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概論述題如何正確處理改革發展之間的關係

2021-09-08 04:54:44 字數 679 閱讀 7838

1樓:

:第一,保持改革、發展、穩定在動態中的相互協調和相互促進。穩定是前提,但穩定是相對的,不能因為改革有風險就不改革或者在改革中裹足不前,否則會導致更加嚴重、更加劇烈的社會不穩定。

也不能因為在發展中可能出現不協調不平衡而不致力於發展。因此,需要通觀全域性,精心謀劃,從整體上把握改革、發展、穩定之間的關係,坐到在社會穩定中推進改革和發展,通過改革和發展促進社會穩定。

第二,把改革的力度、發展的速度和社會可以承受的程度統一起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必須深化改革,促進發展,但是改革和發展也不能不顧及社會穩定的內在要求。要提高改革決策的科學性、增強改革措施的協調性、更加注重發展的公平性。

改革和發展要始終注意適應國情和社會的承受能力,要統籌安排改革和發展的舉措,精心處理穩定同改革、發展的關係,以保持穩定,促進改革和發展。

第三,把不斷改善人民生活作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的重要結合點。人民群眾是改革發展的主體和動力,是穩定的力量源泉和深厚基礎。改善人民生活,讓人民共享改革和發展的成果,是我們致力於發展、積極推進改革、堅持維護穩定的共同目的。

所以,要把不斷改善人民生活、讓人民共享改革和發展的成果作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的重要結合點。

如何正確處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關係

論述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 毛概論述題 20

如何做論述題??如何做歷史論述題

論述題一般涉及面廣 有相當深度,給考生留下了廣闊的自由發揮的空間,是檢查考生綜合能力的最理想的題型。論述題一般分值較高,對考生的成績有直接影響,必須予以高度重視。1 觀點鮮明。答論述題不能一味羅列別人的觀點,而應當鮮明地擺出自己的觀點,圍繞觀點論述。2 論據充足。在論述觀點時應當言之有理,論之有據,...

有關科學發展觀的一道論述題,論述題如何理解科學發展觀的涵義及重大意義

科學發展觀與 博弈聖經 的哲學陳述 科學發展觀不是乙個學說,它是乙個非物質文化程序,是乙個文化哲學的命題。感覺 思維 意識 觀念 主觀 理性 真理,這是文化程序。感覺 思維 意識 觀念 主觀 理性 真理 證據,這是文明程序。感覺 思維 意識 觀念 主觀 理性 真理 證據 科學,這是科學程序。博弈聖經...

如何對待戀愛問題,如何正確處理戀愛問題

男女禁止拿身高當優勢。對待戀愛的問題的確是比較複雜的,根據自己的年齡如果太小記性好最好是不要談戀愛,如果年齡差不多是可以談戀愛的,但是不能亂談戀愛,不能隨便談乙個就談乙個,要找乙個真正真正對你好的,你有喜歡的人,兩個人在一塊可以互相促進,互相學習一塊進步,這樣才是戀愛的效果。對待戀愛問題最關鍵的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