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都是怎麼存錢的

2021-10-11 07:14:03 字數 4595 閱讀 5550

1樓:西瓜王子

1.節省開支,並把節省下了的錢存起來。要想存錢,首先要學會節省。

如:你今天原打算去飯店吃飯,花掉100元錢,但一想太浪費,就回家做飯吃了,這一頓飯,你最少能節省50元,可以存起來。

022.存小錢,常存錢。你是不是告訴自己,至少有100(500或1000)塊錢才值得存入銀行?

這就有點像對自己說,只有一整天都在跑步才會對身體有好處。何不試試每天只存一兩塊錢呢?大多數人每天都能剩出幾塊錢來,(例如不喝可樂,和別人合夥坐計程車,少買點雜誌;買菜、坐車等)你可能很容易就忽略這些小錢,你可以隨手把它放在儲錢罐,隔一段時間,整理一下,湊成一個整數,把它存起來。

一年後,你就可以節省數百元錢。

033.建立一個花錢日誌。管錢的一個好辦法是建立一個花錢日誌,寫下你的花費,讓自己清楚地知道所有的錢都花到**去了。

044.是建立一個儲蓄日誌。每當你把錢放進銀行戶頭(或把幾塊錢放到果床底下的醬罐子裡),記下日期和你存了多少錢。

這是一個挺不錯的方式來激勵自己存錢。或者也可以使用自己日曆或日記本來做記錄。

055.為自己設立一個具體目標。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可以讓你的省錢計劃更加易行。

如果你知道自己需要4000、5000塊去買一臺新的電腦,或者決心要存下2000元以做應急之用,明確最終目標能夠讓你保持幹勁。你也許因為要存錢而不能去旅遊或大買特買,但你因此收穫了安心,安全感和自由。想象存摺上的數字一直增加,你是不是感到自己的生活壓力減少了?

你會為自己實現目標而自豪嗎?

066.自動化你的儲蓄。如果你發現自己省錢的激情在減弱,只要想辦法讓儲蓄變成一個自動的流程。

去銀行裡辦理一份零存整取業務,在每個月的發工資的第一天自動把工資帳戶裡的100元(200或500)轉到儲蓄帳戶中,不需要動一根手指錢就存了起來,你想花都不可以了。

077.賺錢存錢。如果有條件,你可以兼職打一份小工,掙點小錢,把工資以外得到的這筆小錢存起來,日積月累就可以變成大錢。

088.每天對自己用錢做一個規劃,並且遵守這個規劃,到月底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有存款了。

2樓:苦瓜衣服無悔

強制儲蓄本身是有問題的。就比如大學裡,你一個月最基本的正常花銷有700,你還要強制自己儲蓄200的話,很有可能你會發現,你的朋友會越來越少,因為你沒有錢維持正常的人情往來;或者因為在吃的方面省錢,天天吃泡麵,最終導致自己營養不良;或者需要給自己充電的時候,自己強制儲蓄的那部分錢拿不出來,導致失去相應的發展的機會。這種辦法並沒有因為存錢使我過得更好,所以最終放棄。

後來我開始慢慢轉變自己存錢的觀念,我開始覺得,錢本身就是一種流動性的東西。刻意把自己需要的錢鎖死,會導致自己失去一些生命當中一些向好處轉變的可能性,這並不見得是一種明智的辦法。而換一種思維的話,可能會更加合理的利用錢。

我現在對待錢的態度是,要從錢裡邊攫取最大的價值——錢本身的價值並不是賬面上的價值,而是要看怎樣合理利用。

就比如,現在有5000塊錢,如果你把這些錢花在一些相關資格證的考試當中,它能帶給你1萬塊錢的收益,那你花的這5000塊錢的最終實際價值可能是1萬。而如果你把這5000塊錢用來買高檔手機,而高階手機的功能2000塊錢的手機基本上就能涵蓋,僅僅是在手機好不好看,是不是快那麼0.01秒等可有可無的功能上有區別,那我只能認為這5000塊錢最終花出去帶給你的實際價值只有2000元。

而剩下的那3000塊錢的價值,實際上跟打水漂沒多大區別。

反過來再看自己上學時所採取的存錢策略,最大的問題在於,只注重賬面上的價值,從來沒有考慮過它真正的價值。錢所代表著賬面價值,跟他能帶給你的真正價值是不一樣的。就比如我省了十塊錢的飯錢,可能帶給我的損失是一下午沒法好好上課。

而好好好上課,帶給我的收益,可能遠遠不止十塊錢。

所以,在收入一定的情況下,最佳的存錢策略,不是強制儲蓄,而是時刻警醒自己,怎樣花錢才能把錢帶給你的價值最大化。

換個角度,資本家僱傭工人的時候,會不會整天想著從工人那裡剝削出價值來?

我們普通人,對待錢的態度,完全可以跟資本家對待工人一樣,因為資本家最懂得如何真正剝削出價值來。

根據以上這些思考,我主要採取以下策略來存錢。

1. 仔細分析生活中每一筆消費是不是合理?是不是真正給我帶來了價值?

通過這些思考,就明確了自己哪些地方該花錢,哪些地方不該花錢。這個說起來雖然簡單,但實踐起來是有點難度的。因為平常生活中要做無數的價值判斷,不光要做判斷,還要養成習慣,還要知行合一。

但這種思維練習時間長了會習慣成自然。

2. 通過記賬來了解自己的消費習慣,並進一步分析哪一些地方可以提高資金的使用價值。

我統計了2023年的消費,瞭解到自己的人情費用竟然佔了自己消費很大的比重,這是之前意識不到的。原因是,同齡人大部分在這個時候結婚了,導致該項費用開支比較大。然而這一筆費用沒法節省。

另外,我發現相對於自己的出行頻次,我自己的交通費用支出比較高。這一部分錢主要是坐火車的錢。通過費用分析得出來的結論是,遠距離慎坐高鐵,可以進一步提高資金的使用價值。

3. 合理做好財務規劃。有了財務規劃就會有目標。

通過對2023年消費的總結,可以**新的一年大體的開銷。因為我上班距離遠了,所以新的一年在汽車費用上會提高。同時因為結婚的同事同學越來越少了,人情費用支出上將會減少。

多方面綜合比較下來,預計明年支出將會高一萬左右。通過自己的預期收入減去預期支出,即可到自己能存多少錢。知道自己能存多少錢之後,就有了新的財務目標,比如在什麼時候去買車位或商鋪等等,有了財務目標之後,你就會發現你省錢會越來越有動力。

因為希望就在你眼前。生活會變得越來越好。

3樓:小豬上樹

1、長期的整額儲存

如果你閒餘的錢比較多,但又不急用,我建議你可以選擇長期的整額儲存,最好選個3到5年期的,這樣利息收入比活期的會多一些,而且風險很低,很多老人會選擇這種存款方式。比如我有個鄰居老爺爺,他就選擇了5年的定期存款,不用費心思和精力,利率還可以達到5.5%左右,這種存款方式對於他來說是再合適不過了。

2、通知存款

“通知存款”很容易被大家忽略,因為這種存款方式並不怎麼流行。先來說說什麼是“通知存款”,其實就是指不固定期限存款,其沒有嚴格的取款時間限制,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來取款,但在取款之前需提前通知銀行,一般是提前1天或者提前7天通知。這種方式是因為它結合了定期和活期各自的優點,利率一般高於活期,低於定期。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存款”還有利於銀行安排款項,保證合適的清償能力,提高資金利用率,使存款者的短期閒置資金獲得較大收益。此存款方式很適合有著短期穩定需求的工薪階層。

3、梯形儲蓄法

雖然聽起來比較複雜,但其實就是組合理財,將理財資金平均放在不同期限的理財產品上。比如,你可以把10萬元的資金,分為三筆:一筆為2萬,一筆為3萬,剩下的一筆是5萬,接著分別做1年期、2年期和3年期的定期理財。

1年後,當1年期的理財產品到期後,就可以將本金和利息取回,然後可以再把全部的錢或者部分錢改存為3年期。同理,2年後,當2年期的產品到期後,取回存款,然後再轉存為3年期存款。此時,你已經有了3筆3年期的定期理財,但這3筆的存款順序時間不同,這樣的話在未來的每年你都有一筆理財產品到賬。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兩個字,規劃。規劃好應該怎麼存,然後按照計劃再能真正的實施就好了。

規劃的第一步,固定費用。固定費用也就是我們每個月都必須要支出的錢,比如房租,水電,手機費,加油費等等,這些哪一項都不能等,這部分也就是肯定不能存下來的,並且相對固定,浮動不會特別大。所以要先減去。

規劃第三步,額外支出。比如婚喪嫁娶隨的份子錢或者其他的一些突發情況。根據自己的日常推算大概,在稍微減點即可。

為什麼要減?我認為不是每個月都有那麼多的份子要隨,也很小的概率每個月都有突發情況。所以,這部分錢,應該會有結餘。

這樣,這個錢就可以作為累積,基本會夠用。

然後在用自己的工資或者收入,減去這些支出項。得出來的就是每個月至少的存款數。這個數字就是底線,每個月必須要存的。

然後浮動支出和突發情況剩下的錢,也可以作為改善生活或者暫存處理。這樣,每個月也就能存點錢了。總之就是,該花的錢不能少,要想存錢就得省去平時認為的作用不大的小錢。

5樓:匿名使用者

1、傳統零存法:適宜人群——線上支付族。每週或者每天定期存一筆定額的錢:比如“每天存10元”、“每週一存100元”、“每個月15號存500元”……這都是屬於傳統的零存法。

2、存零法:適宜人群——現金族。每天晚上回家把身上的100元整數倍之外的所有零錢存起來!

比如你身上有158元錢就存58元,有329元就存29元,只留100元的整數倍的錢。然後直接丟到一個小箱子裡或者抽屜裡鎖起來。這種方法很有效,慢慢地你就發現不知不覺已經有一座小金庫了!

3、十二存單法:適宜人群——月光族。每年的12個月中,每月都存一筆1年期定期。

比如,9月的工資發下來以後,刨除自己一個月的消費預算,將暫時用不到的錢存一年定期。這樣的話,第二年的時候,你每個月就有了一筆可以支配的靈活收入。急需的時候取出來,不急用錢可以進行續投。

十二存單法在開始的頭一年做好基礎工作,在第二年便可以享用利息,如果暫時用不到,還可以連上利息一併儲存。

4、52周存錢法:這是國際上非常流行的存錢方法。存錢的人在一年52周內,每週遞存10元,這樣一年下來會有多少錢呢?

10+20+30+……+520=13780元。起始金額雖然只有10元,一年下來居然能存下13780元,這對於投資小白來講應該不難吧。當然,你還可以根據個人情況調整遞存的起始值和遞存值:

如果你經濟偏拮据,第一週存5元,每週遞存5元,一年下來就是6890元;如果你稍微偏寬裕,第一週存110元,每週遞存10元,一年下來就是18980元。

你們怎麼理財的,現在你們都是怎麼理財的?

你好!理財主要根據資金的大小 投入時限 用途以及自已風險承受能力和收入 固定資產等等綜合的理財規劃來決定的。一 首先,整理好資金收入以及支出 1 把每乙個月的錢,分成五份,乙份用來做生活費,打理家庭開支 乙份用來交朋友,擴大你的人際圈 第三份,用來學習,買書或者培訓充實自己,一天一點進步 第四份,用...

你們都是怎麼戒掉吸菸的

我老婆懷孕了,特別不能聞到菸味,為了老婆為了肚子裡的孩子,我就下定決心,準備把煙給戒了,雖然剛開始很痛苦,可是我還是是成功了。我是在家人的幫助下戒菸的,家人一起監督我,抓住就有懲罰,戒菸這麼長時間,深有體會的感覺就是,戒菸真的不難,只要你有一顆想要戒掉的心。希望這些過程對想要戒菸的朋友們有所幫助。我...

你們的抑鬱都是怎麼好的,真想知道你們抑鬱的時候都是怎麼過來的

抑鬱是一種心理疾病,大多數會心境低落 悲觀 不願意與人交流,嚴重的話會出現自殺現象。現在抑鬱症已成多見的精神疾病,多數來自社會環境,心理壓力,身體狀況,家庭環境等。它的發生會給我們帶來很多危害,所以我們要重視,及時的去 1可以吃一些藥品,像改善情緒低落的,睡眠不好,精神衰弱的,一定要按照醫生的要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