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我只喜歡你》如何突出青春劇的重圍

2021-10-08 22:51:23 字數 4262 閱讀 788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我只喜歡你》以直面痛點不渲染的方式突出青春劇的重圍。

作為一部青春劇,《我只喜歡你》對以往被拍爛的了青春故事橋段用了一種截然不同的處理方式。以一個更美好的姿態去面對青春裡的許多命題。沒有無病呻吟故作憂鬱深沉的矯揉造作,也沒有驚心動魄的狗血故事情節,有的只是青春裡元氣滿滿的美好。

和大多數青春劇一樣,《我只喜歡你》也一一描繪了青春裡那些避之不過的痛點:高考、文理分科、家庭差距、校園霸凌。

不同的是,它沒有過度地渲染這些東西給他們帶來的影響,只是將這些作為他們各自生活的底色,青春裡每一張笑臉,每一個歡脫的姿態其實都有直面生活的勇敢在裡面。讓人看來細膩又真實。

2樓:梨花海棠南

電視劇《我只喜歡你》如何突出青春劇的重圍?在小善看來,這不僅僅是一部青春偶像劇,還是一部有著眾多書粉的大ip電視劇,它改編自公子喬一的《我不喜歡這個世界,我只喜歡你》。因此,當這部電視劇新鮮出爐時,書迷們蜂擁而至,紛紛**,對此書中與劇中情節,細細品味。

這也是電視劇的成功點之一,有著強大的粉絲號召力。

作為一部青春偶像劇,它不僅僅繼承了青春偶像劇的甜蜜溫馨,最難能可貴的是它還不灑狗血、不強制煽情,這種型別的電視劇才是正確的青春劇的開啟方式。小善最喜歡的是它的各種高甜戲份,各種反套路卻描繪出最美好的青春映像,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哎呀呀,看完了這部劇,小善這個老阿姨又開始懷念起來學生時期的美好時光了。

我們這個時代的人,在生活和工作學習的重重壓力之下,變得漂浮不定、苦不堪言,然而,這部劇在苦澀的背景下渲染出的是真實可貴的歡樂氣氛,所以深受人歡迎,惹人喜愛。

同樣是高考、文理分科、家庭差距、校園霸凌等電視題材,然而,不同的是,《我只喜歡你》沒有大鋪聲色地渲染這些東西給他們帶來的影響,只是將這些作為他們各自生活的底色,在電視劇的畫面上,我們看到的是青春裡每一張笑臉,每一個歡脫的姿態,其實都有直面生活的勇敢在裡面。讓人看來細膩又真實。他們雖然是苦中作樂,但卻樂在其中,這裡面有一種樂觀積極、陽光活潑的精神在感染著我們,因此,我們好喜歡它這部電視劇。

它是一部有正面激勵意義的甜劇,讓我們奮發向上。

3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發現現在的青春劇都是一炮而紅,應該是引起了大多數人的共鳴。大家都經歷過片中的很多情節,因為拍的也比較符合我們那時候的經歷。所以能脫穎而出。

4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這一部電視劇的話,我只喜歡你,他主要說的也就是情感。很符合現在的年輕人,他們從大學讀書,然後走到了婚姻,但是這一種人是非常少見的,也有從大學走到了婚姻的。就是愛情

5樓:時光匆匆

好像全名是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從校園愛情走到婚姻,很多人也曾期待這樣的婚姻,對於這樣的故事雖然老套但是看著情節更加細膩,其中的友情,同學之情也更有看點!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自己也非常喜歡這麼一部電視劇,因為我只喜歡你那麼對你無關,我就是想要好好讓你過得開心一點,我就是想要讓你過的幸福這樣的也讓我們想起了自己當初愛一個人的感受

7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喜歡是因為感覺女主角很貼近現實,在一個原因是因為是根據作者的親身經歷寫的,雖然美化了一點,但是也能滿足大家對生活的美好渴望。想著也會有這樣的事發生,感覺好像就在身邊或者是自己的故事。填補了很多的遺憾吧!

8樓:諾大佬

從校服到婚紗這樣的青春劇拍的還不是特別多,體裁比較新穎,而且演員演技和顏值都很高,並且劇中哥哥對妹妹的愛護也吸引力一大批粉絲。

9樓:30秒不

自己看了一下感覺還是非常不錯的,最重要的是們看了之後會想到自己的青春,甚至是憧憬自己的青春,在青春劇中應該也是蠻好的,相信隨著電視劇的開播,應該收視率會節節上升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相對而言,想要突出重圍,那麼就讓我們想起到了單相思就喜歡跟你在一起看著你每天歡聲笑語,這就像我初中的時候喜歡的一個女生想要看著他微笑,看著他就會覺得幸福

11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因為這部劇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女主雖然是一個很平凡的人,但是她有一個保護她的好哥哥,一對愛她的父母,一個很好的閨蜜,還有一個男神。這樣的生活是大家的期望。

看完《我只喜歡你》以後不知道看什麼電視劇了,有什麼好劇推薦麼?

12樓:他春夏

我覺得你可以適當的看一些以前的電視劇,因為我覺得以前的電視劇都特別好看。

《我只喜歡你》是最近比較火的一個電視。但是我覺得你也可以適當的去看一下以前的那些經典的老劇。

有些經典老劇真的製作精良讓你看一眼就覺得肯定都忘不了。

首先我覺得我特別喜歡《步步驚心》。當時看的時候真的覺得劉詩詩和吳奇隆這樣把那個精髓都演出來了,覺得超級好看。而且尤其是馬爾泰若曦臨死的時候,那個場景,我每次看都會哭。

馬爾泰若曦知道了所有人的命運,但是唯獨不知道她自己的命運,我覺得這還是挺可悲的。而且我覺得個人覺得這部劇特別良心製作,整體給人感覺都特別好,所以我很喜歡。

還有就是我覺得《仙劍奇俠傳三》邪比較好看吧。其實很多人都喜歡看第一部,但是我特別喜歡看第三部。我個人覺得第三部的畫質比第一部都要強很多,而且第三部的故事情節也特別好,所以我覺得,這部劇是特別值得推薦的。

到時候看的時候真的覺得何必平和茂茂真的太可憐了,覺得好心疼呀。尤其是茂茂割肉的時候,真的超級感動。而且這部劇裡所有人的演技都特別好,尤其是唐嫣,這個角色跟她之後演的那些電視劇都完全不同,整個御姐形象特別美。

然後還比較推薦的就是也是19年比較火的《都挺好》,當時看的時候覺得感慨還挺深的,因為覺得蘇明宇真的特別可憐,整天受她媽和她哥的氣呀。覺得一個女生這樣對她真的是太不公平了,當時看的時候還覺得生氣的不行,而且這部劇。最重要的就是倪大紅老師的那個角色,我覺得倪大紅老師真的是把這個角色給演活了,我這人特別喜歡這種的。

就感覺整部戲演員們都在互相飆戲的那種感覺,真的賊棒。

其實近期也有很多特別好看的電視劇,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看以前的。我覺得以前的電視都特別有情懷,不管是電影還是電視劇,都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在裡邊兒。

13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如果喜歡這種純愛的校園青春劇,還可以考慮看看近期的一部劇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女主是邢菲,男主是林一,都是兩個新人,但是演技很好,而且劇情也非常棒,整部劇是非常甜的那種。還有近期熱播的一部破冰行動,根據真實案例改編的緝毒電視劇,劇情一環扣一環,非常吸引人,可以去看看。

14樓:ew東

如果你喜歡這種甜甜的劇情的話,同時期的有幾部《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等等啊青春》也是這種風格額電視劇版,而且演員的演技以及劇情還是蠻不錯的,接檔的話再芒果tv有一個獨播網路劇,是由邢菲和牛駿峰主演的《班長殿下》,也是一部甜甜的風格,偏向歡喜冤家之類的青春校園劇。

15樓:火磊

還是覺得電視劇的很經典,很好看 不愧是振華三部曲 ,把劇情都描繪的很生動,很細緻,看了之後又想把他一次看完,奈何沒那麼多時間。

16樓:配角解釋

我的推薦就是《破冰行動》,雖然這部劇有點爛尾,但是我覺得還是可以看看老戲骨們在前期劇中的表演的。而且雖然全程沒有看到主角飆淚,但是他的一些表現還是很讓人能夠認可的。其實你可以主要看老戲骨們的表演。

他們的表演還是很感動的!

17樓:抉擇誰吧

接著看完了這麼一個,我只喜歡你以後我也會選擇其他的電視劇來看,比如說像這個笑著活下去,比如說像這個我的真朋友這些電視劇,我覺得都是相當不錯的,另外我也喜歡看人民的名義或者說破冰行動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不,也是非常精彩的電視劇

18樓:mc郭勇

我是一個漫迷,超級喜歡**系動漫,我推薦一部宮崎駿的動漫《千與千尋》,此片榮獲2023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長篇動畫,同時是歷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以電影身份獲得歐洲三大電影節柏林金熊的動畫作品。影片講述了少女千尋意外來到神靈異世界後發生的故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樣子的愛情劇還有很多啊,比如《我和你的光年距離》、《香蜜沉沉燼如霜》、《如果可以這樣愛》、《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花間提壺方大廚》和《絕世千金》等都是非常好看的愛情劇。不過真的如你所說,看愛情電視劇一旦開始了就很難中途停下來,而且等著劇情更新真的非常折磨人,所以我都忍著不去看新劇。

20樓:飄零久生師友

我最近在看那個,破冰行動,我覺得

還蠻不錯的,我才看到十幾集,覺得節奏也挺快的,也可以嘗試追一追。然後就最近有個《白髮》也蠻火的,可以看一看啦,不過我是沒有看啦,因為我也不是很愛看電視劇,我大多看綜藝啥的,最近發現的好看的電視劇,也就破冰行動了,可以試著看看,緝毒的,也蠻精彩的。

你怎麼評價電視劇《可愛的中國》,如何評價電視劇《大明風華》?

我覺著是一部很好的劇。方誌敏是一位心懷革命信仰的共產黨員。當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第一槍的南昌起義獲得勝利時,他說 只要我們心中有堅定的信仰,我們一定可以繼續戰鬥下去,勝利還是屬於我們的。當確立了以土地革命和武裝反抗為總方針的 八七 會議順利召開時,他說 革命之火一定會迅速燒遍全國,我們的國家也一...

你最喜歡李若彤哪部電視劇集

神鵰俠侶 是金庸作品中被翻拍成影視劇次數排第二的 李若彤是香港的影視女演員,在當空姐時被星探挖掘從而踏入影視圈,95年因出演 神鵰俠侶 中的小龍女一角而出名,那時候李若彤可以說是許多人心目中地夢中情人,同樣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她的作品了。提起李若彤,大家肯定第一時間想到她扮演的小龍女,95版 神鵰俠侶 ...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光榮時代》,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大明風華》?

又是一出 雷劇 我覺得主角光環太強大了。這部劇主要講述鄭朝陽的哥哥鄭朝山 黃志忠 飾 是為國民黨北平 處的負責人,和張譯飾演的鄭朝陽,兩人是親兄弟,也算是這部劇是主演。他們兄弟倆一人為共產黨情報組負責人,另一人則為國民黨 處負責人,整部劇情的故事,基本也是圍繞在這個環節,所以 共榮時代 從劇情基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