來準備。我同學都是大三下學期才開始準備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表示 現在回答你的問題大概離提問時間比較遠了 但是我個人覺得現在開始最好了 本人就是這樣的 和你情況相似 且努力最終沒有 白費 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現在開始看還很早很早,就算大一大二學了,也都忘得差不多了。考研挺費精力的,上個2.3年也比較耽誤時間的,但是現在本科生這麼多,向更突出就要有高學歷,但話說回來,讀了研也是要工作的,就算讀了研對你的就業也不一定有多少幫助。

因為現在社會,找關係才是王道。

7樓:庚午姐

有希望,我是大三下開始準備的,大三暑假正式進入複習狀態的。現在還來得及,不過我建議你先想好,如果你們專業就業前景還可以而且你能找個好工作並且你對研究學術沒多大興趣的話,去工作吧~~

8樓:手機使用者

有是肯定有的啦,但是你要有這個恆心才行啊,如果你只是三分鐘熱度的,就肯定沒希望的啦。

9樓:化學真討厭

我也快大三了,想考研這個暑假就可以著手準備啦,到大三就全力投入到考研中,要能吃苦哦,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你都大三了才考慮考研,如果你不是那種能夠努力學習那種,且有就業的實力,那還是就業的好,,如果你對就業沒什麼信心的話,,還是考研吧

11樓:倉央措佳

考研吧,現在大學就業挺難的,一般都找不到你會滿意的工作。

大學前兩年幾乎沒學,大三開始努力學習考研,晚嗎

12樓:乘醉鑲

樓主不用心急,大三準備考研不會晚,學習關鍵在於效率而不是時間哦。作為過來人,我個人認為考研的戰線不宜拉得太長哦 ,不然人會很疲勞的。真正的備考階段我個人感覺最多用一年的時間會比較合適。

考研是一個需要長期堅持的過程,所以不能把時間定得太長,要不會在最後最關鍵的時候堅持不住,考研備考要複習的內容也很多,複習時間太短了,就會複習不全面,所以一年是比較合適的。但是,如果你前期把專業基礎學得很紮實了的話,也許到你大四準備考研那年只需要幾個月的時間複習也就夠了,不過最關鍵的就是看自己的學習狀態和努力程度了~加油哦!(因為剛剛回答了一個類似的問題,所以我直接把答案copy過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晚,考研因為考的就是你要報考的專業的那幾科,所以短時間內,把要考的幾科好好複習,也一樣能考好的。不過兩年沒好好學習了,學習狀態需要好好的投入才好,不然可能坐不住。

這樣也沒效果,加油,如果有考研問題,也可以諮詢天道考研的盼盼老師

大三開始努力,大一大二沒學過,真的可以考上研究生嗎

14樓:

可以是可以的,不過要看你的基礎和怎麼備考,又準備就會有收穫。

15樓:恩波考研

恩波考研樑老師:

您好,考研準備時間正常情況是大三開始準備,若基礎薄弱的學生或者是想早做準備的學生大二開始準備,具體情況根據自己需求。

若決定好想考研,必定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給足自己信心,都說學習是孤獨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堅持到最後,給自己加油,你一定可以!

從大二下學期開始準備考研,努力到什麼程度可以確保大四考研一次成功?

16樓:霹靂久

考研準備太早的人肯定發揮不出好的水平來。考研是一個需要全身心的投入,高質量的學習的過程,不適合長久戰,長久戰會消磨你的銳氣,使你一直一種不是很巔峰的狀態去度過,所以建議你最早從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至於以後怎麼複習,可以再來問我

考人大研究生有多難?從何時開始努力

17樓:賀州中公教育

2020考研:五所公認最難考的大學,報考需謹慎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目前是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新聞與社會發展研究中心”所在單位,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單位。

眾學子中常言人大新聞學院甚為難考,令不少膽怯者望而生畏,那麼報考人大新聞學院難度究竟幾何?不妨稍作分析:

●學術型碩士

每年招生人數為20人左右,這意味著什麼呢?人大新聞學院學術型碩士有四個專業方向,意味著有些專業方向可能錄取不足五人。那麼,每年報考學子總數大約多少呢?

近年來大約為1000人,即招錄比僅為50:1。

●專業型碩士

人大新聞學院的專碩從2023年開始招生,每年的報考人數都在緩慢上升,招錄比為12:1左右,而且專碩試題難度與學碩也有日漸接近的趨勢。

►北京外國語大學——高階翻譯學院

想想從北外高翻出來的很大一部分同學是去聯合國工作的,就該知道這個學院的研究生有多牛了吧……

北外高翻所代表的是中國最頂尖的翻譯學院,只招極少數人。關於難度,外界的說法各種不一,不過說的一致的都是難於上青天。

其每年的報錄比均在30:1左右,複試成績佔比高達70%。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

最近幾年金融碩士很火,特別是清華北大這樣的名校。五道口金融學院的前身又是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背景深厚,周小川為名譽院長,學術資源也蒸蒸日上,再加上清華的出國資源,五道口金融學院顯得更加金貴。

五道口金融學院畢業生的去向一般是一行三會(中國人民銀行、證監會、保監會、銀監會),各大銀行總行,各大金融機構,券商,投資公司,外資銀行等。

中國金融還是處於初級發展階段,對高階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五道口這樣深厚背景的學生就會顯得特別突出。

►清華大學——土木水利學院

沒錯,又是清華,土木工程是清華大學歷史最悠久的系科之一。根據qs世界大學學科綜合排名,清華大學土木學科(含水利和建設管理學科)常年位居前10。

清華傳統工科的研究生一般對外招生人數都在個位數,而土木則更少,一般在4個左右。

這裡集中了大批土木界優秀的人才,同樣也有很多像你一樣各高校的牛人準備躍躍欲試並一顯身手。所以,只有你具備了相當的實力,才有希望去拼博一下。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最後,毋庸置疑,當屬北大光華。有這麼一句話,北大人怎麼看光華,就和其他學校的人怎麼看北大差不多。可見,要考上北大光華研究生的難度非同一般。

北大光華的報錄比一直在30:1左右。其次光華的專業課也很難拿高分,2023年最高分為138,大部分徘徊在100左右,如果要進複試,專業課在115分以下就是拉分,除非其他科目很高,所以選報的時候一定要慎重。

考研時的院校與專業選擇不僅僅關乎考研的“投入產出比”,甚至從某種程度上決定了考研是否能夠成功。因為某些學校的專業可能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外校的學生跨校考研成功的先例,亦或者某些研究生導師壓根不招跨專業報考的學生。

選擇合適自己的考研院校和專業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同學們都能全力備考,為自己的考研夢想奮鬥~

18樓:

難不難是相對的,你的實力很強當然對你來說就很簡單,否則很難。

至於考研的話從大一就應該做好這個打算和準備,畢竟人大是211學校。

人大簡介:中國人民大學是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兼有部分理工學科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學校的前身是2023年誕生於抗日戰爭烽火中的陝北公學,以及後來的華北聯合大學、北方大學和華北大學。

2023年10月3日,以華北大學為基礎的中國人民大學正式成立,成為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所新型大學。著名教育家吳玉章、成仿吾、袁寶華、黃達、李文海先後擔任校長。現任校長為紀寶成教授,黨委書記為程天權教授。

複習策略:制定一個全面複習計劃,開始第二輪複習。開始重點複習政治、鞏固英語和數學,在考研英語中,閱讀和作文是重點,在一階基礎階段複習中,應該有針對性地複習。

將歷年真題按照完型,閱讀,翻譯,等題型進行歸類,然後針對各個題型進行解析。作文建議你參考清北起航英語作文模板,能快速提高你的表達能力,減少細節性錯誤,除此之外,還有利於提升你的思考能力,政治大綱開始捋順清楚。

19樓:國人之人定勝天

什麼專業?

重點的學科並且有數學的 二下半學期開始 但是每天只要一個小時就好了 英語單詞5500 反正到考試那天 那本單詞書你背8遍就可以了 高數 現代 微積分爭取考試成績在80分以上 大三上開始看數學書 大三全年數學書看三遍那就無敵了 暑假開始上課 準備專業課 政治報個班 按他說的幹

要是兩門專業課的 沒數學的 大三開始 因為沒有數學 所以英語可以晚點複習

20樓:大雪紛飛

現在,你要打算考的時候,就開始準備吧,先從英語開始,單詞,片語,語法……考人大難度不小,還要看你學習基礎,學習能力,這可不好說,不過付出總會有收穫的。

21樓:好無聊的呵呵

一般來講,考研複習4-6個月,每天保證7-11個小時的學習時間。

如果平時基礎還不錯(考研的那幾科成績在85分以上),英語還可以,複習4個月,每天學習9個小時就夠了。這個學習量基本上可以從二本學校考到211或者985。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古語道,會者不難難者不會,難不難要因人而異,如果自己基礎好,天資聰明,大三複習也來得及,如果基礎一般,天資一般,還真的提早動手,從大一就開始抓緊打基礎,起碼英語過四級,其他課程必須學習好,數學、英語政治有針對的去學習,雖然人大是一個二流的985,但其地處北京熱點地區,報考人數甚多,競爭激烈,所以不可掉以輕心,祝你成功!

23樓:半朵雲半顆訫

無論那所學校研究生考試都不是易事,想要達到比較好的成績從大二下學期就要開始做詳細計劃了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從大三開始複習比較好,一般來說,好的學校都會比較難考,當然這也需要看個人的能力。看看你的水平,然後做好計劃,認真複習就可以!連結,也可以多看看考研的相關資訊。

25樓:專碩社群

人大的分數線已經出來,你可以參考下。人大大部分專業都競爭不小,你複習要從現在開始。

2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很難 ,一年半的複習差不多 加油 想考 就去努力考~~~

27樓:

建議大三就開始準備。只要有心考研,時時都要努力。

6月—7月

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7月—8月

制定一個全面複習計劃,開始第二輪複習。開始重點複習政治、鞏固英語和數學,可參加暑期班,做到三門公共課同步提高。英語單詞已經記完一遍,政治大綱開始捋順清楚。

9月關注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劃,購買專業輔導用書,聯絡導師,師哥師姐,獲取專業課考試資訊。強化公共課的複習效果,政治基本理論掌握,數學公式記憶熟練。

10月份 專業課複習等

如果決定考研那就堅定方向,不要停止奔跑。

大學生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最好,大學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合適

對於要學數學的寶寶,當然從寒假開始是最好了,越早越好,數學這種東西感覺要一直在那。著重說下新傳文科類,這種背誦內容巨大的科目,也請你越早越好吧,開始準備考研時間最遲不能超過三月份。三月至暑假英語單詞一到兩遍,真題的閱讀簡單過一過。注意這期間英語和政治千萬不能丟。每個階段要有輕重緩急也要有重點,但不能...

什麼時候開始考研複習最好,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研是比較好的?

你先了解下考研時間表吧,看看跨考網上的這個時間表,是2010年的,你更換個年份就好了。準備階段 2009年1月 2009年2月 1 蒐集考研資料,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講座。2 選擇專業,全面了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3 可參加寒假基礎班系統學習數學 英語等科目 2009年 2月 3月 聽最新...

考研要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考研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考研複習什麼時候準備比較好?看你的目標院校,底子差或者目標高一定要早複習 若只是想混個文憑就看自己了。考研越早準備越好的,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637影視 新 與品牌傳播綜合 823新聞與傳播專業基礎 你四年級之前準備公共科目政治 英語,大四攻克2門專業科目,及最後衝刺。現在就要準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