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幫幫忙天空動物園讀後感,《天神幫幫忙 天空動物園》讀後感要1 2年級學生的筆文,200至300字左右。線上等,急!

2021-10-08 19:08:09 字數 1098 閱讀 656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

《天神幫幫忙——天空動物園》讀後感要1~2年級學生的筆文,200至300字左右。**等,急!

2樓:匿名使用者

狼來了讀後感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講了,乙個男孩子在山坡上放養羊群,因為無聊,所以便編出了乙個「狼來了!」的謊話,欺騙了辛苦勞作的農民。

一次有人信了,兩次有人信了,當第三次時,男孩真的遇到了狼,在驚慌中,他大喊「狼來了!狼來了!真的!

這次狼真的來了!」山坡下的農民們聽了以為他又在說謊誰也沒有管他,於是男孩和羊群一起被狼吃了!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了乙個深刻的道理,不要去戲弄欺騙別人,一次兩次也許會成功,等到了第三次你真的有了危險需要大家幫忙時,卻因為大家都不信任你了,所以誰都不會來幫你的。

我們應該誠實一些,不要因為無聊而去戲弄別人

動物園的英語單詞怎麼讀,關於動物園裡動物的英語單詞

你好!動物園 zoo 英 zu 美 zu n.動物園 美俚 鐵路貨車的最後一節 守車 美俚 核粒子園 網路 公園 例句 the zoo needed better management rather than more money.這座動物園需要更好的管理,而不是更多的資金。zoozu,四聲 動物園...

查下乜怎么讀,幫幫忙吧,嘻嘻,查下乜怎麼讀,幫幫忙吧,嘻嘻

乜 mi 動 1 眼睛眯成一條縫 narrow eyes into a slit 良材在煙榻上坐了,乜著眼又說道。茅盾 霜葉紅似二月花 2 又如 乜斜 也作 乜邪 眼睛眯成一條縫斜視 乜嬉 眼略眯斜視 3 眯著眼斜視著 glance side ways 鬼祟醉眼乜斜。關漢卿 望江亭 4 方 抿著 t...

從動物身上發現什麼哲學大神們幫幫忙

烏賊和魚雷誘餌 烏賊體內的囊狀物能分泌黑色液體,遇到危險時它便釋放出這種黑色液體,誘騙攻擊者上當。潛艇設計者們仿效烏賊的這一功能讀者設計出了魚雷誘餌。魚雷誘醋似袖珍潛艇,可按潛艇的原航向航行,航速不變,也可模擬噪音 螺旋節拍 聲訊號和都卜勒音調製化等。正是它這種惟妙惟肖的表演,令敵潛艇或攻擊中的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