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倒閉了,要按勞動法給予陪嘗。是不是要陪的工資。我只是做了一年半。有沒有月的工資陪

2021-10-09 17:02:57 字數 737 閱讀 7664

1樓:

如果是滿1.5年不滿2年就是2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單位應當提前30天書面通知你或者額外支付你乙個月工資。單位倒閉是合法終止勞動合同,沒有兩倍的經濟補償金。

2樓: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這是2023年1月1日新勞動法實施後的違法辭退賠償標準計算方式。另外單位違法辭退員工,不但要賠償經濟補償金,還要結清所有工資;如果沒簽訂勞動合同,還要承擔雙倍工資賠償,未交社保,還要補繳員工入職以來的所有社保。

你的實際上班時間年限為一年半

補償年限為1.5個月(如果未提前乙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乙個月代通知金,合計為兩個半月時間)

經濟補償金=補償時間*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 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 往前推12個月加起來再除以12 就是你的12個月平均工資

如果以上賠償單位拒付,員工可以到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賠償1個月的代通知金,以及相當於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4樓:甫利珠

應該是賠乙個半月的工資

5樓:大鳥何去何從

一年半最多補償兩個月。

新勞動法裡有陪產假的規定嗎,勞動法內男士陪產假有幾天

陪產假國家沒有統一規定,這個是各個省的規定。比如 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三十條 男女雙方晚婚的,除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十四日。女方晚育的,除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六十日,並給予男方護理假七日。增加的婚假 產假 護理假,視為出勤,工資照發,福利待遇不變。各地男人陪產假規定 一般來說,相...

勞動法工廠倒閉員工是怎樣賠償

用人單位出依法支付工資 保險等款項外,需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按工作年限計算,工作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超過半年不滿一年按一年計算,不滿半年按半年計算,計算標準為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包括基本工資獎金等 擴充套件資料 支付條件 應支付情形 勞動合同法第46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

男人陪產假多少天,勞動法內男士陪產假有幾天

一般來說,十五天陪產假比較常見。陪產假在 勞動法 中沒有明確規定,一般都規定於各省市的 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中,其性質為各地 釋出的地方法規,以北京市為例,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2016修正 第十八條規定,機關 企業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和其他組織的女職工,按規定生育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