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和中國的時差是多少,德國與中國的時差

2021-10-08 18:51:18 字數 6034 閱讀 5260

1樓:暖風吹雨灑江天

德國晚7個小時

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東邊比西邊先看到太陽,東邊的時間也比西邊的早。東邊時刻與西邊時刻的差值不僅要以時計,而且還要以分和秒來計算,這給人們帶來不便。

為了克服時間上的混亂,2023年在華盛頓召開的一次國際經度會議(又稱國際子午線會議)上,規定將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東、西各12個時區)。規定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舊址)為中時區(零時區)、東1—12區,西1—12區。每個時區橫跨經度15度,時間正好是1小時。

最後的東、西第12區各跨經度7.5度,以東、西經180度為界。每個時區的**經線上的時間就是這個時區內統一採用的時間,稱為區時,相鄰兩個時區的時間相差1小時。

時區範圍是**經線的度數向左右分別減加7.5度,即東西方向跨越15度,以東八區為例,其時區範圍是東經112.5度至東經127.

5度。用該地的經度除以15度,當餘數小於7.5度時,商數即為該地所在的時區數,當餘數大於7.

5度時,商數加1即為該地所在的時區數。

為了照顧到各地區的使用方便,又使其他地方的人容易將本地的時間換算到別的地方時間上去。有關國際會議決定將地球表面按經線從東到西,劃成乙個個區域,並且規定相鄰區域的時間相差1小時。在同一區域內的東端和西端的人看到太陽公升起的時間最多相差不過1小時。

當人們跨過乙個區域,就將自己的時鐘校正1小時(向西減1小時,向東加1小時),跨過幾個區域就加或減幾小時。這樣使用起來就很方便。

2樓:可愛的

德國和中國的時差:中國比德國快6小時。德國首都柏林位於東一區時區,現執行夏令時,中國首都北京位於東八區時區,所以中國比德國快6個小時。

因為德國夏季使用執行夏令時,所以德國和中國在夏天相差6個小時,冬天相差7個小時。

時差的計算方法:兩個時區標準時間(即時區數)相減就是時差,時區的數值大的時間早。比如中國是東八區(+8),美國東部是西五區(-5),兩地的時差是13小時,北京比紐約要早13個小時;如果是美國實行夏令時的時期,相差12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時差是指兩個地區地方時之間的差別。

地方時:隨地球自轉,一天中太陽東昇西落,太陽經過某地天空的最高點時為此地的地方時 12點,因此,不同經線上具有不同的地方時。同一時區內所用的同一時間是區時(本區**經線上的地方時),全世界所用的同一時間是世界時(0度經線的地方時)。

各地的標準時間為格林威治時間(g.m.t)加上 (+) 或減去 (-) 時區中所標的小時和分鐘數時差。

許多國家還採用夏令時(dst), 比如美國每年4月到9月實行夏令時,時間提前乙個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時區是g.m.t.

( greenwich mean time )+1, 中國時區是g.m.t.

+8, 所以德國比中國慢7個小時牙買加時區是g.m.t.

( greenwich mean time )-5, 中國時區是g.m.t.

+8, 所以牙買加比中國慢13個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與中國的時差為7個小時,但德國每年4-9月實行夏時制,時差則為6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德 國與 中 國 時 差 -7,如果中國是下午17點,那麼德國就是早上10點

6樓:期待你的愛吧

德國和中國北京標準時差7小時。

另德國於每年的4月第乙個星期日到10月最後乙個星期日實行夏時制那時德國慕尼黑與中國的時差為6小時。

及現在北京與

德國 -巴伐利亞- 慕尼黑 時差:-6個小時德國 -柏林- 柏林 時差:-6個小時德國 -黑森- 法蘭克福 時差:-6個小時早八點是德國的凌晨兩點

7樓:艾歌春雅蕊

由於德國使用夏令時,夏天(+2時區)相差6個小時,冬天(+1時區)相差7個小時。中國是+8時區。

8樓:康春華靳飲

德國用中歐時區(=格林尼治時間+1小時),所以差7個小時。

德國與中國的時差

9樓:蘭色海空

德國在+1時區,中國在+8時區,所以德國慕尼黑和中國的標準時差是7小時。 德國慕尼黑比中國慢7小時。 早八點是德國的凌晨一點

另德國於每年的4月第乙個星期日到10月最後乙個星期日實行夏時制那時德國慕尼黑與中國的時差為6小時。

及現在北京與

德國 -巴伐利亞- 慕尼黑 時差:-6個小時德國 -柏林- 柏林 時差:-6個小時

德國 -黑森- 法蘭克福 時差:-6個小時早八點是德國的凌晨兩點

10樓:暴走少女

德國與中國時差 -7,如果中國是下午17點,那麼德國就是早上10點。

一、時差的概念:

地方時:隨地球自轉,一天中太陽東昇西落,太陽經過某地天空的最高點時為此地的地方時12點,因此,不同經線上具有不同的地方時。同一時區內所用的同一時間是區時(本區**經線上的地方時),全世界所用的同一時間是世界時(0度經線的地方時)。

二、中國與其他國家的時差:

秘魯-13

智利-12

菲律賓0

哥倫比亞-13

波蘭-6

哥斯大黎加-14

葡萄牙-8

加拿大-16

波多黎各-12

丹麥-7

羅馬尼亞-5

埃及-6

盧安達-6

芬蘭-6

沙地阿拉伯-5

法國-7

新加坡0

希臘-6

南非共和國-6

**+2

西班牙-7

夏威夷-18

斯里蘭卡-2.5

史瓦帝尼-6

印度-2.5

瑞典-7

印尼+1

瑞士-7

伊朗-4.5

泰國-1

以色列-6

土耳其-5

義大利-7

英國-8

日本+1

烏拉圭-11

南韓+1

美國-16

科威特-4.5

梵蒂岡-7

德國-7

馬來西亞0

墨西哥-15

三、中德時差舉例:

1、北京時間的上午9點相當於德國的凌晨2點,晚上9點相當於下午2點。

2、北京時間的下午4時相當於德國的早上九點,晚上7點相當於中午十二點。

四、注意:

按照國際時區劃分,德國與中國時差是7個小時。德國實行夏令時,即每年3月底至10月初與中國時差縮減為6小時。

11樓:杭淑蘭時妝

6個小時整,

北京時間21點,

他們是下午15點,

看世界盃就知道.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令時7個小時,夏令時6個小時,德國時間比中國時間晚,例如現在是北京時間晚上 22點45,就是德國時間下午15點45, 過了三月三十一號,時差就變六個小時了,北京時間減6就是柏林時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6小時 秋冬7小時

14樓:告白宇

冬令時和北京的時差是7小時

夏令時和北京的時差是6小時

15樓:傾城男人丶

按照國際時區劃分,德國與中國時差是7個小時,比如德國早上8點,國內則是同一天的15點(下午3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11月開始差7個小時,3月初差6小時

17樓:縉雲居

差不多7個小時,柏林東1區,北京東八區,7個小時的時差

18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與北京時差比中國北京時間晚7個小時

19樓:匿名使用者

夏時令6個小時,冬時令7個小時

請問中國跟德國的時差是多少?例如現在中午十二點,那邊幾點?

20樓:

按照國際時區劃分,德國與中國時差是7個小時,德國在東1時區,中國在東8時區。比如中國中午12點,德國則是凌晨5點。 德國實行夏令時,即每年3月底至10月初與中國時差縮減為6小時。

全球共分為24個時區。實際上,常常1個國家或1個省份同時跨著2個或更多時區,為了照顧到行政上的方便,常將1個國家或1個省份劃在一起。所以時區並不嚴格按南北直線來劃分,而是按自然條件來劃分。

中國幅員寬廣,差不多跨5個時區,實際上在只用東八時區的標準時即北京時間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

德國著名景點

布蘭登堡門

布蘭登堡門位於柏林市中心,是柏林的象徵,也是德國的國家象徵標誌,它見證了柏林、德國、歐洲乃至世界的許多重要歷史事件。

2023年,普魯士國王弗里德利希·威廉二世統一德意志帝國建造。當時德國著名建築學家卡爾·歌德哈爾·閬漢斯受命承擔設計與建築工作,他以雅典古希臘柱廊式城門為藍本,設計了這座凱旋門式的城門,並於2023年竣工,曾被命名為「和平之門」,戰車上的女神被稱為「和平女神」。

無憂宮位於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東部布蘭登堡州首府波茨坦市北郊。宮名取自法文原意「無憂」(或「莫愁」)。無憂宮及其周圍的園林是普魯士國王腓特烈二世(1745—2023年)時期建造的。

整個園林占地290公頃,坐落在一座沙丘上,故有「沙丘上的宮殿」之稱。

柏林圍牆遺址

柏林圍牆牆高3.5公尺,水泥板結構,牆上部為水泥管。2023年被築起後作為德意志民族**和冷戰的見證,而在2023年民族即將統一的時候又被拆除作為友好象徵,促進了東西德國的統一。

新天鵝堡

全名新天鵝石城堡,是座白牆藍頂的神話城堡,位於德州fussen小鎮上,在阿爾卑斯山脈中,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行宮之一,也是德國境內受拍照最多的建築物。也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2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夏令時是6小時,非夏令時是7小時。現在北京時間12點,德國夏令時是6點,非夏令時是5點。

柏林是東一區的時間,中國北京是東八區的時間,根據時差的計算方法:兩個時區標準時間(即時區數)相減就是時差,時區的數值大的時間早。

比如中國是東八區(+8),柏林是東一區(+1),兩地的時差是7小時,北京比紐約要早7個小時;如果是德國實行夏令時的時期,相差6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時區的形成

為了克服時間上的混亂,2023年在華盛頓召開的一次國際經度會議(又稱國際子午線會議)上,規定將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東、西各12個時區)。規定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舊址)為中時區(零時區)、東1—12區,西1—12區。

每個時區橫跨經度15度,時間正好是1小時。最後的東、西第12區各跨經度7.5度,以東、西經180度為界。

每個時區的**經線上的時間就是這個時區內統一採用的時間,稱為區時,相鄰兩個時區的時間相差1小時。

正式的時區劃分包括24個時區,每一時區由乙個英文本母表示。每隔經度15°劃分乙個時區,有乙個例外,每個時區有一條**子午線;例如,gmt屬於「z」區,因此其時間後通常新增字尾「z」。

22樓:潛伏的藍色幽默

德國與中國的時差為7小時。中國的中午12點為德國的清晨5點,晚7個小時左右。

23樓:ui黑客

德國在0時區,中國用北京時間,在東八區,所以比德國早8小時,現在12點,德國是凌晨4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春夏時差是六小時,秋冬時差是7小時。

現在的季節是六小時,例如現在北京時間12點,那麼德國時間是早上6點(德國慢六個小時)。但,如果是秋冬季節的話,就慢7個小時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有夏時令和冬時令 夏時令的時候晚6個小時 冬時令的時候晚7個小時 現在北京時間12點 那邊就是早上6點 冬天就是早上5點

2023年,德國首先實行夏令時,英國因為怕德國會從中得到更大的效益,因此緊跟著也採取了夏令時,夏令時節約了約15%的煤氣和電力,但為了彌補損失,電力和煤氣公司也將**提高了15%。法國不久也效仿實行。2023年,俄羅斯第一次實行了夏令時,但直到2023年才成為一項經常性的制度。

2023年,參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美國也實行了夏令時,但戰後立即取消了。

中國和南韓的時差是多少?各國與中國的時差是多少?

南韓和中國的時差是一小時。詳細資料 中國和香港屬於東七區 東 表示東方國家,七區是表示在東方的第七個位置 時差一樣。南韓和日本屬於東八區 意思和上面一樣 和中國的時差為一小時。所以,南韓和中國的時差是一小時,南韓要比中國的時間快一小時。比如 中國九點鐘,南韓就是十點鐘。就是這些了。比中國快1個小時。...

美國和中國的時差?美國和中國的時差是多少?

要了解美國和中國的時差,首先要了解美國和中國所在地時區。美國的國土版圖主要是東西走向,即 西五區至西十區。夏時制為西四區至西十區。東部時區 est,西五區 中部時區 cst,西六區 山地時區 mst,西七區 太平洋時區 pst,西八區 阿拉斯加時區 akst,西九區 夏威夷時區 hst,西十區 中國...

澳大利亞和中國的時差是多少,澳大利亞與中國的時差是多少?

澳大利亞比中國快兩小時,夏令時三小時 以雪梨為準 西澳的珀斯因為地理位置和中國沒有時差。澳大利亞比中國快兩個小時 澳大利亞與中國的時差是多少?澳大利亞有三 復個時區。西澳和北京是制在同乙個 bai時區,時間一樣。du 南澳是在東9.5區,zhi時間比北京時間早乙個半小dao時。澳洲東部在東十區,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