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生活中的矛盾

2021-10-08 17:07:11 字數 595 閱讀 7056

1樓:快樂科學大師

要盡可能的以「個人和社會整體快樂幸福最大化」為原則,盡可能往好的、積極的方面去設想。當然,最終是要盡可能的增強自身解決問題和矛盾的能力。比如平時多看些哲理性智慧型含金量較強的哲學歷史心理學科學等書籍,多思考,多實踐。

總之,智慧型是現實生活中矛盾和麻煩的克星,或者智慧型與矛盾成反比。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矛盾呢

比如是同學或同事之間,你要是想和他搞好關係,在堅守底線的情況下,能讓且讓,畢竟抬頭不見低頭見,總不能弄得不共戴天,適當向他示示好,要記住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找時間和對方聊聊看能不能化解矛盾。但是確實是對方的問題,無理取鬧,就乾脆別理他,做自己就行,他愛咋地咋地,也別惹他,找事麻煩,和他不得已有交集時,該幹嘛幹嘛,多一句別說,自己好好過日子就行。

如果是情人間的,是男人就多哄哄她,別太大男子主義,有意見不合,多和她談談,女人一般是會理解的,是女人也別太嬌氣,別等著男人來哄,多乙份理智,但要保持自己的尊嚴。

親人間的,大多數就好說了,畢竟有血緣關係,選乙個德高望重的人,比如父母,組織大家談談,都是一家人,好說話

大概就是這樣吧,只是我自己的一些見解,還是要你自己掌握

矛盾的故事,生活中矛盾的例子,歷史故事也可以,越多越好,急!

自相矛盾 從前,bai du 楚國有乙個人,他在街zhi上賣矛和盾,他誇自己的dao矛說 版 我的矛很銳利,沒權有什麼盾牌它刺不破。大家半信半疑,沒有人理他。他見沒有反應,就把矛收起來,拿出一塊盾牌來,又說大話 我的盾很堅固,沒有什麼 能刺破它。這時候,有人質問他 如果用你無堅不摧的矛,來刺你堅不可...

如何看待職場中的跳槽,如何看待職場中的 work life balance

人在職場,外部問題少,自身問題多。也就是說,職場上大部分問題都不能通過跳槽來解決。如何看待職場中的 work life balance 作為口號當然有道理了,員工在私生活中盡情放鬆,回到工作中可以提高效率,對智力密集型企業尤其明顯。work life balance 應該成為公司的理想,但前提是在行...

面對生活中的德福矛盾我們該如何堅持自己的道德操守

無德小福 有德大福 德福俱進 至福無德象念經一樣,德象法律,不守會得小便宜,遵守會的好結果,法律越健全,遵守的人越多,結果越好,達到最理想狀態,無需法律約束,牽強些。現在的矛盾,僅僅是些小福,哈哈 大道理我們都懂,不多嗷言 德福矛盾,也可以說是利弊矛盾。所有的矛盾都有主次之分,不需要做心理掙扎。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