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湖》六年級作文

2021-10-08 16:58:26 字數 1166 閱讀 252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百花盛開的夏天,我愛果實纍纍的秋天,我愛大雪紛飛的冬天,但我最愛的還是那生機勃勃的春天。

春水滋潤著大地,催生了萬物,充滿生機的春天睜開了惺忪的雙眼,歡迎我們投入她熱情的懷抱。春天的百河,兩岸花紅柳綠,綠草如茵.柳樹伸出了嫩芽,鮮花綻放了笑臉。

美麗的白河,是春天的古箏。每一條波紋,都是一根輕柔的弦。那忽大忽小的水波聲,陪襯著遊客的歡笑;那碰著岸邊石塊的丁冬聲,像是春姑娘拿了一串鈴鐺,在蔚藍的天空上舞動;那急流的水浪聲,是在催促著遊客們快快划船啊!

美麗的白河,是春天的明鏡。它看見遊客們在碧波粼粼的河面上開心的划船;它看見兩岸的鮮花向它綻放笑臉;它看見一群小孩兒在岸邊嬉鬧;它看見人們在幾個小島上快樂的玩耍。

春天的白河,是人們娛樂的好地方。

春天的白河,是美麗南陽的好景點。

2樓:雅默幽寒

缺月掛疏桐 /漏斷人初靜 /誰見幽人獨往來/ 縹緲孤鴻影 / 驚起卻回頭 有恨無人省/ 揀盡寒枝不肯棲 /寂寞沙洲冷

這首詞是元豐五年(1082)十二月蘇軾初貶黃州寓居定慧院時所作.詞中借月夜孤鴻這一形象托物寓懷,表達了詞人孤高自許、蔑視流俗的心境.

上闋前兩句營造了乙個夜深人靜、月掛疏桐的孤寂氛圍,為幽人、孤鴻的出場作鋪墊.「漏」指古人計時用的漏壺;「漏斷」即指深夜.這兩名出筆不凡,渲染出一種孤高出生的境界.

接下來的兩句,先是點出一位獨來獨往、心事浩茫的「幽人」形象,隨即輕靈飛動地由「幽人」而孤鴻,使這兩個意象產生對應和契合,讓人聯想到:「幽人」那孤高的心境,不正象縹緲若仙的孤鴻之影嗎?這兩句,既是實寫,又通過人、鳥形象的對應、嫁接,極富象徵意味和詩意之美地強化了「幽人」的超凡脫俗.

下闋專寫孤鴻遭遇不幸,心懷幽恨,驚恐不已,揀盡寒枝不肯棲息,只好落宿於寂寞荒冷的沙洲.這裡,詞人以象徵手法,匠心獨運地通過鴻的孤獨縹緲,驚起回頭、懷抱幽恨和選求宿處,表達了作者貶謫黃州時期的孤寂處境和高潔自許、不願隨波逐流的心境.作者與孤鴻惺惺相惜,以擬人化的手法表現孤鴻的心理活動,把自己的主觀感情加以物件化,顯示了高超的藝術技巧.

這首詞的境界,確如黃庭堅所說:「語意高妙,似非吃煙火食人語,非胸中有萬卷書,筆下無一點塵俗氣,孰能至此!」這種高曠灑脫、絕去塵俗的境界,得益於高妙的藝術技巧.

作者「以性靈詠物語」,取神題外,意中設境,托物寓人;在對孤鴻和月夜環境背景的描寫中,選景敘事均簡約凝練,空靈飛動,含蓄蘊藉,生動傳神,具有高度的典型性。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活告訴我 去聆聽生活,去回憶生活中的瑣事,我們會發現,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們回味的事情。在它們身後或許還蘊藏著一些人生哲理。生活告訴我,勤能補拙。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是天才,甚至被認為是 笨蛋 但愛因斯坦卻因此更加勤奮學習,花出比別人多出十倍的功夫,經過不懈地努力,愛因斯坦終於實現了自...

六年級下冊作文,六年級下冊作文

作文1活處處有科學,科學處處在。一天,我和小夥伴在外面玩耍。突然,我們發現有一群螞蟻正在忙著要幹什麼。我聽說過螞蟻害怕樟腦球的氣味,想去做一下試驗,證明這是不是真理。於是,我就和小夥伴們去附近商店買了顆樟腦球。首先,我們捉來了2只小螞蟻。我們用樟腦球在螞蟻的前面畫了一條線,螞蟻轉了轉,然後衝破了那一...

老師作文六年級,老師作文500字六年級

我的老師作文500字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爍,老師的窗前徹夜明亮 一支悠揚動聽的歌聲飛出了我家的視窗,我要把這首歌送給我心中的好老師 孟路老師。孟老師有二十多歲,看起來就像我們的大哥哥,他的個子很高,大大的頭,一雙十分神氣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給我們傳授很多有趣的知識,帶領我們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