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慶陽的1000作文,甘肅省慶陽家鄉好作文500字

2021-10-08 07:24:57 字數 4431 閱讀 2652

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是人類的心靈的工程師」,在我的心中這個職業是乙個神聖潔淨的殿堂。那時看到老師帶著一群天真活潑的孩子那是多美麗的情景。我從此有了成為一名教師的夢想。

當我真的有一天走進了這個殿堂,我感到一種激動和自豪,同時也在心中湧起了一種神聖責任感,不能有一點的褻瀆。然而,真正幹好這個工作,做為乙個好老師,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呀。面對乙個個天真可愛的面孔,如何引導他們掌握開啟知識的大門的鑰匙,是我的職責和責任。

我不能愧對乙個個未來的希望,也要對每個家庭負責。從此開始了我的教師生涯。從家到學校,從辦公室到課堂,一晃十四年了。

不管颳風下雨,還是酷夏寒冬。風裡來雨裡去,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重複著這個枯燥的生活。為了豐富課堂知識,活躍課堂氣氛,不斷查閱大量書籍,背好每一節課,上好每一節課。

現在說句真心話,當老師真累。但我不後悔。每看到每個學生的成長,心中感到欣慰。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何培養孩子們的興趣,激發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提高孩子們的學習積極性,是我乙個最大的任務。我是教數學的。

一天天打交道的是枯燥的數字。如何把乙個個枯燥的數字變成活潑跳躍的音符,我沒少費了心思。通過引入乙個個小故事,例舉出乙個生動的例項,使孩子們感受到數字就在我們身邊,數學知識就在我們的生活中。

例如我們講解負數,負數是同絕對值正數的相反數。任何正數前加上負號都等於負數。在數軸線上,負數都在0的左側,所有的負數都比自然數小。

這是負數的概念。但這個抽象的概念怎麼叫孩子理解呢?不是讓他們背下來就完了。

我們要把這個抽象的概念具體化,使他們能感到負數是怎麼樣的。我們可以給他們例舉幾個生活中的例項,使他們理解透徹。假如我們小朋友得到蘋果為正數,那麼失去蘋果就為負數。

沒有得到也沒有失去為0。如果得到3個蘋果 記做+3,失去3個蘋果記作—3,這個—3就為負數。再如在記賬時有餘有虧;在計算糧倉存公尺時,有時要記進糧食,有時要記出糧食。

為了方便,人們就考慮了用相反意義的數來表示。於是人們引入了正負數這個概念,把餘錢進糧食記為正,把虧錢、出糧食記為負。可見正負數是生產實踐中產生的。

再讓學生們找找生活中負數問題和現象。最後再用數軸演示演示。這樣以來不但能使孩子們對負數這個概念有個深刻的理解,也能調動學生的參與能力和思考能力,同時也能激發學生的學習的積極性。

在組織每一堂課有時要查閱大量的資料,考慮好方方面面,同時要考慮到如何提高學生的興趣,如何設計好每一堂課等等這樣要費好大的精力。當看到同學們高漲的學習熱情,心中由衷高興。

在教學中,不能只考慮班中整體的學習成績,忽視個別的學生學習。由於每乙個學生性格不同,情況不同,學習成度也不一樣。要根據每乙個學生具體的情況,制定具體的教學計畫。

記得有乙個不被人看好的學生,他的父母就不對他報有希望。他的父母經常打罵他。我通過了解,這個學生很調皮,但很聰明。

於是,我不斷在他的作業上批改時加上「你很聰明」,「作業有進步」,等鼓勵的話語,同時在班級裡出比較容易點題目叫他做,做後在班級裡同學面前表揚他,並給乙個數學課代表當,這樣一來他的學習的積極性提高了。最後通過談心,說:「你是乙個聰明的孩子,相信自己,好好學習,你會趕上的,也只有這樣才會贏得別人尊重。

你的父母也是為你好,我相信你會成為乙個好學生。別辜負老師給你的期望。」同時把他的父母叫來也談了心。

這個學生後來發奮學習,最後考上了重點高中。

做為一名教師,不但但把課堂上好,還要關心好課堂外的學生。我做為一名教師,常常關心課堂外的學生們。他們都是未來的希望,要讓他們健康成長。

記得有這麼個學生,父母離異,後媽對他不好,他爸又不在外打工。那是乙個十二月份的,天很冷很冷,他上身只穿乙個薄毛衣,凍得只打哆嗦。我問他怎麼不多穿點衣服,他說他沒有衣服。

我叫他提提褲腿,看到他只穿一件秋褲。當時我看到孩子這麼冷的天穿的那麼單薄,心裡的酸溜的。這樣怎麼能讓孩子安心學習呢?

於是我趕忙把他叫到我的家中,把我愛人的衣服給了他,讓他好好學習,以後有什麼事給我說。他眼裡噙著淚花給我說,以後會好好學習來報答老師的恩情。

在教師這個行業,走過了十四個春秋。在這條道路上有泥濘,有坎坷,有辛勤,有汗水。但看到乙個個學生們走進了高階學府,心中湧起喜悅心情。

我要在教師這條道路上,繼續走下去,走出另一道風景線。

2樓:匿名使用者

慶陽是一塊古老而又美麗的土地,河川縱橫,在慶陽眾多的河流中,馬蓮河卻卓爾不群,流域內一條條支流、一道道溪水、像一縷縷纖微靈動的毛細血管,滋潤著慶陽大地。

慶陽有名的要數窯洞了,窯洞是黃土高原的產物,是獨特的漢族民居形式,是陝北農民的象徵。具有十分獨特的漢族民俗文化和民族風情。在這裡,沉積了古老的黃土地深層文化人民創造了陝北的窯洞藝術(民間藝術)。

過去,一位農民辛勤勞作一生,最基本的願望就是修建幾孔窯洞。有了窯娶了妻才算成了家立了業。男人在黃土地上刨挖,女人則在土窯洞裡操持家務、生兒育女。

小小窯洞濃縮了黃土地的別樣風情。

去慶陽就要去周祖陵,周祖陵歷史悠久,鍾靈毓秀,自古為遊覽勝地。首先從風城過大橋,到周祖陵山下,經過茂密的林帶和蜿蜓崎嶇的簡易公路可達停車場,停車場上面的建築群用822個石台階連線在一起。山頂周祖文化區,總體布局嚴謹規範,錯落有致。

以周祖大殿、周王殿、肇周聖祖牌坊、姜嫄殿、后稷殿、碑亭、八卦亭、鑑亭、棲鳳亭以及鐘鼓樓為主的周祖文化景區。農耕文化體驗園景區。周祖農耕文化體驗園在建設上主要突出了五穀、五果、五菜、五花、五藥為主的五福臨門,以田間小道、迴圈利用的潺潺流水,以因地制宜的樹種大全,以多彩多姿的隴東民俗,以體驗享樂的農家樂園五大特色。

現已建成了主幹道路、盤旋路、祭壇、祭祀廣場、二十四節氣柱、岐黃中醫博物館、作坊街、展覽館、風情廣場等主要建築,已成為集祭祀、體驗、感受、觀光、娛樂於一體的旅遊景區。

甘肅省慶陽家鄉好作文500字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誰不說咱家鄉好我是乙個普普通通的農村孩子,雖沒有見過大的世面,但如果誰要問我:你最愛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誰不說咱家鄉好,我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是生我養育我的地方。這裡雖沒有名山勝水,但我愛這裡的一草一木,我愛這裡每一點變化,愛這裡最純樸的父老鄉親。聽爺爺說,我們的家鄉以前特別窮,家家住著簡陋的小草屋,過著飢腸轆轆的生活。

每到晚上到處瞎燈瞎火的,只有幾家小屋裡透出幾點昏黃的煤油燈的光亮。泥濘不堪的幾條小路,要買東西還要幾十里外的城裡才能找到商店,經濟一派蕭條。 然而,現在我們的家鄉——連雲港市灌南縣,已經有了非常快發展,過去簡陋的草房、平房已變成了一幢幢紅磚綠瓦房、一棟棟高樓大廈;凹凸不平的泥漿路變成了一條條平坦的公路,四通八達的鄉村水泥公路可以任你通往每乙個小村莊;街上也不再是人煙稀少,在家鄉的中心,新建了步行街,那兒繁華熱鬧,街上的超市等商店讓你眼花繚亂……此外,我們家鄉還起了許多的特色產業,如:

開壇十里香的湯溝酒、營清脆可口的淺水藕、營養豐富的淮山藥等等。這一切的一切,使家鄉煥然一新,繁華美麗。 隨著三十年祖國的改革開放,我們的家鄉在教學事業上也是大有發展的。

在這方面,我是親身體會到的。聽學校的老師說,以前的學校設施非常簡陋,幾間破教室,泥土砌的課桌,那凳子都是自帶的,還有許多家庭因為經濟問題,導致不能上學。 現在,國家對教學事業重視了,新建學校,而且學校的設定齊全,有寬闊的操場,圖書室,多**室等。

在校外,為了能夠提高學生對課外知識的深入了解,還新建了圖書館,歷史博物館等, 使學生開闊視野,增長見識。最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幾年,國家推行了義務教育,減輕家庭負擔,使家庭經濟能力有限的學生也能夠高高興興的上學去。 我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一切都是家鄉的父老鄉親用勤勞和汗水創造出來的。

我要努力學習,不斷進取,把我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

4樓:咎奕聲改燕

古往今來,多少詩人、詞人為他們美麗的家鄉作詩,因為故鄉美,故鄉情,讓他們抒發無比思念之情。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遠在梅州,飽滿客家情,山清水秀,景色迷人。如今交通便利,以往的黃泥路鋪上了水泥;用熱水器代替了柴火燒水洗澡;鄉下人賺錢了,蓋新房,不住以前的破瓦房,還在屋後圍了乙個寬闊的養雞場。但畢竟是鄉村,總會保留鄉村的氣息,看!

農民牽著黃牛在田邊吃草,那豬棚裡還有兩頭大肥豬在呼呼大睡,農民辛勤地在綠油油的禾苗裡耕作。到了夏季老太婆帶著家中的孩子到樹下乘涼,玩沙子,捉迷藏,多有樂趣!秋季,樹上掛**紅的燈籠,果實纍纍………冬季又是個有趣的季節,魚兒在池塘裡游冬泳,自由處在,無憂無慮,就像那些鄉下人一樣,他們只管付出辛勤、四季耕種,他們就像魚兒那樣,不用擔心河水會結冰,不用擔心被凍死,這裡土壤肥沃,一般情況下收成都會很好。

梅州,這個有名的客鄉,走在街上,你會看見許多小販騎著三輪車,車上載著兩桶仙人板,這是一種小吃,和涼粉一般,但又具有客家的味道,這種味道無盡美,嚐上一口,會讓**連忘返,想要再來乙份。

在半山腰、亭院裡的每個清晨,年紀中旬的婦女或是老阿婆,她們都會爬上半山腰,放開聲音去唱客家山歌,跳民族舞蹈,只聽「阿妹跳舞囉,阿哥打獵囉……」韻味無窮,還有一些老太公結伴上山賞風景,品茶,耍太極。做什麼的都有,做他們想要做的,開心就好,

路上,會看到一些結構、外形特別的圍屋,奶奶說這是

老祖先留下來的一道壯麗的風景,城市裡沒有。

我在外十年後回我的家鄉,有一種與老朋友團聚、似曾相識的感覺,這麼美麗的客鄉還有這麼自由、善良的客家人,粻孩綱絞蕺悸告溪梗婁甚善,讓人離開時還有些依依不捨,離開後會眷戀。

我愛我的家鄉,家鄉真美!

聽說甘肅省慶陽市環縣有隕石落下是事實嗎

貌似,是真的,網上有 好大乙個坑 甘肅省慶陽市環縣好嗎?環縣是位於bai 甘肅省du東部 慶陽地區zhi西北部,東臨甘肅華dao池縣 陝西定邊縣,內南接甘肅容慶陽 鎮原縣,西連寧夏固原 同心縣,北靠寧夏鹽池縣。東 西寬約124公里,南北長約127公里,總面積9236平方公里。轄33萬人。是早在936...

甘肅省慶陽市考公務員要具備什麼條件啊,如果我沒大專證書能考嗎

沒大專證書是不能考的,有學歷要求的 慶陽市201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 公 告 一 報考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2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3 18周歲以上 不滿35周歲 1975年11月10日至1992年11月10日期間出生 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畢業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 即1970年11...

甘肅省商業學校的學校簡介,甘肅省商業學校怎麼樣?

學校位於蘭州市西固區福利東路,現有占地面積61畝,有著完備的學習生活設施和先進的教育教學設施,是孕育商界精英的搖籃,是莘莘學子理想騰飛的起點,學校以熱情的雙臂迎接每一位學子的到來。甘肅省商業學校 省對外經濟 學校 不僅位於省城蘭州,更有著悠久的辦學歷史和雄厚的師資力量,其嚴格的管理和高達98 的就業...