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答案謝謝大家,(紫荊花)的閱讀答案!謝謝大家!

2021-09-16 07:11:30 字數 2103 閱讀 3862

1樓:匿名使用者

1.期盼--盼望 格外--分外 傳送--傳播光明--黑暗 昏暗--明亮 討厭--喜歡2.(1)自述---就是自已介紹自已的情況(2)第一數字說明(月球的大小),第二個資料說明(與地球相比的情況),使內容(更生動,有說服力),運用的說明方法(列數字)

3.是因為:秋天的時候,地球大氣層的透明度特別高,使月球反射到地面的陽光更強

4.神舟七号,是中國第三個載人太空飛行器,實現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的太空漫步

2樓:雅小妮

1、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期盼--盼望 格外--特別 傳送--反射反義詞:光明--黑暗 昏暗--明亮 討厭--喜歡2、閱讀、回答

(1)、自己介紹自己,是以第一人稱我介紹有關月亮的知識。

(2)、第乙個數字說明月球比地球小,第二個數字說明月球離地球距離近。運用了列數字的方法。

3:「月到中秋分外明」,那是因為秋高氣爽,地球大氣層的透明度特別高,使我反射到地面的陽光更強了。

4、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載著神舟七号載人飛船,載著中華民族衝擊太空新高度的夢想,飛上太空。 這是神舟飛船第七次飛入太空,也是中國人第三次登上太空。 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位中國航天員的金秋之行,肩負著全新的歷史性使命——按照計畫,他們將在此次太空飛行中,實現出艙行走。

3樓:lovely的阿狸

通過自已閱讀,寫出來的答案 才是最好的

求《現代文閱讀 八年級》答案 ,謝謝大家了 20

4樓:一處秋風兩處涼

【參***】 1.(

6分)結構上:承上啟下,(1分)承接上文李十三讓妻子擀麵,(1分)為下文寫田舍娃發現空甕埋下伏筆。(1分)內容上:

表現了李十三生活的艱辛,(1分)夫人對田舍娃送糧的感激,(1分)李十三的淳樸熱情。(1分) 2.(4分)①表現了村民對皮影戲《火焰駒》由衷的熱愛;②表明田舍娃表演的精彩;③表明李十三劇本創作的成功;④隱含了村民對文化生活的渴求。

(每點1分) 3.(4分)①演技精湛;②善良厚道;③心思細膩;④重情重義。(每點1分) 4.

(6分)①田舍娃送麥,李十三借面招待:做人要有情有義;②田舍娃戲演得活脫,李十三戲寫得成功:做事要做到極致;③鄉下人不管收成如何,也要看戲:

人要有精神生活;④李十三生活艱辛仍堅持劇本寫作:人在困境中也要有追求;⑤李十三作品廣受歡迎卻生活困頓:要關心尊重傳統藝人。

(每點2分,答出3點即可)

(紫荊花)的閱讀答案!謝謝大家!

5樓:邵麗

1、紫荊花的根有什麼特點?

答:它的根呈灰白色,就像兩個半球支撐著樹身。

2、作者抓住了紫荊花的葉片怎樣的特點進行描寫?

答;:葉子是橢圓形的,分明的脈絡勾勒出綠葉的輪廓;葉片有的向外翹,有的向內彎,有的平平整,有的彎曲!,形態各異。

3、讀括號裡的句子,你會想到哪句詩句?

答:由「真有一番「夜來風雨聲,花『開』知多少」的情趣啊想到孟浩然《春曉》中的——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4、畫波浪線的句子從(花色)、(花形)、(花香)和神采等幾個方面寫出了(鮮豔美麗,令人喜愛)。

5、找出文中一句比喻句,寫感受。

答: 一陣清風吹來,紫荊花飄飄搖搖,猶如一位飄逸瀟灑的仙子一句把紫荊花比作仙子,寫出了紫荊花姿態優美,搖曳多姿。

6.多麼富有情趣的紫荊花啊!可感嘆之餘,我為什麼又多了乙份惆悵呢?

答: 因為她的生命極其短暫。

(供你參考)

《品格無需考核》全文,不要閱讀答案,只要文章,謝謝大家

6樓:艱定信念

容,當需要有夠大的心胸。我想世間最大的還是彌勒佛的肚子:「大肚能容,容天容地,於己何所不容;開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

」這是何等的心胸啊!從中我們不難看到,寬容和笑、愉快在彌勒佛的境界裡是連在一起的。有了寬容的胸懷,才有容天容地、容江海的崇高和博大,才有來自心底的真摯笑容,大千世界,日月輪迴,時事境遷,人心思變,所以,於己要多責,責自己無知無識;對他人,要多欣賞,賞他人有高有低。

人生有了這種寬容的氣度,才能安然走過四季,才能閒庭信步笑看花落花開。

閱讀《白蝴蝶花》,答下列題,小蝴蝶花閱讀答案

1.用醫用紗布結成。做手術時醫生為作者結的。2.醫生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給我激勵,所以裝起來紀念。3.極致 4.每個人都應該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如果能這樣,那麼這個世界就能達到大同的境界了。09年安順的語文中考題 白蝴蝶花 的答案 1.用簡copy潔的語言概括本文所寫的事件.院長先生為我做手術時,把紗...

郭沫若的《銀杏》閱讀答案,郭沫若的《銀杏》閱讀題答案 1 作為活化石的銀杏有什麼樣的特點 2 一年四季銀杏分別表現出什麼不同的特

1但也並不是因 為你是中國的特產,我才特別的喜歡,是因為你美,你真,你善2真,善,美,蓬勃,端直,堅牢,莊重,灑脫3銀杏能給人蓬勃的生機,對銀杏的讚美 4象徵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5希望人們能夠喚醒民族精神,共同抗日 5.寫銀杏的真 善 美,是為了歌頌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端直 莊重 堅毅 質...

荷蘭的花閱讀答案,荷蘭的花 閱讀答案 (內有題目)急需啊

1.總結全文 2.亭亭玉立,秀姿天成 3.有個老闆願意把他的釀酒廠換乙隻罕見的鬱金香。門前牆上有一塊石頭上刻著 此屋 價值三枝鬱金香 4.在茫茫花海中,荷蘭人最迷鬱金香。5.堅決的精神 走遍荷蘭,你會發現鬱金香到處開放。那花有光滑碧綠的長葉,葉間伸出一梗壯實的花莖,向上託了朵柔美的花,活脫脫像只典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