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水的辣椒油怎麼熬製,做辣椒油要不要放水

2022-01-12 19:55:38 字數 5733 閱讀 2717

1樓:猶望亭菅羅

主料:鮮辣椒

(100克),花椒

(20克)

調料:姜

(4片),八角

(2個),桂皮

(一小節),白芝麻

(少許)

做法:1.無油的冷鍋倒入乾紅辣椒與花椒,小火慢慢炒1分鐘左右關火。

2.待冷卻後,取1/3用研磨機磨成辣椒粉末。

3.另外2/3磨成辣椒麵。

4.把辣椒粉和辣椒麵混合,並加入一茶勺鹽和白糖攪拌均勻,然後撒上一層白芝麻(炒熟的哦)。

5.冷鍋冷油,放入薑片、八角、桂皮

,開中火熬油。

6.待薑片炸至乾癟焦黃時取出所有香料,繼續加熱油到有白煙公升起,關火。

7.熱好的油冷卻10來秒以後,緩緩倒入辣椒麵裡。(此時辣椒油已經好了,可以做調料了)

8.如果不要渣,只要紅油,那麼待冷卻以後,用個漏勺過濾即可。記得密封儲存。

2樓:生活小當家

回答熬辣椒油要加水,不然辣椒會被高溫的油炸糊的。

辣椒油的做法如下:

主料辣椒50g 花生油150ml

輔料八角適量 水150ml

步驟1.先把辣椒洗淨。

2.鍋裡放入150毫公升水,放入辣椒、八角。

3.倒入花生油。

4.用中火燒開,慢慢熬製。

5.小火熬製。

6.熬到沒有水分沒有了,只剩下油,香味也出來了即可。

更多11條

做辣椒油要不要放水?

3樓:夜璇宸

不用。以來下介紹辣椒油的做源法:

主料:bai辣椒粉100克du、花生20克輔料:菜籽油5勺、鹽zhi2勺、大蒜4瓣、花椒粉dao10克、姜5片一、花生公尺放鍋裡,不用放油,以小火炒香。

二、薑蒜切成沫,如圖所示。

三、辣椒粉放乾淨無水的碗裡。

四、炒香的花生等待冷卻後去掉外衣用保鮮膜包好,用擀麵杖敲碎。

五、辣椒粉上面加入薑蒜沫。花生碎。少量的精鹽,花椒粉。

六、鍋燒熱後加入菜籽油,開大火油溫開始冒煙就關火。

七、直接倒入碗裡,用乾淨的勺子稍微攪拌均勻。

八、稍微冷卻後裝乾淨的玻璃瓶密封起來隨吃隨取,完成。

4樓:9愛穿平底鞋

所需食材:

辣椒粉 150克、花椒粉75克、豆瓣醬150克、白芝麻50克、菜專籽油屬500克、清油300克、豆蔻5克、白芷10克、陳皮15克、甘草10克、乾辣椒15克,蔥段、薑片若干。

1、將豆蔻、白芷、陳皮、甘草片放入料理機內,打磨成粉末狀備用。

2、鍋內倒入一半的清油(150克)。

3、油熱後加入150克豆瓣醬,翻炒。

4、加入蔥段、薑片和15克乾辣椒,繼續翻炒。

5、倒入一半打好的香料粉(豆蔻、白芷、陳皮、甘草粉末),翻炒均勻。

6、倒入一半的菜籽油(250克)。

7、將150克辣椒粉、75克花椒粉全部倒入,並攪拌均勻。

8、倒入剩餘的150克清油和250克菜籽油,大火熬製10分鐘左右。

9、香味濃郁時,倒入剩餘的一半香料粉,攪拌均勻。

10、加入50克白芝麻。

11、撈出蔥段和薑片,自然晾涼就可以食用了,這樣辣椒油就製作好了。

5樓:李丹辰

醃製辣椒不用放水的、要放鹽,反而專

要把辣椒晾乾外表水屬

份才可以使醃製的辣椒存放時間長點。

做法:1.選好辣椒;

2.摘好洗淨,控乾水分;

3.用鹽醃製;

4.醃製好後,使用紗布包好,用重物壓出水分;

5.醬油、白糖、花椒、大料、薑片放到鍋裡熬好後晾涼;

6.將壓好的辣椒放到熬好的汁裡浸泡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水,把開鍋的油倒入切好的乾辣椒裡,蓋上蓋即可。

7樓:小龍女

不要放水,我一直是將乾辣椒弄碎放到小碗裡,再放些鹽和花椒粉,將油燒開,直接倒在上面,如果想吃的辣些就多放些辣椒。

8樓:詩酒人家

可以放一點水,家裡是這麼做的,也沒壞~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做法了 我見過一種做法 是把辣椒放到水裡煮 煮開鍋一小會後 往裡面倒油繼續煮 那樣做出的辣椒油特別洪亮!如果傳統的方法就不要放油了啊 乾辣椒 碗中倒入沸油就好了 油要掌握溫度 要不就炸糊了

10樓:奔騰小九

當然不能放,熱油遇水會炸,你要不怕燙可以試試.

11樓:hello菜菜

不用的,如果是用bai辣椒麵做,就找乙個du幹碗zhi

,把辣椒麵放進去, 用滾燙dao的油直接澆進碗內裡就好。這容樣可以沒有那麼大的油煙,不會很嗆人,也不會因為掌握不了火候而把辣椒油燒糊。如果是用幹的辣椒段的話,只要把油燒熱,然後吧辣椒段倒進去,翻炒兩三下,馬上關火,不然會糊掉。

12樓:憶戀瑜露

不要放,放了就不香了

13樓:我是乙個三年級

不要放水,先把油放在鍋裡溫度燒高一些,把油淋上辣椒麵上,在留下一些油冷卻,到二三十度在放上去,就行了,這樣辣椒油會很香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一點點水,放水之後,先把辣椒麵攪拌均勻,再澆油,這樣可以避免油溫過高辣椒糊了。

製做辣椒油方法

15樓:北海數碼站

辣椒油是乙個非常具有靈魂的調料,在炎熱的夏天時候,在涼拌菜裡面加點辣椒油不但會讓涼拌菜更加的美味好吃,還能增加我們的食慾。所以當我們有時間的時候,製作出來一些辣椒油放在家裡備用,隨時隨地的都可以在菜裡面加點辣椒油,讓菜餚更加的好吃,下面就是秘製辣椒油的家常做法。

食材:乾辣椒、白芝麻、

做法:1.乾辣椒沖洗乾淨,用廚房紙巾吸乾表面水分後自然晾乾。

用料理機打成辣椒末,不需要打的太細。香蔥洗淨擦乾水分打結,大蒜拍一下,方便一會兒炸的時候出味,備好芝麻和其他香料。花生油放入鍋內,低油溫放入香料,炸出香味。

待香葉、大蒜變色後,將香料撈出。

2.取一耐熱的容器,放入白芝麻和一點點鹽和三分之一的辣椒末。繼續加熱至油開始輕微的冒青煙,此時油溫大概八成熱230-240度左右,關火。

用耐高溫湯勺澆三分之一量的熱油在辣椒麵上,辣椒末和白芝麻因為熱油的倒入會翻滾冒泡,並且能聞到很香的辣椒香味,此為一炸香。

2.再放三分之一的辣椒末進耐熱容器裡,等待20秒左右,待油溫晾至180-190左右,再澆三分之一量的熱油到辣椒末上,注意觀察此時辣椒油依舊會被熱油澆的翻滾,但不會像第一次程度那麼明顯,辣椒末也不會被炸黑,此為二炸辣。

3.將最後三分一之量的辣椒末放入耐熱容器澆入剩餘的熱油,此時油溫已基本降至150度左右,辣椒油不會翻滾冒泡,此為三炸紅。待辣椒油晾涼後即可裝瓶(乾淨無水),存放一夜後味道會更香。

烹飪技巧:

八角、香葉、草果都一定要選小的,或者用半個,就是香料一定不要用多了以至於搶味道。

1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問題解答如下

用的是乾辣椒

食材:乾辣椒,油,芝麻,大蒜,生薑,八角,桂皮,花椒

製作過程:

1.乾辣椒放在水裡清洗一下表面的灰塵,瀝乾。然後開小火放進鍋裡炒香。

2.炒香以後,可以放進擂臼裡,或者是料理機裡打碎.不要打的太細

3.然後就是要多剝一些大蒜頭,生薑也把它們打爛。然後把打碎的辣椒和大蒜,生薑一起裝進碗裡.再加點芝麻,加點鹽,攪勻.

4.接著就可以倒菜籽油下鍋,這裡需要的油量有些多,在油加熱的過程中,放入八角、桂皮和一些花椒進去.

5.等到炒出香味的時候,就把火關掉。把八角,桂皮和花椒撈出,讓鍋裡的油稍微降溫.

看到油溫不是很高了,將燒熟的菜籽油舀一勺,淋到辣椒末裡,一邊淋油,一邊用勺子不斷攪拌辣椒麵。再舀一勺熟油淋在辣椒麵上,一邊淋,一邊不斷攪拌均勻。就這樣一邊攪拌,一邊加油.

直到熟油完全攪拌到辣椒麵裡。

6.然後裝進玻璃瓶裡。香噴噴的辣椒油做好了.

自己做的辣椒油乾淨又衛生,但是辣椒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要適量吃。

提問鹹麵醬怎麼做?

[疑問]

回答稍等

原料如下:紅色剛摘的辣椒5斤,生薑3兩,蒜頭1兩,糖0.5斤,醋適量,黃豆醬適量,鹽適量。

做法如下:

1、將辣椒切碎(注意,要流眼淚,如果辣椒辣的話);

2、鍋裡放入切碎的生薑末和蒜茸,炒香,將辣椒放到鍋裡,用小火慢炒,不要放油;

3、等辣椒炒軟後,放入糖和黃豆醬;

4、還是小火,慢慢咕嘟兩分鐘;

5、如果要甜的,就不要放醋,如果想吃酸點的,就放點醋,就可以出鍋了。

提問我要的是鹹麵醬

回答鹹麵醬

噴香鹹麵醬的製作方法,它是將麵粉與水和麵製作成麵餅後放入開水鍋中煮熟,將麵餅撈出晾乾後,放入暖房讓其自然發酵,然後將麵餅切成塊在日光下曬乾,將食鹽放入香菇水中溶解後,將溶有食鹽的香菇水倒入放有麵塊的容器中,使香菇水與麵塊的高度一致,待面塊被浸泡鬆散後,將其攪拌成稀漿狀,然後放在日光下暴曬,曬至麵漿呈褐紅色透亮油泥狀即可,曬醬時間為4-6天,將曬好的醬漿用蒸汽蒸熟,然後放入瓷缸中封存13-18天後成醬。用該方法製成的麵醬具有自然香鹹甜的口感,透亮褐紅色油泥狀色澤和儲存期長的優點。

提問有沒有簡單一點的?

回答食材:麵粉500克,黃豆醬80克,鹽100克,食用油30克,黃豆老抽20克。

【做法】:

1、鍋底倒入底油,燒至6成熱下入麵粉,用小火慢慢翻炒均勻。

2、待麵粉炒至發黃均勻後,倒入黃豆醬和老抽,加入適量的純淨水,少量食鹽調味,翻炒均勻。

3、最後加入鹽麵糊變得粘稠,即可關火。

4、待鹹麵醬自然放涼後,裝入消毒的瓶子中密封儲存即可。

更多29條

17樓:藕夾

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主料:食用油2500克、辣椒麵500克(二粗)。

香辛料配方:

八角100克、花椒50克、千里香(籽)50克、小茴香40克、草果40克、良姜30克、肉蔻30克、乾薑30克、丁香30克、香葉25克、香葉25克。

配料:脫皮白芝麻200克、恆順香醋5克。

辣椒油具體製作方法:

一、香辛料的處理

(1)準備一口乾淨的炒鍋。

(2)將香辛料配方中的八角100克、花椒50克、千里香(籽)50克、小茴香40克、草果40克、良姜30克、肉蔻30克、乾薑30克、丁香30克、香葉25克、香葉25克,按照比例稱重後,放在一起,放入炒鍋中炒幹、炒出香味,盛出。

(3)將炒好的香辛料放入打粉機中打成細粉,待用。

二、辣椒油的做法

1、燒油:將2500克食用油(色拉油、豆油、菜籽油均可)倒入鍋中,用大火燒至冒黑煙,關火。

2、放芝麻:

(1)試油溫:

待鍋中油溫稍降溫時,此時是從黑煙將至清淡白煙時。

我們可以用芝麻試進行油溫。

我們每次稍捏一點芝麻,將芝麻投放進油中,如果此時芝麻迅速浮起並且往周圍翻滾,說明油溫太高,如果這時放入芝麻會將芝麻燒黑、產生苦味、糊味;如果我們投放進芝麻後,芝麻浮起且往一塊聚,並伴有輕微的炸響聲說明此時油溫剛好,可以開始下面的步驟。

(2) 將剩餘芝麻逐次投放入油中,剛開始時油溫其實仍然有點高,會將芝麻炸至金黃色,此時放入芝麻效果最佳,可以給油增加香味,我們可以先放入一半的白芝麻,然後稍等片刻後在放入白芝麻,此時芝麻顏色略白,可以起到吊墜的作用。

注:這一步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適當調整,如果想讓油有香味,那麼就在油溫剛剛好的時候將芝麻全部放入;如果只是想起到點綴的作用,讓芝麻呈現白色的話,可以帶油溫剛好時稍等片刻再放入。

3、放香辛料粉:

辣椒油怎麼熬,紅油怎麼熬製

又香又辣的辣椒油做法 回答熬辣椒油要加水,不然辣椒會被高溫的油炸糊的。辣椒油的做法如下 主料辣椒50g 花生油150ml 輔料八角適量 水150ml 步驟1.先把辣椒洗淨。2.鍋裡放入150毫公升水,放入辣椒 八角。3.倒入花生油。4.用中火燒開,慢慢熬製。5.小火熬製。6.熬到沒有水分沒有了,只剩...

辣椒油的製作,辣椒油怎樣製作

如何自製辣椒油?快來get吧 辣椒油是食中一絕,其製作方法相當講究,大蔥頭晾乾後和老薑皮 辣椒粉一起用植物油煎熬,大蔥頭 老薑皮 辣椒粉的比例約是50 1 16。待油溫熱,即放下蔥花 薑末,油溫需要小心控制,不可使油滾熱,將1大匙花椒粉裝在漏勺內,用湯勺舀溫油衝花椒粉。等溫油全部舀起,再換1大匙研碎...

辣椒油怎樣熬製,辣椒油怎樣熬製才又辣又香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材料 辣椒 八角 花椒 桂皮 色拉油 食鹽 白糖。將八角 桂皮 花椒洗淨後徹底晾乾,待用。將辣椒粉放入耐熱的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少許白糖,拌勻。淨鍋內倒入適量的油,下入八角 桂皮 花椒,中小火將油慢慢加熱至鍋內有油煙升起香料變黃香味溢位時關火,用漏勺將鍋內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