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性好友的關係該如何正確處理,大學生應該如何正確處理與異性的關係?

2021-10-09 10:59:20 字數 5409 閱讀 6524

1樓:小丁是丁

尊重和守住作為朋友的那個界限,是最重要的處理異性朋友關係的關鍵。

忽視對方的性別。我的異性朋友常常不記得我是女人,他們可能當我是哥們。只是因為能夠談得來,只是可以交心,可以信賴,而絕沒有超越男女感情、身體之外的接觸。

如果有,那就是越界了。而一旦越界,友誼即不存在,變成了曖昧。

曖昧是很令人尷尬的感覺,千萬不要陷入這種局面,否則,連朋友都沒得做。

珍惜那份友誼。男女之間有沒有單純的友誼?我覺得是有的。

如果擁有乙份單純的異性的友誼,所謂的「藍顏」或「紅顏」,是人生幸事,這種關係比同性或者更珍貴,也更難以維護和維持,因為很容易受外界的影響,除非你們內心都足夠強大,真的「身正不怕影子斜」。但如果走著走著就散了,也要學會接受,保持平常心,且能夠感謝對方帶給自己的美好的回憶和感覺。

重視他人的看法。異性關係處理得好的很重要的乙個標誌是獲得家人的認可和接受,他(她)會成為你們家人的共同的朋友。但如果你的家人或你的另一半親密關係無法接受你與異性的友誼,如果家人都不認可,那個異性朋友關係還是逐漸疏遠淡漠的好。

跟異性關係比起來,親密關係、親子關係、家庭關係對乙個人更重要。那些連自己的家庭、子女、兄弟姐妹都不管不顧,卻在外面吆三喝四「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人,往往才是最無情無義之人。

經常檢視一下這份朋友關係。論語中說「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如果能夠經常反思檢視一下與朋友交往合作是否有越界、是否做到了彼此間的坦誠,大概就能及時糾偏、修正,以很好地維護那份異性朋友關係了。

2樓:唐若心學

異性朋友之間需要注重界限,如果不注重界限,即使關係再好,都可能會出問題:

1、不要稱呼特別

異性朋友之間要注意關係坦誠,千萬不要單獨給異性起特殊的名字。這往往讓人感覺不舒服,朋友關係貴在真誠, 即使你跟她關係很好,也無需通過稱呼特別來凸顯你們的關係。這往往會讓對方感覺不舒服,想要離開你。

2、不要經常在一起

異性朋友相處時,最好是幾個朋友一起,不要有事沒事兩個人經常相處。感情是一種發酵因素。如果兩個人經常獨自在一起,在他人看來,會滋生許多別樣的想法,無論對誰都會產生各種麻煩誤會與糾結。

3、不要經常談情

異性之間不要經常談情,一旦對方說多了彼此之間的情感,有時會讓對方產生曖昧氣息,讓你們關係處於一種非常尷尬的狀態。

4、不要有金錢來往和異性相處其實是乙個敏感的關係。但是如果我們能把握清楚是非與原則,我們就能更加深刻的了解彼此的為人。彼此之間的友誼會更加深刻,而不會因為不注意界限與禁忌變成仇人。

我是唐若,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願和你成為最好的自己。

3樓:

不越雷池半步是處理異性關係的最好辦法。如果你已經有戀愛物件了,那就不要跟異性朋友打情罵俏,做超乎普通朋友的言行舉止,否則對彼此都不好。

任何一對情侶都不能夠接受自己的物件跟另外乙個異性關係太好,這對自己是一種威脅。誰又能百分百肯定對方不會跟異性好友演變成情侶呢?

樂樂現在的老公誠就是曾經的異性好友。年少時,倆人關係特別好。他們有一幫成日裡在一起玩耍的小夥伴,下課一起吃飯,放學一起玩。

這裡面還有樂樂的男朋友,也習慣了樂樂跟誠的這種關係。他跟誠也是很好的朋友,根本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樂樂跟男朋友鬧彆扭了會找誠,心情不好了會找誠,沒人一起吃飯了也會找誠。誠總是能幫她解決一切問題,比男朋友還好使。也因為誠,樂樂跟男朋友鬧不愉快總能很快的和好。

他們曾經許願,希望三人能一直這麼友好,愉快的相處下去。

但後來上大學,因為異地戀,樂樂跟男友分手了,再後來就斷了聯絡。唯一誠一直都在。由於一些事情,倆人在一起了,畢業了便結婚了。

所以說異性朋友要麼就成為了情侶,要麼相敬如賓保持著純潔友誼。但後者的概率非常之低。除非你們不會做一切超過普通朋友的行為,比如約對方吃飯,沒事會赴約,有事則會拒絕;一起看電影,不會挑情侶座;晚上玩遲了會送你回家,但你不會送你進門,你也不會說進來再坐坐;遇到天冷,不會給你捂手,跟不會把你的手放到口袋裡,頂多讓你買哥手套等等。

異性朋友之間的關係,應該是始於情而止於禮,可以有情感交流,問題諮詢,但僅限於觀念交流,思想碰撞。

4樓:遇見小

我們同異性的交往,超越男女之外,最起碼的是尊重,是得體。很多人說男女之間不存在朋友關係,我不這麼認為,尤其是時代進步之後,性別差距在縮小,人與人的關係變得動態,很多觀念都需要改變。

我的異性朋友真的很多,每次見面,我們全部聊工作,其他異性朋友也差不多,大家偶爾也會聊男女感情,都是一群人在一起開玩笑,最終聊出了學術的味道。

我乙個單身的朋友曾經也和我分享過一件好玩的事情。有一段時間,她特別著急脫單,見到乙個男人都以找男朋友的眼光看對方,就想這個人做自己男朋友怎麼樣?心理活動特別豐富,但是很影響她和對方的交往。

後來,我和她說:「不管心動與否,先像朋友一樣交往,你要相信男女是有磁場的,要是愛情,你會發現的,擋都擋不住。再說,越著急心態越出問題。」

朋友之間與這種感情不同,守好界限,有自己清晰的標準,才是重要的。

我想說的是,現在社會的男女交往也要超越男女之情,聚焦於個人的成長,我們已經過了一男一女在一起,除了談情說愛,沒有其他的年代。

作為女性,我們也要具有一些「男性特質」:理性、進攻、戰略感、邏輯思維……這樣會讓你成長更快,具有更高視野和全域性觀,不會被固有的一些傳統觀念束縛。

當你抱著這樣的態度去和異性朋友來往時,會坦蕩很多。就像我朋友說的,男女之間是有磁場的,會吸引的擋不住。不會吸引到的坦蕩的做朋友,男女之間也可以有純友情,最重要的是彼此尊重。

5樓:心有良策

異性之間發生過「關係」,三個地方很明顯,藏不住的

6樓:

哥們兒就是哥們兒,無需理由。當兄弟有物件時,可以先和他的物件認識認識,稍微的了解了解,他倆有矛盾時,該助攻就助攻,不用考慮太多。我覺得,既然是和男生交朋友的話,成為了哥們兒,就和他們男孩子似的(男生哥們兒之間的感情不似女生,他們比較乾脆)。

一點拙見。

7樓:懶人小鷹

你們本來就沒有那種想法和關係,普通朋友的聯絡,以前怎麼樣,現在就怎麼樣就好了何必如此介懷,反而是鐵哥們那種才有可能需要避嫌。就正常交流 問候即可~

8樓:

還保持原來那種狀態就行,不聯絡也可以。其實等你們都有了男/女朋友以後,也就沒時間和別人聯絡了,除了同學,同事,親戚之類的,外人慢慢的就淡忘了

9樓:

保持跟原本的一樣吧,心裡沒有鬼,就不會想那麼多。自己做到了,做好了就不要害怕別人說什麼。也不用跟他們解釋,畢竟有時候越解釋越亂,如果介意別人的眼光,那我感覺你的那位異性朋友可能會特別傷心。

10樓:章木

建議還是偶爾有什麼事聯絡一下比較好!你們本來交集就不多,所以他有物件更不應該交集多了!那是原來那樣的頻率也是可以的!

但是在沒有打擾到對方的感情進行時的情況下比較好,比如深夜睡不著這樣的時間!聯絡時最好白天比較好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物件以後,和異性朋友之間的關係能斷就斷吧。 我不太相信男女之間有純潔的友誼關係,異性之間關係太好,只能是有人打死不說,有人心裡堅決不承認。 在現實生活當中,一般人也沒有太多的異性朋友。

12樓:

異性之間是好友關係的在現實生活中確實是有的,而且還是特別純的,當然可能別人會產生有疑問成猜測,但自己是問無愧的就行了,讓家人一起也可以都做好朋友當然就更好了。沒有必要有什麼顧慮,一切都是正常的交往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聯絡咯,關係和以前一樣就好了,反正都是君子之交,他物件要是吃醋就是他物件問題,沒有曖昧情緒正常盆友就盆友聯絡咯。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一切交際都是為了利益。最好選擇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方式為佳。

15樓:來自穆墩島虛懷若谷的山杏

首先,明確與對方之間只是朋友關係,不過界,不曖昧。保持正常交往。 其次,鑑於對方有女朋友,不能做讓對方女朋友誤解的事,不要給對方的感情生活帶來困擾,敏感問題找女閨蜜訴說解決。

最後,異性朋友間的距離和度很重要,不要奢望對方對你無條件的好。

16樓:

保持距離,適時關係,站穩立場,明確態度。

大學生應該如何正確處理與異性的關係?

17樓:愛生活的淇哥

1、保持適當的距離

跟異性朋友相處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能過分親近。如果與異性朋友的距離太過親近,很容易造成身邊人的誤會,即使兩個人之間彼此明白,也會因為周圍環境的影響而造成誤解。

如果被你的另一半知道的話,恐怕不是一兩句話能解釋清楚的,即使你們之間的友誼真的如你所說的那樣純潔。

2、盡量不要單獨外出

與異性朋友單獨外出的話,這樣很容易引人誤會的,即使朋友也會誤會的,會認為你愛情不專一,三心二意。盡量不要單獨與自己另一半之外的異性朋友一起出去玩,吃飯之類的,即使要去的話,也最好帶上你的另一半,讓他知道你們之間真沒什麼,只是朋友。

3、不要對異性朋友說過於曖昧的話語

除了自己的男女朋友,度其他的異性朋友可千萬不要隨便說一些曖昧的話,雖然你可能覺得沒什麼,但別人不一定那樣想,也許別人正在暗戀你,而你這麼一說的話,不是給了她希望又給她更大的失望嗎?也許因為你有意或無意的一些小曖昧,讓你們最後朋友都沒得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正確處理與異性的關係的方法如下: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交往許多的人,在其中,異性的交往是其中很大的乙個環節,能夠合理而且理性的處理與異性的交往是生活能力的乙個很大的標準。

1、和諧的兩性關係應從團體活動中學習,以包容、坦誠、謙和、尊重面對兩**往,異**往應善用理智,注意彼此的志趣、性格、嗜好、價值觀、生活習慣,以坦誠的態度,彼此平等對待,不要固執己見,也不需刻意附和遷就,學習互相尊重。

2、聽**、看畫展、書展、郊遊、烤肉、打球等都是不錯的內容幽暗場所,單人寢室,父母不在家裡均為危險約會地點,出遊費用最好由雙方共同負擔,以免受金錢支使感情,談戀愛時,除了關注彼此之外,也需要兼顧彼此的生活圈,若感覺彼此的性格不合,最好以誠懇的態度適時了斷,以免自誤誤人。

3、每個人都有性的需要,男性比較容易性衝動,而甜言蜜語及浪漫氣氛也會使女性情不自禁發生親密關係,戀愛和親蜜行為並沒有絕對的關係,戀愛應建立在彼此的坦誠與接納上,愛不只是暫時的喜悅之情,而是一種長久負責,捨己而為對方幸福利益著想發乎情止乎禮。

4、單獨約會前,先了解彼此交往的動機,透過單獨約會,可以深入了解對方個性,想法與家庭背景,在適當的時機,認識彼此的家人,或許長輩能提供你寶貴的意見,**做的事,別衝動,想清楚再行動,在發生性關係之前,要先檢視彼此是否有足夠的感情基礎及人生目標,準備好共同分享生命的美好。

怎樣正確處理與孩子之間的關係,怎樣正確處理同事之間的關係

把孩子當成朋友來對待,和孩子好好溝通,不能總擺出一副家長的樣子,經常訓孩子,好好教育才是。作為家長不能把自己高高在上,要尊重孩子。不能打罵。可以嚴格管理。不能太嚴,也不能放著不管,這其中的分寸尺度不好把握。有很多書籍介紹相關的知識方法。我覺得在養孩子之前就要做好這些準備,因為孩子的成長不等人啊,首先...

如何正確處理師生關係,如何處理好師生關係

我自己所在班級就有這種現象,似乎學生有 欺軟怕硬 的傾向。我仔細研究過,總結如下 1.對待學生,在學習上要嚴格要求,俗話說的 嚴師出高徒 還是有一番道理的。作為教師,應該將在學習上嚴格要求要求學生作為一種責任。因為這樣做可以讓學生學到更多知識,學習效率高。只要學生真正學到了知識,考試的時候沒有遺憾,...

怎樣處理男女同學之間的關係,如何正確處理男女同學之間的關係

異性朋友之間也確實存在著乙個友誼與愛情的界線問題 怎樣正確地把握與異性同學交往的 度 建議你做到以下幾點 1 不必過分拘謹。在與異性的交往中,要注意消除異性間交往的不自然感。在心理上,應該像對待同性朋友那樣去與異 往,不應有任何矯揉造作和忸怩作態,那樣反而會使人生厭。2 不應過分隨便。男女間交往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