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沒有條現成的正確道路給你走,那每個人一生是不是都在做無序運動,亂撞的蒼蠅,好的壞的都是撞的

2021-10-09 10:23:52 字數 6513 閱讀 2803

1樓:暢涵滌

雖然沒有固定的道路,但是大方向是有的,只要選擇了方向,努力去爭取,這就是有序運動,不會成為亂撞的蒼蠅。這個大方向就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大方向不錯,人就會不斷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不一定哦,這就好比出生,有的人一出生就注定了不用努力這一生都大富大貴,被人鞍前馬後。他們的人生在還沒出生就被安排好了

3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很多人都像無頭蒼蠅,亂闖亂撞。但有些人是卻考慮的非常遠,他一直在那條路上走直至成功。

4樓:桃李謝師恩

既然沒有條現成的正確道路給你走,那每個人一生是不是都在做無序運動,亂撞的蒼蠅,好的壞的都是撞的?

不是的。人們基本上都是借鑑先人的經驗走上正確道路的。

所以我們從小就要上課學習,學習一切生活和科學知識。

5樓:赫本我

很多時候,人都是迷茫的,都需要不斷的摸索,不斷的進步,不斷努力,才能找到正確的方法,正確的道路,只有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而不是看到希望才努力,希望就是道路,就是勇氣,就是勇氣。你說的很對,有的時候,失去信心,這條路,沒有方法,迷茫,在裡面無助,就像無頭蒼蠅一樣,遇到這種情況,千萬不要氣餒,安靜下來,多做運動,多放鬆,多參加聚會。然後好好思考,在思考,你要用你腦子解決問題,多動腦子,腦子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遇事,哭沒有用,需要冷靜下來,思考,再思考,相信自己,你一定會想出乙個解決問題的方法。

不要害怕,加油

6樓:嗅花的影子

這句話沒毛病,大家都是在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

7樓:醜一凡

生命是一張白紙,你,寫下的就是你的人生,人不是無序的運動,他有乙個成長的過程,走什麼樣的道路,取決於自己,也取決於個人的意志力

8樓:思語新竹

這個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魯迅先生的這句話還是很有道理的。

9樓:都子成

人生其實就是乙個每天充滿未知的過程,無論是好是壞,都是隨機出現的,我們應該多讀書,用知識豐富自己的能量,這樣會避免很多壞的事情。

10樓:心扉寄語

我覺得人生本來就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很多的死胡同,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是屬於自己的。

11樓:邯鄲按摩器

自然有自然的規矩,每個人的道路是自己根據自己的認知選擇的,在成長過程中不斷的自我糾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這樣的。

有的人把自己規劃的明明白白,雖然中間也會有些岔路口。

但是因為方向明確,那他的一生就不會是在做無續運動,也不會像亂撞的蒼蠅。

13樓:yokocandy雙子

也不能這麼說,因為人在做選擇的時候都是往好的方向,積極的方面做選擇的,人同時也往這方面努力,不管結果如何,都要坦然接受。

14樓:梅雨時節

實際上現實中生活中常常有很多跳已經證明成功的正確道路。每個人都可以學習或者沿著這條道路前進。當然沒有道路的時候,我們所做的就是無序運動,就是自己打拼出一條新的道路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有現成的路擺在眼前,但目標是可以自己確立的,每個人都會向著自己的目標去努力。

16樓:愛做夢的小魚

雖然有一定道理,但其實不是那樣的。道路並沒有多少條,也沒有多少讓你闖蕩的機會。大致方向基本都是確定的,不會一直漫無目標的。

17樓:木子

我認為那些比較成功的人,除了有一部分人有比較優越的基礎,還有一部分人是有人生目標的,年輕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想做什麼樣的工作,並為之努力。

18樓:

在不違法的原則下,吸取前人的經驗教訓,自己摸石頭過河

19樓:

路不是現成的,都是每個人自己開闢的,並不是說是無序的,也有是有方向的

20樓:善良的

當然是沒有現成的正確道路給你,既然沒有,那麼就應該自己去探索。自己去追尋。天下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21樓:連廣宇聽驚雷

前半句是對的,但是不能因為沒有現成的正確道路給你走,就盲目亂撞,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知識經驗分析對錯,可以從以往的教訓中總結經驗,以後少出錯,不出錯

生活中怎麼做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人,做有價值的,努力的人,熱愛生活,積極向上的人。

23樓:唯愛楊

做人向外界表達的無非兩個方面,語言和行為。語言方面,應該遵循三個原則(誰說的我忘記了)第一是否真實,如果你說的話都是信口胡謅,那還談什麼做人;第二是否善良,人之初性本善,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樣對待你;第三是否重要,生活中大多數人很多時候張口就是閒言碎語,也不管別人願不願意聽。

行為方面,如果你是乙個男生,要行為舉止優雅,大方,彬彬有禮,尊重女性;如果是女生,要謹言慎行,切記小肚雞腸,切記談論八卦。(誰人背後無人說,你在前面談論別人的同時,他也在談論你)無論是男生女生都要將心比心,不要唯我獨尊。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理智,友愛,發憤圖強,只需要最簡單的幾個字就能概括生活。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要看情況吧,對於家

財萬貫的人來說,放棄乙個高薪工作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九牛一毛。對於家庭情況一般的家庭來說,乙份高薪工作意味著可以給家人更好的生活條件,給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當然,孩子的成長最重要,如果沒有培養出乙個好孩子,即使你掙來了家財萬貫,孩子也能給你禍害完。

所以,在難兩全的情況下,選擇孩子。

26樓:亙古卍匆匆

做最好 最真實的自己

做乙個有原則 有底線的人

做乙個外圓內方的人 做乙個孝順有愛心的人不要在世俗中丟了自己 那麼你將度過乙個無悔的人生

27樓:春夏一十八

按照國家規定的方式,快樂的生活,做好自己就行

28樓:17051002677聘

做乙個對人們群眾有好處的人。

大家就都會喜歡你。

29樓:

第四十三回:閒取樂偶攢金慶壽,不了情暫撮土為香

30樓:管件先生

做人難啊,人生就是乙個艱難的過程。

3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做好自己 不失去自我 然後以一種積極的方式來對待生活 這樣你也不會活得太累

32樓:我是王小糖

還是要樂觀自信點。

社會總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善良的,

不能改變他人,就只能改變下自己。

慢慢去生活。

節奏放慢點。

33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這樣物慾橫流的社會,我們需要的是做乙個簡單的人!難得糊塗啊

34樓:宅女的調調

少說多做事!有時候能裝傻就裝,這樣的日子也許快樂點。生活讓人覺得很無奈,但它無法改變那只好改變自己來適應它。有時候還需要學會看別人的臉色,那會讓我們省去不少麻煩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剛剛修煉**的妖精麼??這麼傻的問題也問~.~!無語

36樓:‖凌天

融入你生活的圈子,融入朋友的生活圈子,慢慢去體會

37樓:幡掛友里恵

陳海泉這個人不行,我們是老鄉,看病了,叫去的不給看,你說這個人是不是人啊?我們坐車坐了2000多公里,去了不給看,你說這不叫糊弄人嗎?

38樓:威信

樂觀,積極向上,不怨天尤人就好

39樓:匿名使用者

老老實實最好,一步乙個腳印的做人...

40樓:yy一斤耙

正常做人就好了啊,還想怎麼做人

41樓:平凡子平

不求近乎人意,但求不愧我心

什麼是生活 ,生活是怎麼解釋

42樓:代號速度

生活是

生存使活命源、指bai恤養活人、指為生du存發展而進行各zhi種活動

、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的經驗。衣食住行dao等方面的情況境況、生長、指家產,生計、活兒、工作、生活費用、指用品,器物。美事美好的時光。

筆的別稱。出自《孟子·盡心上》:「民非水火不生活」。

生活可以解釋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層面的一種狀態。

4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平平淡淡,像一杯白開水,你喝了沒味,但是你不喝還不行;偶爾你的喝的時候還可能嗆你一下;但是你閒時細細品味,可能你還感覺到一絲絲的甜味!

4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生活復

就是奮鬥和收制

獲,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 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乙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擇是需要的,對過程的承受力是必要的.

自我心理調整必須是經常性的,對成功的爭取是需要不懈努力的.幸福和快樂在不斷的成功中獲得. 時間就是生命.

時光不會倒流,珍惜現在,奮鬥未來吧. 生活是在不斷的經歷中才會感悟最深的

45樓:往事隨風笑紅塵

先生存再生活,通俗一點,就是 吃喝拉撒 生老病死 七情六慾,但,人更多的是追求精神上的東西,這也是人和動物的本質區別,比如 正義 和諧 科學 真理,這些才是乙個人價值體現所在

4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簡單而又複雜、平凡而又特殊的問題,每個人有著不同的解說,一種簡單的解說是生活指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

同時也有人說,生活就是人類這種生命的所有的日常活動和經歷的總和。

生活是對人生旅途的考驗與經歷,充滿著悲傷和喜悅,充滿著自信和激情,更面臨著極大的人生挑戰。那就是好好地生存下去,維持真正的生存發展而進行的各項活動的總和。

有人說,生活是不斷需求的過程,也是不斷創造的過程,而非簡單享樂的過程;有人說,生活像果盤中盛著的收穫與失落;有人說,生活有時就像洋蔥會讓你落淚;還有人說,生活有時是由無數煩惱組成的念珠……

不同的人對生活有不同看法,不同的人生觀,對生活的感悟也不同。 有個謎語: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這是什麼?

人們都猜:這是一面鏡子!但有乙個人卻不動聲色地回了這麼一句:

這是生活。 所以說:愁眉苦臉的生活倒不如爽朗樂觀地看生活,這樣生活肯定陽光燦爛!

47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我是這樣理解的,生活,先生後活,先生存再生活。

實際上在人的意識裡 活著就是生活。生活有酸甜苦辣,這個是必須經歷的。

4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你想要的,給不了你的,就因為這樣生活,你才懂得,生活像一杯茶水,懂得多了,就知道,活而無意,死而後憶

49樓:文筁

人生處處都是生活。幸福是生活,痛苦也是生活,對不對。關鍵是要有乙個健康的生活態度,那就可以了

50樓:籽曦士多啤梨蛋撻

我覺得生活就是活著時候的使命,生活有酸甜苦辣的感受

5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為了延續生命而進行的所有活動,這些活動跟其他人的交織在一起,或悲喜,或離合,或一籌莫展,或順心如意。很多的活動會身不由己,因為它阻礙了那些為了更好的延續生命的活動,也就是阻礙了他人的慾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超脫生活的繁雜,以乙個達觀超然寧靜的心對待生活的一切,不是看淡生活的悲慘,也不是冷漠生活中的歡樂,而是以這樣的心境去融入這樣或那樣的生活,悲傷一起悲傷,快樂一起快樂,這就是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為了享受而生活,為了生活而享受,都是帶有目的,帶有慾望的,那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

52樓:寸草心

生活就是生龍活虎地活著!

53樓:百度使用者

什麼是生活,生活就是一場越來越糟糕的災難,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讓這場災難變得越來越糟糕,可是你永遠不能讓這場災難停下來。

54樓:反正有時光

生活本沒有什麼,在有限的生命裡去努力勾繪更美好的樣子就是生活

55樓:烏龍寺

生活不是用來解釋的。是用來體會的

5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年,讓我們更加珍惜生命,好好的活著!

有沒有春節對聯15副現成的,有沒有春節對聯15副現成的

橫批 盛景爭春 上聯 樓外春陰鳩喚雨 下聯 庭前日暖蝶翻風 賞析 喚 字用得神秘,而 翻 用得最為活潑,巧妙,把風的活動寫得很形象,再說暖蝶如何 翻 風,這倒有點意思,逐 字把春這一景象給擬人化,形象解釋了鳥聲因春 逐 而來 2.吉星高照 新春富貴年年好 佳歲平安步步高 賞析 每聯都是三個片語,即 ...

自己家園子旁邊載的楊樹中間有條道鄰居有權管嗎

肯定有。首先要明確自己家園子是屬於你自己的私人空間,使用權都是你自己享有的,但是園子旁邊的的區域不是屬於你的區域,而是公共區域,其使用權和規劃管理權屬於集體,所以別人肯定會對你的不合法使用提出意見和建議。大家好,我家院子裡種了好幾棵楊樹好多年了,突然聽人說居家不能種楊樹,想請教下各位風水先生,是不是...

酒釀製作方法如果沒有酒麴只有現成的公尺酒,可以替代嗎

首先,公尺酒當然可以替代酒麴,因為最後酒釀就是用公尺酒做的,如果是酒麴,也要先釀成公尺酒。最後,把公尺酒 紅豆進行蒸煮處理,酒釀就可以做成了 不知道你的公尺酒是怎樣的。如果是經過高溫處理殺菌處理過的,那肯定是不行的專。另外,即屬使你有公尺酒,沒有經過高溫處理,菌群的密度還是達不到,怎麼可以用來替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