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行業中,壓縮空氣有哪些應用

2021-10-09 10:46:53 字數 6257 閱讀 2749

1樓:

壓縮空氣系統是電廠中非常重要的公用系統,為機組自動控制系統中的眾多氣動執行機構提供儀用操作氣源,同時還提供雜用空氣。其工作的可靠性,直接影響電廠機組的安全執行,對安全生產極為重要。保證壓縮空氣系統的安全從某種程度上講也就是保證全廠生產的安全,因此該系統被喻為電廠的「神經系統」。

壓縮空氣中如果有水分,將會給使用裝置帶來許多的後續問題:增加執行和維修成本、裝置的工作效率降低、影響生產工藝質量,因此在壓縮空氣的氣源淨化處理系統中除水是必要和重要的乙個環節。

控制儀表用壓縮空氣系統:根據iso/dp8573/188對儀表用壓縮空氣的質量等級要求一般定為:即固體粒子 2級;含水量 3級; 含油量 2級。

電廠用氣裝置對壓縮空氣質素的要求

根據gb/t13277-91「一般用壓縮空氣質量等級」中的規定,壓縮空氣質素應符合下列要求:

(1) 工作壓力下的**為:-40℃;

(2) 淨化後氣體中的含塵粒徑不大於1 祄,最大質量濃度不大於1 mg/m3;

(3) 最大含油量不大於1 mg/m3。

2樓:莊平文

1、驅動氣缸,產生直線運動;驅動氣動馬達,產生旋轉運動壓縮空氣儲存能量;驅動射流元件,進行運算和控制。

2、利用其攜帶某些物質,完成工作。例如噴砂清理;噴藥;噴水清洗;噴漆。

3、利用其可壓縮特性,起緩衝,彈簧作用。氣體彈簧;緩衝墊等。

4、以及以上的派生應用。比如氣缸可以派生氣囊,空氣墊等。

生活領域中的應用:

1、打氣筒、商場門口的充氣廣告。

2、娛樂:**,大型充氣玩具。

3、礦工叔叔肩膀頂著電鑽一樣的機器在採煤。機器"**"地響著,煤塊就大塊大塊地飛落下來。這種鑽子的杆不是在旋轉,而是在"**啪"地在敲打。這就是用壓縮空氣開動的風鎬。

4、在建築大橋的時候,要用鉚釘把數不清的鋼架連線起來,一壓縮空氣座大鋼橋差不多要鉚上幾百萬只鉚釘。工人叔叔用的是一種又快又猛的鉚釘槍。這種槍也是用壓縮空氣來開動的。

根據《中國壓縮空氣乾燥淨化行業產銷需求與轉型公升級分析報告前瞻》統計分析,壓縮空氣在以下12個方面起作用:

1、而在粉末狀香料的生產中,壓縮空氣有著特別重要的意義,它又必須是乾燥、清潔且幾近無菌的。這是對壓縮空氣處理的乙個特別的挑戰。

2、氣動壓縮機,切紙機,挖掘機等等一系列動力機械

3、空調製冷和加熱離不開它

4、各種輪胎獲得了彈性

5、注射器應用

6、壓縮空氣作為能量載體

7、空氣懸架工作原理就是用空氣壓縮機形成壓縮空氣,並將壓縮空氣送到彈簧和減振器的空氣 室中,以此來改變車輛的高度。

8、壓縮空氣自動排水器

9、多功能組合式壓縮空氣淨化器

10、利用壓縮空氣使鋁液發泡是當前最先進最廉價的大規模連續生產泡沫鋁材的製造技術。

11、壓縮空氣淨化冷乾機、吸乾機、精密過濾器、精密濾芯,氣液分離器等一系列儀器裝置

12、下水道簡易通堵裝置

3樓:布新筠

1、作為動力源驅動裝置或閥門。

2、吹掃作用。

3、冷卻作用。

4、電廠化學車間用於混合陰陽樹脂。

貴州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4樓:燾濤饕

作為乙個大資料學院信通系的學生,我首先要推薦的就是通訊工程專業,通訊工程具有極廣闊的發展前景,也是人才嚴重短缺的專業之一。更是大資料與資訊工程學院主抓的乙個專業,無論是師資力量、教學質量都可以說是非常重視。畢業後可從事無線通訊、電視、大規模積體電路、智慧型儀器及應用電子技術領域的研究。

如果你對這些方面感興趣我非常推薦你去學習通訊工程專業。並且如果你不想去讀研的話通訊也十分適合你,因為在本科所學的知識已經足夠你在未來的工作當中去應用。

第二個要推薦的就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計算機稱得上是貴州大學的王牌專業,每年的錄取分數可謂是非常之高,特別是面向省外的同學,收分大部分在超出一本線100多分以上,因此競爭力也極大。很多同學來貴大之後都努力學習,爭取轉專業的時候可以去讀這個學科。計算機專業無論在師資力量,實驗裝置,生源力量上都是極強的。

所以如果能夠進入這個專業,那麼你必定會有更長遠的發展空間。

第三個就是電子科學與技術,這個是大資料學院唯一乙個國家級特色專業,這個專業是乙個基礎知識面寬、應用領域廣泛的綜合性專業。能夠培養基礎深厚、專業面寬,具有自主學習能力、創新意識的綜合型人才。如果你想成為那樣的乙個綜合性人才的話,電子科學與技術歡迎你!

5樓:幾聲你好後走好

籠統來說

土木工程是貴州大學最好的也是分數線最好的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計機械設製造

其自動化、採礦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法學專業

值不值得讀,也需要看每個人的興趣愛好吧,  很多都需要考慮自身的各種情況。文科理科也是不一樣。

就我而言,我當初填志願的時候就比較想讀法學專業和外國語言文學類,因為畢竟這關係到你自己大學四年的學習內容,關係到你自己未來的工作。別人覺得好的不一定就是個,所以我覺得值得讀的就是你喜歡的和適合你的。

另外貴大就業率最好的是工科類,貴大的土木,機械類,礦業類,都很強,不論師資和就業都是最好的,貴州唯一的乙個院士馬克儉就是結構工程的(土木類分支)。不過這個行業應該挺辛苦和危險的。

現在是資訊網路高速發展的時代,貴州又是大資料發展的主要城市,所以我覺得貴大的計算機專業電子資訊類專業也挺不錯的,出來也很好就業的

選專業的話要看現在國家的發展狀況,當然你一定要結合個人情況,家庭情況。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只要喜歡你的專業並且你認真努力地學好了你的專業,這就是值得的。

最後請你記住不論哪個專業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比如口才,協調能力,組織能力,為人處世的能力,應變的能力等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6樓:陳點點

在貴州大學,值得就讀的我認為有以下幾個專業。

第乙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在貴州大學的專業安排中,它屬於大資料與資訊工程專業,雖然大資料近幾年來才興起,但電子資訊工程不是乙個新興的專業,它有數十年的發展歷程,從理工學院那個時候就有了這一專業。

而且我們都知道,貴州近幾年的發展在注重於大資料,本學院有貴州省重點的實驗室,

花了大量的資金配備了足夠優質且夠量的實驗器材並且有雄厚的師資力量,進入這個專業,

你一定有足夠的施展平台。並且在大二開始就選導師,幫助你明確自己的發展方向,以便調整,這真的是乙個值得就讀的專業。

第二個:食品與釀酒工程專業:

這是乙個不怎麼受人歡迎的專業,但是它卻是乙個值得就讀的專業,食品與釀酒工程學院被我們稱為土豪專業,它的活動很多。每一年它都會面向全校進行水果拼盤大賽獎金豐

富,活動場面浩大,時常引起別的學院同學的集體羨慕。

第三個:計算機專業:

計算機稱得上是貴州大學的王牌專業,收分極高,特別是面向省外的同學,收分大部分在超出一本線100多分以上,因此競爭力也極大。計算機專業無論在師資力量,實驗裝置,生源力量上都是極強的,加上計算機本身就是乙個吃香的專業。所以如果能夠進入這個專業,那麼你必定會有更長遠的發展空間

7樓:我丟好多名字

在介紹專業之前,我想先給大家介紹一下學校:貴州大學,2023年建校,百年學府;2023年成為國家「211工程」大學,2023年成為國家世界一流的學科建設高校,

那麼,接下來我們來說一下哪些王牌專業:

也許在很多人的印象裡,貴州大學都是計算機和土木工程厲害,沒錯,他們的確厲害,但農學,才是貴大的王牌學科,

其中像以下下幾類:

綠色農藥與有害生物治理工程

貴州優勢磷礦資源綜合利用及深加工

西南喀斯特演化過程與生態系統調控

都是211工程重點學科

當然,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也是貴大王牌專業之一,同時也是省重點學科。想當年,貴大的計算機專業,在全國都是鼎鼎有名的,不用我多說,假如你平時不是乙個技術宅,或者不喜歡玩電腦,而是喜歡閱讀什麼的,千萬不要選這個專業。

雖然大家都在說了,但我還是要重複的推薦一下土木工程這個專業,畢竟作為我校的王牌專業之一,本專業在就業各方面都非常好,但選擇這個專業的同學一定要喜歡物理,並且物理成績良好。

最後給大家推薦一下我的專業:通訊工程

近幾年來,貴州大資料行業發展迅速,也為貴州創造了許多財富,同時催生了許多專業的誕生,老實說,到如今,通訊工程這個專業的發展還有許多的進步空間,但是,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他的前景還是可觀的,當然,這個專業相容性比較大,不僅要求你物理數學基礎紮實,還要你對電腦有一定的興趣,所以大家謹慎選擇!

當然,貴州大學在法學,機械工程等方面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這裡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cue厲害著呢

1.第乙個當然要說大資料學院——通訊工程、大資料與資料科學、物聯網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都是不錯的選擇。現在各行各業都需要資料,而貴陽又是大資料基地,相關的機遇自然少不了。

我本人就讀的是通訊工程專業,它確實比我想象中強大很多。

2.計算機類。it這個行業火了也不是一天兩天了,貴大的計算機在全國高校中能排的上名次,會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只不過我覺得這方面要興趣優先,否則學起來會很吃力。

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近兩年這個專業也比較吃香,貴大的電氣工程學院成立時間相對較久,各方面資源都還不錯。

電氣工程方面的專業都需要很強的動手能力,女生慎選喲。

4.經濟類。這也是乙個老生常談的專業了,本科在貴大就讀經濟類,考研為你提供211平台,助力你去到更高更遠的地方。

5.法學。貴大的文科專業中,法學是數一數二的了,法學院很多老師都很有趣,對學生也是關懷備至,我記得有乙個特別好的老師在節假日都會給學生準備小驚喜

其次土木類、新能源、工商管理、公共管理都可以,了解不夠多就不獻醜了。

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天你是真的秀

其實,貴大有很多不錯的專業,看個人的興趣所選最好,只要有心去學,其實都能學得很出色的。但是我在這裡還是要推薦一些現在就業發展比較好的專業。

我本人是學電信專業的,屬於大資料學院,眾所周知,在這個網際網路+的時代,未來的發展趨勢肯定是數位化和網際網路化的,所以在這方面選好大資料在未來肯定能找到一些新興產業就業。其次,現在很多科研研究都離不開計算機的計算,所以將來若是想弄科研的學這方面的知識將會很實用。其次,在網路調研上,大資料與電子資訊還有軟體工程這方面的薪酬還是蠻高的,而且你要是感興趣的話學起來應該會很有趣。

大資料學院的老師都挺好的,你可以和他們討論很多知識,我的高數老師況山,上課也很幽默有趣,c語言老師還經常帶我們去做實驗,小學期裡還能自己動手設計小遊戲,像推箱子和俄羅斯方塊等,真的挺有趣的。在大資料時代來大資料學院其實挺順應時代發展的,走在時代的前沿,去做一些能改變社會的事情是很有意義的。

還有就是計算機專業了,貴大的計算機錄取分數線挺高的,所以對應的質量其實也挺高的。計算機在現代社會來說可以說是必不可缺的東西了,社會需求量大,而且需求更新量也大,所以學好計算機在未來幾年裡的就業趨勢是挺穩的。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選自己最擅長的和感興趣的更能讓你在專業堅持下去,只有在專業裡專業才能有成就。

山東電力行業送變電乙級資質延續維護需要哪些人員

送變電乙級資質人員配備 註冊發輸變電3名 17萬一年 二級註冊建築師1名 4萬一年 一級註冊結構師1名 15萬一年 二級結構師1名 8萬一年 總圖高階工程師1名 5萬一年 電力高階工程師1名 2萬一年 概預算中級工程師1名 1萬一年 給排水中級工程師1名 1萬一年 暖通中級工程師1名 1萬一年 按照...

「三不亂三不落地」指的是什麼電力行業的

裝置檢修管理,開工前確認現場環境及安全設施,做到三無 無汙跡 無漏水 無灰 三齊 拆下零件擺放整齊 檢修工具擺放整齊 材料備品堆放整齊 三不亂 電源線不亂拉 管路不亂放 雜物不亂丟 三不落地 工器具與量具 裝置零部件 油汙不落地 和雙滿意 客戶滿意 自已滿意 三無 三齊 三不亂 三不落地 指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