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花什麼用途?紫荊花有什麼用處

2023-03-04 20:35:02 字數 1880 閱讀 2096

1樓:廣漢園林

在日長生活中大家只知道紫荊樹。

是綠化園林的廣泛應用樹苗,其實它在我們生活中還有其他的作用和功效,在醫學上紫荊全身的是寶,寶這個子讓大家很難想象吧,紫荊不管是花果還是樹都可以用作中藥,紫荊樹的樹皮是很好的中藥,具有活血通脈的作用,它還有消腫止痛的功效,可以在專業的人員指導下熬湯食用,也可以用它來泡酒食用,泡酒主要有**風濕疾病的作用,如果在生活中有扭傷或者蚊蟲叮咬也是可以用泡好的酒塗抹的。紫荊的花不僅花朵美麗香氣迷人,而且觀賞價值非常高,最主要別的是在醫學上有清熱涼血的功效,可以用它來**風濕關節疼痛等疾病。紫荊樹的果子在醫學上有著化痰止咳的功效,紫荊樹的木頭可以用來淤血而引起的肚子痛。

以上都是對紫荊樹的功能的介紹,相信大家現在已經明白為什麼說它全身是寶了吧。

2樓:易書科技

紫荊具有多種用途:

紫荊對氯氣具有一定的抵抗性,而且它的滯塵能力非常強,是工廠、礦區用來做綠化的好樹種。紫荊樹皮的花梗還可以入藥,有解毒消腫之功效;種子也可用來製作農藥,有驅殺害蟲的功效且效果顯著,同時還具有清熱涼血、祛風解毒、活血通經、消腫止痛等多種功效。木材紋理直,結構細,其木材也可供家具、建築等用。

紫荊花有什麼用處

紫荊的作用?

3樓:科學普及交流

紫荊功效:

清熱解毒,活血行氣,消腫止痛。

4樓:網友

可以泡點喝的,沒有毒***。第一遍你只用一點水,目的是把紫荊花洗下,水不喝倒掉,第二遍可放水多點,就可以泡著喝了。主治:

1.癰疽發背,腫毒流注。用紫荊皮(炒)三兩、獨活(去節、炒)三兩、赤芍藥(炒)二兩、生白朮一兩、木蠟(炒)一兩,共研為末,用蔥湯調熱敷塗患處,瘡不甚熱煮,用酒調敷;痛得厲害或筋不能伸,藥中再加乳香。

2.鶴膝風。用紫荊皮,水煎。

飯前服。 3.痔瘡腫痛。

用紫荊皮、水煎,飯前服。 4.產後諸淋。

用紫荊皮五錢,半酒半水煎,溫服。

5樓:長景園林

紫荊的作用:經濟:

木材紋理直,結構細,可供家具、建築等用。

紫荊宜栽庭院、草坪、岩石及建築物前,用於小區的園林綠化,具有較好的觀賞效果。

藥用:

樹皮可入藥,有清熱解毒,活血行氣,消腫止痛之功效,可治產後血氣痛、療瘡腫毒、喉痺;花可治風濕筋骨痛。

紫荊花的***和藥用價值

紫荊花是什麼花

紫荊花是什麼花

紫荊花的種類,形狀,紫荊花有幾種?

1 紫葉加拿大紫荊 樹高6 9公尺,冠幅8 11公尺。葉片棕色到紫紅色,秋天變為黃色,葉片心型,闊卵,基部楔型。梨花形狀的玫紅色花,雌雄同株。2 嶺南洋紫荊 洋紫荊的葉片大都為心形,在葉尖端裂為兩半,似羊蹄甲,故有此名。花期冬春之間,花大如掌。洋五片狹長的花瓣與花蒂成直角角度伸展,形成巨大的喇叭形。...

紫荊花的有,紫荊花的資料有?

紫荊屬 單葉互生,全緣,葉脈掌狀,有葉柄,托葉小,早落。花於老幹上簇生或成總狀花序,先於葉或和葉同時開放 花萼闊鍾狀 5齒裂,彎齒頂端鈍或圓形 花兩側對稱,上面3片花瓣較小 雄蕊10,分離 子房有柄。莢果扁平,狹長橢圓形,沿腹縫線處有狹翅 種子扁,數顆。紫荊為落葉喬木,經栽培後常成灌木狀。葉互生,近...

紫荊花與紫荊樹為什麼不同,紫薇花與紫荊花的區別

1,葉片不同。紫荊樹的葉片為紙質,形狀為近圓形或者三角狀圓形,長約5 10釐公尺,寬和長接近或者稍微短一點,兩面通常情況下都 較嫩的葉片為綠色,只有葉柄稍帶一點紫色,邊緣為膜質且透明,新鮮時候可以明顯看到。紫荊花的葉片為革質,形狀為近圓形或者闊心形,長約8.5 13釐公尺,寬約9 14釐公尺,它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