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庫儲存紅薯多長時間為宜,冷庫儲存紅薯的方法

2021-10-09 02:06:30 字數 3717 閱讀 4137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貯藏溫度儲存適宜溫度為10℃~14℃,在冷庫中妥善儲存可以存放1-7個月之久,但是紅薯冷庫特別要注意溫濕度的控制,溫度過低會遭受到冷害,使薯塊內部變黑,煮熟後又硬心並有異味影響銷量,而且後期極易腐爛,溫度過高,薯芽開始萌動、糠心等現象。雪藝製冷紅薯保鮮冷庫

當冷庫內濕度低於80%時,薯塊內的水分便往外蒸發,致使薯塊脫水萎蔫、糠心,食用品質大大下降。相對濕度超過95%時,則薯塊退色褐變,病原菌繁殖,腐爛率上公升。若紅薯進入冷庫時含水量如超過70%,應開啟庫門通風,排出濕氣。

冷庫內的含氧量不得低於4.5%,否則易導致紅薯缺氧呼吸,輕則喪失發芽力,重則令紅薯缺氧,造成窒息性紅薯腐爛。

冷庫儲存紅薯方法如下:

1、紅薯入庫前一週對冷庫進行消毒。可用70%的托布津1000倍液,或50%的多菌靈800倍液,對庫內進行噴霧消毒。

2、在紅薯收穫後,要及時處理,及時入庫。可用70%的托布津1000倍液,或用50%的多菌靈800倍液,按1:1比例將紅薯浸濕,再撈出滴乾入庫。

3、在紅薯入庫後,控制庫溫在15℃以下,10℃以上。窖內溫度低於15℃,可以抑制病菌的活動,高於10℃,可以避免凍害,達到安全儲藏的目的。

儲存管理:注意觀察冷庫庫溫,酌情庫內加濕,以免紅薯糠心。

2樓:幸運的楓陽

1.紅薯不是堅果類,所以在儲存的時候要作適當挑選,有帶傷、或已開始腐爛的要挑選出來。他的儲存也比較簡單,如果儲存期不超過4個月,一般只要把溫度設定在2至8攝氏度,水份保持在80%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儲存期超過4個月尤其是超過半年以上,那就另當別論。紅薯的溫度一般在2-8度之間,溫度不宜過高或過低,濕度也要控制好的

2.濕度:甘薯貯藏的最適濕度為80%-95%。當窖內相對濕度低於80%時,引起甘薯失水萎蔫,食用品質下降;當相對濕度大於95%時,呼吸雖然降低,但微生物活動旺盛,易受病害。

3樓:

第六十九回:弄小巧用借劍殺人,覺大限吞生金自逝

紅薯的最佳儲存溫度和濕度為多少?建設冷庫儲存能不能行?

4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1溫度:紅薯貯藏的最適溫度是10℃-l4℃,在此範圍內,呼吸相差不大。

當溫度上公升到20℃時,呼吸增強,消耗養料多,引起糠心,加速黑斑病和軟腐病的發生。低於9℃易受冷害,使薯塊內部變褐色發黑,發生硬心、煮不爛,後期易腐爛。

2.濕度:紅薯貯藏的最適濕度為80%-95%。當窖內相對濕度低於80%時,引起甘薯失水萎蔫,食用品質下降;當相對濕度大於95%時,呼吸雖然降低,但微生物活動旺盛,易受病害。

建設冷庫儲存紅薯是可以的,相當於保鮮庫。其溫度、濕度也要控制在這個範圍之內。提醒考慮場地消毒、成本和綜合利用等。供參考!

5樓:召嫣麻紹祺

紅薯的儲存溫度的話,較適宜的溫度處於2~8℃,濕度是在80%左右,要是噸位比較大的話,是建議建造冷庫來儲藏的,畢竟過多的紅薯沒有處理的話,大量堆積在一起,會容易導致腐爛,發霉的情況發生。錦邦製冷...冷庫建造整合商,有興趣,也可以聊聊

冷庫儲存紅薯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1.紅薯不是堅果類,所以在儲存的時候要作適當挑選,有帶傷、或已開始腐爛的要挑選出來。他的儲存也比較簡單,如果儲存期不超過4個月,一般只要把溫度設定在2至8攝氏度,水份保持在80%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儲存期超過4個月尤其是超過半年以上,那就另當別論。紅薯的溫度一般在2-8度之間,溫度不宜過高或過低,濕度也要控制好的

2.濕度:甘薯貯藏的最適濕度為80%-95%。當窖內相對濕度低於80%時,引起甘薯失水萎蔫,食用品質下降;當相對濕度大於95%時,呼吸雖然降低,但微生物活動旺盛,易受病害。

冷庫如何貯存紅薯

7樓:匿名使用者

冷庫不來能儲存紅薯。

原因:紅薯怕

源冷,當溫度過低時,就可能受凍,形成硬心,蒸不熟、煮不爛,如溫度長期高於攝氏十八度以上,又會生芽。因此,可以把室溫掌握在攝氏十五度左右。紅薯受了潮濕,很容易引起病菌侵害,造成腐爛。

紅薯儲存技巧:

1、不宜與土豆放在一起,二者犯忌。

2、保持乾燥,不宜放在塑膠袋中。

3、紅薯回來後,可放在外面晾曬一段時間,保持它的乾爽,然後放到陰涼通風處。

8樓:張老爺子

冷庫不適合儲藏紅薯。因為紅薯在零上4度以下的溫度就會產生凍害。紅薯適於保鮮庫中進行貯藏。如果你需要紅薯貯藏技術服務。可以幫你聯絡中國國家貯藏保鮮中心幫你技術指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冷庫儲藏紅薯都有什麼要求?請專家給我解釋指導。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不可以冷藏。

紅薯儲存時對溫度和濕度的要求:

l.溫度:甘薯貯藏的專

最適溫度是l0℃-l4℃,在此範屬圍內,呼吸相差不大。當溫度上公升到20℃時,呼吸增強,消耗養料多,引起糠心,加速黑斑病和軟腐病的發生。低於9℃易受冷害,使薯塊內部變褐色發黑,發生硬心、煮不爛,後期易腐爛。

2.濕度:甘薯貯藏的最適濕度為80%-95%。當窖內相對濕度低於80%時,引起甘薯失水萎蔫,食用品質下降;當相對濕度大於95%時,呼吸雖然降低,但微生物活動旺盛,易受病害。

冷庫如何儲藏紅薯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儲藏法常見的有室內貯藏、井窖貯藏、棚窖貯藏、屋窖貯藏 。貯藏窯的建設應根據各地氣候和土質條件進行建設。在南方可以建地上或半地上窯,北方則應建地下窯。

1.室內貯藏 可選擇嚴密而溫暖的屋子,搭一爐子用於加溫,為方便貯藏應在圍乙個囤子,長度根據屋子大小和貯藏量的多少而定。天氣寒冷時,上邊再蓋一層草簾防寒,並適當生火加溫。 2.井窖貯藏 選擇地勢高、土質堅實、地下水位低的地方,向下挖一井筒,一般直徑1公尺左右,井筒深5~6公尺。

貯藏室的大小可根據貯藏量多少而定。貯藏室內要墊10~15釐公尺厚的幹沙,其上放置甘薯。甘薯只能裝七成滿,以便留出換氣的地方,否則會因濕、熱而加重腐爛。

3.棚窖貯藏 一般挖寬約2公尺,長3~4公尺,深2公尺左右的地窖。將甘薯由底向上逐塊堆積,應避免甘薯與窖壁直接接觸。 4.屋窖貯藏 屋窖的結構與普遍房屋相似,但牆壁屋頂很厚,四周密封,窗戶開啟,有加溫用的火道,可進行高溫愈傷處理。

屋窖有大屋窖(貯1萬~5萬千克)和小屋窖兩種。小屋窖的窖體小,省工省料,適合農戶貯藏用,一般每窖可貯1 500~3 000千克。

解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不是堅果類,所以在儲存的時候要作適當挑選,有帶傷、或已開始腐爛的要挑選出來。他的儲存也比較簡單,如果儲存期不超過4個月,一般只要把溫度設定在2至8攝氏度,水份保持在80%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儲存期超過4個月尤其是超過半年以上,那就另當別論。

紅薯的溫度一般在2-8度之間,溫度不宜過高或過低,濕度也要控制好的 上海冰源製冷 為您解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的溫度一般在2-8度之間,溫度不宜過高或過低, http://cs.easysources.cn/濕度也要控制好的

紅薯冷庫儲存方法

14樓:

放在溫度比較低的環境就可以了。以前都用地窖儲存紅薯,那個溫度就差不多。

15樓:生活侃技巧

天冷紅薯不易儲存,只需這個土方法,紅薯越放越甜,儲存一年都不壞

土豆入冷庫能放多長時間,冷庫土豆能儲存多久

氣調冷庫200天時間,一般冷庫在60天時間。詳細你看名稱找我公司。可以聯郭生 唯一的不好是土豆不怎麼值錢。如果有別的利潤高的蔬果去凍,不建議放土豆。冷庫土豆能儲存多久 我 在享寧冷庫裡面諮詢了一下,他們說大概在六個月左右。再過段時間是新鮮土豆就要出來了,種菜的朋友們可以建個冷庫儲藏一下,因為過年的那...

醃肉醃多長時間能吃,醃肉需要醃多長時間為宜?

醃鹹肉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醃 醃鹹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肉 瘦 5000克調料 鹽250克,花椒8克 教您醃鹹肉怎麼做,如何做醃鹹肉才好吃1.將豬肉切成500克重長條狀,洗淨晾乾。2.燒紅鍋把鹽同花椒炒勻,盛起待涼。3.把豬肉每條用花椒鹽四周擦勻,放入瓦壇內,上再撒鹽一層,...

沃柑在冷庫能保鮮多長時間,沃柑常溫保鮮容易脫水嗎?

沃柑冷庫貯藏最適宜的溫度是0 1.2 濕度最好保持在85 90 沃柑放在這樣的冷庫環境中貯藏,保質期可達2個月左右。沃柑放入冷庫貯藏,有利於減輕腐爛和失重,但長期低溫貯藏必須注意避免冷害,防止柑桔產生褐斑病和水腫病。柑桔種類和品種繁多,自秋季至次年夏天都可上市。栽培結合貯運,鮮果可周年 柑桔常溫貯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