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踏板怎麼裝,自行車踏板怎麼裝

2021-10-10 13:20:04 字數 1876 閱讀 5638

1樓:射手座的

自行車踏板安裝準備工具:內六角扳手或活口扳手、潤滑油脂、塑膠手套。

自行車踏板安裝步驟:

1、安裝腳踏之前一定要分清楚驅動側與非驅動側,“l”表示非驅動側(左側)“r”則表示驅動側(右側)。細心觀察“l”和“r”的螺紋方向並不一樣注意區分左右腳踏。

2、安裝腳踏之前,先在腳踏螺紋處塗上適量油脂,油脂可以有效杜絕螺紋與曲柄之間咬合時發生異響。

3、首先安裝驅動側(右側)踏板。用手將腳踏順時針方向初步上緊,確保腳踏螺紋與曲柄咬合位置正確,再使用工具將其扭到規定力度。

4、安裝非驅動側(左側)踏板步驟同右側,先用手將腳踏逆時針進行初步上緊,然後再使用工具進行上緊,確保上緊力度,防止腳踏鬆脫造成危險。

2樓:柔情西瓜啊

1、將扳手放在三點鐘位置,用踏板扳手擰緊即可。

2、如果想要固緊的話,將扳手放在九點鐘方向,然後向下和逆時針方向推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和維護

車況檢查

1、正常的騎乘使用是不須要任何技術的,但卻是在自行車的維護中,最重要且最基本的一項,在騎乘前,對自行車的車況加以檢查,是很重要,也是常被遺忘的,因此在騎車前,記得做以下的檢查:

2、檢查騎乘姿勢尺寸:如果你騎的不是專屬於自己的車,記得在騎車前將座墊調至適當高度。

3、檢查各部位螺絲鬆緊:檢查前後輪及座墊杆的快拆是否鎖緊了,檢查車把是否已固定好,其他螺絲是否有鬆脫情況。

4、檢查輪胎:檢查胎壓是否足夠,不足的話將之打到適當壓力,檢查胎壁是否有裂痕、割傷胎紋是否已經過淺,如果必要則須更換外胎。

注意事項

為預防騎自行車引起的下部不適,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車座太硬的,可用泡沫塑料做一個柔軟的座套套在車座上,以減少車座對下部的壓迫。

2、調整車座的高度和角度。車座太高,騎車時臀部必然左右錯動,容易造成會下部的擦傷;車座前部上翹,更容易造成會陰處的不適。

3、騎車時間較長時,要注意變換騎車姿勢,使身體的重心有所移動,以防會陰處某一點長時間著力。

4、初騎變速車時,速度不要太快,時間也不要太長,待身體適應後再加速和加時。

3樓:51全心全意

步驟一:安裝腳踏之前一定要分清楚驅動側與非驅動側,“l”表示非驅動側“r”則表示驅動側,一款貼心的腳踏還會在上面標識上緊力度,方便玩家更好的進行安裝,腳踏具體上緊力度請參考各品牌腳踏安裝說明書。

細心觀察“l”和“r”的螺紋方向並不一樣注意區分左右腳踏

步驟二:安裝腳踏之前,先在腳踏螺紋處塗上適量油脂為安裝做好準備,塗上油脂可以讓腳踏與曲柄安裝過程變得容易也令到腳踏在拆卸時更方便,有效杜絕螺紋與曲柄之間咬合時發生異響。

步驟三:首先用手將腳踏順時針方向初步上緊,確保腳踏螺紋與曲柄咬合位置正確,為了更快捷進行安裝,扭緊一定鬆緊以後可以藉助內六角扳手加快安裝速度,腳踏初步上緊後再用內六角扳手將其扭到規定力度。

步驟四:安裝非驅動側腳踏步驟同上,先用手將腳踏逆時針進行初步上緊,然後再使用內六角工具進行上緊,請確保上緊力度防止腳踏鬆脫造成危險

自行車腳踏上通常會標記l和r,分別代表左和右如果沒有標記,則要仔細檢視螺紋辨認。左腳踏的螺紋左邊勒於右邊,右腳踏的螺紋右邊高於左邊。記住,左腳踏是左旋螺紋,順時針拆卸;右腳踏是右旋螺紋,逆時針拆卸。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注意分清楚腳塔的左右,這點往往在腳塔的螺絲頂部可以看到。“l”為左,“r”為右

左邊的腳踏是反牙,即逆時針為旋緊,順時針為放鬆,不要搞錯了。

初裝的時候最好用手先把腳踏漫漫旋進去,等到確定無誤之後在用扳手擰緊,以免造成滑牙。

5樓:馬桶蓋而

我看到有的朋友回答是錯的,正確的答案是:右邊腳蹬是反牙,需要逆時針旋轉擰緊,而左邊的常規順時針旋轉擰緊。這樣才能越騎越緊。

自行車腳踏螺紋標準尺寸是多少,自行車腳踏板有規格嗎?

m14 1。國標粗牙60 m14的螺距是2.00mm,國標細牙60 m14的螺距是1.50mm。螺距 沿螺旋線方向量得的,相鄰知兩螺紋之間的距離。一般指在螺紋螺距中螺紋上相鄰兩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常有型別 1 螺紋螺距 螺紋上相鄰兩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2 航模中的螺距 螺...

怎麼區分山地自行車,越野自行車和變速自行車

山地車的主要特徵是 寬胎,直把,有前後的減震,騎行較舒適。寬而多齒的輪胎提供抓地力,有減震器吸收衝擊。近些年來前減震的應用成為標準,前後減震的車輛越來越普及。各種部件均不同於普通自行車,具有緩衝作用 抗震效能好的輪胎,牢固結實 材料剛度大的車架,不易疲勞的手把以及即使在陡峻的坡道上也能夠暢快地騎行的...

自行車碼表怎麼按裝 30,自行車碼表怎麼設定

安裝過程中所用到的工具 紮帶 剪刀 鉗子等 十字螺絲刀。找出碼表的磁頭,安裝在前輪。感應器裝在前剎上,然後用2 3根紮帶把感應器固定住,兩者之間的直線距離控制住4mm左右。然後線條沿著前剎腳架上來到自行車把手進行碼表底座的安裝,我習慣安裝在右手邊,還是用紮帶把底座給固定在車把手上,防止運動過程中的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