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有創意的靈感,人為什麼會有靈感,怎樣才能產生靈感?

2021-10-09 17:02:57 字數 2782 閱讀 7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創意之可貴使人渴望與追求, 但其不可捉摸及蘊釀,構思之困難卻使人徒喚空嘆! 如何捕捉它甚而激發創意潛能, 乃為人類自古以來苦苦探索的奧祕。何謂創意,對特定的人、事、物提出嶄新見解或行動∶也許只是小小的改變, 也可能是顛覆了原本的傳統,它的影響所及,或許只針對你本身而已, 也可能擴及公司、行業、地區甚而整個世界及宇宙。

「創意」來無影,去無蹤。 也許是靈光乍現,也許是長期蘊釀,提出創意的人也許被視為呆子、神經病, 也許被推崇為一代宗師,亦有可能被譽為千古奇才。 由這兩極化的反應更能突顯出創意代表的「變」。

以二分法而言,有變好及變壞二種,雖有風險,但能突破現狀即代表有希望, 自潘朵拉揭開上帝賜予的盒子後,人就擁有希望,希望帶領著人類進步直至今日境界。 隨時捕捉創意 創意為一縷若有似無的輕煙,隨時隨地都會出現,能將其擷取,再將其深思熟慮後加以延伸, 可說即成功了一半,也許各位都有過經驗,在日常生活中對工作或其他事情, 突有神來一筆的看法或意見,可能是在公車上,可能是在浴室裡,亦有可能是在半夢半醒之間, 但大部分是轉瞬即逝,再用力的思考,即使抓破了腦袋卻再也想不出剛才的念頭! 如能將創意常發生的時間、地點做好準備,則捕足創意成功的機率就比別人高出許多。

有些人在床邊放了筆和紙以便隨時記錄在恍惚入睡前或起床時半清醒狀況所突然出現的創意, 也許你可在自己的口袋,甚至浴室裡準備一支筆紙,可能

二、三個月都用不著, 但一有機會用上了,帶給你的效益功能也許會超過你所想像。 嘗試改變既有模式 與小孩的對話常會引人發噱,因為童言童語的回答常會超出我們設定的答案範疇, 也可以說是另一種創意表現。 同理,若是我們依循著固定模式處理事情,以前無啥創意, 相信以後出現創意的機會也不會太多了。

迎接挑戰 一個皮球拍得愈用力,跳得愈高,二個石頭互碰會產生火花,皮球不拍它不會跳;石頭沒有撞擊, 火花無從產生,人在面對壓力或遭挫折時,產生創意愈大。伍子胥過昭關,一夜急白了頭髮, 順利的解除危機,雖不是其主動想出,但也是壓力下出現的結果, 想那諸葛孔明千古美傳的「空城計」亦是壓力下的創意成果的展現。 失敗-檢討-改善的動力所激發出的創意通常是有效的,故在此勉勵諸君,失敗不必難過, 也許更美好的結果在後面等著呈現勝利的光輝。

嵬集資訊激發創意 人們堆積、築城堡皆由底部做起,小孩必先學爬再學坐,進而學走,而後跑、跳自如, 創造力亦是如此,絕大部分的創意是由自身熟悉的人、事、物發展出來的, 獵人們就是熟知獵物出沒地點、時間及習性才會在適當地點、時間、 運用創意設下適當的陷阱捕獲獵物,如此方能在此行業生存併成為翹楚。 買屋、賣屋、租房子等,以前人們以貼紙條方式進行簡單的購買行為, 若無有心人試場觀察,國外資訊吸收引進,開闊心胸的接受嘗試態度, 那有今日這麼多的連鎖房屋仲介公司。在商言商, 當初最先在臺灣市場有此創意的人現在享受的資源,應是令人稱羨, 而當初的起源僅僅是來自一個「創意」而已。

滾石不生苔,腦筋愈用愈靈活,創意的產生有時是需要刺激的, 企劃人的「動腦會議」就是運用各種方式刺激出多個點子,再由這些意見延伸成為創意, 我們也常看看到需要創意的人「懸發刺椎」、「仰天長嘯」、「末路狂奔」、 「花前月下」等種種情境,其目的皆是希望由刺激引發出一些可用之創意。 人有五覺(聽覺、視覺、嗅覺、味覺、觸覺)為何不試著感覺, 自己在何種狀況下接受刺激比較容易得到創意,也許在一個舒適的環境, 柔柔的**聲中,加上一杯香醇咖啡,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創意大師, 市場上最近出現所謂「芳香引流**法」利用各種香味的刺激引導自身的七情六慾, 乃至神經、生理系統,達到健康舒爽目的,或多或少也運用了刺激的原理,但無庸致疑, 此商品的出現,絕對是一個創意的展現。 綜合上述所言,有心人要激發創意潛能並非難事,但先決條件必須要下列幾點方有機會。

1.自我放鬆 緊繃的生理狀態是不易接收到隨興而至的創意,故適度的放鬆是有必要的, 目前較流行的禪七打坐,閉目瞑想或運動、休聞旅遊,都是很好的方式。 2.

不要自我設限 謹記一點,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四十年前誰也沒有想到阿姆斯壯登上月球會嫦娥, 故凡事不要先設定立場,這個不可能或那個狀況不會發生,如果凡事依循固定模式, 預先設定立場與作法,雖不敢說創意絕對不會出現,但是其出現的機率的確是會降低。 3.勇於吸收、不固化 浸滿液體的海棉,要再吸收一滴水相當困難,如能時時將自己視為乾燥的海棉去吸收大量的資訊, 擷取別人的長處以外來的刺激為自身學養奠基,自然比其他人有更多發揮創意的機會, 亦代表了你比別人有更多成功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靈感**於生活,要多在生活中積累素材。

3樓:匿名使用者

“靈感電子煙油”超正*戒菸*快樂*靈感*放鬆*專心思考*創意*消除無聊*消除煩惱***失眠*

淘 寶 搜 索"靈感煙油"!

人為什麼會有靈感,怎樣才能產生靈感?

4樓:

都會有感,但卻不一定都是靈的;有兩大部分,身體感受和神經心理感受;靈感就是第二個層次,但是不能離開身體這個載體;所以,啟發靈感,先要安好自己的身體,不讓他難受。

5樓:思遠

靈感其實就是平時的積累,沒有人什麼也不做就會有靈感!多細心觀察身邊的事物,並記錄下來,在創作的時候才不會缺乏靈感。

6樓:風雨雷電之前

所謂靈感,就是內心深處的表達,要有靈感,就得用心去體會你去做的,你去想的,你去聆聽的,讓自己被感動,感動也是靈感的導火索。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跟平時的積累有一定關係,也重在巧合。

8樓:

第117回 鄧士載偷度陰平 諸葛瞻戰死綿竹 第118回 哭祖廟一王死孝 入西川二士爭功ww

9樓:匿名使用者

“靈感電子煙油”超正*戒菸*快樂*靈感*放鬆*專心思考*創意*消除無聊*消除煩惱***失眠*

淘 寶 搜 索"靈感煙油"。

人為什麼而活,為什麼活著那麼累,怎麼樣才能勇敢的面對死亡呢

累了,都累了,嚐遍了世間的苦難,坎坎坷坷,風風雨雨,人沒有過不去的坎,你要堅強一點。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大壓力,樂觀一點,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放鬆自己,去大笑,歡笑,呼吸大自然的氣息,敞開自己的心靈和朋友去溝通,你會擁有乙個世界。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用平常心去面對一切,人生是把握在自己手裡的。...

怎樣才能最快去掉臉上的雀斑,怎麼樣才能有效快速去掉臉上雀斑

多吃西紅柿,珍珠粉陪酸奶 雷射一燒就得。貌似要幾千塊。選大牌院,包乾淨的。雀斑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色素沉著斑點。目前臨床上多用脫色劑以及冷凍 雷射等方法 可以考慮中醫火針 雀斑,另外,建議 將鮮胡蘿蔔闢碎擠汁,取10 30毫公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塗抹,待乾後,洗淨。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蘿蔔汁,可美...

有人知道殺氣是什麼東西嗎。怎麼樣才能有殺氣呢

長得兇就有殺氣 或者戾氣 滿腦子去想。打。架。想。殺。人就有殺氣。怎樣才能有殺氣 穿越到斗羅大陸 走一趟地獄路,保證你有。殺神領域 你媽媽叫你全名的時候,那就是殺氣。嘿嘿,看了這個你就知道了 殺氣傳說 近日看了好多網路武俠的作品突然想到被武俠寫手們推崇備至的殺氣一物在真實世界中是否存在呢?自打太史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