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木中的裸根定杆是什麼意思,苗木裸根土球什麼意思

2021-10-09 14:53:26 字數 1111 閱讀 5498

1樓:匿名使用者

花木不帶土坨的種植。

苗木裸根移植的方法,能夠真正的保持根系方面減少受到了損傷,而且也能夠更好的去防止水分方面的流失。在平時的過程中,我們要格外的注意栽培之後的各個方面的管理,尤其要做好繁殖苗的根系方面的保護,最終種植過程中的成活率也會得到了更好的提升。

一些幹徑在10~20cm,生根能力較強的落葉喬木,如柳樹、懸鈴木、刺槐、銀杏和楊樹等,在休眠期也可進行裸根移栽。大樹裸根移栽,必須在落葉後至萌芽前當地最適宜季節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凡常綠樹和落葉樹非休眠期移植或需較長時間假植的樹木均應採取帶土球法移植,一般幹徑為15~20cm,土質堅硬可採用軟包裝土球法移植,土球直徑1.5~1.8m。

苗木裸根移植的過程中,一定要保證根系能夠非常好的舒展向下,而且不發生一些盤根草根方面的現象,這樣才能夠讓土壤和根系之間真正做到了密切的接觸,尤其是在根系比較大的時候。

2樓:匿名使用者

裸根:就是起苗時,根上不帶土。

定杆:就是按照要求,把樹幹修剪到一定的高度。

帶土球的苗木(按照要求,根上帶一定尺寸的土球)比裸根苗根系傷害小,成活率高。

像行道樹,一般都要按要求統一修剪到一致的高度。

3樓:曹方明

是指根部裸露不帶土球,主杆截留到客戶規定的尺寸,其餘全部去掉。

苗木裸根土球什麼意思

4樓:nba網球王子

個人理解的土球苗木就是移植時,挖出來的苗木帶泥球,就是不敲除掉根部糾纏的泥塊,在切掉部分根系之後,一般把這個帶泥的根部修整成一個圓球狀,故稱為土球苗木。這樣做的好處在“固定根系,泥球帶水,保證根部對水分和無機鹽的吸收,提高苗木成活率”

裸根苗木就是根部不帶土球的苗木,原來的泥土基本被清除。一般幼苗移栽時用裸根苗木移栽問題不大,但是大型成才苗木移栽時不建議此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帶土球,裸根移栽,裸根移栽樹木的根系如何處理?

裸根移栽根系儘量保留多一些。把根系用水泡溼,用塑料袋裝住根部,使根部在運輸中保持有水份。栽種時將根系舒展,填滿土後,輕輕上提樹木,然後將土砸實,澆水並澆快活林生根液。

植物地徑指什麼,苗木地徑是什麼意思

在距離地面高30cm處測量所得的樹 苗 幹直徑,一般用於分至點比較低的灌木和喬木 苗木地徑是什麼意思 苗木地徑是指 苗幹靠近地表面處的直徑 而實際應用中則是地面以上20公分。地徑是園林綠化苗木測量中,表示測量位置的乙個術語。地徑是指樹 苗 木距地面一定距離處直徑,與樹徑 胸徑相類似,通常用於表示樹木...

數學曾根是什麼,數學中增根是什麼意思

始終保持恒等變換,就不會產生增根。並非題目本身有增根,而是由於方法的選擇產生了增根。未知數的答案使方程中的某個分母為0,就叫曾根,這時方程無解 增根 extraneous root 在分式方程化為整式方程的過程中,若整式方程的根使最內 簡公分母為0,根使整式方程成立,而容在分式方程中分母為0 那麼這...

複合弓中的裸弓是什麼意思求高人解答

只有一把來組裝完成的弓 不包含其 源他配件,就單單bai一把弓叫裸弓du,買裸弓一zhi般都是自己有配件的才買的 裸弓是dao不能使用的 複合弓至少得配上瞄準器,減震,撒放器,d環等等一系列配件才能使用還有買弓的話請到正規的店家購買 裸弓,顧名思義bai就是只有du一把弓 弓把,弓zhi片,弓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